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9
第二十九章 當劍聖碰上魔將

  只是,想要達到鍛骨界,談何容易?

  恐怕,也只有像秦選龍說的那般,被烏家的某個長老看中,收為弟子,才有機會接觸那鍛骨的拳法吧?

  「現在還是好好的修煉那九龍神火功吧!」回到居處,小豹子心中暗自想道。

  儘管九龍神火功與離火心法並非是一脈相承的內功,可是畢竟都是屬於火屬性的功法,修煉時所需要吸納轉化的靈氣也基本上是相同的,只是九龍神火功所需要的靈氣更加精純,轉化的過程更加細膩而已。

  這一切,都難不倒小豹子,特別是內氣的細微控制與轉化,即使不開啟他那對神奇的眼睛,經過半年的時候,他也已經對內氣的修煉過程瞭如指掌了,九龍神火功與離火心法的那些差別,難不倒他,甚至,他還能從這兩種內功的差別中,尋出一些精奧之處來增強他對於內氣的理解。

  將離火內氣轉化九龍神火功的內氣的過程也不複雜,從威力上來講,他所習的九龍神火功雖然也是基礎,可是卻要比離火心法修煉出來的內氣強一些,這並不是說拜火玄教的離火心法不行,相反,做為一整套的內功心法,離火功甚至還強於九龍神火功,只是小豹子得到的僅僅是拜火教普通弟子的入門筆記心法而已,本身就是基礎中的基礎,極為淺顯,而他所習的九龍神火功雖然也是基礎,可是卻十分的完整,再加上,從將來考慮,他修煉到整套九龍神火功的機會要比修煉整套離火功的機會大得多,所以,小豹子毫不猶豫的選擇了九龍神火功。

  靜靜的坐在屋內,吞吐著周圍的天地靈氣,將靈氣中一絲絲一縷縷的火屬性靈氣級納到體內,再運轉九龍神火功,將它們轉化為自己的內力。

  雖然室內的靈氣並不強,可是相對於現在的小豹子的吸收能力來說,已經是綽綽有餘了。

  隨著小豹子內氣的轉動,他的周圍也開始蒙上了一層薄薄的紅光,整個人都被一層紅光包裹著,隨著他的眼睛慢慢的睜開,猛的一吸氣,包裹在他身上的紅光便化為兩條紅練,被他吸入兩個鼻孔之中,他的目光輕輕的閃動了一下,一切都恢復了正常。

  「這九龍神火功真的不錯,如果有機會能夠把全套學到手的話,那就太好了!」小豹子感受著充斥於體內的火屬性內力,臉上露出了一絲滿意的笑容。

  一品武者,他現在已經是一品武者了,雖然在三界九品之中,一品,僅僅是最低階的,可是他已經很滿足了。

  練皮界,一品武者的標誌便是像他這般,渾身的內氣能夠融入皮肉之中,透體而發,王天雷也是一品的武者,他可以將大力金剛功的內氣透到刀刃之中,使得手中的長刀具有額外的殺傷力,這一切,都是一品武者的特徵。

  只是,一品武者雖然能夠讓內力貫通皮肉,透體而出,卻無法控制,內氣散而不聚,徒具其形,雖能增強攻擊的威力,但增強的也是有限,只有達到二品武者的地步,才能夠將貫通皮肉的內氣收發如心,將內氣與身體的力量結合在一起,如臂使指,發揮出超強的威力,而到了三品武者的地步,全身皮肉已經凝煉到了極限,舉手投足之間,內氣自然貫通,斂於皮下,貫通自如,到了這個境界,內氣已經不僅僅是用來殺敵和滋潤血肉了,同時還會對他的骨骼產生溫養的作用,想要真正的達到鍛骨的境界,還需要配合鍛骨的拳法和靈藥的洗浴。

  「不僅僅是九龍神火功需要全套的,還有鍛骨的拳法,不然的話,即使是得到了九龍神火功的全套功法,也沒有任何辦法完全修成!」小豹子從床上下來,推開窗戶,望著漫天的星辰以及那一輪暗紅色的圓月。

  「也不知道我現在究竟流落到了哪個星球,這天空中的星辰中是不是也包含地球在內!」想了想,他不禁自嘲的搖了搖頭,「看到地球是不可能的,能夠看到太陽就不錯了!」

  望著星辰,想著地球,腦海中慢慢的幻化出前一世在地球上的情景,一時之間,竟然完全陷入了一種略帶著悲涼的思緒之中。

  「小豹子,在想什麼呢?!」

  正看得入神,冷不丁的,從背後傳來一個聲音,把他嚇了一跳。

  「秦師傅啊,您怎麼來了?!」看到進來的秦選龍,小豹子微微有一些意外,這麼晚了,這廝跑到我房裡來做什麼,連門都沒有敲,這也太沒有禮貌了吧?

  「我剛才敲了半天的門,見你不應,還以為你出了什麼事情了呢!」

  「哦,我剛才在想一些事情,有些走神了!」小豹子連忙道,心中有些汗顏,這並不是人家沒有禮貌,而是自己太過入神了。

  「想武功的事情啊!」秦選龍笑問道,坐了下來。

  剛才想什麼,小豹子自然不會跟他說的,只是嘿嘿一笑,給他來了個默認。

  「我知道你刻苦,特別是在武功方面,不僅僅有著非凡的資質,而且還十分的努力,將來的成就不可限量啊!」

  「秦師傅過獎了!」小豹子小心翼翼的答道。

  「你不要緊張,我今天來找你,是要告訴你,最近幾天,不要出門,就在屋子裡安心修煉!」

  「為什麼?!」小豹子有些不解的問道,「出了什麼事情嗎?!」

  「其實也不關我們什麼事情,我只是怕殃及池魚而已!」秦選龍苦笑了起來,「我剛得到消息,魔門的第七魔將血無涯被白衣劍聖陸少游萬里追殺,已經進入了雲州的範圍,從路線上看,血無涯應該是想避入莽蒼山中,這青羊集距莽蒼山很近,萬一他經過青羊集,麻煩就大了!」

  「魔門第七魔將血無涯?!」小豹子一驚,這個名字,他是如雷貫耳。

  說起來,小豹子踏入了烏家鐵器鋪的大門,勉強也算得上是一個武林中人了,只是處於武林的最底層而已。

  像他們這樣處於武林最底的傢伙,真正的高手可以說是很難接觸到,但是對於那些高手的信息,傳說逸聞,那是一個門清兒啊,就像是小豹子前世的普通人之於明星一般,可能連人家一面都沒有見過,但是對人家的背景卻瞭解的比他們自己都清楚,這是一個道理,雖然他們所知道的不一定全是事實,但並不影響他們對於這些傳說中的武林高手的瞭解。

  血無涯,魔門血河宗宗主座下第一高手,魔門第七魔將,四十八歲,八品強者,一身魔門秘法,已經修成了血河宗血焰神罡,憑著一身的魔門的秘技異術,即使是在八品高手之中,也是數得出的強人,出手狠辣無比,一言不合,必滅人滿門,凶名赫赫,其在青州的聲名,可止小兒夜啼。

  白衣劍聖陸少游,明義經院年輕一代第一高手,天下有數的八品高手,同時也是近五十年來,武林中最聲名卓著的天才,年僅三十二歲,劍術神妙,已達化境,是公認的最有機會在五十歲之前達到九品之境的強人,據說他現在的實力已經到達了八品之巔,血無涯碰上陸少游,兩個都是站在八品之巔的強者,必是一番龍爭虎鬥。聽秦選龍細細一說,小豹子便明白了整件事情,這一次,是血無涯的運氣不好,他在途經揚州西郡時,也不知道發了什麼瘋,屠光了一戶人家滿門,屠完正爽時,好死不死遇上了來揚州西郡訪友的陸少游,如此殘暴的行徑,自然引起了陸少的憤怒,長劍出鞘,一番爭鬥,最後血無涯不敵逃走,陸少游緊追不放,萬里追殺,從大晉國的腹地揚州一直追到了這最邊遠的雲州,把個血無涯追得是一點脾氣都沒有。

  只是這陸少游雖然是八品高手,卻也不是天下無敵,而血無涯本身很擅長潛行匿蹤之術,又胸懷怨氣,一路之上,也不知道殺了多少人,無數運氣不好的人,碰上了逃亡的血無涯,都被他撕碎,發洩了一肚子的怨氣,如果不是顧忌陸少游追得太緊了的話,恐怕從揚州到雲州這一路上,已經是血流成河了。

  現在這一消息已經傳到了青羊集,而從血無涯的逃亡路線上來看,又是向著青羊集這個方向的莽蒼山而來,所以,秦選龍才會來找小豹子,讓他老實一點,呆在烏家鐵器鋪內不要出來,省得遇到什麼意外。

  事實上,不僅僅是烏家鐵器鋪,包括青羊集的府衙,還有黑龍會,在得到了這個消息之後,也是一片雞飛狗跳的,生怕碰著血無涯這個殺神。

  聽了秦選龍的話,小豹子心中大罵陸少游這廝,你惹誰不好,好好的去惹這個殺神做什麼?

  對,沒有錯,是在罵陸少游。

  如果不是陸少游多管閒事的話,這血無涯也不會往雲州跑,一路之上也不會造成如此多的血案。

  當然了,你要管閒事兒也可以,有本事當場把血無涯殺了啊,殺不掉也就算了,你不要追啊,你還追?!

  「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啊!」

  血無涯這樣的人,你要麼不惹,要惹的話,就要斬草除根,你這算個什麼啊?

  小豹子心中腹誹著,遇見不平事,拔刀相助,那叫見義勇為,這種拉了屎屁股擦不乾淨的,叫傻比。

  「好了,你早點休息吧,記住我的話,這幾天不要出我烏氏鐵器鋪,血無涯雖然囂張嗜殺,但是也不會平白無故的來我烏家生事的,你只要不出院門,便不會有事!」

  「可是我家住在莽蒼山的邊上,不會有事吧?!」小豹子一臉擔心的問道。

  「應該不會有事,這血無涯被陸少游追的急了,一心避入莽蒼,你家住的那個村落正在莽蒼山的邊上,他決不會在那裡停留的!」秦選龍十分肯定的道。

  「那就好,那就好!」小豹子拍著胸口道,「也不知道陸少游能不能追到血無涯!」

  「陸少游雖然厲害,可也不是神仙,這莽蒼山綿延數萬里,林深山遠,只要血無涯找著了機會,往老林子裡一鑽,仍是陸少游手段通天,也不可能把血無涯怎麼樣!」

  「也就是說,這一路上被血無涯所殺的這些倒霉蛋是白死了!」小豹子心中暗道,嘴上卻不敢露出半點來,只是一臉的擔憂之色。

  「你也不必擔心,擔心也是無用的!」見到小豹子仍然是一副憂心沖沖的模樣,秦選龍安慰道。

  「小的明白,謝謝秦師傅!」

  秦選龍點點頭,只是輕歎了一聲,起身離開。

[BOOK: 000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4:07: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