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3
第四十三章 得寶

  血無涯以為,小豹子只是一個十歲的孩童,無論有多聰明,畢竟也只是一個孩童,只要給一點好處,做出一個真正的師父模樣來,自然能夠把小豹子掌控在手中,任他驅使,他卻料不到,在這個孩童的軀體之中,竟然有一個奸滑世故的成年人的靈魂,這也是他最大的失算之處。

  小豹子出了絕谷,只覺腹中飢餓異常,不禁苦笑,走到溪邊,本想將自己之前多獵的那一隻小鹿烤著來吃,誰料到了溪邊這才發現,那隻小鹿已經不知被什麼樣的走獸給分食了,只遺下一堆血肉枯骨,白生生的,甚是嚇人。

  「靠!」小豹子低罵一聲,卻也沒有和昨日一般的去吃乾糧,而是直入密林,去尋那此於夜間出來覓食的走獸的晦氣,不一時,便見他從林中拎出一隻野豬,走到溪邊,不一會兒的工夫便洗剝乾淨,生起火來,這一回可沒有別人來擾他進食,自在溪邊吃了個痛快之後,又入半崖山洞調息了一會兒,自覺神清氣爽,也沒有多少的睡意,想到今日血無涯對自己的態度,不敢多耽誤,開始參悟起血無涯所傳的那招劍法來。

  這招劍法,血無涯昨日傳他之時,他並沒有太過在意,因為這招劍法實在是太過玄奧,他又從未習過劍法,只是強記下來,這就如一個小學一年級的學生,硬生生的將一道極難的高能物理題目解法完全死記硬背了下來,這已經是很不錯的事情了,根本就不會去想這道題目的解題過程有什麼含義,每一步意味著什麼,因為他自己也明白,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可是今天血無涯的舉動卻彷彿就是硬逼著他把這道題目的每一個步驟的意義都搞清楚,甚至開始從基礎跟他講起,可是這又談何容易呢?

  從九九乘法表到極難的高能物理的題這其間的牽扯到的知識普通人可是要學十幾年的,當然了,也不排除了天才兒童的存在,不過小豹子顯然並不是這般的天才兒童,這一點小豹子明白,血無涯自然也明白,明白了這一點,還要這麼做,血無涯要麼是瘋了,要麼就是別有所圖。

  可是無論他是瘋了,還是別有所圖,小豹子現在能做的就是按照血無涯的意思來參悟這招劍法,當然,在參悟這招劍法之前,得先把劍法的基礎給弄明白了,否則的話,妄談參悟劍法這種事情,簡直就是一個笑話。

  事實也證明,他周豹的確不是一個學劍的料子,血無涯教他劍法的時候,很多東西說的已經很明白了,而他也都記下來了,可是到了自己修煉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根本就無法真正的融會貫通,還需得一點一點的思考,修煉,每一個基礎招式,每一個基本的運勁方法都得試上好幾遍,還勉強有一些心得,就這麼折騰了二三個時辰,終於一陣子倦意襲來,索性就把手中的短劍放下,倒頭便睡,再不去想。

  一覺醒來,又是天色大亮,走到崖洞口一看,眉頭微微一皺,原來今天到這溪邊來喝水的走獸明顯減少了,抬眼一看,卻見在三四里外的溪邊,聚集了一大群走獸飛禽,心念一轉,便明白了怎麼回事,想來這些莽蒼山中的走獸飛禽俱都不是傻瓜,前兩日在這附近喝水被小豹子殺了許多,心中自然有了忌憚,趨利避害的本性讓他們都遠離了這處,走到更遠的地方去喝水了。

  不過,這倒也難不到小豹子,幾里路,在小豹子眼中不算什麼,不過也不能做得太過了,免得把這些走獸都嚇走,再不來這條溪邊喝水,這樣一來,以後他就得到密林中獵食了,自然會多了很多的危險。

  想到這裡,小豹子倒也不急著去獵食了,反正經過兩天的時間,他也察覺出來了,這獵殺普通的野獸,對他來說,根本就沒有任何的挑點性,既然沒有挑戰性,自然就不急,倒是那密林中的異術,再一次勾起了他的心思。

  當然,勾起他心思的不僅僅是異術,還有那小東西屁股底下坐著的那塊黃布。

  法寶勾人啊!

  你還別說,懷著這個心思,小豹子摸了摸懷中的一個小瓷瓶子,嘴角劃過了一絲詭異的笑容。

  今天他的目的可不僅僅是那塊黃布和三界小挪移,還有那小東西。

  懷中的小瓷瓶中裝的可不就是他煉製的迷神散了。

  自從發現這玩意兒的效力驚人之後,小豹子就留上了心,在烏家的這大半年時間裡,時不時的就買點藥回去,熬製這迷神丹,然後研磨成粉,變成迷神散,不知不覺間,竟然讓他煉出了十幾瓶,這次回家,原本沒想那麼多,只是生怕把這些東西留在烏家被人發現,便一骨腦的都帶在了身上,想不到半路被血無涯擄來。

  這血無涯來乃八品的強者,擄走小豹子是另有目的,從來沒想到過小豹子的身上會有如此古怪的東西,自然也不會去搜小豹子的身,所以,這十三瓶迷神散都安然無恙的放在小豹子的身上。

  找到這個半崖洞穴做為安身之處後,小豹子所出意外,就在洞中挖了個坑,將十三瓶迷神散全都埋在了裡面,原本是想到了昨後沒有辦法的時候,憑著這古怪的迷神散陰血無涯一下,為自己掙得一線的生機,昨日見識到了小東西的古怪之後,存了收伏的心思,今日一早就把迷神散挖出了一瓶,帶在身上,要到那處空地上,將小東西引出來,然後用迷神散將它迷翻,一舉兩得。

  用這種辦法對付一個小花栗鼠是略顯猥瑣了些,不過小豹子並不在乎,他又不是什麼成名的高手,不過是一個被魔徒擄來的可憐蟲而已,猥瑣不猥瑣的關他什麼事情。

  打定了主意,小豹子也不耽擱,直接進了林子,因為昨日走過一趟,他也算是熟門熟路了,路程也不長,走了十來里,便過了那個坡子,來到了坡下的空地。

  這一路走的順利,也沒有遇上什麼毒蟲猛獸,來到坡上一看,卻見洞中那塊黃布依舊鋪在地上,小花栗鼠卻是不見了。

  「那個小東西跑到什麼地方去了,難道去覓食了?!」心念剛動,便聽到了一聲輕微的「噗!「聲。

  心中暗叫一聲不好,也是他見機得快,閉住了呼吸,同時身體竄下了坡子,跑了十來丈,方才停下腳步,心有餘悸的回頭望去,正見到那小東西趴在一株樹枝上,朝著他吱吱直叫做鬼臉呢?

  「你倒是不怕生人啊!「小豹子心中苦笑,有了計較,身形一騰,便向小東西撲去,那小東西趴在樹枝上,還和昨日一般,一動不動,就等著小豹子過來抓他的時候,發動三界小挪移之法,逃開,眼眸中隱現興奮之意,彷彿對這種刺激的遊戲極為喜愛一般。

  只是這一次,它沒有想到,小豹子壓根本就沒想要抓住他,在手離它差不多一尺的距離裡,指尖輕輕一彈,一點無色無味的迷神散便彈了出去。

  要說這迷神散本是白色的粉末,只是小豹子用的不多,不過是一小撮,藏在指甲之中,運用的時候用內力一震,便自動的散開,哪裡還會顯形呢?

  這小東西雖然通靈,可是心思單純的緊,只當這一捉一逃之間是極為有趣的遊戲,從沒有遇到過這樣猥瑣的傢伙,這般奇怪的手段,所以,在小豹子的手距他一尺的時候,根本就沒有防備,及至小豹子將迷神散彈出,他也沒有在意,只等著小豹子的手要抓住他的時候進行挪移。

  只是,小豹子的震動一下之後,在他離半尺遠的地方你的停了下來,小東西目中閃過一絲疑惑之色,不知道面前的人想要搞什麼鬼,忽然之間,只覺一陣天暈地轉,趴在樹枝上的身子猛然間僵直了起來,隨後「趴「的一聲,從樹枝上掉了下來。

  奸計得逞,小豹子面上露出了一絲笑容,在小東西落到地上之間,伸手將它接住。

  「嘿嘿,你這個煩人的小東西,就算是再機靈又有何用,還不是喝了我的洗腳水?!」看著手掌心上肉乎乎的小傢伙,小豹子臉上的笑容愈發的得意了起來。

  一閃身,身形在兩個起落之間,便進了那巖下洞中,將小東西輕輕的放在地上,拿起了地面上的那張黃布來。

  沒了小東西,這黃布便一如普通的布一般,小豹子拿起它並沒有遇到什麼阻礙。

  「好強的韌性呢!」將黃布拿到眼前,小豹子輕輕的扯了扯,雖然並沒有用力,不過他卻能夠清楚的感覺到手中傳來的收力,想來,以自己的力量,便是用盡全力,也難以將它撕扯開來吧?

  這東西看起來是布做的,事實上卻不然,拿到手中,小豹子才發現,這黃布的主要材料竟然是一種古怪細膩的動物皮,也不知道是走獸的皮還是飛禽的皮,或者是其他異獸的皮毛。

  在看這皮,不過手帕大小,呈三角形,看起來彷彿是一個旗子,三角的中心鐫著一個大大的花紋,看起來像花紋,又像是一個符文,更像是一個古怪的圖案,小豹子翻來覆去的看了半天,也沒有看出什麼異常來,又試著想把內氣導入其中,試了幾次,還是不成功,這黃皮與內氣接觸也沒有引起什麼特殊的變化,仍然是一塊黃皮,之後,小豹子又用了好幾種方法,甚至還用了傳說中的「滴血認親」之法,就是像前世看的小說一般,把自己血滴上去,那血珠子就你是落到了油布指上一般,滑落到了地上,黃皮還是不見什麼動靜。

  研究了半天,沒有什麼結果,小豹子無奈之下,索性便直接將它塞到了懷中,看看洞底還是陷入沉睡中的小東西,不禁一笑,來到洞壁之前,開始研究起三界小挪移來。

[BOOK: 000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34: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