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4
第三十四章 九龍神火玄罡

  見到小豹子拖過來的這條白鹿,血無涯眼中第一次露出了驚喜之色,如法炮製的將白鹿的血吸乾。

  小豹子在一旁不敢打擾,只看著血無涯將鹿血吸乾之後,開始調息動氣,不一會兒,血無涯週身便被一層血紅色的霧氣所籠罩,這霧氣散發著極濃的血腥味兒,上下翻騰,他的耳邊還能聽到血無涯體內血氣翻騰,體內的血液內氣如滾滾長河流動的聲音,也知道過了多久,在血無涯週身翻騰的紅色霧嵐化為兩條血色匹練,被血無涯吸入了鼻孔之中,吸入血色霧氣之後,血無涯原本煞白的面色變得紅潤了起來,再不復剛才那快要死掉的模樣。

  「這次你做的不錯!」血無涯睜開眼睛,看著在一旁老老實實的站著的小豹子,露出了滿意之色。

  「這是弟子應該做的!」小豹子顯得有些拘謹。

  「你不要怕,這次我深受重傷,血焰神罡被陸少游那廝一劍擊破,需要強大的血氣來恢復,需要大量的血食來恢復,所以,在我養傷這段時間裡,你要做的就是在這裡盡可能的給我找新鮮的血食過來!」

  「弟子明白!」

  小豹子道,也不敢多言,他現在也看出來了,這血無涯收自己做徒弟絕不是看上了他的資質之類的,而是他需要一個人來幫他搜尋血食,這也是他把自己掠到此處的根本原因,收自己為徒,不過是為了安自己的心而已。

  說不得,他在養傷的過程中,還會教自己一些武功,再給點好東西,但是一旦等到他的傷好之後,恐怕便是自己的死期了。

  魔教中人的人品,可不是像以前他看的小說中那般,一個個豪氣沖天,義薄雲天的,魔門中人就是魔門中人,這血無涯為一點小事便殺了人家滿門,上至八十老嫗,下至未滿週歲的嬰孩兒,怎麼可能是好人?

  人家高手收弟子都是千挑萬選的,哪裡像自己,是在他逃亡的過程中被順手抓過來做苦力的,現在人家給你好處,擺明了就是籠絡你,讓你放心松警惕,盡心盡力的為他做事而已,若小豹子真的是個十歲的孩童也就罷了,可在這十歲孩童的身軀中,卻是一個幾十歲的成年人,而且還是一個老油條,血無涯的這種手段,又如何能夠瞞得過他呢。

  「這樣下去不行,等到這血無涯的傷好之後,我可是任何一點機會都沒有了。」

  小豹子心中暗自思忖著,血無涯受傷頗重,據他所說,是被白衣劍聖陸少游傷了心脈,苦練數十年的血焰神罡被打散,這樣的傷,絕不可能是一天兩天,一頭白鹿的血就能醫好的,現在他看起來,面色是紅潤了一些,可是從他的虛浮的腳步,時不時發出的隱隱咳嗽來看,他現在不過是強壓傷勢而已。

  正想間,忽然感到身上一輕,身體再一次的脫離了地面,飛騰了起來,只是這次與第一次被血無涯拎住衣領有些不同,這一次血無涯卻是沒有出手,小豹子也看清了把自己帶飛起來的物什,卻是一道血紅色的匹練,仔細一看,方才看出,這匹練乃是由一層濃濃的血氣凝成,隱隱然間散發著一陣陣血腥煞氣。

  「這是我的血焰神罡,乃是天下第一等的凝煞成罡修煉法門!」

  此時小豹子被這血焰神罡捲著,面上驚異的表情自然是瞞不過血無涯的,不過血無涯似乎不願多說,只說了這一句,便不再說話。

  帶著小豹子飛了一盞茶的工夫,血無涯似乎發現了什麼一般,發出了一聲驚咦,向下降去。

  在天上,小豹子隱隱的看到下面似乎是一個小山谷,還未看清,身上便是一輕,再一次被血無涯扔了下來。

  只是當他落下的時候,一層輕柔的力量從身下彈起,將他的身體托住。

  待到站穩,小豹子定晴一看,這落腳之處卻又是一處死谷。

  這死谷恰如瓶口一般。谷底四面危崖掩護,終古不見陽光。地氣本就卑濕,再加崖上野生桃杏之屬,成年墜落谷中,爛成一片沮洳,臭氣潮蒸,中人欲嘔。靠近妖穴處,有一個丈許方圓的地穴,背倚危崖,拔地千丈,慧眼觀去,深不見底,骨嘟嘟直冒黑氣。時見五色煙霧,耳中聞得呼嚕呼嚕之聲,響成一片,小豹子不過是吸了一口,便覺得一股奇腥的氣味直衝腦門,頭目昏眩,差點沒一頭載倒在地上。

  「想不到這山中竟有一處如此的陰毒血煞之地,正好適合與我修養生息,不過對你而言,卻是絕毒之地,倒是我考慮的不周了!」

  耳邊傳來血無涯的聲身,小豹子又覺身體一輕,卻是被血焰真罡捲到了谷外來。

  「這是——!」小豹子抬起頭來,看著四周地景象,不禁一愣,只周圍俱是靈秀峰巒,天半一道飛瀑,降下來匯成一道清溪。前面山崖之旁,有一棵大楠樹,高只數丈,樹身卻粗有一丈五六尺,橫枝低極,綠蔭如蓋,遮蔽了三四畝方圓地面;樹後山崖上面,籐蘿披拂,許多不知名的奇花異草生長在上面,苔痕隱現之間,似乎還有一個小小的山洞,離地約三丈之高。

  「這裡的景致不錯!」血無涯四下看著,也為這周圍的景致所吸引,小豹子回頭一看,心中不禁一驚,原來不過短短的時間,血無涯的面色再一次的變得煞白了起來。

  不過比起之前,他的精神卻似乎好了很多。

  「你練的是烏家的九龍神火功,這九龍神火功源自天龍道,是天龍道的高階武學之一,可惜你學的只是皮毛而已,有些可惜了!」

  「我只是烏家的一名普通鐵匠,能夠有機會修煉九龍神火功就不錯了!」小豹子道,心中卻是微微一動。

  他這話是什麼意思?難道想要傳我武功不成?

  果然,只聽血無涯又道,「不過,你的根基打的不錯,修的又是火屬性的功法,這九龍神火功乃是烏家的先祖得自天龍道,修到極處,可與地火元煞結合,凝煉出九條火龍來,是謂九龍神火玄罡,這套法門在我這裡,我現在就可以送給你!」

  說話間,從身上摸出一本書冊來,扔給了小豹子。

  「多謝師父!」雖然對這血無涯忌憚萬分,可是聽了這話,小豹子仍然忍不住的心中大喜,九龍神火功啊,還能與地火元煞結合,凝煉成九龍神火玄罡,他是烏家的弟子,雖然只是最底層的弟子,可是也不止一次的秦選龍等人說過,九龍神火功是多麼的玄妙,多麼的無敵,乃是烏家的鎮族之寶,便是烏家的內門核心弟子,修煉的也不是完整的功法,只有烏家的直系傳人,才有機會修煉,更重要的是,這機會只能給一個人,烏家每一代得到九龍神火功完整傳承的人都是烏家的家主,他原以為自己這輩子都沒有機會得到整套的九龍神火功功法,想不到這血無涯竟然就將九龍神火功的整套功法,送到了他的手上。

  是的,整套功法,包括九龍神火玄罡的凝煉方法,他都一骨腦的傳給了小豹子,至於是真是假,小豹子倒是不在意,一來,以血無涯的身份,根本就不會騙他一個小孩子,二來,這九龍神火玄罡的來歷,他卻是清楚的緊,不僅僅是他知道,整個江湖中人都知道。

  十三年前,這血無涯的修為剛剛達到七品,天龍道起了衝突,而這名長老所擅長的便是九龍神為玄罡,修為更是達到了八品,一個剛剛達到七品,另外一個進入八品境界也有好幾年了,境界十分的穩固,勝負原本不是懸念,可是也不知這血無涯施展了什麼樣的手段,竟然擊殺了天龍道的這名長老。

  這件事情,在江湖上鬧得沸沸揚揚,血無涯也憑此一役,奠定了他在江湖中的地位,不久之後,便成為了魔門的第七魔將,江湖紛紛傳言,這血無涯肯定掌握著一門極為強大的秘技,或者異術,否則,不可能擊敗一名八品的強者。

  為了此事,天龍道與魔門血河宗還狠狠的做了一場,最後血河宗將這三門秘藉還給了天龍道,但是同樣也都留下了副本,血無涯手中的這一本,就是當時最原始的副本。

  天龍道在此事上算是吃了個啞巴虧,威名也因此折損不少,只是幾年之後,天龍道個天才一般的年輕人橫空出世,三人聯手,將血河宗在大晉的勢力拔了個乾乾淨淨,甚至打上了血河宗的宗門,挑戰血河老祖。

  一戰之後,血河宗仍然存在,三名年輕人也全身而退,勝負誰也不知,不過之後,血河宗傳出了一個驚人的消息,留在血河宗的九龍神火功的副本被全部銷毀,除此之外,血河宗還承諾絕不將這門功法洩露出去給任何人知道,血河宗中也絕不會有任何人修煉這門功法。

  從此之後,江湖上所人都記住了這三個名字:雷虛,王蛇,念無雙。

  忽然之間,興奮之中的小豹子似乎意識到了什麼一般,身體微微一僵。

  血河宗可是承諾過絕不將這功法傳給任何人的,可是血無涯卻毫不猶豫的將九龍神火功傳給了自己,這裡頭的用心可見一斑。

  「你不要害怕,血河老祖那老東西的確承諾過不會把這套功法傳給別人的,不過,那是他的承諾,關我屁事,他說要銷毀所有的副本,我這身上不是還有一本嘛?!」血無涯看了他一眼,彷彿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一般,「你年紀這麼小,不要把事情想的太過複雜了!」

  「如果是我自己想的太過複雜就好了!」小豹子暗自嘀咕了一聲,面上卻是唯唯諾諾,不敢有半句質疑的表情露出。

[BOOK: 000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4:04: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