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1
主題推薦
第三十一章 千錘百煉苦無成

  之後的兩天,小豹子幾乎日夜呆在冶煉房內。

  打造苦無,還難不倒小豹子,他現在的冶煉打鐵水準,兩把苦無,根本就不需要兩天的時間,大半天便能夠完成了。

  之所以花了整整兩天的時間,是因為,他將在打造煉製的過程中嘗試運用了九龍神火功的控火手法。

  九龍神火功,是烏氏的鎮族神功,小豹子學的自然不會完整,無論是以前的老邢頭,還是現在的秦選龍,由於對小豹子的前途極為看好,所以,都傳過他這門功法,只是兩人在烏家的地位並不高,所懂得的也僅僅是九龍神火功的基礎功法而已。

  不過,像老邢頭和秦選龍這般的匠師,學的雖然是基礎的功法,可也都懂得在煉器的過程中,如何運用九龍神火功。

  事實上,烏家之所以在煉器上如此有名,僅僅用五百年的時間,便在武林中打造出了一個響噹噹的牌子,靠的就是這九龍神火功對於煉器的加成作用。

  九龍神火功修的是火行內氣,納的是天地間火行的靈氣,天地間火行靈氣,自然不是普通的用煤,用炭燒出來的普通火焰可比,即使是世上最好的燃料,燃燒出來的火焰,也是駁雜不純的,哪裡比得過直接從天地靈氣中吸收轉化過來的火行靈氣呢?

  只是,這修煉火行的內氣容易,這用本身的火行內氣配合煉器,卻是一項了不得的法門,同樣,也是一項雞肋的法門。

  說它了不得,是因為,運用這項法門煉器,所得的器物,雜質要比要比凡火煉出來的器物少得多,無論是強度還是韌性,都不是凡火煉出來的器物可比的。說它雞肋,則是因為,這法門雖然玄妙,可是真正修煉高深火行內氣法門的人並沒有時間去研究他,因為修煉武學內氣,本身就需要專心一致,一心求得突破本身的極限,達到更高的修為境界,哪裡會有那麼多的時間去鑽研煉器的學問,而那些修煉普通功法的人,雖然有時間去鑽研這煉器之道,可他們修出來的內氣駁雜不純,比普通的火焰好不到哪裡,即使是悟通了這種法門,本身的內氣又不堪使用,只有五百年前,烏家的那位老祖,天縱奇才,不僅僅是實力達到了九品,還悟出了運用九龍神火功的內氣驅除器物雜質提高器物品質的法門,這才造就了現在的雲州烏家。

  只是,這道法門複雜艱深之處不下於高階的武學,想要理解也不太容易,老邢頭與秦選龍兩人所學的,也僅是皮毛,就像是教給小豹子的九龍神火功一般,都是基礎的入門之法,所以,前段時日,小豹子煉壞了好幾把兵刃,也和他在煉治的過程中嘗試用使用這種法門有關,雖然經歷了好幾次失敗,相對於他所獲得的經驗心得來說,代價簡直是微乎其微的。

  「叮——!」一聲清脆的鐵錘敲擊聲響起,小豹子彷彿被抽盡了最後一絲力氣一般,整個人也變得萎靡了起來,吸了一口氣,用鐵鉗夾住剛剛打造好的這把苦無,將他放到火熱的爐火之上,看到苦無的表面紅熱的模樣,小豹子將已經紅熱發亮的苦無抽了出來,空著的左手慢慢的伸到了在離苦無一寸遠的地方,感受著苦無散發出來的熱量,同時將體內的九龍神火內氣運到左手上,按照所學的煉器法門,嘗試著與周圍的熱量相融合,相比而言,苦無周圍的熱量雖然比小豹子現在這種半吊子的九龍神火內氣高得多,卻遠沒有他的九龍神火內氣純淨,九龍神火內氣與周圍的熱流相觸之後,熱流一陣輕輕的顫動,隨後,竟將小豹子體內的九龍神火內氣,慢慢的導入了紅熱的苦無之中。

  「好?!」

  感覺到自己體內九龍神火內氣的流失與去向,小豹子一喜,要知以他現在的功力,是無論如可也無法做到內氣外放的,即使是運用全力,也只能做到在自己打出的拳頭上散發著炙熱的氣息,讓拳頭的勁道和殺傷力更大而已,內氣外放,那是至少要到達四品武者的境界才能夠做到的,這也是他之前屢屢失敗的原因,雖然對這法門有了一些心得,不過他也做好了失敗的打算,想不到這次如此順利,竟然成了。

  再看那把苦無,隨著小豹子內氣的導入,原本紅亮的光芒漸漸的暗了下去,而同時,苦無之中無邊的熱力也通過九龍神火內氣,傳給了小豹子。

  「絲——!」突如其來的熱力讓小豹子感覺到自己的左手彷彿被一塊燙紅的烙鐵撕裂開來一般,差一點就把手縮了回去。

  「好傢伙,幸虧只是感覺,而不是真正的熱力,不然的話,我這只左手就廢了!」小豹子心中暗道,正準備將自己體內最後一絲離火內氣渡進苦無之中,卻發現,無論自己如何努也,也無法將內氣渡進去了。

  「容量滿了嗎?!」小豹子心中一動,旋即明白了過來,更將左手收了回來,此時,苦無上面閃動著的再不是紅亮的光芒,而是顯得有些暗紅中,帶著一絲妖異的亮色。

  沒有猶豫,小豹子便將這只打造好的苦無直接插到了冷水桶中。

  「絲啦——!」

  一大蓬白霧從桶口湧出,在冶煉室瀰漫開來。

  站在白霧之中,小豹子面上終於閃過了一絲滿意的笑容。

  打鐵煉器,是一項體力活,更是一項技術活兒!

  套句小豹子上輩子的俗話來講,這是力量與智慧的結合體,不像是煉丹,僅有技術含量而已。

  打出一副好器物的基礎是什麼?

  以前小豹子不知道,現在小豹子可以非常有信心的回答你,四個字:千錘百煉!

  無論是什麼樣的利器神兵,都離不了這四個字,這四個字再縮減一下,便是「錘煉」二字。

  所謂錘,便是小豹子手中的那個大錘子,錘打的意思,所謂煉,就是煉火,把器物放到火爐之中鍛燒,兩者結合起來,便構成了煉器之道的基礎。

  便如一顆大樹,「錘煉」兩字,便是構成整個煉器之道的主幹。

  至於塑形啊,開鋒啊,血祭啊,通靈啊,禁制啊,等等無數的煉器手段,只是其枝葉而已。

  而作為煉器之道主幹的錘與煉,也都是講究方法的。

  錘,並不是讓你拿著一個大鐵錘,對著一塊材料亂錘一通,那樣做的結果就是把一塊好的材料錘成了廢物,當然了,如果你天生大運,一通亂錘下來,說不得還真能給你錘成一個神兵利器呢,不過,這種運氣一般是傳說中的鴻鈞老祖才有的,普通的人,還是算了。

  

[BOOK: 000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23: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