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6
第十六章 四年的收穫

  「快快快,醒了醒了,狗蛋子醒了!」

  狗蛋子的意識剛剛回到現實,還有些迷茫的時候,耳邊就響起了王天雷那特有的大嗓門,之後,便是「砰」的一聲,推門的聲音,狗蛋子的娘哭號著衝了進來,一把摟住了狗蛋子。

  「你這個殺千刀的小王八羔子啊,你可把娘親我給嚇死了——嗚——!」

  很無奈,很鬱悶,也很倒霉。

  事情也很簡單,早上醒來,發現狗蛋子又不見了,老周家又是一陣雞飛狗跳,四處尋找,最後在自家院牆後面的灌木叢中找到了昏倒在地上的狗蛋子,急急忙忙的把人抱回家,又找來正準備收拾行李離開的大夫,一番手忙腳亂之後,總算是定下來了,狗蛋子的娘卻因為擔心過度,身體過於受驚過度而暈倒。

  剛被抬出去,這房裡又傳來王天雷的叫聲,說是狗蛋子醒了過來,愣是一個激靈的從昏迷中醒了過來,衝進了屋內,就發生了剛才的那一幕。

  感人的場面並沒有持續多久。

  見狗蛋子醒來,並無大礙之後,眾人也就放下心來,他們這一放下心,狗蛋子就麻煩了。

  「所謂的秋後算帳,說的就是現在吧?!」

  狗蛋子無奈的躺在一堆乾柴上,手枕在腦後,望著頭頂一片零亂,隨風飄蕩,沾滿了黑灰的蛛網,聽著自己肚中腸子與胃打架的聲意,臉上的笑容有些發苦。

  剛醒來不過一天之後,他便被老周頭,也就是他這一世的老子關進了柴房之中,三天之內不准吃飯。

  老周頭是一個地道的山民,生於廝長於廝,上山打獵是一把好手,可是教導子女就不是他拿手的活計了。

  他信奉著狗蛋子前世的一句至理名言「棍棒底下出孝子」,教育的方式粗暴而直接,不過狗蛋子從小就聽話,從來也沒有讓他抓住什麼把柄,所以也沒有像現在這般的被關在柴房之中,一般來講,被關在柴房之中的都是三狗子。

  不過此一時彼一時也,這一次,狗蛋子真的是栽了,對他剛剛醒過來就到處亂跑再一次昏迷的事情,老周頭決定不再容忍,將他送到了這柴房之中,用以前對付大狗子二狗子三狗子同樣的方法,餓他個三天。

  在以後日子裡,老周頭對於自己這一次的舉動十分的滿意,因為在被關了三天之後,以前那個聽話得不得了的狗蛋子又回來了,再也沒有讓他操過心。

  時光匆匆,歲月如梭

  不知不覺間,四年過去了,狗蛋子已經八歲了。

  對大多數人來說,四歲到八歲,是一個渾渾噩噩的時段,同時也是最純真的時段,可是對四狗來說,這四年的時間,過得十分的充足,充足到了一個他要高呼萬歲的地步。

  在王天雷與老瞎子的共同努力下,四年的時間,已經讓村裡的年輕人們學會了足夠讀寫的文字,或許他們的文化水平並不高,可是至少他們會寫字了,給遙遠的親人們寫信時,再也不需要千萬百計的請人代筆了,當然了,字裡行間的錯別字,還是免不了的。

  這是一個了不起的成就。

  狗蛋子對這個成就並不感冒,他唯一在意的是,自己再也不用在別人的面前刻意隱瞞識字這個事實了,村裡像他這麼大的孩子,基本上都認得幾個字了,甚至還有一兩個「神童」,已經能夠背得大段大段的古詩詞與聖人文章了,這些「神童」的父母們,甚至腦子發熱的想要讓他們去參加科考。

  狗蛋子不是神童,對這個酷似中國古代的異世界觀的文化體系也不感興趣,他只需要別人知道,他識字就行了。

  離火心法修煉的十分順利,在眼睛產生異變,並且得到了兩儀通天劍的修煉方法之後,離火心法中最難的那一關,從天地元氣中吸收火屬性的能量,通過獨特的內功心法將這些火屬性的能量轉化為同一性質的火屬性內氣,儲存在身體之內。

  這是這個世界上絕大多數內功的最基本的原理,當然,能夠做到這一點並不容易,天地之間,火屬性的元氣也不是只有一種,而是無數種,別的不說,僅僅是頭頂上的太陽,散發出來的火屬性元氣就不止上百種,最有名的就是太陽真火,這種真火哪怕是一丁點,也足以將鋼鐵融化,所以,除了一些傳說中的人物之外,很少有人玩太陽真火,當然,離火心法也只是最基本礎的火屬於內功入門的心法,狗蛋子現在並不知道這些,以他現在對天地元氣的敏感程度,也感覺不到那麼多。

  現在的他,已經將原本體修煉出來的大力金剛氣功完全轉化為了離火內氣,並且融入到了破殺千軍的拳法之中,一套拳法施展出來,除了拳法本身的威勢之外,還會產生一種炙熱的拳風,破壞性要比普通的破殺千軍拳法大了幾倍。

  同時,他還發現,當他的內氣由大力金剛氣功慢慢的轉化為離火內氣後,在固化體內筋骨經脈方面,似乎也有一些奇效,也就是說,王天雷曾經對他說的,由內而外的方法是準確的,合理的內勁,對於提升本身身體的強度是有很大幫助的,內功與外功,是一個相互作用的過程。

  從某種意義上講,現在的狗蛋子的拳法內功已經算是有小成了,甚至,在今年的三年之內,他的提升不會很大,如果想要強行提升的話,可能還會破壞他的身體,可以說,現在的他的內外功,已經到了現在這個年齡的極限的。

  他才八歲,八歲的小毛孩子,身體根本就沒有完全的長好,甚至連青春期都沒有到達,無論是骨骼還是氣血,都是處於最薄弱的時候,如果在這種時候強行提升的話,即使真的成功了,那麼,將來的成就也是有限的,而且,狗蛋子非常的懷疑,在這樣的身體情況下強行提升力量,會導致自己一輩子都保持著八歲的模樣,那實在是太令人汗顏了。

  所以,在三個月前,他所有的精力,全都放到了兩儀通天劍上。

  兩儀通天劍,這是一門奇異的武學,同樣,在李浩然的記憶中,他還不知道,這一類的武學被稱為異術。

  之前已經說過,普通的武學功法乃是將外部的天地元氣吸收,納入體內,經內功心法轉化,化為自身的內氣,然後,這些被轉化的內氣再行滋潤溫養身體的經脈氣血,內氣運行,收發如心,這就是所謂的由內而外。

  兩儀通天劍是一種獨特的,狗蛋子從來沒有想像過的武學,甚至他認為,這是完全一種獨立於他認知之外的武學體系,當然,這也從側面反映了他對於武學的認知並不廣泛,僅僅是停留在武俠小說與漫畫的層面上而已。

  直接收集煞氣,運用類似於內功心法的秘法,將吸收的煞氣熔煉,凝煉成無匹的劍氣,儲存於身體之中。

  聽起來,與內氣吐納之術沒有什麼區別,可是在本質上,差別極大。

  修煉內功的人吸收的天地元氣,天地元氣有無數種,擁有各種各樣的屬性,這無數種元氣被分為兩大類,一類是靈氣,另外一類則是煞氣,真正能夠被人類吸收轉化為內力的極少,這些能夠被人輕易吸收和轉化的元氣被稱為靈氣,靈氣的屬性普遍都很溫和,即使是像離火心法這般吸收轉化火屬性的元氣,這些元氣的屬性也是溫和的,能夠被人體吸納,就像是人喝水的時候,喝的究竟是涼水還是溫水一般,而更多的則是煞氣,煞氣那些無法被人吸收轉化為內氣的天地元氣,它們,就彷彿是沸騰無比的開水,不要說是喝,就算是碰一碰,也會被燙傷。

  這些煞氣,屬性暴烈,但同樣的,威力自然也不是那些屬性溫和的天地元氣能夠比得,就像是狗蛋子現在修煉的離火心法,吸收轉化的只是普通的火屬性元氣,這樣的元氣威力,比起太陽真火來,差得何止千萬里。

  於是,為了能夠利用這樣的暴烈天地元氣,便誕生了異術。

  異術,是上古的那武修們,綜合各種內氣的運用方式和武學,結合煞氣的各種特徵,創造出來的一種秘法,將這些暴烈的,武者無法安全吸收的煞氣轉化為固定的形態,蘊藏於身體經脈中的方法。

  正因為異術所轉化的都是暴烈無比的元氣,所以,想要像內氣一般的儲藏在身體之中,並且化為己用,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可是通過異術,卻可以解決這個麻煩,讓他們以固定的形式存在於身體之內,比如說兩儀通天劍,兩儀通天劍乃是將煞氣用秘法凝練成無匹的劍氣,凝練成劍氣之後,煞氣的暴烈屬性完全被抹平,轉化為劍氣的殺力,不過並不是任何一種煞氣都能夠煉製兩儀通天劍的,任何一種異術,對於煞氣都是要極高的要求的,比如說兩儀通天劍,他需要同時熔煉兩種性質完全相反的兩種煞氣,一種極陽,一種極陽,即使是通過秘法祭煉完成,也不能像真正的內氣一般的儲存在身體之中,運用自如,只能固定為一種特定的形態,蘊藏於經脈之中,最重要的是,蘊藏劍氣的經脈要比普通的經脈擁有更強大的承受力。

  狗蛋子才八歲,筋骨經脈都沒有長成,所以,即使是他能夠找到兩種性質完全相反的煞氣,也不可能將他們儲而在身體之中,他的經脈根本就承受不住。

  「真是可惜了啊,本以為得了一樣保命的資本呢!」

  想到這裡,狗蛋子也覺得有些搞笑,一個八歲的孩子,生長在一個偏僻的小山村中,腦子裡面想的卻和外面的江湖人一般,隨時擁有保命的資本,他也不知道這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態,或許,是因為他以前的武俠小說看得太多了吧?

  當然,四年的時間,可不僅僅是讓他摸清楚離火心經與兩儀通天劍的本質,四年,對狗蛋子而言,最實用的是離火心法的完全解讀,最感興趣的是兩儀通天劍的修煉,而收穫最大的,則是他的那雙奇異的眼睛。

  四年的鍛煉,他已經可以將自己的眼睛維持在那種奇異的狀態半小時左右了,狀態解除之後,也不會出現極端的虛弱情況,至少逃命是沒有問題的,當然,維持那種狀態,對他的身體負擔依然很大,可是在保持那種狀態之後,無論是反應力,洞察力,對身體和內氣的控制力,還有速度,力量,都會有一個質的飛躍,本身實力至少提升了五六倍,唯一可惜的是,這畢竟不是寫輪眼,沒有複製別人武學技法的功能。

  他一直眼饞的武青龍他們家的弓箭技法,畢竟還是沒有學成,雖然通過仔細的觀察覺武青龍開弓搭箭的每一個細節,讓他獲益良多,箭法也是大進,可是畢竟還沒有真正的練出武家的箭法來。

  「這太極拳我已經練了整整的七年了,大概也摸出了一些奧妙之處,嘿嘿,在修煉大力金剛氣功的時候,它能夠對大力金剛氣功進行強化,現在我將大力金剛氣功完全轉化成了離火內氣,想不到,它還是能夠強化,不僅僅如此,這太極拳法對身體強化程度也越來越大,完全是一種可能升級的超級拳法,真是奇怪,為什麼在前一世的時候,我沒有這種感覺呢?!」

  一趟太極拳打下來,狗蛋子渾身出汗出漿,只覺得渾身上下的彷彿被內氣熱量洗浴了一遍一般,說不出的舒泰。

  「最近老頭子有些心神不寧的,似乎是關於我出去當學徒的事情,嘿嘿,出去也好,總比窩在這窮鄉僻壤裡強多了,我雖然不想著以後多麼的飛黃騰達,可是至少要好好的看一看這奇異的世界啊,呆在這裡,恐怕不會有太多的機會吧?!」

  這是狗蛋子心中真實的想法與寫照,雖然這山村裡寧靜安詳,已經被王天雷打造成了一個極為適合養老的地方,可狗蛋子者八歲,可不想這麼早便養老,所以,對於到青羊集上去做學徒還是非常的期待的,當然了,他現在還不知道,他的二伯幫他安排了什麼樣的出路。

[BOOK: 000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17: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