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8
第二十八章 練皮鍛骨 境界鴻溝

  這樣一來,事實就鬧大了。

  這幾條大狼狗全都被放倒了,叫也叫不醒,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著了人家的道了,烏家養這幾條狗就是為了看家護院的,這些看家護院的狗被迷倒了,會是因為什麼呢?難道有人想要打咱們烏家鐵器鋪的主意。

  於是乎,隨著這幾條狗的倒下,整個烏家鐵器鋪便進入了一個緊張的戒備狀態,風聲鶴唳,草木皆兵。

  並對狼狗昏倒的原因進行排查,作為狼狗的飲水之處,那大水缸也被查過好多次,可是半個月過去了,愣是沒有發現一丁點的線索,在這一過程中,烏家的人自然也查到了小豹子曾經在外面買過藥,可是後來發現,小豹子買的全都是一些普通的藥材,沒有人會認為小豹子買的這些藥會造成這樣的後果,所以,他的嫌疑也就排除了。

  這一查就是半個月,那些狼狗呢,一睡就是半個月,全都睡死了過去,倒不是迷神丹有毒而是增個月不吃不喝的,誰也受不了,最後愣是被活活的渴死。

  藥性之強,完全出乎小豹子的意料之外。

  狼狗死了,查了半個月無果,也沒見丟什麼東西,烏家鐵器鋪也漸漸的平靜了下來,反正也沒有丟失什麼東西,事情雖然詭異的緊,可是查無可查,事情也就平息了下來,只是繼那些死狗之後,烏家的鐵器鋪又進了十幾條大狗狼,比死掉的那幾條更加雄壯猙獰。

  這件事情的始作俑者,同時也是最大的獲益者小豹子,在之後的一兩個月內,心情是爽到了極點,便是手上的活計,也熟練了許多,很是出了幾件精品兵器,得了不少的讚揚。

  對於這些讚揚,小豹子一笑置之,他的心思已經完全不在這上面了。

  「這迷神丹見水即融,融於水後無色無味,把它們磨成粉後,也沒有任何的味道,是陰人的好東西啊!」

  將剩下的三十幾顆迷神丹研磨成粉,裝進了一個小瓷瓶之後,這小瓷瓶小豹子便再也沒有離過身了。

  日子,又恢復了平靜,幾隻大狼狗的遭遇在整個青羊集已經引為怪談,除了作為人們茶餘飯後的談資之外,再無其他的意義。

  小豹子的生活也回到了正軌,每天除了打鐵就是練功,活的倒也輕鬆,每個月,小豹子總是能夠交上讓秦選龍滿意的器物來,這讓秦選龍對他是愈發的放心了,不過同時,對他練功的督促也更加嚴格了,因為他和老邢頭的想法是一樣的,希望小豹子在滿十歲之後,便去參加烏家的甄選大會,一旦被選上,便如鯉魚跳龍門一般,身份便大不一般了,特別是像小豹子這般的資質,秦選龍相信,他一定能夠引起烏家高層的注意,甚至有可能會被某個長老收為入室弟子,從此步入烏家的上層。

  這樣一來,他對小豹子每個月上交的任務也不太關心了,相反,對他的武學進度卻愈發的關心,特別是九龍神火功的修煉和那九式亂披風的錘法。

  甚至在小豹子鍛造器物的過程中,秦選龍都會站到一邊,向小豹子強調,時不時的跟小豹子強調,在錘打的時候,要用心體會那九式錘法的精髓。

  對於這一點,頓悟過一次,並且已經將錘法融入到太極拳中的小豹子自然是不需要費什麼勁的,只是看得一旁的秦選龍有些鬱悶,這小子的悟性實在是太好了一些,大大出乎了他的意料之外。

  就這樣,半年過去了,半年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在烏家鐵器鋪的生活已經漸趨穩定起來,隨著他的實力和技術的進步,打造出來的東西的品質也越來越高。

  「你現在的技術水準,已經足以媲美普通的匠師了!」

  秦選龍手上拿著小豹子剛剛打製出來的長劍,揮手一斬,劍光閃過,「鏘」的一聲,一根碗口粗的鐵條斷為兩截,將劍擺到眼前,只見劍鋒上出現了一個米粒大小的缺口,秦選龍的眉頭微微一挑,說道,「這恐怕也是你這個年紀所能達到的極限了,還有一年半的時候,你要好好的練習九龍神火功,最好在十歲的時候達到一品武者的大圓滿之境,甚至觸摸到二品武者的邊緣,那樣的話,你一定會被長老看中的!」

  「被長老看中嗎?!」

  這話雖然聽起來有些歧義,卻是十分誘人的。

  烏家是一個打鐵的世家,雖然聽起來像是一個家族,但事實上,卻是一個類似於門派的架構,唯一一與門有區別的地方就是每一代的家主都姓烏,而烏家,除了烏氏本家之外,還有很多外姓人,這些外姓人在烏家一開始的時候就存在,那就是開創烏家基業的那位老祖的三個弟子,馬家,林家和徐家,經過幾百年的演變,馬家已經消失了,林家也已經漸漸衰退,但是徐家卻漸漸的強盛了起來,當然了,一代一代的家主,一代一代的長老,總不能一輩子都收自己的後人做徒弟吧,一代又一代的外姓人,總會出一兩個優異的人才吧?

  這些外姓的,但是卻為烏家效力的強者高手,就是烏家的長老。

  想成為烏家的長老並不簡單,當然也並不困難,只要你的武學修為達到四品,便初步的具有成為長老的資格了。

  四品,即突破練皮的境界,達到鍛骨的境界。

  三界中的鍛骨界!

  聽起來,不難,不過,天下武林,修者眾多,真正能夠突破練皮界,達到鍛骨界的百不存一,一來是功法難求,更多的則是靈藥難覓。

  除非傳說中的那頂級的功法,修煉出來的內氣對於身體擁有強大的滋養功能,才能夠不借助湯劑的力量,配合著鍛骨的拳法,全憑內氣的滋養來完成鍛骨,可是那般可以稱得上是逆天的功法,又豈是常人能夠練到的?

  所以,這世上絕大多數的武者,想要修煉到鍛骨界的話,除了本身的努力之外,還要靠著無數的靈藥累積,否則的話,光練鍛骨的拳法,想要突破練皮界,至少要用五十年的時間,五十年,滄海桑田,天曉得你練到鍛骨界之後,身子骨還能不能動了。

  可是普通的修煉者哪裡有那麼多的錢和能力去搜集那麼多的靈藥啊,就像是王天雷一般,也擁有著很好的天賦,憑著軍隊裡學到的普及的大眾化的武功,也練到也一品武者的境界,如果再給他個幾十年的時間,他要練到二品,甚至三品的境界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再往上就根本不可能了!

  三品武者到四品武者之間有一道極深的鴻溝,這也是所有的武者所必須經歷的第一道檻,而同樣,正是因為這道鴻溝的存在,三品武者與四品武者雖然只差了一品,實力卻是天差地別的,即使是初達鍛骨界,渾身骨骼的強度與韌性要都要超過練皮界的十倍,這樣一來,即使是不用內力,打出來的力道也要比練皮期的武者運用內氣打出來的力量要強,一旦運用內氣,鍛骨界的力量在內氣的加成之下,所造成的破壞力,絕不是三品武者能夠想像得到的,所以,即使是練皮界大圓滿的三品巔峰武者,也經不住初達鍛骨界的武者一拳。

  一拳之下,灰飛煙滅。

[BOOK: 000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39: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