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1
主題推薦
第二十一章 天龍神山

  大晉乾州,天龍神山如一條巨龍一般將整個乾州切為兩半。

  天龍神山綿延萬里,是大晉第一門派天龍道的宗門所在地,也是整個大晉人人嚮往的武林聖地。

  大晉武林,以天龍道,明義經院和拜火玄教為尊。

  其中明義經院是大晉王朝的有力支持者,與大晉皇族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甚至有好幾任明義經院的院主都是出身皇族,是大晉皇族最強的武力靠山,天龍道,源遠流長,雖然與皇族的關係不如明義經院那樣的密切,可是卻與大晉國的各大世家有著良好的關係,可以說是代表著大晉皇朝的地方勢力,至於拜火玄教,比起天龍道與明義經院來,就屬於讓大晉皇朝極為不爽的勢力了,他們根植於鄉野民間,在大晉層最廣大的最底層有著極大的勢力,而大晉皇朝歷史上,許多次叛亂都與這個拜火教有著極大的關聯,因此,他們也是大晉皇朝最忌憚的勢力,被打壓過很多次,可是每一次,看上去這拜火玄教受到了重大的打擊,可最後,就如一句書上寫著的,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不到十年的工夫,又會蓬勃的發展起來,沒完沒了。

  這一日,天氣晴朗,萬里無雲,碧藍的天空中,偶有兩隻驚鳥飛過,一切都顯得那樣的和諧安詳。

  天龍神山,三絕峰上,一名青衣少年坐在一處凸起的山石上,手裡拿著一隻血淋淋的羊腿,另外一隻手上則是一把犀利無比的小刀,時不時的割一塊血肉下來,扔到面前。

  在他面前不遠處,躺著一隻牛犢子大小的獨眼巨狼,若是小豹子在這裡的話,一定能夠認出,這就是在他們的那個鄉間角落裡凶名流傳了百多年,並且與他有著一面之緣的西山老獨眼。

  現在,這頭凶名赫赫的獨眼老狼卻乖得跟一條鄰家大狗一般,用嘴接過年輕人扔過來的羊肉,大口的嚼著,嚥下之後,還意猶未盡的看著年輕人,目光中流露出渴求的神色來。

  「你這只饞嘴的老狗!」年輕人笑罵了一句,把手中半截羊腿全都丟了過去,老獨眼一口叼住,開懷大吃起來。

  一陣清香從年輕人的身後飄了過來,之後,就是一陣細碎的腳步,「首座,烏家有消息來了!」

  來人是一名少女,一身妖嬈的打扮,面上蒙著一層薄薄的細紗,這層原本用來掩蓋面容的細紗並不能很好的完成它的任務,細紗背後那張清麗脫俗的臉隱約可見,更為這女子增添了一種朦朧的美感。

  女子輕移蓮步,走到年輕人的身後,遞過一張細小的紙條,上面只有寥寥數語,年輕人看完之後,面上卻顯出一絲得意的神色來。

  「嗯,不錯,你去吧!」隨後一抖,手中的紙條便化為蓬白色的細霧,消失不見,女子施了一禮,轉身離去。

  「雷首座?!」

  就在少女轉身沒走幾步的時候,身形突然頓了一下,因為拐角之中突然轉出了一個人來,見到這人,少女明顯的驚了一下,隨後,低下了腦袋。

  「嗯!」來人並沒有在意少女的失態,只是微一點頭,便朝著坐在石上的年輕人行去,少女也沒有說什麼,逕自離開了。

  直到少女的身隱完全隱沒在林木之間,突然出現的男子方才開口,「你的修為是越發的精深了,我已經很小心了,卻還是被你發現了!」

  「你身上的血腥氣太濃了,這一次,你殺的人太多了,我都能夠感覺你在你週身纏繞著的怨靈之氣!」年輕人輕笑一聲,毫不在意的道。

  「唔,我最近的確是殺了不少的人!」來人點點頭,顯得有些不開心的模樣。

  這人身材異常的高大魁梧,也就二十六七歲的模樣,濃眉大眼,身上穿著一件單薄的練功服,兩隻粗壯的手臂全都露在外面,面上隱約有幾根沒有剃乾淨的鬍渣,渾身上下,都透著一股子大氣豪邁,不拘小節的氣勢來,相對而言,這個坐在石頭上的年輕人身上的氣質,便顯得有些陰冷了,特別是那目光,彷彿是隱藏在暗中的毒蛇一般,讓人不由自主的感到心中不安。

  對於這種眼神,被稱為雷首座的男子絲毫不在意,在一起幾十年了,如果這般的目光都受不了的話,他雷某人還不如找塊豆腐撞死算了。

  「我想你對這些東西應該會感興趣,這是我從拜火教的一個分壇裡搜出來的!」男子說話間,從懷中拿出幾本書冊模樣的東西,遞給了年輕人。

  年輕人接過,看也不看,就把書冊收到了懷中。

  「你不覺得你太執著於對秘技的研究了嗎?小心這些秘技影響你的本心!」

  「我的本心我最清楚!」年輕人說道,「你也別學老頭子那般,搞得好像自己有多麼的深奧一般,怎麼樣,這次出去,有沒有什麼新鮮的事情啊?!」

  「屁的新鮮事兒!」雷首座走上前去,一屁股坐到了泥地上,「還是那樣兒,打了一仗,殺了幾個人,就回來了!」

  「你殺的可不是一般的人啊,你的威名可是一直傳到了天龍神山啊,前幾天,整個宗門內,都在談論著你呢,這一次,你可立下了天大的功勞,想來,下一任天龍道主的位子,非你莫屬了!」年輕人冷嗖嗖的道。

  雷首座根本就不吃他這一套,「少拿這件事情來擠兌我,事情的真相你我都知道,我是立了些功勞,不過最主要的還是那些老傢伙在為我造勢罷了,天龍道主的位子你要是想爭的話,便去爭吧,你自己不爭,反而在這裡諷刺我,不覺得太不厚道了嗎,你以為我想坐那個破位子啊?!」

  「那個破位子總得有一個人坐上去,而且肯定是我們三人中的一個!」年輕人說道,「你知道我志不在此,你不想坐,我也不想坐,只是現在有人想把你推上去,為你造勢,我不反對,不過總不能因為這樣而影響到我吧?!」

  「哦,影響到你?!」雷首座面色一變,「他們做了什麼?!」

  「你不覺得我在這三絕峰上呆得太久了嗎?而且,我建議你多在宗門內走走聽聽,看看現在我在宗門弟子中的評價,呵呵,替我轉告那些老傢伙,不要做的太過分了,否則的話,我不會介意把龍隱峰的上的那塊牌匾拆下來!」

  「哈哈哈哈哈哈——!」雷首座終於哈哈的狂笑了起來,「好好好,我一定會把你的話轉告給他們的,不過我實在是好奇,你這傢伙什麼時候開始關心起自己的名聲來了,難不成,看上了什麼相好的姑娘了,為她改變了自己的性格不成?!」

  「你以為我是你這般的花癡嗎?!」年輕人白了雷首座一眼,「我是不在乎自己的名聲,可是我也不想我看不順眼的人得意,更不想這些老不死的東西因為糟踐我的名聲而得意!」

  「明白了,我會把話傳到的!」雷首座瞭然的點了點頭,忽然道,「對了,我們有半年沒見了吧,怎麼樣,再試試手,看看這半年來,你研究出了新的秘技?!」

  「不了,我最近心裡比較煩燥,不適合出手!」年輕人淡淡的道,拒絕了雷首座的提議。

  「有趣,這是十年來你第一次拒絕與我切磋,看樣子,我們天龍道的第一天才又要研究出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秘技了啊!」

  「哼!」年輕人冷哼一聲,站起身來,帶著老獨眼,身形在幾個錯落之間,便消失在了莽莽林間,只餘這雷首座一人,帶著一臉玩味的笑意,坐在那裡。

  清風乍起,吹起一地落葉。

  「唉,我真的很不明白,你既然對力量的追求如此的執著,為什麼不去研究溝通天地之力的異術,而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秘技呢之上呢?!」

[BOOK: 000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0:16: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