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5
第六十五章 雙雄會

  很詭異的氣氛!

  紀中棠忽然有一種想要抽死王蛇的衝動。

  門派與門派之間的交易,都是私底下進行的,有誰會像他這般的,當著這麼多人的面大聲的叫出來,彷彿生怕別人不知道一般。

  或者說,他根本就不怕別人不知道。

  「呵呵,好大的怨氣啊,看樣子,我說了不該說的話了!」王蛇掩嘴輕笑,眼中閃動著得意的目光,「不過,我真的沒有破壞你們這些長輩交易的想法呢,你們想過去就過去吧,我決不阻擋!」

  「啪!」的一聲,王蛇收起折扇,朝著自己的兩旁擺了擺,「你看,這道路還是很寬的嘛,足夠你們的車馬前行了,只要,你們,把隊伍重整一下就行了!」

  這一下擺弄的很隨意,明眼人一眼就看出來了,這一舉動中所含著的輕蔑之意。

  紀中棠面色漲得通紅,身形一動,就要動手。

  這個時候,身後傳來一個溫和的聲音。

  「叔父,交給我吧!」

  紀中棠強壓下心火,長出一口氣,狠狠的瞪了王蛇一眼,沒有再說話,回轉馬頭。

  「你今天沒抽瘋吧?!」

  陸少游拍馬上前,在距離王蛇一丈之地停了下來,彷彿跟他很熟悉一般,「還是真的想和你們山上的那些老傢伙決裂,叛出山門啊?!」

  「東西可以亂吃,老婆可以亂娶,可是話不能亂說!」王蛇揚眉笑道,「我王蛇生是天龍道的人,死是天龍道的鬼,怎麼可能叛出山門呢!」

  「好了,少廢話了,說吧,你究竟想怎麼樣?」陸少游直截了當道,「我沒時間在這裡和你瞎磨蹭!」

  「我聽說你把血無涯搞的很狼狽啊?!」王蛇饒有興致的說道,「還把他攆到了十萬大山裡,生不見人死不見屍的,真的假的?!」

  「真的!」陸少游道,「怎麼,你想幫他報仇?!」

  「報仇倒不至於,我只想知道,他現在在什麼地方?!」

  「他在什麼地方?!」陸少游輕皺眉頭,「這我就不知道了,我只是把他趕到了莽蒼山裡面而已,至於他究竟藏到了哪裡,我並沒有時間去搜,不過他被我的劍氣傷了心脈,沒有五六年的工夫,根本就恢復不了元氣,你要是真的急著找他的話,就進莽蒼山看看吧,或許會有收穫!」

  「莽蒼山我就不去了,反正我也沒什麼急事兒,血無涯那廝,實力在八品中也稱得上是上乘,想要把他追殺千里,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呢,我真的很想見識一下,能夠把他追殺千里,隱匿不出的傢伙,實力究竟有多麼的強大!」

  「是嗎?!」陸少游輕輕的揚起了下巴,眼睛微瞇,瞳孔緊縮成針尖般大小,死死的盯在王蛇的面上,「若是我沒有理解錯的話,你這是向我挑戰?!」

  「你也可以這麼認為!」王蛇折扇一收,狠狠的拍在自己的左手掌心之上,陰陰的道,「那麼,白衣劍聖陸少游,你敢不敢,接受我的挑戰呢?!」

  「荒謬!」

  就在這時,陸少游的身後傳來一聲冷喝,正是義薄雲天紀中棠的聲音,「王蛇,今日乃是少游大喜的日子,豈容你說挑戰就挑戰的,若是你真的活的不耐煩的話,我倒是可以提前送你一程!」

  「送我一程,就憑你?!」王蛇哈哈的狂笑了起來,「義薄雲天紀中棠,義薄雲天,哈哈哈哈,你還送我一逞?二十年前,你或許可以,但是如今嘛,你那玄天九變早就生銹了,你真的能施展得出來嗎?!」

  「你——!」

  饒是紀中棠涵養極佳,此時聽到王蛇的嘲諷之語,也不禁大怒起來,就要當場發作。

  「叔父,此事交給侄兒來處理吧!」

  陸少游深吸了一口氣,坐在馬上的身形猛的挺直,點漆般的雙眸驟然之間明亮了起來。

  有如實質般的劍氣直向王蛇逼了過去,「王蛇,我不知道你究竟想要做什麼,不過,你不該侮辱我的叔父,要麼道歉——!」

  「要麼戰吧!」

  王蛇打斷陸少游的話,手中的小扇一搖,扇出一股極細的旋風來,這旋風也有如實質,瞬間在王蛇的身周繞了一圈,把有如實質般的劍氣擋在了外面,「要戰就戰,哪來的那麼多廢話啊!」

  「也是!」陸少游兩指一併,手一揚,無形的劍氣破空襲去,直撲王蛇面門。

  「無形劍氣?陸少游,這東西就別拿出來獻醜了!」說話間,兩指也是一併,一道陰寒的劍氣自指尖直射出去,與陸少游的無形劍氣碰在一處。

  「波——!」的一聲,兩道劍氣相撞,陸少游的無形劍氣頓時散了個無影無蹤。

  陰寒的劍氣氣勢不減,直向陸少游衝了過去。

  陸少游面色一變,想不到王蛇一出手便這麼強悍,自是不敢怠慢,雙腿一用力,從馬上騰空而起,白袍下的長劍出鞘,但見寒光一閃,「刷」的一聲,劍刃正擊在那道陰寒的劍氣之上。

  「迸——!」那道陰寒的劍氣有如實質一般的被陸少游這一劍擊碎,四下飛射而去。

  而陸少游在一擊之後,又坐回了馬背上,長劍入鞘,彷彿什麼也沒有發生一般。

  「好劍啊——!」王蛇左手虛虛一抓,剛才被陸少游擊得四散的劍氣,又被無形的力量凝聚在了一處,集中到了王蛇的指尖。

  陰寒的劍氣匯聚到王蛇的指點,竟然凝聚成了實體,散發著耀眼的寒光,同時,陰寒無比的氣息也從這團已經凝聚成一團的劍氣中散發了出來。

  周圍看熱鬧的人群,明義經院的求親隊伍,還有身後城牆上的兵士,都感到了一股股寒風的氣息朝他們吹了過來,除了極少數內力深厚,體格強健的武者之外,其他人都禁不住的向後退去,明義經院的隊伍也不例外,他們的人原本就多,就顯得有些亂了。

  紀中棠對這樣的情況十分的不滿,面色一白,便想要呵斥一般,話還未出口,就被一旁的鄭夫人的眼色阻止了。

  不禁冷哼了一聲,掃了一眼身後的隊伍,似乎是想要將剛才後退的人都記在腦中一般。

  見到這種情形,鄭夫人無奈的苦笑了起來,這紀中棠什麼都好,就是做事太認真了,有的時候甚至不懂變通,這實在是一種很不討喜的性格,不過,話又說回來了,惹非此種揉得不半點砂子的性格,他又如何成為這名滿天下的義薄雲天呢?

  「好古怪的劍氣!」感受到劍氣中散發出來的陰寒之力,陸少游也有些驚詫,「你應該不會修煉劍氣,這應該是一種異術吧!」

  「眼力不錯,你是劍聖,該不會連我的一點劍氣也對付不了吧?!」王蛇嘿然一笑,指尖一正,澎湃的劍氣蜂湧而出,竟形成了一道黑色的匹練,帶著切割一切的鋒銳之氣,向陸少游衝去。

  「威力不錯,可惜,你只得其形!」陸少游看了一眼眼看就要衝到自己面門的劍氣,一指點出。

  「噗-!"劍氣與指尖相觸,彷彿一個被戳破了的皮球一般,絲絲碎裂,一指之下,黑色的劍氣竟然化為粉末狀的冰晶,紛紛的落在地上,與此同時,周圍寒氣大盛,就好像是隆冬突然降臨了一般。

  「好——!」王蛇眼中一亮,對自己這一招被破毫不在意,青色的身形閃動了一下,便化為了虛影,消失在了原地。

  「好一個化實為虛!」陸少游一笑,身體在馬背上巍然不動,氣勢卻是一變。

  陸少游整個人彷彿化為了一柄絕世的利劍一般,鋒芒畢露。

  「錚——」的一聲輕響,這柄利劍彷彿和什麼交擊了一般,一道青影從他的身上急速的彈開,陸少游所騎的駿馬也在同一時消失,又後退了幾步。

  「哈哈,好啊,好一個人劍合一,以身為劍啊,怪不得血無涯那個傢伙會栽在你的手上呢!」王蛇猖狂的笑聲再度響起,「不過,我可不是血無涯那個廢物,憑著身劍合一和我打,還遠遠不夠啊!」

  伴隨著王蛇猖狂無比的知聲,一道道青色的紋波以他的身體為中心向四周散發了出去,這紋波十分的輕柔,就像是平靜的水面上被丟了一顆小石子之後散發出來的細細波紋,卻又有如輕紗般的柔滑,這一道道的波紋只是一蕩,便籠罩了方圓十丈之內,也止步於十丈之內,到達十丈之後,最外面的一圈波紋彷彿遇到了什麼無形的阻力一般,又向迴盪了過來,又與第二道波紋相抵,互相發散了開來。

  「罡氣,該死,王蛇,你瘋了?!」

  看到青色的波紋四下發散出去,陸少游一直溫和的面色終於罩上了一層寒霜,「你究竟想做什麼?!」

  「和你打一場啊,呵呵,笨蛋,你該不會真的以為我只是來和你打個招呼的吧?!」王蛇得意的笑聲傳到陸少游耳中的時候,整個人已經與周圍的青色罡氣融為了一體,十丈之內的區域,彷彿變成了一個整體,將裡面所有的人都困在其中。

  「你這個瘋子!」陸少游終於色變,身上的白袍被一股強大氣流鼓蕩了起來,「那麼,就讓我看看天龍道的三大首座之一,究竟有什麼樣的力量吧!」

[BOOK: 000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1:22: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