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3-07
第五部 第二百九十四章 我意即天意

  君莫邪何等精明,聞弦聲而知雅意,心中已經有些了然。

  果然。只聽見苗傾城說道:“當時老夫大笑說道。定數難易,但終有變數可改,所謂事在人為。辦法倒也不是絕對沒有。若然有人能夠在氣運稍散之初就能夠敏銳察覺,而後以數百萬生靈為代價。使用偷天換日、逆天改運之法。強行將別家運道改入自己家裡,那麼一切自可生出大變化,惟此舉看似可行,實則卻要冒更大風險。一旦失敗,非但要家毀人亡,更有萬劫不復之孽報……”

  他說到這裡。黯然歎息了一聲。

  “六弟子戰狂,為我八大弟子之中。可說是資質最好的一個,若是他能夠專心玄功一途。日後成就,未必能低於老夫此時。”苗傾城懊悔的道:“惟其從那日之後。竟就此誤入歧途!”

  “前輩勿怪,說來這也是情理中事,當日。你當著八大弟子說明此事。而且,就只有戰家一家瀕臨滅絕,另外七家卻始終安然無事。戰狂心中自然是要不舒服地。”君莫邪道:“所以。他才傳下了這件事?讓戰家逆天改運?”

  “不!”苗傾城搖搖頭:“多少年後。七大弟子一一撒手人寰,老夫當日定下門規。不允許門下弟子以聖嬰之法重修,因為若是重修,固然事半功倍。且進境絕速。但最終要承受的天罰雷劫。卻是正常情況下的四倍之巨!早晚難脫魂飛魄散的慘淡結局!倒不如選擇轉生而去。真正轉世重新修煉。只要真魂未滅。那麼終有一日會回歸。而且更容易堪破最後一關!七大弟子先後逝世。老夫都曾為他們在生魂之中打入一道靈魂印記!以確保他們能夠平安轉世,而且只要足夠努力。仍可縱橫天下,逍遙人世……”

  “但戰狂卻違背了老夫地禁令。沒有選擇轉世,重新來過!”苗傾城道:“當時。已經有九幽諸少陸續出現。

  因為師尊地情意。老夫嚴令幻府門下。對九幽諸少不得痛下殺手!驅逐可以。但,絕不可下殺手!當時那一年。九幽第六少肆虐江湖。三大聖地宣告無人可制,戰狂突然主動請纓出戰!”

  “那一戰之後。九幽第六少身負重傷,未及逃回九幽通道,就被聖地中人聯手圍殺!而戰狂。卻也從此不知所蹤!據說。在與九幽第六少地決戰之中。戰狂神魂俱滅!”

  “當時九幽第六少雖然身負九幽神功。實力頗為了得。但戰狂已得老夫真傳!縱然落敗,也絕不可能去到神魂俱滅地地步,甚至,老夫推斷他們之間勝負至多也不過是在五五之間,甚至還是戰狂稍強一線,他畢竟是老夫最得意地傳人。這個戰果,當真是出乎預料。老夫當時甚感傷懷。曾經為了戰狂,齋戒三月,親去祭奠,但在祭奠回來之後。卻發現,師尊留下地那一冊奇書。竟然不翼而飛!”

  “從那次之後,老夫已然確定戰狂其實未死!而是隱匿了起來。”苗傾城苦笑著:“但他卻不知道。修煉玄氣地最後一關。惟有師尊耳提面授才能有望堪破,這點才是破碎虛空的真正秘密所在!戰狂當時修為雖然已經極高。卻還未到最後一步……所以他即便能夠隱匿起來,卻仍是命不久長……只有一次一次地借助兵解。聖嬰轉世……說起來。戰狂……這些年也算是苦心造詣了……”

  “而到了最近地這兩千年。老夫清晰地感應到苗家氣運有變、逐年遞減;而戰家地氣韻之中夾著無方血腥之氣升騰而起!這與當年的占卜大大不符,必然是戰狂開始了動作。以變數影響定數!但無奈身在這裡。只要我一出頭。滅世狂雷就能將整個飄渺幻府完全轟滅!所以老知……”

  他呵呵笑了一聲:“只要幻府不滅,在戰家或是苗家。其實都是一樣。老夫雖然是苗家先祖。但卻不能為了苗家卻將整個幻府葬送!至於說,將這變故告之苗家現任家主地做法。更不可行,一具告之。即時引動兩家大戰,而以戰家所積蓄之實力,更有戰狂聖嬰轉世之人為靠山。苗家斷非其敵。只會更快加速苗家的滅亡,甚至是整個幻府地滅亡,這卻是老夫最不樂見的事情!所以老夫,一直沒有出手。也沒有將其中變故告之任何人。”

  “不過天意早定人力終於難撼皋數!”苗傾城微微一笑:“如今被你這一搗亂,戰家地氣運,可說已經是十不存一!眼見毀滅在即……看來老夫仍是少算了一步啊。天意如刀。何人敢違?所謂逆天改命,不過是一個笑話,徹頭徹尾的大笑話而已……”

  君莫邪淡淡地道:“天意如是即如是!”

  苗傾城一怔,細細咀嚼,不由得笑道:“說得好,好一個天意如是即如是!”

  “不過,我言我意即天意!”君莫邪眉梢一挑,邪邪地一笑,道:“天。又如何?如何不能逆!”

  “夠狂!果然也夠邪!”苗傾城斜著眼看了他一會。不知可否地灑然一笑:“說吧。你來到我幻府。真實目地如何,到底是想要做什麼?”

  “我的目地?很簡單,就只是拿幾顆七彩聖果而已。”君莫邪嘿嘿一笑。毫不隱瞞地道:“若是有機會,能移植幾棵七彩聖樹的話。那也是樂意之極的。”

  “七彩聖果……”苗傾城皺了皺眉:“幾棵?”

  “估計有個百十組也就差不多夠用了。我這人一向不貪心的!”君莫邪呵呵一笑。

  “百十組?不貪心?……”以苗傾城的心神修養,也禁不住翻了個白眼:“這還不貪心?你小子做夢呢吧?!”

  苗傾城真就當是君莫邪說得乃是一個笑話。百十組的七彩聖果?貌似從有了幻府一直到現在……一共也未必有這麼多吧?

  苗老爺子哼了一聲。又道:“方才,那一股極為精純地生靈之氣?可是你所發出來地?”

  “生靈之氣?”君莫邪一怔,隨即醒悟!原來是這樣……因為自己剛才動用到了那棵生命之樹,這位遠在地下幾千丈地老傢伙居然有察覺……

  這廝地鼻子也太靈了吧?

  “不錯!老夫剛才有感應到了聖靈樹的味道。”苗傾城地眼睛注視著他:“上面,應該有人受了重傷……而你,使用聖靈樹為其療傷吧?”

  “療傷地說法大抵不錯!不過我使用的卻不是什麼聖靈樹。”君莫部道:“前輩叫我下來,難道就是因為這件事嗎?那聖靈樹又是什麼東西?”

  “那聖靈樹,卻是師尊當年不知道從什麼地方弄來地一棵古怪小樹。傳說其擁有生死人肉白骨地神效,尤其針對於神魂受損,更是有奇特療效!另有許多神秘功能……師尊養了它足足一千年。卻始終長不大。到後來才知道。這顆聖靈樹,唯有在最精純地不摻雜一絲雜質地靈氣之中才能成長!但,天下間又哪有那種地方?家師培植此樹的所在。已經是整個玄玄大陸靈氣最精純的所在了。既然連家師那裡都不行。也是意味著。此樹在玄玄大陸範圍之內完全無法成長!也就是說,縱使那樹如何地神奇。仍等於是一棵廢物!家師一氣之下。就將之棄置在雪山之巔,任其自生自滅……老夫已經許久許久沒有見過它了……”

  苗傾城長長地歎了一口氣,道:“今日叫你下來,一來,是想看看那棵樹,大家也算是故交了……見到它。就猜到了當年師尊在澆灌它一般,二來。老夫當年承受天罰。神念被焚毀一些。也想借助一下那樹地療效。雖然聖靈樹尚不成型。卻也不無稍助……”

  “原來如此。”君莫邪稍稍一斟酌,卻是面露難色。和聲道:“晚輩當日也此在機緣巧合之下。有幸發現了這棵樹。之後不知怎地。這棵奇異的小樹,莫名其妙地從我的手心鑽進身體……現在晚輩雖然能夠感受到它的存在,也能使用它的部分力量,但若是想要拿出來,卻是有心無力。”

  小心駛得萬年船,萬事小心為上。

  縱然對面是苗傾城,君莫邪也絕不肯暴露鴻鈞塔這個最大秘密!

  另外,若說為苗傾城治療一下也不是不可以。但卻決計不能拿出來賣人情……蛇王芊尋還在指著這棵樹吊著性命呢。萬一苗傾城需要留下才能治療……那自己咋辦?還有一點。那棵“小樹”貌似現在已經不小了。自己的鴻均塔裡可正是擁有最精純靈氣的地界啊,萬一這苗傾城生出貪念。自己哭都沒地方!

  “竟有這等奇事?”苗傾城目射精光看了他一會,終於道:“難怪你地資質竟能如此特異!原來是聖靈樹在發揮作用。說來這事倒也算合乎情理。若是世間還有絕對精純,不含任何雜質的所在,也確實只有人體脈絡之間,聖靈樹以你肉身為依憑而延續生機。你也因此而得到遠超常人地資質。卻當真是相得益彰……”

  “那聖靈樹晚輩委實難以取出。不過若是前輩不棄。就由晚輩嘗試為你療治一番,如何?”君莫邪試探著道。這可是一份天大的善緣!苗傾城若是肯接受。那麼君莫邪從此在幻府。就是毫無阻礙了,甚至就算討要百八十棵的七彩聖果樹也未必不行……

  “如此也好。”苗傾城看了他一會。乾脆地伸出一隻手,閉上了眼睛。

  君莫邪上前握住他的手。閉上眼睛,催動生命之樹的能量。以木之力為引。從自己掌心。緩緩輸入苗傾城地手中。

  剩下地事,自然由苗傾城自己去完成了!

  良久良久。苗傾城微微地吐出一口長氣。神色多了些欣悅之意,道:“你可以放手了。神魂雖然並未完全恢復,但已經恢復了生命力。假以時日,便可完全恢復舊觀了。

  那聖靈樹的生命之力大勝往昔。想必是你與它彼此互惠,相得益彰!”

  說著。苗傾城微笑著看了他一眼。道:“以老夫地身份,卻也不能白占你小子這個便宜,這樣吧……” 他沉吟了一下:“我看你現在,也陷入了一個瓶頸。只差一線不能突破。就由老夫助你一臂之力吧!”








第五部 奪天之戰 第五部 第二百九十五章 投桃報李

說完,並不等君大少爺答話,突兀地一伸手,一隻溫熱的大手,已經貼到了君莫邪的頭頂之上

君莫邪可是嚇了一跳,說實話,以一個殺手的心敏感角度,大少其實一直都有動用精神力,感應周遭一切一對方有什麼不利自己的舉動,便要在第一時間遁入到鴻均塔的內中,但以大少如斯強悍的精神力,竟也全然沒察覺這只手掌是怎麼到了自己頭上,若是這老苗頭當真有惡意的話,大少只怕就真正悲劇了……

緊接著,就覺得一股前所未有的澎湃精純玄力自百會穴之中一沖而下,如同長江開閘、江河倒流一般,瞬間充盈於他的四肢百骸之中

大少有心想說:咱修的不是玄力啊,你老別白費勁了……但在苗傾城異常霸道真氣運作之下,竟然連一個字也說不出來而君莫邪隨即驚喜的現,苗傾城輸入的,竟然是最精純的天地元力

難以想像的充沛元力在君莫邪經脈之內鼓蕩衝擊,君莫邪體內的開天造化功次因為外力而自的開始運行,丹田一旋之下,卻已將大量外來的天地元力轉化成鴻蒙紫氣,隨即又引導其在經脈之中反向流動,全力衝擊開天造化功第六層壁壘

苗傾城的臉上驟然現出詫異到極點的神色這子的經脈,簡直就像是一個全無極限的無底深洞,居然可以源源不絕的吸納著他引導的天地元力貌似輸入的總量至少已經可以撐爆三名以上的聖星四丵級高手,但他仍能感覺到,這子的經脈完全還沒有灌滿

也就是說,還沒有到突破的那個程度

這簡直是不可思議的事情

自己分明已經清晰地感應到這子即將突破了,怎麼還是這麼難搞?

苗傾城目光一閃,突然再度加大了元力的輸出量

終和……

“好了”

苗傾城緩緩地收回了手掌,臉色大是奇異地望著君大少爺

他已經感覺到,這子體內的經脈,已經徹底填滿,再也無法容納自已輸入的元力了,但……怎地依舊沒有突破的跡象

這子到底練得是什友功夫?

君莫邪貌似不瞭解,但苗傾城自己清楚的知道:自己就在這短短的半個時辰時間裡,足足輸出去了千年苦修的元力

苗傾城整整一千年苦修所得來的元力,是一個什麼概念呢?用最保守的方式來說明,若是現在坐在苗傾城面前的乃是苗苗,那麼,由苗傾城剛才輸給君大少爺的那些個元力,至少可以令苗苗一路勢如破竹一直升到聖尊四丵級而且無驚無險

要知道,苗苗現在才就只不過是尊者層次而已距離聖尊,還有聖者、聖皇、聖尊,單單這些層次,就差不多差距四五十級……

而苗傾城不知道的卻……

君莫邪的功夫,卻是與這大陸上任何一門功夫都完全不相同的

他的開天造化功,單純借助這種外力就只能達到鞏固的目的,決計無能突破要想真個突破,就只能等他自己突然靈機一動,也就瞬間突破了……但那種機緣不來,縱然是苗傾城將全身功力全部傳輸給他,也不能助他突破一分一毫……

因為那種明悟,還將直接牽扯到鴻鈞塔的層次突破,非人力可及……

苗傾城這次一次性輸入這麼多元力,與其說是便宜了君莫邪,倒不如說是便宜了鴻鈞塔……

不過,在苗傾城猶如填鴨一般的輸功之下,君莫邪也的確是被他推到了突破的邊緣現在,就差那一層窗戶紙還沒有捅……

答應了人家要幫人家突破,卻最終沒有做到以苗傾城的身份,自然是感覺臉上無光滴……

良久……

君莫邪從入定之中醒來,只覺得渾身神滿氣足,充滿了力氣,而且,自己的神魂感覺與神識範圍與之前又有大大的不同,經脈之中,原本金色的氣流,也全部轉變成了淡紫色……

不由大喜

看來自己突破第六層,指日可待

“你出去……你子所修煉功夫委實怪異,以老夫之眼界竟也無能幫你,卻是失信于你這個晚輩了”

苗傾城的聲音雖然仍是沒有什麼波動但君莫邪仍能聽到他聲音之中的奇怪意思

“嗯,前輩太客氣了,今日一會已令晚輩獲益良多,若是晚輩他日有成,當為前輩解去這天罰之危”

君莫邪笑了笑,凝重的道

他現在已經能感覺到,在苗傾城這次的灌輸之下,鴻鈞塔分明也有了某些不為人知的改……

“多謝”

苗傾城聽了這句話之後,一雙眼睛深深地看了君大少爺許久,這才終於說道他對君莫邪這句話,竟然沒有表示懷疑,反而是感謝了一句

似乎他對於君莫邪解去這天罰之危,有著一定的把握一般一一一一一“說完這兩個字,他的身影就化作了一團團煙霧,自大廳之中消夫……

“你出去你的身上當真有太多秘密了你若是留在這裡久了,老夫只怕會忍不住想要探查你的根底……那樣,對你對我……都很不好”

苗傾城的聲音飄飄渺渺的傳來

“是”

君莫邪答應了一聲,突然現自己的身子猛的飄了起來,一瞬之間,竟然已經跨越了不知道多少空間

等他再度睜開眼睛的時候,已經落在了苗驚雲和苗習苗劍三人面前

眼見到君大少爺突然出現,苗驚雲三人也是嚇了一跳

這倒也無關膽量,一個大活人突兀地出現在眼前,就算是再沉穩的人也難免驚訝何況君莫邪的出現方式,完全是出了一般人的想像範疇……

“恩,你子回來了,怎麼樣?老祖宗跟你說了什麼?有什麼指示嗎?”

苗驚雲急切的道

“……”

君莫邪還未來得及作答,就眼到面前的苗驚雲臉色“刷”的一變,暫態便不見了一如之前君大少爺的突然出現

苗刀苗劍兩人瞪著眼睛望著苗驚雲剛才置身而今已空無一物之處,突然抹了一把冷汗這兩人倒真不愧是兄弟,卻是心有靈犀一般,連抹汗的動作竟也整齊劃一

過了一段時間,苗驚雲再度突兀出現在這三人面前臉上的神色又像是在哭,又像是在笑,看著君莫邪的眼神,卻也變得複雜了許多許多

四個人默默地一路出來,卻是誰也沒有再說一句話

苗驚雲心中一直在回想著苗傾城州才把自己弄進去,交代的那番話,所有交代的內容盡都是有關於君莫邪的,苗傾城雖然沒有洩露君莫邪的真正身份又或者大少的目的所在,但極之鄭重地卻警告了苗驚雲幾句:“……這個傢伙,若是能不得罪,儘量不要得罪傾幻府之所有給予他最大的便利還有,他未來之成就,可謂難以估量,卻不是幻府就能滿足的了的,所以,千萬也不要想著去控制、駕禦,以結善為久……”

“幻府今後的一應事宜,一切順其自然,不必過於強求,身為府主的你要做的只是安定局面,把握好大方向,至於其他的爭鬥,大可以脫身出來一切,皆有定數”

苗驚雲聽到這番略顯含糊的說詞,可謂極不理解,即便這個墨君夜擁有與九幽第一少一般的空靈體質,未來成就不可限量,但就目前而言仍然還是一個實力微末之極的毛頭子而已

若是當真有危害,痛下殺手將之毀掉也就是了,怎地連老祖宗那種已經是仙人級別的傳說人物,居然也對他如此的看重?簡直有“量幻府之物力,搏此子之歡心”的討好之意,實在是過分

但不理解歸不理解,他卻仍是選擇了萬二分地相信苗傾城之言

再說了,就算這子他以後怎麼厲害也好,這個孫女婿……如今已經確定跑不掉的了……至於其他的,就任其展去,他未來成就越高,對苗家不是越有利嗎……、……

君莫邪歸途的這一路上也沒有主動說話,大少清晰地感受著自己身體內部的改變,可謂又驚又喜,這一次的收穫,當真已經是大到了不可思議的地步

所謂收穫,倒也並單純是說苗傾城傳輸給了他足夠支撐他突破的海量精純功力,對君莫邪來說,這些功力雖然也算難得,但卻並非是多麼重要因為大少自有數不清的靈藥,還有一塊足足能夠化成無限功力的天地靈脈,不過就是需要一點轉化的過程時間罷了

只要君莫邪願意,他完全可以用那些天材地寶促使自己無限量的提升當然,就只是功力的累加,而不是境界的突破

事實上,正因為以天材地寶提升功力,只能完成量變的積累,無法促成質變的過程,所以君莫邪才沒有採用這種可以成的方法

但苗傾城這一次的傾力灌輸,也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心,在輸送這股海量功力的過程之中,竟然摻雜了苗傾城這萬多年以來的修煉感悟

這才讓所有人都要眼紅的東西雖然玄氣修煉的體悟不能完全應用於開天造化功,但世間萬法同歸,百川爭流,最終還是都要匯入海中

殊途同歸這個道理,君莫邪自然知道

雖然開天造化神功高深莫測,其深奧程度仍非苗傾城之體悟所能詮釋,但君莫邪目前實力仍低,造詣淺,對修行體悟大大不足,苗傾城因傳功而送出的萬年修行體悟,正可彌補君莫邪目前欠缺之不足,甚至在相當一段時間之內,不會欠缺修行方面的體悟

[BOOK: 010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29: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