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1
主題推薦
第五十一章 圖窮

天空如華,圓月如蓋

絕谷之中,一片陰霾,小豹子嘴裡含著辟毒丹,坐在一處大石之後,小心肝如鹿撞一般,一雙眼睛圓瞪著那處翻著水泡的地穴,手緊緊的攥著那把烏金短劍。

「不要緊張,那怪上次被我傷了之後,不過一月的工夫,傷勢不會全好的,再加上這怪神智不高,醍醐香又能擾亂他的神智,很好對付!」

小豹子面皮抽動了兩下,強笑了起來,天曉得他是為什麼而緊張,今天,他帶來了五頭血食,其中一頭白鹿被他將十三個小瓶子迷神散全都灌到了一頭白鹿的血中,這迷神散也是神奇,不僅僅遇水即溶,遇血也溶,只是在白鹿的屁股後面開了個小洞,竟然將十瓶迷神散全都溶了進去,如果小豹子不是親眼看到的話,根本就不會相信。

不過,無論他相信與否,事情都已經發生了,看著倒在血無涯不遠處的幾隻野獸,小豹子已經緊張到了極點。

他今天帶了血食來,血無涯並沒有像以前一般,立刻就享用,而是慢慢的點燃了醍醐香。

這些灰色的粉滅被點燃之後,升騰起一陣淡淡的煙塵,隨後,一股澀然的氣味瀰漫了開來,在極短的時間內,充斥著整個絕谷,把谷中原本的腥臭之氣完全的掩蓋了起來。

「這醍醐香的提煉方法來是我魔門秘傳,效果很好,最多一盞茶的工夫,那怪便會忍不住了!」提到醍醐香,血無涯掩不住一臉的得色,手指一抬,小豹子為他準備的幾隻活物的脖頸間同時被劃開,他猛的一吸,噴出的鮮血化為一條長龍,被他吸入嘴中,這其中,當然也包括那只血中摻了迷神散的白鹿。

「咕咚——!」

血無涯將那條長長的血虹吸入肚中,小豹子猛的嚥了一口口水,雙眼緊張的盯著血無涯,一眨也不眨,可是當血無涯將所有的血液都吸入了腹中,開始調息的時候,他又強迫自己把目光移開,生怕引起血無涯的注意。

血無涯盤坐在地穴前面的一塊大青石上,身遭周圍蒙上了一層血色煞光,血色煞光輕輕的跳動著,有如一團團奔騰的火焰,時不時的還有一小團煞光跳脫出來,湮滅在周圍的空氣中,這就是血無涯的血焰真罡。

忽然,血無涯的神色動了一下,眼睛猛的睜開,神光暴現,朝小豹子望了過來,小豹子在血無涯運功的時候,便開始仔細的觀察著他,見他的神色不對,身體真如獵豹了般猛的竄了起來,一個旱地拔蔥,直躍上了二三丈的高度,幾乎與此同時,血無涯左手五指刷的張了開來,向小豹子這邊猛的一揮,有如手揮琵琶一般,五道閃亮的焰光從他的指尖彈射而出,生生的擦著小豹子的腳底,打在他身後的石壁上。

「噗,噗,噗,噗,噗——!」五聲異響,身後的石壁暴起五點火光,火光之後,出現了五個拳頭大小的洞,洞的周圍,一片漆黑,彷彿被烈火焚燒過一般。

「想跑,沒那麼容易!」見小豹子避過五指焰光,血無涯面色一厲,張開的五指一合,朝小豹子從空中落下的身影虛空一抓,隨著他的動作,小豹感覺到從血無涯身邊傳來一陣強大的吸力,將還未落到地上的他撕扯了過去。

「不好!」小豹子內氣猛的向丹田一沉,使了一個千斤墜,險險的穩住了身形,落到了地面。

身形剛落到地面,吸力再起。

這一次,小豹子便是再使千斤墜也無濟於是,身體被強大的吸力朝著血無涯的方向扯去。

「麻煩了!」小豹子面色一垮,仍然使出千斤墜的功夫,想要減慢這股吸力的作用,另外,手中緊握著烏金短劍,擺出一個古怪的姿勢,一見到這個姿勢,血無涯眼中更是凶光大放,這個姿勢,正是他教小豹子那絕世劍招的起手式,想不到前幾天剛剛教完他的,現在卻被他用來對付自己,一股無邊的惱意襲上心頭,血無涯恨不住馬上把這個忘恩負義的小子撕成碎片。

不料,心神激動之下,他只感到一陣眩暈感極直襲腦海,昏昏欲睡起來。

「該死的,這小子究竟做了什麼手腳,竟會如此邪門?!」血無涯上下齒猛的一合,狠狠的咬破了自己的舌尖,刺骨的痛楚將困意稍稍的驅散了一些,同時內氣在體內的急速的遊走著,試圖將體內引起這種異樣的東西驅散出去。

可是無論他如何運轉內氣,除了體內血焰發出的高熱能夠讓他感到清醒一些之外,暫時不會受到影響之外,再沒有辦法將引起他神思混亂的東西驅逐出去,最讓他感到鬱悶的並不是這個,他幾乎已經發現了引起他這種狀態的根源,他的內氣,只差那麼一點點就能夠把這種藏在他身體中,給他帶來無比麻煩的根源找到,並且驅逐出去,只差那麼一點點。

「如果不是我的心脈被傷,內氣潰散嚴重的話,哪裡還會被這個小子算計到呢!」血無涯一臉鐵青,看到小豹子藉著自己剛才那一恍忽的當口,已經竄出了自己的控制範圍,心中狠狠的罵道,「跑,你現在跑吧,我看你能跑到什麼時候!」

感覺告訴他,自己所中的應該不是毒,而是一種強力的迷藥,只會讓自己產生睏意,並不會對自己的身體的健康情況產生影響,如果是在平時,睡過去就睡過去吧,可是現在,這醍醐香已經燃了一半,妖蟾就快要出來了,這個小豹子又對自己起了殺心,如果自己一覺睡過去的話,恐怕便再也醒不過來了。

「哼,小子,等我解決了妖蟾,再來收拾你!」

他也是一個拿得起放得下的人,心中雖然已經恨極了小豹子,可是見小豹子的身形已經消失在山崖之後,知道已經失去了擒殺他的最佳時機,便不再糾纏於此,慢慢的閉上了雙眼,凝神靜氣,體內的血焰內氣如地底岩漿一般的在血脈骨肉中奔流蒸騰,一波一波的衝擊著他昏昏欲睡的神經,讓他保持著清醒。

「時間差不多了,妖蟾就快要出來了!」閉著眼睛,感受著面前地穴之中越來越接近的古怪氣息,血無涯的濃眉輕輕的皺了起來,「看來,必須得速戰速決了,像這般的運氣我的血焰內氣,雖然可以保持清楚,但是對身體和經脈都有巨大的損傷,還有那個小子,並沒有走遠,還在那裡窺視,得想個法子把他引過來,不然的話,我即使是殺死了這頭妖蟾,恐怕也支持不了多久!」

「血無涯一定會想辦法把我引過去的!」百丈之外的谷口,小豹子躲在一塊岩石的後面,偷偷的看著谷中的情形,見到血無涯並沒有被迷神丹迷倒,心中一陣驚慌,他知道,自己的行蹤不可能瞞得過血無涯。

不過,他也是活過一世的人了,又死過了一次,心理的承受能力自然遠遠的強於普通人。

驚慌之後冷靜下來,他開始思索著對策。

換位思考一下,血無涯現在的心思,他基本上都能猜得透,首先,迷神丹肯定對血無涯造成了影響,不然的話,他不會暴起對付自己,其次,血無涯現在還無法將迷神丹的藥性驅逐出身體,否則的話,他早就追了過來,雖然他身受重傷,可是一個八品的強者,對付自己這一品的菜鳥,根本就沒有任何的懸念,就算他還剩下一口氣,快要死了,憑著他煉成的血焰真罡,也能把自己捏死。

既然迷神丹有效,那麼,現在血無涯的舉動很明顯,就是在抵抗迷神丹的藥力,甚至想要將藥力驅逐出體內,不過看來並不成功。

不成功,那麼,麻煩就來了。

他馬上就要對付妖蟾了,身上的傷沒有好,又中了迷藥,妖蟾一旦出來,麻煩就大了,他不可能一邊與妖蟾爭鬥,一邊抵抗藥性,這妖蟾的實力也不低,可能達不到八品那麼誇張的實力,五六品總是有的,所以,唯一的辦法便是速戰速決,速戰速決之後呢?

一旦血無涯用了大招,內氣耗損過多,那麼,他還能不能再抵抗迷神丹的藥性,這又是一個未知數,如果換了自己會怎麼做呢?

小豹子心中暗自思量了一回,得出了結論,「他一定會在自己爆出最大的優勢時,想辦法把我引過去,然後將妖蟾與我一起解決,一勞永逸,我的機會,或許也就在此!」

機會,永遠都是雙向的。

就在這時,小豹子感到腳下一陣輕微的顫動,一個巨大的身影帶著刺耳的鳴叫聲,自地穴之中猛的衝了出來,帶出的污泥四濺,有如下了一場泥雨一般。

[BOOK: 000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53: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