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5
第十五章 初得異術

  一趟太極拳打完,狗蛋子很失望,因為這一趟拳並沒有他想像中的那麼完美,甚至可能說,很不完美。

  不過,不完美的原因他也找到了,所以,心中儘管還是有一些的遺憾,卻並不怎麼擔心。

  這種內氣與氣血運行與本身的控制力不對焦的情況只需要有足夠的時間,便可以輕易的解決了,但是今天一個早上,肯定是解決不了的。

  看看天色,現在這個時間,家人應該都已經起床了,如果老娘醒來發現找不到自己的話,恐怕又要狠狠的吃上一頓排頭了。

  狗蛋子想到這裡,便不想再在這裡耽擱,轉身向家的方向走去,並沒有注意到從那山崖上面,慢慢的隨風飄移下來的那一縷黑氣。

  原本那縷黑氣只是隨風轉揚,慢悠悠的飛著,可是,在接近了狗蛋子十丈之內後,彷彿被狗蛋子吸引了一般,速度陡然間加快,再加上狗蛋子根本就沒有注意到這淡淡的霧氣,也沒防備,因此,他剛轉身沒有幾步,黑氣便追上了他,就這麼慢慢的從他的頭頂落下,徐徐的鑽到了他的腦袋裡面。

  原本向前走著的狗蛋子身體猛的一僵,隨後,眼中露出了一絲茫然之色,彭的一下,便倒在了地上。

  半個時辰之後,焦急萬分的周家人終於在自家院子的後面,找到了躺在地上,已經僵死的狗蛋子,又是一陣雞飛狗跳!

  ※※※※※※※※※※※※※※※※※※※※※※※※※※※

  「我怎麼又跑到這個鬼地方來了?!」

  無盡的虛空,頭頂上懸著一隻怪異的眼睛,狗蛋子覺得有些暈,真的有點暈,他知道,自己是真的暈了過去了,可問題是,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暈過去,自己可是剛剛醒過來沒多久啊,身體恢復的也不錯,在他那雙古怪的眼眸之中,他也並沒有發現自己的身體有什麼異常的地方,怎麼會突然陷入昏迷之中呢?

  很快,他便知道了答案。

  因為,在這處一無所有的虛空之中,他看到了一些不該存在的東西。

  一團黑氣。

  就飄浮在他不遠處的一團黑氣,他不知道這黑氣是什麼,可是卻本能的感覺到了一絲危險的氣息,狗蛋子開始後退。

  那一團黑氣也跟著後退,狗蛋子見黑氣跟了上來,心中更慌了,活了兩世,他可從來沒有見過如此古怪的東西,人對於未知的東西,總是充滿著恐懼的,即使狗蛋子活了兩世,也不例外。

  這黑氣詭異的緊,一直就跟在狗蛋子的後面,狗蛋子也不知道跑了多久,總是無法將它甩掉,不但無法把它甩掉,黑氣離狗蛋子還越來越近,最終,猛的一下子,撲到了他的身上。

  「啊——!」

  黑氣撲到狗蛋子的身上之後,狗蛋子尖叫了起來,當然,如果這個時候他能夠發出尖叫的話,他一定會尖叫起來,他並不知道,現在的他,同樣也是一團黑氣,只是比追上他的那縷黑氣,濃厚許多而已,叫喊聲,只是他的感覺,這是他的靈魂所發出來的吶喊。

  「這是——!」

  在感覺到自己的尖叫之後,狗蛋子卻發現,情況並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麼糟,這黑氣並不是傳說中的什麼怨魂,厲鬼啊,也不是他以前在網絡小說中看到的奪舍的靈魂。

  「兩儀通天劍?!」

  那縷黑氣年到狗蛋子的「身體」上之後,便與狗蛋子的「身體」融合在一起,一瞬間,無數的信息記憶片段傳入了狗蛋子的記憶之中,狗蛋子也停止了奔跑,停了下來,開始努力的消化著這突如其來的信息。

  「李浩然,黑龍會大長老……!」

  這是他得到的第一個信息。

  「西山老獨眼,妖獸……內丹……!」

  這是第二個信息。

  「魔鬼一般的年輕人……!」

  這是第三個信息。

  「風,好大的風啊,快要把我的靈魂吹散了——!」

  「……………………

  ………………

  ……」

  最後一個,同樣也是最完整的一個就是

  兩儀通天劍!

  「這種修煉的方法還真是詭異啊,好像跟內力劍氣完全不是一個系統!」

  得到了這篇兩儀通天劍的信息,狗蛋子慢慢的惴摩了起來,從得到的信息中,他大概是明白怎麼回事了。

  這應該是一個人的靈魂,這個倒霉的傢伙被人給殺死了,只是因為修煉了特殊的秘法,所以,身體雖然死了,可是靈魂卻並沒有完全被消滅,甚至他還有機會奪舍重生,就像是狗蛋子一般,再活個一世,只是因為他的運氣不太好,或者說,他的運氣並沒有到達狗蛋子這般逆天的地步。

  鬼魂是很脆弱的,脆弱到了極點,一般的人,死掉之後,如果沒有意外的話,靈魂當即就散了,一些意志堅定的人,死掉之後,靈魂或許會存在一小會兒,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沒有了能量的支持,也會漸漸的消失,除非是修煉了某種秘法,神魂之力壯大無比,在死後才有可能保有靈識,才有機會奪舍重生,只是這樣的人又能有幾個呢?

  不僅僅如此,就算是修煉了某種秘法,神魂壯大,擁有奪舍的能力,但是也有前提的,前提就是沒有外力的影響,神魂再壯大,也是相對的,與天地自然相比脆弱無比,一陣風,就可以吹散,更不要說運氣不好的話,碰到雷雨的天氣,一個炸雷,便可以將陰魂轟散。

  李浩然修煉過兩儀通天劍,雖然這兩儀通天劍並不是修煉神魂的秘法,可是做為一門強大的異術,對於神魂自然有一種強化的作用,因此死後,靈魂不散,還保留著一丁點的靈識,可是偏偏他死掉的地方是西山口,那鬼地方是個風口,這又是寒風肆虐的天氣,陰魂被風一吹,也就散得不能再散了,連最基本的靈識也沒有了,只留下最後一點記憶之中最深刻的東西,保存了下來,隨風飄動,鬼使神差的飄到了老周家山後的斷崖上,正好偏偏這狗蛋子在這裡練功。

  這最後一縷神魂感應到了狗蛋子的存在,本能的選擇了這具最近的容器,就這麼衝了進來。

  失去了最基本的靈識,這縷神魂只是一大團零散記憶的結合體,根本就不具備任何的威脅,因此,狗蛋子並沒有費多大的工夫,便將這段記憶給消化完畢了。

  那李浩然的記憶太過零散,並不完整,所以,狗蛋子除了知道他的名字與身份之外,其他的一切,都一無所知,當然,還有那最後殺死李浩然的年輕人,作為李浩然這一生最後的記憶,一切都程都完整而深刻的,狗蛋子能夠感覺到他臨死之前對這年輕人產生的恐懼之意。

  「什麼時候這裡出現了這麼厲害的高手了,也不知道他來這裡的目的是什麼,但願不要惹什麼亂子吧!」

  狗蛋子的腦海中閃現著年輕人殺人的片段,只覺得渾身上下一陣的惡寒。

  不過很快,狗蛋子的思緒便聚焦到了這兩儀通天劍上來了,作為一個武人,腦子裡面印象最深刻的肯定是武學功法,李浩然也不例外,這武學功法深刻的銘在了他的記憶深處,即使是死了,化為了最後的一縷殘魂,對於他無意中得到的這兩儀通天劍的記憶還是那般的深刻,沒有一丁點的殘缺之處。

[BOOK: 000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52: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