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2
第七十二章 正確的決定與斷絕的血脈

  「這機會雖然好,奈和風險也實在是太大了!」

  正是之前所思慮的,從趙飛的手中得到東西並不難,難的是在得到之後會怎麼樣,自己將會面對什麼?

  這裡是烏家的總部,是雲州數一數二的豪門,大長老在烏家的地位更是崇高無比,給他拜壽的禮物在烏家的總部丟失,這絕對是一件打臉的事情,烏家無論如何也是不會善罷甘休的,自己現在這樣的小身板兒,可經不起這樣的風浪啊!

  想了一夜,權衡利弊,小豹子最終苦笑著下了決心。

  「算了吧,老子剛剛在這烏家站穩腳跟,也算是有了一個安身立命之所,憑我現在所擁有的,一步一步的穩紮穩打的走下去,我相信,在十年之內,修為定然能夠突破練皮界,進入鍛骨界,在這之前,還是死死的把腦袋縮到殼裡的好。

  「唉,貪婪果然是人的原罪之一啊,想要壓下,可真的不容易,不過,既然我現在沒有能力動那東西,也不能讓石驚這小子把我牽扯進去,唯一的辦法,就只有告密了啊,唉,把一個前途無量的小子一腳踩到底,真可惜啊!」

  打定主意,小豹子長出了一口氣,身體一動,感到背後一陣涼蔭,原來不知不覺中,自己的背後已經被冷汗浸濕。

  看看天色,已經大亮,小豹子長身而起,先是沐浴了一番,隨後又換了身衣服,推門而出,去找自己的師父。

  …………………………

  …………

  「什麼?他要動呂大長老的賀禮?!」

  聽了小豹子的稟告,徐雍的手猛的一抖,驚得站了起來,「這個小子,膽子實在是太大了!」

  來回的踱了幾步,他問小豹子道,「這件事情,除了你還有誰知道?!」

  「如果他沒有找其他人的話,那就是我和他兩人了!」

  「小小年紀,不知天高地厚,這膽子也太大了!」徐雍怒聲道,「而且,竟然還想要將你拉下水,簡直是混帳至極!」

  徐雍越想越忿怒,隨手一掌拍在桌子上面,不知不覺,竟然動用了內氣,「嘩啦」一聲,硬木的桌子在他這一掌之下分崩離析,碎屑木塊四下飛去,倒是把小豹子嚇了一跳。

  「師父,您看這事兒該怎麼辦?!」

  「這件事情可大可小,不過,他不該來找你!」徐雍看了小豹子一眼,面上露出滿意的神色來,「你很好,沒有跟著他胡鬧!」

  「弟子可沒他那麼大的膽子!」小豹子說道。

  「哼,膽子再大又有什麼用處,他是大長老的弟子,還是得由大長老處理,你跟我去見大長老!」

  「是!」小豹子不敢有異議,點頭稱是。

  …………………………………………

  「竟有此事?」

  烏家,煉雲齋

  呂一月端坐在太師椅上,眼睛半瞇,眉尖輕輕的抖動著,也不知道他心裡在想些什麼。

  徐雍坐下首的一張椅子上,小豹子在一旁垂手而立,一副乖覺的模樣。

  沉吟了半晌,呂一月彷彿作出了什麼決定一般,「嗯,此事我自會處理,多謝徐長老提醒!」

  「不敢當大長老的謝,分內之事而已,大長老的壽辰要緊,可不能鬧出什麼事端來!」

  「徐長老有心了!」呂一月滿意的點點頭,又抬頭看了看小豹子,「你叫周豹?!」

  「弟子周豹,拜見大長老!」

  「嗯,這件事情,你做的很好,比石驚那個小王八蛋懂事多了!」說到這裡,他輕輕端起了茶杯。

  「既然如此,我們便不打擾大長老了!」徐雍也是明白人,從椅子上站起身來,帶著小豹子告辭而出。

  待到徐雍與小豹子離開了煉雲齋之後,原本一臉雲淡風清的呂一月猛的一拍茶几,將茶杯狠狠的慣到了茶几上面,砸得粉碎。

  「去,把石驚給我叫來!」

  ………………

  …………

  「師父,那火紅睛究竟是什麼東西,看起來,好像很珍貴啊!」

  「火紅睛不是什麼東西,他是一種有特殊血脈的人的眼睛!」

  聽到小豹子問火紅睛的事情,徐雍顯得有些不自然起來,「不過這種血脈早在三千多年前便斷絕了!」

  小豹子心中一突,「人的眼睛,三千多年前就斷絕了,人的眼睛能夠保存這麼長的時間嗎?!」

  「火紅睛又被稱為永恆之眸,離開人體之後會便出現奇怪的晶化,化為一種堅固無比的眼球形晶體,別說是三千年,便是放上一萬年,也不會損壞!」徐雍說道,「據說,擁有火紅睛的人,在修煉武學上都有著強大的天賦!」說到這裡,他頓了一下,似乎在思考著什麼,沉吟了一會兒道,「據說擁有火紅睛的人平常的時候和常人無異,只有在他們願意的時候才能夠開啟火紅睛,火紅睛開啟之後,便會擁有強大的五感與靈覺,如果是修煉武學之人,對於體內內氣的控制力也會達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隨著修為的提升,還會擁有其他特殊的能力,至於具體的是什麼,就不得而知了,畢竟時間太長了,這種神奇的血脈已經斷絕太久了,不過,我還聽說了另一種說法,也是江湖謠傳!」

  小豹子眉間一動,臉上露出感興趣的神色,問道,「火紅睛一族之所以會滅絕就是因為遭到了整個天下人的圍攻,所以才會被殺了個精光,即使是現在,武林中的各個高門大派,千年世家都有一個默契,一旦火紅睛的血脈再一次出現,那麼,所有的高門大派,千年世家,都要聯合起來將它毀滅?!」

  一股冷風吹過,小豹子只感到渾身一冷,徐雍的話,讓他從心底深處閃過一絲寒意來。

  高門大派,千年世家,聯合起來毀滅!

  這火紅睛一族當年究竟做了什麼事情,竟然惹出了這般的麻煩?

  不等小豹子細想下去,耳中又傳來徐雍的聲音,「現在這世上已經沒有擁有火紅睛血脈的人了,即使是火紅睛,留傳下來的也不多了,每一顆都價值連城,甚至可以說,都足以引起一番血雨腥風!」

  「為什麼?」小豹子強壓下心中的驚惶之意,忍不住的問道。

  「因為火紅睛是修煉外丹的最好載體!」

  「外丹?!」小豹子不解的問道,「那是什麼?!」

  「修煉武學,講求的是內外兼修,這一點,相信你也明白,內氣與身體的強度是要相適應的,否則的話,會產生很多問題,相比於內氣的修煉而言,肉體的修煉更加的困難,並沒有多少捷徑可以走,即使是有了頂級的鍛體拳法和神妙的藥材,也需要長時間的打熬,容不得半點的懈怠,而內氣修行就不同了,如果有一門高明的內氣功法,不考慮身體因素的話,進展的速度便會極快,還有那罡氣,對內氣的要求並不高,只需要找到適合的心法和煞氣,對於內氣有足夠的控制力與瞭解便行了,一般來講,修為到達五品便能做到這一點了,但是,如果身體強度達不到七品,你就根本無法凝煞成罡!」

  聽到這裡,小豹子有些明白了,「您的意思是,有了外丹便可以修煉罡氣了?!」

  「也不能這麼說,外丹最大的作用便是儲存內氣,將自己的身體中承載不了的內氣容納進去,就像是一個備用的內氣容器一般,在你的內氣消耗完了之後可以隨時的補充,而傳說中火紅睛,就是煉製外丹最好的材料,不僅僅能夠容納海量的內氣,煉製的條件與手法也是最簡單的,而且還有很少的機率能夠激發出火紅睛的特殊能力!」

  「原來如此,怪不得這東西這麼珍貴呢!」小豹子心中已經恢復了平靜,一臉瞭然的點了點頭。

  「說不得,就是因為火紅睛是煉製外丹的最佳材料,所以這一族才會被滅絕的!」

  小豹子心底一陣陣的發寒,忽然想起那王蛇曾對自己的說的話,心中頓時瞭然。

  「怪不得他讓我不要在別人面前暴露自己的眼睛呢,原來還有這麼一說,不過,那傢伙可不像是一個好心腸的人啊,他為什麼要提醒我這種事情呢?」

  想到王蛇,小豹子是一陣無力。

  這傢伙的實力可不是自己能望其項背的,比血無涯還高,他自然不會蠢到認為自己有能力像爆掉血無涯一般的爆掉王蛇。

  那是不可能的。

  自己之所以能夠爆掉血無涯,排除他身受重傷不談,僥倖的成份佔了大多數,王蛇這廝現在活蹦亂跳的,自己怎麼可能有機會把他爆掉?

  「不過,他似乎並沒有把我的秘密說出去的打算,看來是另有目的!」小豹了回去之後,緊緊的皺著眉頭,「他傳我天蛇斂息術,也不是因為我的人品好,而是因為我的火紅睛,有無限的潛力可挖,他這是在投資未來,有意思的傢伙!」

  想到王蛇那張帶著欠揍的邪笑的面容,小豹子無奈的一歎,王蛇是個八品強者,不過年紀也就是三十上下,小豹子現在看起來只有十歲,可是心理年齡卻是一個四十多的怪叔叔,於人情世故,世道人心還是有一些瞭解的,雖然不是完全明白王蛇的打算,可是卻也約莫能夠猜到王蛇的一些用心。

  武林中最有前途的年輕高手,名聲赫赫的八品強者,天龍道的三大首座之一,碰到了一個十多歲的孩童,便將天蛇斂息術這般神妙的秘技相授,難道真的是因為這孩童的人品太好了?

  不是,絕對不是!

 

[BOOK: 000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0:55: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