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3
第二十三章 掩蓋

  林大管家只穿著一件清涼的睡褂,渾身浴血,身體如炮彈一般從前院之中被擊得飛到了院中,在地上滾了兩滾,便再無聲息。

  也是在這個同時,小豹子尖叫了起來,用盡全身的力量尖叫了起來,他的確很害怕,也不想死莫名其妙的死在這裡。

  一邊叫著,小豹子一邊向屋內竄去,他知道,在屋子裡面,有一個小小的後窗,只要從後窗之中鑽出去,自己就不會有太大的危險了。

  不過,他想像中的危險並沒來到來,小豹子鑽進屋中之後,把其他三人全都驚醒了,隨後,便是一陣子雞飛狗跳,火把亮了起來,原本寂靜的鐵器鋪漸漸的喧鬧了起來,又過了一陣子,院子中再次傳來幾聲驚叫,隨後,慢慢的平息了下來。

  小豹子終究沒有從那後窗跳出去,因為兇手對他根本就沒有任何的興趣。

  兇手的目標很明顯,就是林大管家和老邢頭,兩人現在都死了。

  比起林大管家來說,老邢頭死得比較慘,屍體被利器斷成兩截,臨死之後,左手上還拿著一把黝黑的鐵錘,雙目圓睜,死不瞑目。

  雖然老邢頭最近幾個月反常的表現讓小豹子隱隱的有了一些不好的想法,可是他去沒有想到結果會如此的慘烈,看到老邢頭的屍體,小豹子只覺得一股子澀然之氣湧入了心間,和這老邢頭相處的時間雖然不長,可是不知不覺間,小豹子卻是把他當成了一個良師益友了,他教了自己很多的東西,真的如一名師長一般,將自己所知的,所會的,所懂的全都教給了小豹子,他希望小豹子能夠通過烏家的甄選,完成他的心願,可是還沒有等到他看到這一天,便死了,死得如此的淒慘,這讓他的心裡很不好受,當然,對於那不知名的兇手,小豹子也把他恨得死死的。

  「十年,最多十年,我一定會把你找出來,然後像今天這般,把你劈成兩半!」

  小豹子心中暗自發誓道,不過,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卻讓他不敢將自己心中的想法表露出來,甚至,連一絲悲傷的情感也不敢流露出來。

  林大管家和老邢頭是烏家鐵器在整個青羊集的話事人,他們死了,在青羊集可以說是一件天大的事情,產生了極大的轟動效應,府衙裡面自然也不敢怠慢,畢竟是烏家的人嘛,很是轟轟烈烈的調查了一番,做為第一現場目擊證人,小豹子自然也被叫去問了好幾回,一副誓要將兇手繩之法辦的模樣。

  可說來也怪,當新的大管家和匠師出現在青羊集之後,這件事情被迅速的壓了下去,定性為流寇所為,那新來的管事和匠師甚至還找出了大量的林大管家與老邢頭兩人在青羊集期間貪瀆烏家鐵器鋪錢銀的證據來,很是讓眾人驚訝了一回,再過了一段時間,事情便慢慢的淡了下去,除了做為茶餘飯後的談資外,卻是再無一人提起。

  這樣的結果不由讓小豹子心生警惕,從中嗅到了一絲陰謀的味道。

  一般來講,烏家這樣的大世家中,出了這樣的事情,別說是自己給自己潑髒水把事情壓下去,哪怕是府衙裡面的那些老爺有了一絲一毫的怠慢,他們也是不會放過的,不如此,無以彰顯世家的尊嚴臉面,哪有像烏家這般的?

  這麼做,只有一個解釋,那就是烏家想要掩蓋這件事情,所以才會這麼做。

  為什麼想要掩蓋?

  小豹子不知道,他也不想知道,至少現在,在他擁有自保能力之前,他不想知道。

  經過了一段時間,事情平息了下來,小豹子又回到了以往平靜的生活之中了,因為之前老邢頭努力的與小豹子撇清關係的緣故,在這件事情他,他除了被府衙叫去問了幾個問題之外,卻是再沒有什麼麻煩,再加上本身的資質不錯,在這一群學徒中出類拔粹,因此也漸漸的贏得了新來的匠師的信任與重用。

  這就好像是小豹子前世的學校一般,老師總是喜歡成績好的學生,就算是換了一個班主任和老師也是一樣的。

  所以,小豹子的小日子過得還是比較滋潤和,和老邢頭的右手被廢不同,這個新來的匠師秦選龍是一名真正的三品修為的武者匠師,正值壯年,除了一身不俗的上武藝之外,竟然還擅長暗器,打得一手好飛鏢,小豹子就曾見到他一抖手出去,三枚飛鏢全都釘在了百米開外的鏢把紅心之中,心中不禁大為羨慕。

  而秦選龍則是因為小豹子的悟性實在是太高了,那九式錘法和幾套練皮的拳法對他來說是一點難度沒有,索性便將暗器飛鏢的手法傳給了小豹子,反正這也不是什麼神功絕藝。

  「篤篤篤——!」三聲鏢響,三把飛鏢死死的釘在鏢靶中心的紅點之上。

  「好,好,好!」一旁的秦選龍連叫了三聲好,面上忍不住的露出了讚賞之色。

  他做匠師教習也有十多年了,可就真的從來沒有見過資質和悟性像小豹子這麼好的學徒,別的不說,僅僅是飛鏢,練習不到三個月,便已經把所有的手法滾熟於胸了,射出去的飛鏢是百發百中,隔著三十丈,閉著眼睛都能夠打中靶心,這讓他心中是又高興又汗顏。

  因為他足足的練習了十幾年,才達到小豹子現在這樣的境界的。

  「怪不得傳說當時老邢頭對這小子另眼相看呢,媽的,誰碰到這般的學徒不會另眼相看呢,他才八歲啊,這小子的前途真的是不可限量,家門的甄選對他來說根本就不成問題,甚至他還有可能通過那最後的遴選,將來的成就也肯定比我們要高上許多,只要現在對他好一點,以後他成了才,稍微的關照我們一下,我們也就受用不盡了!」存了這樣的心思,秦選龍對小豹子的教導也更加的賣力了起來,可以說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師父,這是最近我打的幾把菜刀,您看看,怎麼樣!」

  一天的訓練完成之後,小豹子從冶煉室中的拿出了幾把雪閃的菜,獻寶似的送到秦選龍面前,畢竟從某種意義上講,對他們這樣的學徒來說,武功這種東西只是副來,打鐵才是正行。

  「哦——!」秦選龍這個時候也彷彿意識到了這一點,接過了小豹子遞過來的菜刀。

  「咦?!」原本不甚在意的秦選龍不經意間的輕輕的抹了一把雪亮的刀刃,隨後,手指猛的彈了起來,一縷血絲從他的指尖滲了出來。

  「好鋒利的刃口?!」秦選龍心中一驚,雙手一擺,一刀朝著一旁測試刀口的木樁就是一刀。

  「刷!」的一聲,那木樁瞬時間化為了兩截,看得秦選龍眉頭直跳。

[BOOK: 000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06: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