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3
第七十九章 王蛇的打算與拳術的修煉


要說這天下間資質好的小孩子多的是。為什麼他偏偏要看中自己呢?難道只是因為自己的火紅睛嗎?

以前小豹子不知火紅睛的來歷,所以有些想不通!

但是經過徐雍這麼一說,小豹子算是明白了,這廝的確是在投資未來,他周豹有的不僅僅是資質,身上還有斷絕了三千年的火紅睛血脈,最重要的是這種血脈還是見不得光的,可以說,從一開始,自己的把柄便被他狠狠的捏在了手中。

如果自己與他作對的話,他甚至不需要自己動手,只要將自己擁有火紅睛的消息放出去,便會有無數的人來招呼自己。

「投資未來,投資未來,他得先投資啊,要先出血,天蛇斂息術想來便是第一筆投資,不過,像王蛇這般天下有數的強者,所圖必然不小,天蛇斂息術必然不是他唯一的投資。說不得將來還會有更多的投資投到我的身上,我先把好處拿了再說,至於將來,跟隨在這樣的強者後面,也不失為一個極好的選擇啊!」小豹子心中暗自計算著各種得失,最後得出的結論是,王蛇肯定是有所圖的,但是所圖的決不是現在,而是將來,所以,現在他帶給自己的絕對只能是好處而不是壞處。

想到這一點,小豹子心中也暫時放下心來。

現在的他,也就是一個做棋子的命,而且還是那種無用的廢子閒棋。

王蛇對他,說的好聽是在投資未來,說的難聽一點,便是隨便走的一步閒棋而已,最後他這一步閒棋會生什麼樣的作用,都是不得而知的事情。

瞭解了這一點,小豹子也算是放下了心來,靜下心來,修煉大荒十三拳,比以前更加低調了,至於那火紅睛,他甚至也不再研究,即使是在無人的時候,也不會去開啟。省得到惹下不必要的麻煩。

……………………

…………

日子又恢復了平靜,小豹子的生活也一成不變的過著。

慢騰騰的打完一套太極拳,心中暗自思量著如果將這大荒十三拳中奇怪的柔勁與太極拳中的纏絲勁融合,這不是他第一次這麼做了,這些日子,他一直在研究這個。

也不是說他是什麼天縱奇材,而是因為他現,這兩套拳法之中關於柔勁的方面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小豹子修煉這套大荒十三拳的進步之所以之麼快,也虧得他當年將前世的許多太極拳的口訣死背了下來,現在終於見了效果。

當然,最終讓他感到驚異並決定修煉拳法的原因還在於從血無涯那裡學來的那種怪力拳的運勁方式。

現在想來,自己在莽蒼山上雖然吃了極多的苦,可是收穫也是極大的,不說自己的火紅睛的變化,也不說那丹田的古怪黑火炎,天曉得那是好是壞。

然而三界小挪移,那套精妙的劍術,血妖淬骨拳,雁浮心法,全套的九龍神火功及血無涯的練功心得。怪力拳,哪一樣放到江湖上不是讓人打破腦袋的東西,全都被他得來了。

怪力拳!

因為血無涯並沒有告訴他這套秘技的名稱,他便一直以怪力拳稱呼,血無涯說這是一種秘技,而這套秘技或許是小豹子見到過的最簡單,同時也是最實用的秘技。

說它簡單,是因為他的心法極為好學,只要是懂得內氣運用的人都能很容易的學上手,說它實用,是因為這種心法幾乎可以融入所有的拳法之中,而這在小豹子之前的認知中,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因為無論是什麼樣的拳法,都有獨特的運勁心法,威力越強,等級越高,拳法的心法就越深奧,也就越難修煉,大荒十三拳也是如此,心法口訣深奧難懂,就是徐雍也沒有練出它的神髓來,傳給小豹子的時候,只是把心法口訣招式傳給他,讓他自己去領悟而已。

像這般玄奧的拳術心法之中,想要摻雜別的心法進來,簡直就是天方夜譚,可是小豹子做到的,他可以輕鬆的把怪力拳的心法融進去,將怪力拳的運勁心法融入大荒十三拳中。不僅僅不會影響大荒十三拳本身的威力,甚至每一拳都能夠揮出威力的極限來,想想,怪力拳可以將他出拳的威力增加數倍,運用到拳法之中,也就是等於說把拳法的威力增加了數倍。

這當然也不是因為他的悟性高,是個天才,純粹是因為這怪力拳法的心法奇特,才能夠輕鬆的將心法融入其他的拳法之中。

「這套怪力拳的運勁心法可以很輕鬆的融入到其他的拳術心法之中,也就是說,以後我無論是使用什麼樣的拳法,打出去的威力會是原本威力的數倍,若是等我把這怪力拳的運勁方法再琢磨透了,以後我用起拳法來,豈不是有極大的優勢嗎?!」

想到這裡,他又想到了自己的所懂得的另外一種秘技,天蛇斂息術!

這天蛇斂息術與怪力拳,這兩種秘技雖然看起來並無聯繫之處,可是真正修煉起來,卻有異曲同工之妙,同樣的簡單易法,同樣的威力神妙。

「如果我能把天蛇斂息術也融入拳中,這樣一來。拳頭不僅僅是重,打出來還一點風聲都不帶,這可是陰人的最佳手段啊——!」

小豹子越想越開心,面上慢慢的露出了陰險的笑容來。

………………………………

…………

不知不覺在這烏家已經一年了,他的日子過的很充實平靜,不過他也知道,自己的平靜日子就快要結束了。

因為石驚快要出來了。

原本小豹子以來,他一定會因為火紅睛的事情被自己一踩到底,誰知那呂一月也不知道是怎麼樣的,僅僅把他關了三個月,還是閉關。算是懲罰,在小豹子看來,這樣的懲罰實在是太輕了。

當然,這只是在小豹子看來懲罰太輕了,但是石驚自己卻並不這麼看,在石驚的眼中,自己是被小豹子出賣的,被罰閉關三個月,在同門面前丟盡了臉面,這一切,都是小豹子害的,因此,在出來之後,多次揚言說是要報復小豹子,以挽回自己丟掉的面子。

他可不像石驚那般的年輕氣盛,他心裡明白的緊,和其他的內門核心弟子相比,自己並沒有什麼深厚的背景,而且又有那麼多要命的秘密,可沒有別人那般囂張的本錢。

因此,他一直恪守低調的原則,每日除了練功之外,幾乎不出院門一步。

不過同樣,他也明白另外一個道理,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

特別是這幫子內門弟子在一起,這幫子人,哪一個不是心高氣傲的主兒啊,哪一個是服人的呢?

小豹子不想招惹別人,同樣也不希望別人認為自己是好捏的杮子,時不時的來捏一下,而且,即使是烏家的內門核心弟子,在烏家這個充滿競爭的環境之中,你如果沒有一兩樣拿得出手的長處來,總歸是被人瞧不起,甚至被人淘汰的。

所以。在低調的同時,還要偶爾展現出一些過人之處,只是這樣才能對得起自己內門核心弟子這個身份,不然的話,不要說其他的內門核心弟子,便是普通的內門弟子,也會找機會給你施絆子,讓你丟臉,讓你在烏家呆不下去。

現在這石驚擺明了是要針對他,對付他,他如果不做出一些表示,繼續縮頭的話,只能讓人看不起,那麼現在,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應對了。

而他本身又不想與石驚這樣的小毛孩子糾纏太多,所以決定要一次性的把石驚給壓下去,讓他產生心理陰影,看到自己就害怕,這樣做,一來顯示出自己的手段,二來也省得以後石驚時時過來挑釁。

一念及此,小豹子便決定主動出擊。

而他所謂的主動出擊,就是不再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在烏家大宅之中練功,而是要走出烏家的大宅,給石驚一個找自己麻煩的機會。

這不,才剛出來不久,就被石驚堵上了,不僅僅是石驚,還有幾名烏家的內門弟子,年紀都在十一二歲之間,這些內門弟子在烏家,他們一個個的家世也是極好的,並不需要通過甄選就能進入烏家。

烏家勢力龐大,內部各種勢力更是盤根錯結,什麼鳥都有。

這些大鳥也罷,小鳥也好,只要是有一點權力,有那麼一點關係的,無一不千方百計的把自己家裡的子侄往烏家送,指望著他們能夠在烏家出人頭地,最好,能夠得到長老的青眼,被長老直接收為弟子,只是,這樣的概率是極低的,這些人中,除了極少數真正出類拔萃的傢伙之外,其餘人等,最多也就是被某些烏家的大人物看著順眼,收為記名弟子而已。

所以他們對小豹子這樣,通過甄選直接被長老收徒的傢伙著實有些嫉妒。

而以他們的背景家世,惹不起那些資歷深的內門核心弟子,但是對小豹子這般的剛剛入門的幸運兒還是沒什麼懼意的,更何況,小豹子的師父徐雍,在烏家,也是一個極為低調的長老,名聲不顯,所以,他們也樂得跟在石驚的後面看看小豹子出醜。

「這個小王八蛋,呂一月護短,讓你逃過一劫,你不但不思悔改,反而遷怒於我,搞得好像我**了你親娘一般,簡直是不知所謂!」

[BOOK: 000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3:08: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