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3-06
第五部 第二百九十三章 萬年因果

  一劍殺光就傾城了。那將來有一天。老子是不是也要改個名字?就叫個1傾國。“傾天下。什麼地......

  “但從那之後,不知是因為老夫衝擊通天之路還是因為..什麼別的,突然對老夫降下了最兇猛的天罰..競弗老夫劈得險些徹底神魂俱滅,老夫拼盡餘力,狼狽萬狀的逃回幻府。一直到今天。居然不能出去一步......”

  “不能出去一步?”君莫邪納悶的問。

  “.是地,只要老夫一旦現身。就會即時彙聚七彩劫雲。而且.不到老夫身死。決不罷休老夫惟有躲在這裡。才能不被天罰察覺.有個芶延殘喘的機會。記不清是什麼時候,老夫曾經試著出去一次,但老夫還未走出這地下洞穴。外面地幻府已經遭了一次浩劫......”

  “所以老夫只能呆在這裡。永遠呆在這裡...”苗傾城無奈地歎息......

  “天罰?具體是什麼樣的天罰?竟然連您這樣地強者也要退避三舍!.”君莫邪皺了皺眉。對於天劫,他可謂是從來也不害怕的。鴻鈞塔的其中一個作弊效果就是可以吸收天劫。且能將之化為最純正地天地靈氣,而且還是鴻蒙紫氣。從另一重意義上來說,天劫對於鴻鈞塔來說,幾乎就是最理想的補藥。

  若只是天罰..君莫邪幾乎就想替他吸收了算了...

  “是...滅世狂雷!”苗傾城的聲辛帶著一種由衷地心有餘悸!

  “.滅世狂雷?雷劫的一種嗎?難道全無抗衡之餘地地嗎?”君莫邪大是疑問。雷劫這個玩意貌似從尊者層次地高手。就開始經歷,即便不說自己地作弊優勢。能渡過地高手強者也大有人在,何以如苗傾城這樣的高手也無從抵禦!

  “天罰,滅世狂雷又豈能與一般雷劫相提並論,首先是其規模,至少要超過尋常雷劫萬倍以上。天罰一旦形成,澤原廣被,無所不至。狂雷上接蒼天。下駐大地。隨便一道,也要有小山一般地粗細......其次,乃是其威力,此雷通體紫色,威力宏大到難以想像的地步,世間萬物,一旦遭遇到其劈攻的時候,都會在第一時間便無聲無息地化作棄粉!單之兩項。已是棘手萬分,不過老夫仍有應付之法。但其第三項特性。卻是真正最棘手地。令老夫徹底束手無策!”苗傾城唏噓道。

  “.哦?還有比這兩項特性更棘手地?晚輩願聞其詳!”君莫邪聞言大是意外。從苗傾城用才描述中,大少已經瞭解到,這滅世狂雷同時具有“大範圍覆蓋、無差別攻擊”以及“.不可抵抗”兩大特性,這兩項特性貌似已經太恐怖了,居然還有一個項更恐怖地第三特性?

  “若只是並兩項地話,以老夫之手段.雖然不敢說可以輕易應付,卻仍可勉強與之周旋,真正讓老夫為難地,卻是這種天罰一旦形成,只要作為目標地我不徹底消失,就會一直持續下去。當年我曾一路周旋七天七夜,最終本身玄力全數耗盡,但那天罰卻半點減弱的跡象也沒有。所以老夫才說,這天罰沒得過.只能永遠呆在這個鬼地方......”

  “原來竟是如此.”君莫邪心中也有些打鼓了,貌似若是只前兩個特性。大少自信憑藉鴻均塔的幫手。大有把握可以搞定。但如今瞭解到了“天罰”地第三特性。滅世狂雷地威勢如此恐怖,而且還不知道這玩意會持續多長時間,若是那天罰的能量太離譜一點。竟把鴻鈞塔撐爆了,那可就徹底雞飛達打了?

  畢竟。君莫邪並不知道鴻鈞塔最大的承受範疇到底是多少。也不清楚那滅世狂雷地天罰威力究竟有多強大。若是貿然嘗試...君莫邪自問冒不起這個險!

  鴻鈞塔。卻是自己地最大底牌所在!

  “小夥子。老夫跟你說了這麼半天。還不知道你的真實姓名叫什麼?”苗傾城主動改了話題。對他來說,提到這滅世狂雷,也是一件極其鬱悶的事情

  “我叫君莫邪。”君莫邪坦然道。

  既然對方已經看穿了自己的真實實力,那麼。再繼續躲躲藏藏就只能惹人笑話了......

  “哦...這名字挺不錯地。”對於這個現在名震大陸地邪之君主的名字,苗傾城顯然是一無所知,只是說:“人間正道。此生莫邪。

  不錯不錯。”

  “額.”君莫邪摸了摸鼻子,自己名字有這層意思嗎?貌似自己都不知道呢!

  “君莫邪。這幾日。幻府東西動盪,天地易位。水流氣轉。乾坤倒置。是你小子做的吧?”苗傾城沉吟了一下,問道。

  “.就算前輩不說。晚輩也正在疑問,幻府之中。戰家野心有目共睹昭然若揭,更是使用了一種極端邪惡的方法,大肆竊取苗家氣運,以來壯大自己,前輩身為幻府創始人,苗家始祖,為何對此等損人利己地勾當。非但不曾干涉,甚至全然的不管不顧,至少應該告之苗家如今的主事之人吧!”君莫邪皺起眉頭反問。

  “有些事情。並不是想要做、應該去做,就真地能去做地。”苗傾城的聲音渭歎一聲。再度變得極盡失落,與此同時。大殿之中驀然有一陣氤氳煙霧急劇升騰。逐漸凝實成一個人影地形象,此人頭戴高冠,一襲青衫。面容分外清癟。身材頎長,站在大殿正中央地位置,負手而立。

  再過片刻,那人的形象愈發清晰起來。卻見此人面每無須,單看面目,充其量也就只得三四十歲地年紀。

  但這人眼神開合之間。雖然並無什麼精光閃爍,卻似乎是充滿了奇特地意味,當他睜眼地瞬間。似乎此地整片天地盡都充滿了光明,但當他閉眼的時刻。卻又讓人感覺到,天地在那一瞬間盡數陷入了黑暗之中!

  此刻,這雙奇特地眼睛正注視著君莫邪。

  然後那人輕輕地移動腳步。從大廳正中間一步步走到臺階上。施施然坐了下來。

  君莫邪眼睛一亮,因為苗傾城在走動地時候,君莫邪似乎感覺到眼前突然出現了一道最璀璨地星河,裡面,數以千萬計地星星隨著苗傾城不緊不慢的腳步移動緩緩地轉動......循著某種神異的軌跡!

  這世上。竟然有人能夠到達如斯層次!

  這一刻。君莫邪心中震驚毛經到言語不能描述地地步!

  苗傾城的修為。委實已經達到“奪天地之造化,的高度!而就是這樣地強者,依然被九幽第一少隨手一揮,徹底封死在了這片大陸上死活出不去,....

  由此可見九幽第一少到底強悍到了何等地程度.“

  “不必羨慕。相信總有一天。你也會到我這境界!以你目前的年紀、精進速度,那一天必然不會太遙遠!”苗傾城微微的一笑。似乎整片大地都在這一笑之間春暖花開。江河解凍,萬物復蘇.

  “是。我也這樣認為。”君莫邪點了點頭,再色仍與之前無異。

  苗傾城眼中露出由衷地讚賞之色,若是君莫邪謙虛一兩句地話。心性則仍未臻萬事萬物不縈於懷地境界。也就是仍有缺憾。但君莫邪坦然表示認可,這其中,既包括了超凡地自信,還有難以撼動地定力!足以證明,在苗傾城這等擁有仙佛境界地恐怖壓力面前,依然心神未亂!

  這才是真正最難能可貴的!

  “說到戰家的事情,起因大地在萬多年前,當時,師尊在消失一千年突然再度重回玄玄大陸,還帶回了幾本書。而在我接管了幻府之後。才發現那幾本書就都在這個空間裡面扔著。

  苗傾城苦笑著,道:“其中有一本。記載的就是造化風水之術,我閑來無事,便依據上面所說,修習了一番.發現了上面果然蔣載了許多玄奧至極的道理,若能真正掌握。加以發揮運用,未必就比不上玄功地最高境界,而且其中更暗含天地至理。老夫苦苦鑽研了兩百年.終有所成。”

  “那一日,老夫地八大弟芋都在堂前練功,老夫一來是剛剛掌握奇術,性情愉悅。竟起賣弄之心,一時興起,競然為各家地氣運占卜一番,而今日之禍,正是起源於那一次的占卜!”

  “當時我以風水命理之術觀看八位弟子。發覺其中七人時運固然有高有低,且各有興衰起落。但本源根本始終不失。可伴隨幻府主宮,會千秋萬載!但,唯有那戰姓弟子。卻是氣數有竭之象。大抵萬年之後。將有家毀人亡之大難!”

  苗傾城無奈的搖了搖頭:“當時,我便照直說了出來,並告知六弟子戰狂,讓他千萬注意,在以後地漫長歲月之中。最好讓家族後世子孫以行善為本,萬萬不要再有什麼權力欲望。更不可動輒傷及人命,或者因積萬世之福。天心有感。當可於無形之中。化去這次傾覆之危!”

  君莫邪苦笑一聲。心道你這真是天真到了極點;人性之劣,縱是聖賢亦無法根除。更何況是人?戰家又豈能甘心長達萬年的蟄伏?

  身懷絕世神功。力能傾覆天地,卻只能離權勢而行善舉。只有付出。卻無回報.....一人一世或者可以,但要世世代代祖祖輩輩都這樣進行……

  怎麼可能?!

  “當時戰狂說道:師尊,除卻此法之外。可還有什麼其他的法門,能夠化解這個綿延萬世地巨大危機?”

  苗傾城說到這裡。聲音之中顯出幾許空洞。

[BOOK: 010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36: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