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8-03
第五部 第四百四十二章 冰!玄冰!冰髓!

“怎麼辦?”眾人盡都面面相覷,目光中都在說著同樣的一句話,同樣的三個字。

這些奪天駐地高手之中,修為最低的也已經達到了聖者層次,甚至其中連聖尊強者都存在的絕世高手,卻被生生的凍困在了堅冰之中不能移動、無計可施!這樣的遭遇若是說出去,絕對就是一個大笑話。

但這個世人眼中的天大笑話,卻是眼下的一樁鐵一般的事實,不容任何人置疑!

就在他們短暫的猶豫時間之中,堅冰再一次發生變化,在一連串的咔嚓咔嚓的響動聲中,以肉眼可見的速度,盡數變成了晶瑩如玉的顏色。

這個顏色的出現,意味著這些堅冰不再是堅冰,而是一玄冰!這些剛剛因水而冷凝而成冰塊,就在幾個彈指的短暫時間裡,完成了平常雪山中堅冰向著玄冰轉化的這種需要萬年光陰的長久過程!

近乎一步到位!

但這樣的變故卻仍舊沒有停止,不止是水發生本質的變化,四周的坑壁也在持續變化著,質地越來越堅硬,竟是從四面八方擠壓著核心位置的那塊巨大玄冰塊,向著中心的位置,瘋狂的擠壓著!

擠壓之餘,竟依舊在繼續固化之中……

如斯可驚可怖之神異變化,就在在場眾人眼中,漸次呈現!

玄水迅速成型,所擁有的光亮度竟越來越耀眼,愈來愈顯透明,相對的體積也是越來越小,到了最後,原本一整團的巨大玄冰”就如同是從世間消失了一般,從上面往下看下去,清晰無礙地看到有四十個人體懸在半空之中一般!

水、冰、玄冰,所有的一切似乎全部都消失了!

但人人都清晰的認識到,感覺到,冰層根本就消失,只不過是轉換成了另外的一計東西。大家只在傳說之中聽說過,卻從來沒有親眼見過的一種東西冰髓!

冰髓,可說是冰之存在的極致精華!就算數萬年的亙古冰峰,也未必就能夠衍生出一塊人頭大小的冰猛。但現在,君莫邪只在轉手之間,就造就一塊至少數百丈方圓的巨型冰桅!

這樣的手段,真真正正可以說是奪天地之造化!

冰髓啊,無價之寶!

拳頭大小的一塊冰猛,若是能與鋼鐵融在一起,由兵器名家緞冶,最終打造出來的兵器絕對是無堅不摧,真正意義上削鐵如泥的神兵利器。就算是不會任何玄功的普通人拿著,也能將百煉精鋼當做豆腐來削。

若是由完整的有冰髓打造的劍,威力更是驚人!

一劍出鞘,直接就是天寒地凍,百里飛霜!

但眼前,令到無數人嚮往,無數人迷醉,如斯巨大的神物冰髓,就生生出現在眾人眼前,這到底是美夢?還是噩夢?

隨著冰髓的出現,所有的轉化終於告一段落了!

無論對其他意味著什麼,對於被凍結在冰髓之中的眾人而言,這曾經夢寐以求的神物,就只意味著噩夢,就只意味著慘不堪言!

冉中所有人盡皆一動也不能動!

這可是傳說中的神物冰桅,可說比世間任何的神兵利器都要更來得尖銳的冰猛啊!只要其中之人有任何一人妄震動,那麼其餘的三十九人就會即時遭受萬劍穿身一般的痛苦。

就算以他們那般強悍的身體強度,也承受不住這樣的萬劍侵襲!

若是在某個空闊處,就只被困囚在這冰髓之中,這四十個人或者還可以嘗試同時發力,同時爆破,然後同時飛身而出。這雖然也需要相當精准的把握,但對這些高手來說,卻不是什麼大問題,甚至仍避免不了出現傷亡,但其中大部分人仍是可以全身而退的。

但現在真正嚴峻的問題卻在於:這塊巨大的冰猛乃是放置一處大坑洞之中,更是嚴絲合縫,完美鑲嵌在其中。而四周的坑壁,甚至比冰髓還要來得堅硬!若然四十個人嘗試同時爆發,那麼,唯一的成功機會就是要將百丈方圓連同冰髓帶著坑壁,然後還要連同地面,一同震翻,如此才能真正脫困!

眾人雖然盡都是高手,卻完全沒有這樣的把握。

而一旦不成功,等於四十個人每個人都要承受另外三十九個人的合擊!

結果很簡單,甚至不存在第二個結果——四十人同時變成四十團血肉模糊的爛肉!

絕對沒有人可以例外!

而在這樣的極度深寒籠罩之下,就算是聖尊強者的聖嬰也未必可以逃得出去!

現在,他們唯一能做的就只有靜觀其變,等待救援了!

因為實在沒有了其他辦法了!

就只能等著上面夏長天和季博文取勝之後,想辦法從外部著手,將他們救出來。

畢竟一時半刻還死不了人。

眾人雖然暫時出不去,但只要在這裡不妄動,撐個十天半月還是沒有問題的。

以夏長天季博文只臻聖君層次的強大實力,一定可以輕取君莫邪於天罰眾獸,彼時無論是破山碎兵,還是驅使君莫邪融解玄冰都能解救眾人。

一旦想到這裡,對夏長天等人深具信心的被困眾人盡都是鬆了一口氣。

他們卻根本不知道,迄今為止的這些就只不過是君莫邪準備的開冒小菜而已。

君莫邪安排的殺招,還在半空徜徉。直到此刻才正式降臨下來。

混沌火,惟有混沌火才是真正要命的物事。玄冰,冰髓雖然厲害,但其作用,卻只有一個。就是讓他們不能動!

天際的混沌火,其籠罩範圍並不算太大,就只籠罩了方圓百丈空間而已,飄飄悠悠的,以極為緩慢的速度,從空中瀟灑的落下來。

以這樣的攻擊範圍、這樣的攻擊速度,相信任何尊者以上實力的高手,都可以輕易回避,威脅實在很有限,若是不能命中對手,一切仍是枉然!

但在眾人都不能動的此刻,卻是另外一回事,混沌火的攻擊範圍只要比玄冰的體積大就足夠!

足以讓人萬劫不得超生!

混沌火落下,真正意義上的沒有任何死角!

事實上,這方圓百丈範圍的混沌火已經是君莫邪的全力施為了。不,這根本就走動用了自己目前所能夠動用的鴻鈞塔的全部實力!

夏長天和李博文這兩大聖尊可說被君莫邪氣得七竅生煙,正要動手發難之際,卻意外見到了漫天火焰,然後又有滔天的洪水莫名湧來。接著轟然一響,之後一切就都變了樣子,徹底脫離了自己的掌控!

先是腳下厚實大地突然變成了一個深不見底的大坑!自己的一眾兄弟們,十之八九盡都掉了下去。

他們兩人功力最高,就算腳下驟然懸空,也還能保持虛空站立,如履平地。另外三位聖尊兩位聖皇雖然沒有這樣的功力,卻因為心志沉凝,臨危不亂,彼此之間互相借力,終於在瞬息之間遠遠的逃到了百丈範圍之外。這邊才堪堪站住身子,上方大水磅礴,盡沒深坑,若非及時逃出,就算還沒掉落也要被大水沖下去!

如斯變故之下,已有四十人自原本置身的地面上消失了!

“君莫邪!你小子到底在搞什麼鬼?”夏長天在虛空中站立,有些氣急敗壞的大罵道:“竟用這種鬼域伎倆、陰謀詭計來謀算人,似你這樣的無恥之徒,也配稱為一代霸主?”

“霸主?我可從來也沒有想過要成為一代霸主!”君莫邪的聲音飄飄飄渺渺的傳來:“夏長天,我現在唯一想要的就只是你們還出一個公道而已!讓我的兄弟在九泉之下可以瞑目,如此而已。”

夏長天不惜自貶身價破口大駡本意卻是希望引君莫邪說話,然後能將他一舉抓獲。這小子太滑溜了,竟然剛開戰就施展了隱身伎倆……連看都看不見,怎麼打?

夏長天功力固然極高,但他畢竟不是喬影,沒有慧眼神通,無法窺破隱身,事實上君大少爺近來功力又有精進,就算喬影真個在此,也未必就能看破目前的陰陽遁法!

現在君莫邪如他所願的說話了,但聲音卻是飄渺至極,即便是以夏長天、季博文兩大聖君的功力,也無能看不出他到底躲在哪裡,甚至無能分辨到底在哪一個方向……

這可真是奇了!

天空中,密密麻麻的黑色火焰緩慢的優雅的下降著,夏長天並沒有將這些紙灰也似地東西如何放在心上,仍是警惕的注視著四周,努力尋找著君莫邪的蹤跡,仍自冀望著一擊得手!

君大少爺眼下不僅在陰陽遁的虛無狀態之中,甚至所有的身子都進入到了鴻鈞塔內中,就只露出一個頭說話。夏長天當然沒可能找到他。

不過君大少爺現在的狀態也正是慘不堪言、不堪重負!第一次,滿負荷的極限輸出,就只是五行之力全力運轉,就已經讓他靈力陷入匿乏之境地,終於沒有堅持下來,迫不得已之下,精神力與鴻鈞塔徹底融合,最終是利用鴻鈞塔的力量,才能將水化作堅冰,然後再化作玄冰,最終更是將之轉化成冰髓!

接著就是混沌火,鋪天蓋地的撤了出去!

但即便是與鴻鈞塔徹底融合,也就只能灑出這麼多的混沌火而已!再多了,君莫邪就真正承受不住了。就算君莫邪想,鴻鈞塔也會阻。因為以君莫邪的實力,現在只能發揮鴻鈞塔這麼多的威力,再勉強發揮只會遭到反噬。那種反噬的結果,只能是神魂俱滅!

但就只目前這些卻已經足夠了!

很足夠了!

君莫邪臉色蒼白,嘴角掛血,冷冷無情的看著地面上的那一個大坑!

這就難受麼嗎!?

真正難受還在後面呢!

耐心的等著吧。

[BOOK: 011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59: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