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6
第八十二章 馬大小姐(第一更)



胡業彬覺得今天真的是倒霉透了。

要說他這青龍堂的分堂堂主,原本的日子過得也算是逍遙。

青龍堂雖然是江湖底層的小幫會,可是也控制著好些鎮集,這白雲鎮便是其中之一,而且還是青龍堂控制的最有油水的鎮集。

在這裡坐分堂主,別的不說,吃香的喝辣的是肯定的,而且裡身處青龍堂控制的核心地帶,也不存在其他江湖幫會的競爭,這日子過得倒也逍遙。

今天中午,原本想著在杏花要好好的喝上一杯花酒,再找幾個姑娘耍耍,可沒想到,酒還沒有喝盡興呢,幾個手下便衝到杏花樓,說是有人在悅來客棧鬧事,還傷了青龍堂的好幾個兄弟。

身為分堂堂主,出了這種事情,自然是不能不管了。

於是乎,強壓著一股子邪火,跟著手下來到這悅來客棧,按照江湖規矩來探對方的底子。

誰料對方竟然是一個什麼江湖規矩都不懂的雛兒,這也罷了,現如今,會個三招兩式在江湖上闖蕩的雛兒多得是,少她一個不少,多她一個不多。

可沒想到,幾句話還沒說完,對方竟然口出不遜,在這青龍堂的地盤上面無所顧忌的辱罵青龍堂,身為分堂主,他便是有息事寧人的心思,也不能服軟了。

幸好對方並不是什麼硬點子,手上雖然有些功夫,卻也不過是一個一品的小菜鳥而已,用不了幾招便被自己收拾了,點了穴道,再看她的模樣,端是美麗非常,嬌俏可人,一時之間,便動了小心思,直接把她扛上,準備帶走,至於帶走之後怎麼辦?那就要看具體情況了,如果對方沒有什麼大的靠山,他倒是不介意做一下別人的便宜女婿。

卻不料,剛準備抬腿走人的時候,又被人叫住了,叫住他的又是一個雛兒!

的確是雛兒,不看修為,只看年紀便知道,是一個初入江湖的傢伙,十二三歲的年紀,一身光鮮的衣服,眉宇間的稚氣極濃,說出來的話讓他火大。

好像是從二樓的窗口跳下來的,抬頭一看,之劍二樓的窗口已經空了,見不到一個人影,心裡不禁一動。

「你這娃娃,小小年紀,懂個什麼,這個小女子當從辱及我青龍堂,我自然要她回去問個明白,這豈是你能管的了得,回去,免得惹出禍事。後悔莫及!?

豹子翻了翻白眼,彷彿看白痴一般的看著面前這個傢伙,「沒辦法,小爺我天生正氣,最看不得的就是你這般偷雞摸狗的東西,快快把那位姑娘放下,否則的話,小爺我拳下無情!」

豹子挺了挺胸膛,做出一副努力想擺出氣勢的模樣。

只是年紀太小,那氣勢實在是出不來,倒是逗得在一旁看熱鬧的青龍幫一陣嘲笑。

「好你個小子,真是敬酒不吃吃罰酒,還想和堂主動手,讓我來教訓教訓你吧!」

豹子見這傢伙伸手,自然也不會對他客氣,身形一動,腳上一點,迎了上去,雙手握拳,猛的一招黑虎掏心,直接打在他的肩上,將他砸的飛出了三丈遠,落在地上,不住的扭動呻吟著。

此時,一隻鐵質的令牌從二樓的窗口落了下來,胡業彬下意識的伸手一接,知覺手中一沉,低頭一看,不禁倒吸了一口涼氣,著鐵質的令牌不過巴掌大小,通體呈黑色,上面繡著一個銀光閃閃的「烏」字。

青龍幫雖然只是江湖上的小幫派,基本的眼力還是有的,著烏家的令牌他還是一眼就能看出來的,而且看這令牌上的銀字,自然也就知道,這是烏家的長老來了。

這白雲鎮乃是雲州的腹地,也是烏家勢力最強的地方,哪裡是青龍幫這樣的幫派惹得起的,所以一看到這令牌,胡業彬的面色就都白了,心裡暗自祈禱樓上這人千萬不要是個脾氣暴躁的長老,否則的話,自己這輩子也就差不多了。

「不知,不知是烏家的哪位長老大駕光臨白雲鎮,青龍幫有失遠迎,還望恕罪!」

胡業彬雙手舉著令牌,對著樓上恭敬地道。

「老夫與你們青龍幫並無瓜葛,犯不著要你們相迎!」徐雍在二樓露出頭來,看了下面一眼,「小豹子,把那姑娘帶上來,你們可以走了!」

「是,是"聽到徐雍讓他們走,胡業彬忙不迭的連連點頭,恭敬地將那令牌到小豹子手中,帶著一干手下,如風一般的跑掉了。

豹子走到那女子身邊,揮手解開了她的穴道,方才看清她的容顏。

很漂亮的一個小姑娘,稱不上傾國傾城,但是擺在這樣的地方,也算得上是數一數二的美女了。十六七歲的模樣,一臉的刁蠻像。

解開穴道之後,感激的看了小豹子一眼,見小豹子如此年輕,面上不禁露出了驚異之色,剛才她被點了穴道,又

趴在肩上,自然看不清救他的人的模樣,現在看到只是一個十一二歲的孩子,不禁有些意外。

「小弟弟,剛才是你救得我嗎?!」

姑娘一開口,用詞就差一點把小豹子給噎死。

「你才是小弟弟呢,你們全家都是小弟弟!」小豹子在心裡詛咒著,說道,:「不是,我只是揍了那幾個人一頓,是我師傅救得你!」

「哦,那你師父在什麼地方?!」小姑娘又好奇的問道。

「在樓上,你跟著我來吧!」小豹子也不多說,那女子無奈只能跟在他的身後響客棧方向走去。

走上二樓,小豹子將手中的令牌交還給徐雍,女子看到令牌後,面上頓時露出了喜色,「銀色的烏字啊,你一定是烏家的長老吧?!」

徐雍有些意外的看了那女子一眼,點頭道,「不錯,我是烏家的長老,姑娘的眼力不錯啊!」

「那是當然!」聽到誇讚她的眼力,小姑娘很是高興的道,「你既然是烏家的長老,應該知道該怎麼去天龍神山吧?!」

「什麼?!」徐雍猛的愣了一下。

天龍神山?

他當然知道,作為烏家的長老,他也曾去過一兩次,不過一個孤身在外的小姑娘問自己這個問題,就有些古怪了。

「老夫運氣不錯,曾經去過幾次!」徐雍道,「姑娘問這個做什麼?!」

「那太好了,老,老前輩,你帶我去天龍神山吧,我給你報酬!」

姑娘聽到徐雍去過天龍神山,不由大喜,從身上一陣亂摸,摸了半天,摸出幾張金葉子呵銀錠,想想又不對,對方是烏家的長老,怎麼會缺錢呢,腆笑著把金葉子和銀錠子都收了回去,隨後,竟然從自己腰間袋掏出一個通體純黑的珍珠來。

這珍珠絕有龍眼大小,渾圓柔潤,漆黑如墨,在陽光的映射之下,閃動著妖異的光澤。

看到這顆黑色的珍珠,徐雍也是一驚,看了小姑娘一眼,忍不住的張大了嘴巴。

「怎麼樣,帶我去天龍神山的話,我就把這顆墨玉珍珠送給你當報酬!」

「你為什麼要去天龍神山!」徐雍微吸了口氣,恢復了鎮定的神色,「你要知道,天龍神山乃是天龍道的宗門,等閒人是不能上去的,我雖然是烏家的長老,但是沒有天龍道的允許也是不能上去的。」

「那沒關係,我能上天龍神山,也能帶你們上天龍神山,可我就是不大認識路!」小姑娘一臉得意的笑容。

「還未請教姑娘大名!」

「我姓馬,哦,不,姓雷,叫雷雷馬!」

「咳,咳,咳—— !」

站在一旁的小豹子一口氣沒回過來,連連咳嗽,就算是當場編假名,這名字編的也太假了,試問哪個父母會給自己的女兒取那麼一個二百五的名字。

「雷馬雷馬,這小丫頭不知道是誰的馬子,難道她的姘頭姓雷,所以才自稱雷馬,姓雷的馬子!」 小豹子摸著下巴,淫蕩的想著。

「呃,哪個,馬,哦,雷姑娘,既然你想到天龍神山去的話,倒是不妨與我師徒同路,不過,在去之前,老夫還要到華陽城去辦一件小事,可能要耽誤些時日,不知姑娘意下如何?!」

這話說得,小豹子聽著,忽然覺得身上有些冷,從剛才兩人的對話中,小豹子已經可以肯定,著小丫頭身份絕不簡單,而徐雍似乎也看出來了她的身份,所以才會同意和她一起去天龍神山。

「不過,真的要去天龍神山嗎?貌似這一次我們的目的只是華陽城啊,難道師父和著小姑娘虛與委蛇?」

豹子心裡暗自疑惑,卻並沒有露出什麼異樣的表情來。

果然在喝完茶之後又聊了幾句,徐雍便讓小豹子開了三間上房,跟那姑娘說是要前幾天趕路疲勞需要休息一夜再走,那女子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對的地方,便點頭同意了。

徐雍安排好了一切之後,便回到了自己的開的那件上房將門關了起來,小豹子也不知道他搞什麼東西,再看那女子,也回到了自己的房間之中,無奈之下,小豹子有些莫名其妙的搖了搖頭,也回到了自己的房間之中。

半個時辰之後,徐雍進了他的房間,將一封墨跡未乾的信交到他的手中,囑咐他將信交到白雲鎮的烏家鐵器鋪,讓他們在第一時間將信送到烏家總宅,家主的手中。

也此同時,小豹子也得知了這姑娘的真實身份。

她就是雲州總督馬天長的女兒,白衣劍聖陸少游的未婚妻子,馬玲瓏!

[BOOK: 000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54: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