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9
第八十五章 外丹難求


女家的大宅不交,小豹子的腦門的汗就出來了,一大不小的小子,一個個文華陽的吆喝之下,規規矩矩的在來到小豹子的面前叫著師叔。

要說這年頭,人成親也早,文華陽十五歲就成親了,十六歲便有了兒子,他的兒子在十六歲的時候又有了兒子,現在他已經快六十了,連曾孫子都有了。

所以,小、豹子也就莫名其妙的成了很多人的師叔。

幸好,他這個師叔不用像剛才文華陽一般的給這些師侄兒們派見面禮,不然的話,他現在身上恐怕連一條內褲都不剩了!

一看寒暄介紹之後。便是一頓好酒好肉。

豹子年紀雖輕,可徐雍也不禁他喝酒,那文家的年輕一輩對這今年紀雖小,可是輩份不小的小師叔,小師祖很感興趣,所以,酒過三巡,菜過五味之後小豹子便光榮的犧牲了,最後是被抬回客房的。

倒是兩個老東西,喝了那麼多酒,除了紅光滿面外,其餘的地方卻彷彿沒事兒人一般。

被抬回客房之後小豹子便被安頓在了床上,廝時自有侍女上前。小意的為他寬衣解帶,還連帶著用熱水抹身,等到他完全躺到床上之時,已經是渾身清爽了。

「呼一一!」

等到那群伺候的侍女離開小心的關上房門一刻鐘之後,已經被安排躺在床上的小豹子終於長出了一口氣,猛的從床上坐起身來。以一種極古怪的眼睛向自己的身上看了一眼,「媽的,真是丟人啊剛才差一點就在那幾個小丫頭的面前扯墊了,亨虧考寺機忍 及時鳳姐。否則的話。這臉就丟大了,不過,這種事情可不能常幹。不然的話。說不得真的被弄成了陽萎了!」

原來剛才小豹子酒是喝了不少。但是並沒有醉倒。

他也看出來了,徐雍這一次來寧州城,絕不是訪友那麼簡單。肯定還有其他的目的。自己雖然是他的弟子,但是這樣的事情,徐雍沒有向他提,他自然也就只能裝糊塗了,不僅僅是裝糊塗。還要裝醉。

只是他沒有想到。文家竟然會有這般的服務,讓幾個漂亮的小姑娘來幫他換衣服。還擦身,如果不是他及時的運**,幻想鳳姐的話,倒真的有可能出醜呢。

「算了,下次少喝一點吧。也不知道師父要在這裡呆多久。要是天天這樣的話,我可真的受不了了!」

長夜漫漫,無心睡眠!

他網才那一口他,他卻是運用九龍神火功將體內的酒氣吐出了大半,此時神智清醒,屋內卻已經瀰漫了他剛才噴出的那一口濃烈的酒氣,聞起來很不舒服。

走下床,推開窗戶,月光如水般的灑進屋內。寧州城內特有的異香隨風吹進屋內,片刻的工夫,便將屋內難聞的酒氣給驅散了出去。

閒著無聊。本想出去練拳。但是想想還是算了。畢竟這裡是別人的傢伙,不比在自家的小院中。怎存練都行。

「算了,我還是用心的修煉一下九龍神火功吧,自從我的修為晉入二品之後,那古怪的黑火好像有了一些變化!」

想到這裡。他盤膝坐下。將心神沉入丹田之中。

黑色的火焰,靜靜的懸浮在他的丹田之中。

比起在莽蒼山的時候,這黑色的火焰似乎並沒有什麼變化。

也只有小豹子自己心中明白,這團黑色的火焰,比起兩年前壯大了一些。

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感覺,因為他知道。這團黑炎為什麼會壯大。

是因為,它一真在吸收自己體內九龍神火內氣的精華。

二年來小豹子由於修煉月魔畫皮拳法,身體的強度有了大幅度的增強,可是九龍神火內氣的修煉卻是跟不上他身體的強化度了。

這在旁人看來幾乎是不可能的。

因為櫃比身體的強度來說,內氣的修煉要輕鬆了許多,度也會快上許多。

之所以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就是因為他體內丹田之中的這團黃豆大小的黑色火炎。

這黑火炎就如同人修煉內氣一般,采天地之靈氣。吸納轉化。只是吸們轉化的對象變了。

豹子吸納的是天地靈氣,將天地靈氣吸納轉化為自己的內氣,而這黑火炎吸納的是小豹子的內氣,將小豹子的內氣轉化成本身。

原本修為在一品的時候還好,這團黑火炎只是吸納著他體內九龍神火內氣的精華,並且轉化為自身。或許是因為黑色火炎的要求太高,所以,一品的九龍神火內氣並不能滿足他的需要,它只是在小豹子修煉完成之後,吸收最精華的那一縷內氣,將其轉化為黑色的火炎。

可是,自從小豹子的修為晉入二品之後,情況就不一樣毛

修為晉入二品之後小豹子就現,自己的九龍神火內氣有了質的變化,正是因為這種變化,所以才能夠在皮肉之;衛刊流暢,但是也正是續種變化,使得每一次,當他調心浙甘,將所有的內氣歸於丹田的時候,這團怪異的火炎便會猛的騰起來,將他納入丹田的內氣全部吞噬掉。

而即使是這樣,小豹子的內氣被這團黑火完全吞噬,這黑火的體積也不見增大,就彷彿是一個無窮無盡的黑洞一般。

一開始的時候,他十分的恐慌,因為當他的內氣被完全吞噬掉之後。他的體內就空蕩蕩的,一絲兒的內氣影子也沒有。

整個人就彷彿被抽乾了了一般,除了**比普通人強一點外,那就是一個普通的人。

還好這種情況並沒有持續多久。他的內氣便從那團黑色的火炎之中被吞出來。回歸丹田。

慢慢的小豹子現了其中的奧妙。

被一次,他的內氣被吞噬,再被吐出來真的就如修煉內氣吐納一般。內氣會變得比之間精純一點,但是內氣的量卻差不多會少掉四分之一,而同時,他也能夠感覺到,丹田之內的黑色火炎會比之前凝實一點。

至於凝實多少,他不知道,因為這純粹是一種感覺。

一種十分奇妙的感覺。

而隨著時間的推移。事情變得越來越苛妙,隨著黑色火炎吞吐內氣次數的增多,它與小豹子的內氣的關係也日漸緊密。小豹子甚至相信,甚至還有融合的趨勢。

豹子相信,當他的修為達到三品之後,說不定,這團黑色的火炎便會與自己的內氣完全融為一體,成為自己內氣的一部分。

到了那個時候,會是什麼的一個情景,小豹子不得而知。

但是他知道,現在是個什麼情況。

現在的情況,對他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這黑色的火炎以吞噬他的內氣而成長,同時會幫助他精純九龍神火功的內氣。所以,雖然修煉起這九龍神火功來,要比普通人慢上一些,可慢的有限,而他的被純化九龍神火功施展出來的威力卻要強上許多,最重要的是,他現,在自己覺得九龍神火內氣威力不夠的時候可以將一絲黑色火炎滲入自己的內氣之中。這樣的結果就是威力暴增,但是同樣,他的身體也會被威力暴增的內氣反噬。

「如果我有一顆外丹就好了!」

每當他嘗試著將黑色火炎的力量滲入內氣時,感受著經脈因為高熱傳來的刺痛,他總是會這麼想。

那就是一個級大外掛。

存儲著身體無法承受的龐大內氣。

外丹往往是經過煞氣加固和異術處理過的能夠存儲的內氣量往往是本體十數倍,甚至數十倍。

有些用變態的材料製成的外丹。所能存儲的內氣量甚至本體內氣量的上百倍,而由火紅睛煉製而成的外丹就至少能夠存儲上百倍的內氣。所以。火紅睛才會如此的珍貴。

當然,除了存儲的內氣量大外,火紅睛還有一個極大的優勢便是難以損壞。

火紅睛又稱永恆之眼,其堅固程度在天下奇物之中可入前十。

容易煉製,緊固無比,內氣存儲量極高!

這三個特性,使得火紅睛成為了天下公認的煉製外丹的最佳材料。

豹子也有火紅睛,可惜,他不能用來煉製外丹。

因為他還沒有死。

只有脫離生體的火紅睛才會變得緊固,才會擁有容納海量內氣的特性,至於小豹子,除非他願意把自己的一個眼珠子挖出來,否則的話,是無法用自己的眼睛煉製外丹的,而小豹子顯然暫時沒有這個打算。

他又不是傻子,挖自己的眼睛!

不過,不挖自己眼睛並不意味著他就不想煉製外丹!

外丹這個東西好啊!

從第一次聽說有這個東西存在的時候,他就明白,這是一個在短時間內大幅提升實力的辦法。

當然,想要煉製外丹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別人又不是傻子,他小豹子一眼就能看出來,別人同樣一眼也能看出來。

可是外丹的材料難求啊!

先,這些上能夠用來煉製外丹的材料極為難求,譬如說火紅睛,這是一種斷絕了三千多年的血脈,三千年啊!

就像是前世的小豹子想要去找春秋時期的某個特定的人使用的夜壺一般,你到哪裡去找啊?

火紅睛如此,其他能夠煉製的材料也是如此,即使不如火紅睛珍貴,也差不了多少了,這樣的東西。如何能夠推廣使用。

其次,煉製火紅睛還需要有特殊的煉製方法,掌握這種煉製方法的人並不多,他們也不會流傳出去。

所以。即使你能幸運的弄到材料,也不見得懂得煉製的方法,而你懂得煉製的方法也不見得有合適的材拜

正是因為這個原因,這些上擁有外丹的人少之又少。

[BOOK: 000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39: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