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2
按讚加入卡提諾粉絲團
第二章 婚禮·獨狼傳說

  清晨,薄霧籠罩著整個山村,霧中,樹木與房舍若隱若現,偶爾有兩隻狗兒的吠叫聲與雞鳴聲交織在一起,平常這個時候,這是唯一能夠聽到的聲音了。

  可是這一天,卻大不一樣,天剛擦亮,便聽到了一陣陣喜慶的樂鼓聲,隨後,一隊穿著紅色吉服的人,敲敲打打的從村子東頭,向村西頭行去,走在最前面的卻是一名高大的壯漢,二十歲左右,騎在一匹老馬上,一身大紅色的吉服,頭上簪著一朵大紅花,滿臉的喜氣。

  這馬算不上是高頭大馬,可是在這個小山村裡,卻絕對是獨一無二的貨色,所以,一路行來,引得村中眾人一個個的都上前圍觀,兩里不到的路,愣是走了半個時辰。

  狗蛋子還是穿著開襠褲坐在小板凳上面,不過今天小板凳已經被他搬到了門外,在他的後面,是緊閉的大門,這小子一臉賤笑的看著一路吹吹打打走過來的一種人,穩如泰山的坐著。

  「停——!」

  在一聲尖細的吆喝聲中,迎親的隊伍停了下來,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媒婆搖著一把扇子,笑盈盈的走了過來。

  「喲,這不是老周家的老四嘛,今兒怎麼坐在這兒,學人家堵門呢,來,七婆這裡有糖,快到一邊去吃吧!」說著,也不知道從哪裡摸出了三四塊糖,硬塞到狗蛋子的手裡,另一邊廂,卻是拉起了狗蛋子袖子,想要把他從凳子上面拽起來,不要擋路。

  「哪有這好事兒,紅包呢!」

  狗蛋子尖叫了起來,手一抬,手中的糖果四下飛去,有一顆正好砸在七婆的腦門兒上。

  「我姐說,不給足我紅包,就不讓我走!」

  周圍的人群哄笑了起來,騎在馬上的王天雷也笑了起來,從馬上跳下來,走到狗蛋子的面前,從懷裡掏出個紅包,塞到狗蛋子的手裡。

  狗蛋子惦了惦,感覺蠻沉的,打開來看看,也有三四塊銅板了,旋即滿意的站了起來,搬起自己的小板凳,坐到了一邊,看著新郎開始叫門。

  堵門這種事情,做做樣子也就算了,山裡人家,三四塊銅板已經不少了,更何況他表面上看是一個三四歲的孩子,身體裡卻關著一個二三十歲的大老爺們兒,再鬧下去自己都有些尷尬了,他可沒有為難別人的意思。

  倒是躲在門後面的三狗子,鬧得那叫一個歡實,整整堵了半個多時辰,方才接新娘的人放了進去。

  接下來的事情,便簡單了,一切都是走程序。

  雖然狗蛋子來自另外一個世界,從來沒有見過古代的婚禮,可是顯然,在這樣的小山村裡,能夠看到的婚禮並不像是他前世在電視裡的那些古裝劇中看到的婚禮告訴,更不是像小說裡描述的那般,一切都十分的簡單,除了接新娘子鬧騰一會兒後,便是鬧洞房了,顯然,這沒有他狗蛋子什麼事情。

  他現在最期待的那就是那一飯了。

  從出生到現在,除了每年過年之外,他還真的沒有好好兒的吃過一頓。

  事實上這年頭大家肚子裡面的油水都薄得很,能找著這麼一個機會開開葷,也是一件不錯的事情。

  ……………………………………

  ……………………

  婚禮很熱鬧,村裡能來的都來了,個個都是拖家帶口的,顯然也是打著和狗蛋子一般的主意。

  飯還沒有上,可是茶卻早已經備上,什麼瓜子啊,花生啊之類的東西,也是必不可少的,於是乎,鄉里鄉親的,大家坐在一個桌子上,聊天的,打屁的,說笑話的,教訓孫子的,毆打兒子的,反正什麼事兒都有,一個個的都是喜笑顏開,彷彿是自己家裡討媳婦兒一般,到處洋溢著喜慶的氣氛,直到,門外傳來一聲尖叫。

  很高亢的尖叫,這不是興奮的叫聲,而是恐懼的叫聲。

  一聽到這個聲音,狗蛋子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兒了,為什麼,因為他聽得出來,這是他姐姐周花的叫聲。

  狗蛋子和周花相差十多歲,可以說從生下來,便是由周花負責照顧的,一手把他拉扯到現在,所以對周花是非常的熟悉,周花呢,同樣十分喜歡自己這個乖巧的小弟,這個弟弟,可比那小王八蛋三狗子聽話多了,因此,狗蛋子一聽聲音,便知道,這是周花的叫聲。

  周花還沒有進門呢,現在還在花轎裡,剛才看著周圍人的興奮勁兒,顯然這花轎已經快進王天雷家門了。

  按照規矩,這個時候,新娘是不能出聲的,更不能下花轎,可是突然發出這樣的尖叫聲,一定是出了什麼事情。

  狗蛋子來不及多想,便從王天雷家簡陋的院子裡奔了出去,和他一起出來的不止一個人,是一院子的人,一出門,看到院門外的情形,眾人便都驚呆了,狗蛋子也驚呆了。

  這是什麼東西啊?

  狗?狼?

  沒見過這麼大的東西啊!

  花轎已經散了架了,值得慶幸的是,周花沒事兒,只是蒙著腦袋的紅頭巾已經掉落在了地上,地面,是一灘腥紅而醒目的血跡,不過,八個轎夫中,只有一個受了傷,地上的那灘血,就是他留下的,不過他並沒有跑走,和其他幾個轎夫一樣,形成一個半圓圈,將始作庸者圍在了原地。

  被圍者,顯然沒有自己已經被包圍的覺悟,正站在那裡慢條斯裡的嚼著剛才的收穫,從那受傷的轎夫左手上撕下來的一大塊皮肉。

  這是一隻狼,大狼,和狗蛋子前世看到的狼在形態上沒有任何的不同,唯一的區別就是體積大,足有東北虎那麼大。

  他可從來沒有見過這般大小的狼。

  這頭狼渾身上下披著油光水亮的黑毛,最引人注目的是它的左眼,它沒有左眼,在左眼的位置是一塊巨大的傷痕,一起到額頭,非常的醒目。

  「老獨眼,西山的老獨眼下山了!」

  人群中,傳來的一聲驚叫,隨後便是一陣混亂。

  西山的老獨眼!

  一聽這六個字,狗蛋子的心再一次提了起來。

  對於這個山村裡的人來說,西山的老獨眼就是一個傳說。

  山裡最凶狠的野獸的傳說,傳說中,這老獨眼本是一支狼群的頭狼,狼王,卻在一次狼群的爭鬥中失敗了,被新的狼王抓瞎了一隻眼睛,奄奄一息,被狼群拋棄,成了一隻自生自滅的獨狼。

  這樣的事情,並不稀奇,在狼群中時有發生,可是,也不知道什麼原因,在二年之後,這老狼眼再一次回到狼群之中,不但殺死了當年擊敗了自己的狼王,花了整整五年的時間,將當年狼群中的所有狼全部咬死,成為了一隻真正的獨狼。

  當然,這只是一個傳說,一個在這個山村裡流傳了近百年的傳說。

  對於這個傳說,狗蛋子還是不屑一顧的,二年之後又回到狼群,又花了五年的時間把當年一個狼群的狼全部咬死,這話怎麼聽著怎麼像是小說裡的描述啊,你怎麼知道是兩年後,你又怎麼知道這老獨眼花了五年的時間,難道留下這個傳說的傢伙在那幾年裡一直跟在老獨眼的後面不成?

  再說了,這個傳說已經流傳了一百年了,就算是真的,老獨眼也應該早就死了,要知道,狼的壽命可不比人類,最多不過是二十年而已,現在一百年都過去了,再厲害的狼也該變成狼骨頭了,難不成這傢伙成妖了?

  可笑的是,一直到現在,山村裡的人還將西山當成一個禁忌,獵人從來都不敢到西山去,生怕觸到了這頭傳說中的獨狼的禁忌。

  現在,狗蛋子覺得可笑的是自己,因為,他親眼看到了山村裡流傳了近百年的禁忌傳說,老獨眼。

[BOOK: 000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49: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