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10
第十章 生死境狗蛋開眼 驚異相王蛇動心

  「姐姐,要過年了!」

  莽蒼山邊緣的小山村裡,洋溢著一派的喜氣,因為快要過年了。

  今年可不比往年,自從王天雷回來之後,大半年的時間,整個村子都被他帶動了起來,不僅僅獵到的獵物比往年多了數倍,而且還沒有什麼傷亡,獵物多了,就意味著收入多了,收入多了,這生活自然也就好了起來,就連那村裡的那老騙子,因為被王天雷拉著去教人認字兒,這到了過年,也能吃上幾頓肉了,各家的大姑娘小媳婦也能扯上幾塊花布,做上一兩件新的裌襖,連狗蛋子也得了一件新衣服,這生活水平上來了,又逢上一年一度的喜慶日子,整個村子自然是洋溢著一派的喜氣。

  周花的肚子,比一個月以前又大了一圈,臉,也圓了一圈,現在他已經是王天雷家的重點保護對象,兩個老人現在是一點活兒都不讓她干了,每天就是吃了睡,睡了吃,就等著瓜熟蒂落,給他們生一個大胖小子來。

  這可要死周花兒的命了。

  山裡人家的小丫頭,從四五歲能跑起就幫著家裡幹活了,這干了十幾年,一下子讓她歇下來,她還真是有些不適應。

  不過沒辦法,誰讓人老兩口子覺得精貴呢?

  所以,這些天,周花什麼也幹不了,沒事兒就坐在家裡的牆腳後面,撫著個大肚子,瞇著眼睛,曬太陽,這幾日,天氣不好,天陰沉沉的,北風吹得猛烈,似乎就要下雪的樣子,因此,她也就坐到了家裡,生著火爐,房門上掛著厚厚的棉簾子,爐中燒得亮紅亮紅的木炭,屋子裡面溫暖如春,一絲一毫也不比狗蛋子前世的空調差。

  狗蛋子呢,也經常湊到過來和她聊天,事實上,卻是藉著機會再多看幾遍那《離火心法》,生怕自己的記憶出了偏差,看錯了一個穴道,那麻煩就大了。

  周花看到狗蛋子蹦蹦跳跳的走過來,也笑了起來,「是啊,要過年了,想要壓歲錢了吧?放心,少不了你的!」

  「嘿嘿,姐姐嫁人了,今天你也要掏了!」狗蛋子嘿嘿的笑道,在這山村裡,孩子的壓歲錢,吹破大天,也就是一兩個銅板,意思一下而已,狗蛋子也沒把它們當回事兒。

  姐弟兩個坐在暖暖的屋子裡面,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王天雷沒有進山,還帶著一幫子青壯在村北的空地上練拳呢,這幾天,他們都沒有進山打獵,一來是這幾個月收穫頗大,足夠大家的食用開銷了,二來天氣冷了,北風已經刮了起來,很快就要下雪了,山裡的野獸一個個精得很,在冬雪來臨之前,便早已經儲備好了足夠的存糧,現在恐怕早就鑽到了自己的洞裡,等著冬雪降臨,就算是進山,恐怕也獵不到什麼獵物,倒不如瞅著這個空兒,多練練拳法和戰陣配合,以期雪後能有更大的收穫。

  時間,就在這濃郁的喜氣中流淌著,狗蛋子和周花聊了一會兒,抽空又把王天雷那本《離火心法》拿出來看了兩眼,又放回去,面上露出了滿意之色,看看天色不早,便要回去。

  「這麼晚了,回去幹嘛,就在這裡吃吧!」周花挽留道。

  狗蛋子連忙搖頭,「不了,再晚回去的話,娘又要罵了!」

  周花笑道,「你也知道娘會罵啊,那你就讓娘省省心,以後聽話點不就行了!」

  「知道知道!」狗蛋子不耐煩的甩了甩手臂,向屋外跑去。

  他跑的很快,因為天已經擦黑了,再晚回家的話,又要挨罵了,可是就在他剛剛跑到柴房準備出院門的時候,院內傳來了一聲巨響,隨後是一聲尖叫。

  「姐姐?!」狗蛋子猛的停下了腳步,心一下子揪了起來,這是周花的尖叫起,發生了什麼事情?

  來不及多想,狗蛋子順手抓起地上的一把柴刀,回頭奔進了院中。

  剛衝進院子,就看到周花已經一臉驚恐的從屋子裡面踉蹌著衝了出來,同時,聽到了周花的尖叫聲,王天雷的父親也從偏屋中衝了出來。

  「發生了什麼事?!」

  王天雷的父親年紀不大,不過四十歲左右,身體也很強壯,看到周花一臉驚惶的衝了出來,連忙衝到了她的身邊,將她踉蹌的身形扶穩。

  「熊,熊,有熊!」

  「吼……!」一聲巨大的咆哮自屋內傳出,隨後,那可憐的小屋連門帶牆全都倒了下來,一隻高約丈餘的黑熊衝了出來。

  「熊?!」

  真的是熊!

  狗蛋子覺得自己的心臟都已經快要跳出胸腔了。

  他知道,最糟糕的事情發生了。

  住在這莽蒼山的邊緣,別的不知道,這冬天裡下山覓食的狗熊他還是知道的。

  為了能夠儲存足夠的能量過冬,這個時候的熊是最凶殘的,以前也發生過這樣找不到足夠的食物,耐不住飢餓的熊下山覓食的事情,每一次村中都傷亡慘重,最後靠著人命來填,才能將熊趕走,不過這樣的事情並不經常發生,好幾年才發生一次,所以,大家才都沒有在意,想不到,今天竟然碰上了。

  「啊——!」

  耳中傳來一聲慘叫,以及兩聲尖叫,慘叫是王天雷的父親,他見黑熊衝著周花兒來了,義無反顧的衝了上去,倒不是他對周花有多麼深厚的感情,他心急的是周花肚子裡的孩子,只可惜,他身體雖然也算健壯,但是在這身高丈把,氣勢驚人的黑熊面去,根本就沒有任何的優勢,還沒有完全衝上去,便被黑熊一巴掌掃到肩膀,直飛了出去,想要再站起來的時候,卻是沒有一丁點兒的力氣了。

  這黑熊對他也沒有興趣,一雙烏溜溜的眼睛直盯著周花,以及她的肚子,在他的小腦袋瓜子裡面,似乎這個有著大大的肚子的奇怪生物特別有吸引力。

  狗蛋子吸了一口氣,手中的柴刀舉了起來,他在害怕,怕得要命,他的腿在發抖,手也在發抖,可是,當他看到周花腳下一絆,跌倒在地上,黑熊猛的向她撲去的時候,一股子熱血猛的衝上了他的腦袋,也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勇氣,大叫了一聲,舉刀衝了過去。

  看了一眼衝過來的小不點,黑熊並不在意,雖然是野獸,不過作為這莽蒼山邊緣有數的強者,對於對手的實力,它還是能夠很輕易的分辨出來的,這個小不點甚至還沒有剛才衝上來的那只瘦弱的猴子強大,根本就不值一提。

  「彭——!」

  沒有任何的懸念,就像剛才王天雷的父親一般,狗蛋子被黑熊一掌遠遠的擊飛,黑熊並沒有因為他是一個小孩子而手下留情,他的身子比王天雷的父親要輕,因此,飛的更遠,竟直直的撞到了院牆上面,發出了一聲悶響。

  「呃——啊——!」

  狗蛋子怪叫了一聲,一張嘴,一口血猛的噴了出來,身體在地上彈了兩個。

  「結束了嗎?完了嗎?」

  倒在地上的狗蛋子並沒有失去意識,對於這一點,他也感到奇怪,這樣的體質,這樣的傷,他竟然沒有暈過去,實在是一件讓他難以理解的事情,也是一件讓他難以接受的事情。

  他從來就不是一個捨己救人的人,至少他認為自己不應該是,遇到這樣的事情,他的第一反應應該是立刻逃跑才是,連他自己都沒有想到,自己會頭腦發熱的衝過去想要和黑熊硬幹,他現在是後悔了,可是即使是處於這種後悔的心態之中,他的身體仍然有一種強撐著站起來,再衝上去的衝動。

  不過,這只是衝動而已,他雖然練過武功,可是中了熊掌一擊,又摔得這麼重,整個身體就彷彿散了架一般,唯一能做的事情,也就是抬一抬眼皮而已。

  努力的掙開眼睛,迷迷糊糊中看到那頭黑熊已經張開了大口,向周花咬去,也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力氣,狗蛋子雙手猛的一撐地,竟從地上站了起來,隨後,準備衝上去的他,身子猛的一頓,突然之間感覺到自己的腦袋彷彿要爆炸開來一般,這痛苦是如此的劇烈,以至於他再也忍不住的弓起了身子,抱著自己的腦袋,低下頭,猛烈的嚎叫了起來。

  「啊——————!」狗蛋子野獸一般的嚎叫著,驚動了正要咬到周花的黑熊,它迷惑的抬起頭,看著已經站起身瘋狂怒號的狗蛋子,似乎有些不明白為什麼這隻小猴子這麼經摔,在山林之中,這樣大小的猴子,它只需要一巴掌,基本上就能打死了,可從來沒有見過這樣頑強的猴子啊。

  此時,狗蛋子已經陷入了一種古怪的狀態當中,頭疼只是一個開始,他也搞不清楚自己的身體究竟出了什麼問題,渾身上下的肌肉開始痙攣和抽搐,眼前,一片黑暗,不,應該是一片血色,他努力的想要睜開眼睛,可是他的眼前,卻只是一片血色蒼茫。

  「我的眼睛,怎麼看不到了!」劇烈的痛楚中,狗蛋子努力的想要睜開自己的眼睛,可是無論他怎麼努力,看到的仍然是一片血色。

  「為什麼會這樣,難道我瞎了嗎?!」一陣極度的驚惶之意襲上心頭,伴隨著激烈無比的痛楚,他再也無暇想其他的事情,這個時候,他最想的就是趕快昏過去,或者直接死掉,讓自己再也不需要遭受這般的痛苦了,可偏偏,事不如人願,他還清醒,無比的清醒,至少在他現在覺得,他要比任何的時候都清醒。

  「呃……啊……!」狗蛋子再一次嚎叫起來,這一次嚎叫的聲音,要比之前那一次更大,從而也惹得那頭黑熊更加的煩躁,煩躁到它慢慢的從周花的身邊移開,向狗蛋子慢慢的走來,想要把這只亂叫的猴子先解決掉,再回頭享受他的獵物。

  它沒有,也無法注意到這個時候,狗蛋子眼中閃動著的妖異光芒,在場處於險境中的其他人也沒有注意到,除了一個人!

[BOOK: 000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3:30: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