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9
第六十九章 徐雍的私貨 大荒十三拳

  就在小豹子在烏家大宅裡悠哉游哉的玩晉階的同時,整個秦陵郡城乃至整個武林,都為在秦陵郡城之外的那一戰而轟動了起來。

  能不轟動嘛,王蛇與陸少游兩個八品強者在秦陵郡城外對轟,結果把秦陵郡城的城門都砸掉了,還把郡城外的官道給轟得一踏糊塗,最後弄了個兩敗俱傷的下場。

  誰也沒有佔到便宜。

  最出人意料的是,雖然身受重傷,白衣劍聖陸少游仍然堅持進了城,完成了求親的一應程序,成為了雲州總督馬天長的準女婿,只是這個女婿實在是太過倒霉了,也不知道是誰傳出了消息,在與王蛇一戰之中,陸少游受了重創,需要閉關靜養三年才能恢復。

  也就是說,想要從準女婿晉級為真女婿,至少還要等三年的時間。

  「這馬天長的女兒今天也有十六了吧,三年之後就十九了,倒是成老姑娘了啊!」

  「就是老姑娘才有味道啊——!」

  ……………

  ……………

  之後,便是一陣淫蕩的笑聲。

  這裡是秦陵郡城裡一間普通的茶樓,茶樓客棧,是江湖上消息最多最雜的地方,裡面出入的人也是三教九流無所不包,這裡面的人議論的俱都是當下最熱的新聞,最火的八卦,而當下,這最熱的,最火的,自然就是幾日前城門口那場八品強者的火拚以及其背後所包含著的內幕了。

  「你們這些東西,一個個的狗嘴裡吐不出象牙來,馬大小姐的事情也是你們能夠在這裡亂嚼舌根的?!」一聲冷斥聲陡然響起,兩道人影便從茶樓二樓落了下來,砸在樓下一張桌子上,頓時茶水四濺,茶葉亂飛,兩個倒霉的傢伙生生的將桌子撞嘴,重重的摔在地上,一陣的慘痛呻吟。

  「林大爺,林大爺好,林大爺好——!」來人一腳踹下兩人之後,茶樓裡先是一靜,隨後便是一陣熱情遙招呼聲。

  那人四十上下,一身白袍,面上有一塊顯眼的刀疤,從左眼角一直延伸到嘴邊,宛如一隻肉色的大蜈蚣,看上去,十分的猙獰。

  這人叫林勝,這一帶的地頭蛇,在府衙裡掛著個捕快的名義,事實上平時也沒什麼事情,與三教九流打得火熱,在這一帶,頗有些勢力。

  身為府衙的人,自然是是要維護總督府的利益了,所以,這茶樓上的這幾個人口出不遜,自然是要教訓一番的。

  對於周圍的恭維,林勝只是笑笑,並沒有太過在意,這些傢伙,都是小人物,出身底層,哪裡能有什麼見識,倒是今天他要見的人物,年紀雖小,卻前途無量,自然是要好好的巴結巴結。

  「老陳,給我在三樓置一間雅間,我今天有重要的客人,不要讓人來打擾我!」林勝背著手,對茶樓的掌櫃老陳道。

  「是是是!」老陳連連點頭,轉身下去安排了,不一會兒,又走了回來,將林勝引上三樓的一個雅間之內,沏上茶水,躬身離去,臨走的時候,還帶上了房門。

  一柱香之後,一名年紀不過十一二歲的少年與一名六十多歲的老蒼頭進了茶樓,那老蒼頭到櫃前問了一聲,便引著少年上了三樓雅間。

  林勝早已經在裡面恭候多時了,見人進來,趕緊向少年施了一禮,「石少爺,您來了!」

  這少年正是石驚,比起半年前的烏家甄選時,又長高了一些,但是面上仍然掩不住一絲驕橫跋扈之意。

  「消息,老打聽的清楚了?!」

  石驚看了林勝一眼,施施然的坐到了椅子上,林勝慇勤的倒上茶水,一臉的討好之意。

  「消息都打聽清楚了,趙家的車馬一天後就到,不過那東西,卻並不在此列!」

  「不在此列?什麼意思?!」石驚面色一變,厲聲問道。

  他這一發怒,自有一番威凌之意,林勝被他這麼這一喝,也算惶恐了起來,「這,是,是這樣的,那東西其實在趙,趙公子上次回的時候就帶在身上了,一直都放在身邊,所以——!」

  石驚擺擺手,陰沉著臉看著林勝,「早就在他的身邊了,那麼,他把東西放在身邊什麼地方了?」

  「這個小的已經打探出來了!」說到這裡,林勝的面上露出了得意之色,小步湊近石驚,在他的耳邊一陣嘀咕,這個消息也是他今天最大的憑借。

  果然,聽他說完之後,石也顯出了滿意之色。

  「好,很好,你做的非常好!」石驚連說了三個「好」滿意的站起身來,向那老蒼頭施了一個眼色,老蒼頭從懷中掏出一個鼓鼓囊囊布袋,輕輕的放到茶桌上。

  「好了,林勝,這件事情便到此為止了,我希望你能閉上你的嘴,把這幾天的事情忘得乾乾淨淨,否則的話,會有什麼後果,你自己應該清楚!」

  「謝謝石少爺,謝謝石少爺!」林勝連連點頭,忙不迭的把那布袋收了起來,點頭哈腰的將兩人送了出去。

  「少爺,這傢伙知道的事情太多了,是不是……!」出了茶樓,走了一小段路,那老蒼頭對石驚問道。

  「怕什麼啊,這種事情,就算是給他天大的膽子他也不敢說出來!」石驚無所謂的一搖頭,「不過是一個小人物而已,沒多少斤兩,在這種時候,不宜多生是非啊,你明白嗎?!」

  「是,少主深謀遠慮,小的明白了!」老蒼頭恭敬的道。

  聽著老蒼頭略帶奉承的話,石驚的嘴角掀起一絲得意的微笑來。

  「想不到姓趙的竟然把東西藏在自己的住處,只是他也在烏家大宅中,行動起來並不方便,需得找個幫手才是!」

  ……………………

  …………

  「已經修到了二品的境界嗎?!」

  烏家大宅的小院之中,徐雍一臉笑容的看著小豹子,自己的弟子有出息,是最讓師父開心的一件事情,這無論在哪個世界都是一樣的,即使是在教育產業化的年代,一個老師同時都一兩百個學生,最喜歡的也是那些成績好的不是嘛。

  這徐雍只有小豹子一個嫡傳的弟子,當然是視如己出了,現在看到小豹子在這麼短的時間裡將修為提到二品,自然是十分讚許,「很好,不過半年的時候,便有如此的成績,月魔畫皮拳法雖然神妙,可也少不得你自己的努力!」

  「這還要多虧了師父所傳拳法的功勞,那月魔畫皮拳的確是神妙異常,否則的話,弟子也不可能這麼快就突破!」

  「好了,不提這個了,你那九九八十一路的亂披風錘法練的怎麼樣了?!」

  「還請師父指點!」小豹子道,伸手從腰際兩側拿出了兩把小銀錘來,這兩把銀錘由兩一根長四尺半的細細銀色精金鏈繫在一起,錘子呈卵形,大小如金瓜,平常就掛在小豹子的腰繫,十分的順手。

  這錘子是徐雍特意為小豹子打造的,他乃煉器大家,打造出來的東西自然要比小豹子自己打造出來的東西強上許多,雖然不是百煉之物,卻也是經過了七七四十九煉的產物。

  別看這錘子不大,重量卻是不小,合起來共九九八十一斤,揮舞起來,威力極大。

  至於九九八十一路亂披風錘法,這徐雍卻是早已經教給小豹子,不過只得七十二路。

  這套錘法是烏家的鎮族武學,即使是徐雍這般的長老,學的也僅僅是七十二路而已,最後九路的殺著,卻是只掌握在代代家主的手中,便是大長老呂一月也不知道。

  不過,即使是這七十二路,威力也是極大的,更何況,小豹子於錘法一道上,也曾頓悟過一次,這套錘法雖然精深,但是學起來卻並不困難!

  小豹子又成心在在師父面前賣弄,一套錘法施展起來,但風聲呼呼,銀光閃閃,小豹子整個都被捲入了兩團銀光之中,兩團銀光忽分忽合,忽遠忽近,雖然砸在空中,但每一次銀光頓中,露出錘身的一瞬間,都可以清晰的聽到氣流被錘子砸爆的聲音,而兩個錘身,卻如雲龍一現一般,一現即逝,便又幻為一團銀光。

  轉眼間,呼呼的風聲將整個院子裡面的落葉全部捲起飛舞,錘身砸出的氣爆聲也聲聲震耳,直把侍立一旁的兩個青衣小廝看得是目瞪口呆,眼都直了。

  便是徐雍也眨巴著眼睛,手也停在了頷下的短鬚之上,忘了移動。

  「好錘法,好錘法,這套亂披風錘法,便是在我的手上施展起來,也不過如此吧,呵呵,好啊,好啊,此子悟性如此之高,於這剛猛無匹的錘法之中,竟然出了一絲的柔勁來,看來,我真的是找到了一個好的傳人了!」想到這裡,他的面色卻是陡然間一僵,「可惜,這套錘法的最後九路他卻是無法習得,否則的話,說不得卻能真的將這亂披風錘法練到至高境界,不過,這樣也好——!」

  正思忖間,卻見小豹子身形一閃,漫天的銀光頓時一消,一時之間,風消雲消,漫天的落葉揚揚灑灑的飄下,小豹子氣定神閒的站在院中,一臉微笑,你還別說,這副賣相,頗有一副少年英雄的味道。

  「嗯,很好!」這般的效果,這般的實力,便是徐雍再苛刻,也自是滿意了,「你這七十二路亂披風錘法已得神髓,所差的只是火候而已,在這方面我也沒什麼可以教你的了,只是這亂披風錘法強則強矣,卻缺了最後九路,除非你自己能夠領悟出來,否則的話,永遠練不到最高的境界,而且,就算你能夠自己領悟出最後九路,所花的時間與心血也太多了,徒然浪費了你的資質,我這裡卻是有一套拳法,名曰大荒十三拳,這套拳法乃是你太師祖傳下來的,精深玄妙之處不大亂披風錘法之下,威力甚至尤有過之,所謂拳錘不分家,我現在便將這套拳法傳給你,你要好生練習,你可明白!」

[BOOK: 000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57: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