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5
第五章 太極,也算一個外掛

  現在突然跑到了這麼一個世界裡,領導的馬屁是拍不起來了,可是太極拳卻是沒有丟掉。

  太極拳,號稱內家拳法,在他的前一世,作為王博的時候,是沒有練出什麼名堂來,可是到了這一世,狗蛋子卻品出了點味道來。

  特別是在他的大力金剛氣功練出了氣感之後,這味道就更明顯了,每當練習太極拳的時候,根本就不需要他意動,體內的那一縷細細的氣流便會沿著太極拳的動作與呼吸,緩緩的流轉,而這流轉的線路,與大力金剛氣功卻是大不一樣。

  簡單一點說,在打太極拳的時候,這縷內氣在他體內流動的線路,要比大力金剛氣功複雜得多,而在一般的常識之中,內氣的運行路線越複雜,內功的等級就越高。

  而很明顯,狗蛋子在練太極拳的時候,這內氣運轉的要比大力金剛氣功,複雜得多,當然,味道還不只這一些。

  在氣感沒有出現的時候,他練太極拳還很正常,陳氏18式太極拳還能夠耍著玩兒,可是當他練出氣感之後,氣隨行走,最多只能走到第5式單鞭,這氣息便要亂了,不僅僅是亂,如果不停下來的話,一定是頭暈眼花,站立不穩,整個人全身的力氣彷彿都被抽乾了一般。

  一開始的時候,狗蛋子倒是有些害怕,可是試了幾次,卻發現,雖然當時自己的力氣被抽乾了,但是在休息了一陣子之後,整個人要比以前更加精神了,最重要的是,他體內的內氣也產生了一些意想不到的變化,量是沒有增長多少,可是似乎比單單用大力金剛氣功修練出來的內氣堅韌了很多,當然,這只是他自我的感覺,他的內氣量太少了,真正的情況是什麼樣的,他也不知道。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外掛?」小豹子心中暗自竅喜,練起太極拳來也更加的勤奮了。

  在練了一段時間陳式18式太極拳手,狗蛋子改變了自己的練法,18式太極拳對現在的他來說,還實在是太勉強了,練了很長時間,還是止於第五式單鞭,內氣運行,總是有一種不圓融完滿的感覺,所以,他後來乾脆放棄了陳式18式,改為李德印版的八式簡化太極拳。

  要說這太極拳就是有一個好處,流傳的廣,練的人多,老少咸宜,什麼人都練,所以各種各樣的流派也很多,不說那正宗的楊氏,陳氏,武氏之類,單說這解放後,為了全民健身,這太極拳便衍生出了很多套路,李德印版的八式簡化版便是流傳最廣的一種,極適合初學者。

  狗蛋子不是初學者,可是他帶著內氣練太極拳也是初步的嘗試,換了好幾種套路,他終於發現,只有這八式簡化版的太極拳能夠讓他的內氣圓融貫通,或者說,一套拳法打下來,他體內那點可憐的內力才堪堪用完,渾身舒泰。

  小山村的日子過得總是十分的悠閒,自從老獨眼在婚禮的時候出現過之後,便再沒有出現過第二次,除了王天雷在冬閒的時候教村子裡的青壯武功之外,村子裡也沒有再出什麼意外的事情,日子就這般慢悠悠的過著。

  狗蛋子也這麼慢悠悠的過著,前世的王博是一個懶人,這一世,狗蛋子本也是一個懶人,不過沒辦法,誰讓他對武功有興趣呢?

  對別人來講,修煉內氣是一種十分枯燥無奈的事情,可是對這個來自於現代中國的小子來講,卻是充滿了無限的好奇。

  每天雷打不動的修煉二個時辰的大力金剛氣功,然後,在臨睡覺前打一通太極拳,出上一身淋漓大汗,把自己全身的力量都搾乾之後,再去美美的睡上一覺,這世上,還有比這更爽的事情嗎?

  當然了,肯定會有人說,抱著老婆滾一滾比這爽,問題是這小子才三歲,就算是有個童養媳兒,也沒這個功能啊!

  ※※※※※※※※※※※※※※※※※※※※※※※※

  「嘿,哈,嘿,哈………………!」

  洪亮的聲音從村北的空裡響起,傳出很遠,遠遠的,甚至都能聽到群山的迴響之聲。

  這種聲音,在村子裡面已經不稀奇了,像狗蛋子這般,每天坐在空地旁圍觀的小屁孩也不少,看到精彩處,歡呼出聲的更多,彷彿在看一場喜劇。

  村中的青壯一開始的時候也有些不好意思,不過,久而久之,也習慣了,畢竟只是一個小山村,這圍觀的孩子中,都是鄉里鄉親的,有些甚至是他們的子侄,也不好意思趕他們走。

  在他們的心中,還是挺希望別人來圍觀的,這圍觀的別人,可不是這群小屁孩兒,而是村中的那些大姑娘,小媳婦兒,瞧不見每當有一個姑娘路過的時候,這一群青壯吼叫的聲音立馬比剛才要高出一個調門來。

  「年輕真是好啊!」坐在小板凳上面的狗蛋子輕歎著,下意識的摸了摸自己的小胳膊小腿,「可惜,我實在是太年輕了,再過了兩天年,應該就可以加入他們之中了吧?!」

  隨著時間的推移,村中閒時到村北的這塊空地上練功的越來越多,原本只是一些青壯年,這些是主力,到了現在漸漸的,出現了一些中年人和少年人的身影,最小的也就七八歲吧。

  狗蛋子也想加入他們,奈何年紀實在是太小了,只能坐在這邊上看著。

  「狗蛋子,你媽叫你回家吃飯!」

  狗蛋子正看得精彩的時候,聽到身後有人叫他。

  「知道了!」狗蛋子叫道,往空地上看了一眼,從小板凳上站起來,抱著小板凳,咚咚咚的就往家裡跑。

  「喂,你等等我!」來叫他吃飯的隔壁二丫在他的身後叫著,二丫比狗蛋子大一些,今年五歲了,就住在他們家隔壁,兩家的關係不錯。

  「我媽叫我回家吃飯,又沒說請你吃飯,你跑什麼!」狗蛋子抱著小板凳越跑越快,三歲的身體裡困居著一個三十多歲的靈魂,模樣已經夠嫩的了,他可不想再和其他的小屁孩兒發生什麼牽扯,搞得自己真的跟三四歲一般。

  「狗蛋子,你總是這樣,人家二丫去叫你,你也不等等人家!」

  老周家門口,狗蛋子的娘正好見到狗蛋子抱著小板凳往回跑,後面不遠處跟著氣喘吁吁的二丫,不禁開口埋怨起來。

  狗蛋子不說話,逕自跑到了屋內,熟練的把小板凳往地上一放,坐了上去,等著吃飯了,看著這小子一副沒良心的模樣,狗蛋子的娘也無奈的歎了一聲。

  今天家裡面有客人,卻是不適合再教訓這個小王八蛋了。

  「來,二哥,喝!」

  久違的肉香混雜著酒氣,飄進了狗蛋子的鼻子,狗蛋子喉嚨抽動了一下,一口口水嚥了下去。

  肉啊,今天有肉,有客人,所以有肉。

  坐在大桌上的小板凳上,老周家的三狗子和狗蛋子眼睛一眨不眨的盯著桌子上面的那碗紅燒鹿肉,口水可勁兒的往下流著。

  「來,老三老四,到二伯這裡來!」

  見到兩個小不點兒的饞模樣,客人哈哈的笑了起來,夾起幾塊肥肉放到兩人的碗中。

  「謝謝二伯!」

  狗蛋子十分乖巧的道,一句話,引得二伯又是一陣的稱讚。

  「老弟啊,你家的這狗蛋子不錯,真機靈啊!」二伯摸了摸狗蛋子的小腦袋,對老周頭道,「怎麼樣,上次我和你說的事情,能成嗎?!」

  提到這個,老周頭高興的笑了起來,端起面前的酒杯,輕輕的泯了一口,「這孩子還小,再等等吧!」

  「也是,狗蛋子才三歲吧,呵呵,過了年就四歲了,那你是同意了?!」

  「這小崽子從小機靈,是個乖巧人兒,有你照看著,我放心!」老周頭嘿嘿的笑著。

  狗蛋子的耳朵,敏銳的感覺這兩人說的話似乎關係到自己的未來。

  果然,繼續聽下去之後,他才明白過來,這個二伯是老周頭的本家兄弟,在離此五十餘里的青羊集上討生活。

  這青羊集,狗蛋子聽過,是一個鎮集,也就相當於一個小鎮,對於這些山裡來說,一個小鎮,就相當於他前世農村裡看城市一般,對於鎮集上的生活還是十分的仰慕的。

  這二伯在青羊集上很有些關係,見老周頭家的三狗子狗蛋子都不錯,便提議讓他們到鎮集上去當個學徒什麼的,也好學一門手藝,將來好謀一份活路,畢竟老周頭有四個兒子呢,本身又是一個普通的山民,靠著自家的那幾畝薄田和獵來的那些野物,很難養活四個兒子。

  老周頭呢,也同意了,只是同意歸同意,三狗子與狗蛋子年紀畢竟太小,所以想要等一等,等大一些再說,大概就是這麼一個意思。

  「青羊集嗎?」呼啦啦的把飯裡的飯與肉扒拉了個乾淨,狗蛋子又抱著小板凳,坐到了屋外。

  對他來說,到青羊集去打工做學徒,也是無可無不可的事情,他本就是帶著前世的記憶投胎的,對這一世的親情倒是很淡,而且這古代的父母與子女的關係似乎並不像是前世那般,老周頭家的兒子又多,多他一個不多,少他一個不少,呆在這小山村裡和呆在青羊集倒是沒什麼兩樣,而且又不是馬上就要動身。

  所以,這件事情在他的腦子裡面轉了一圈之後,便煙消雲散了,又把所有的注意力,投到了武學之中。

[BOOK: 000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0:08: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