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1
主題推薦
第八十七章 敗興而歸



口到小一豹子落到地卜,邁在葉血,黑袍人輕咦了聲。知一的目光中流露出一絲意外的神色來。

「住手

文華陽的聲音在這個時候響起,顯得十分的疲憊。

從網才徐雍暴起到小豹子被擊飛,也不過是短短兩個呼吸之間的事情。

在場的一眾文府子弟,家丁護院大多甚至都沒有看清事情的來龍去脈,便見大公子文戰又被那黑袍人拎了起來,徐雍師徒到飛出去,而他們的家主文華陽卻是顫顫微微的站了起來。

「住手,我把天羅玄金給你!」

文華陽面色晦澀,雙目無神,說出這句話後,彷彿是用光了最後的一份力氣一般,整個人的精氣神都鬆懈了下來,慢慢的挪進身後的屋中,過了半晌,捧著一個黑色的盒子走了出來。

「這就是天羅玄金了」。

文華陽道,打開了盒蓋,露出裡面一塊不規則的淡黃色金屬塊來。

黑袍人沒有說話,空閒著的右手卻是一抬,將盒子凌家攝到手中,目光掃了盒中一眼,點點頭,「你很識相!」

他用沙啞的聲音道,手一鬆,彷彿像扔一個破布袋一般,將文戰扔到了地上,又將盒子蓋上,掃了周圍一眼。

目光所及之處,所有人都下意識的後退了起來,沒有一人敢與他的目光對視。

「。當,一群沒用的東西!」這人冷笑一聲,將盒子收到寬大的袖中,身體一閃,化為一道黑光,消失當場。

一片寂靜。

後院之中,就好像是被按了暫停鍵一般,一片寂靜。

幾個呼吸過後,「轟。的一聲,後院再一次陷入了一片混亂之中。

「老爺,老爺,您沒事兒吧,,!」

「大少爺,快醒醒,快,快拿水來 !」

一片混亂!

「媽的,下一次可不能再這般的逞英雄了!」

這是小豹子在陷入昏迷之前的最後一個念頭。

當然,他今天這種逞英雄的行為也不是沒有考慮過後果,並不是蠻幹,在黑袍人的指尖與徐雍的鐵錘相觸的一瞬間,雖然徐雍被震飛,可是小豹子同樣也清晰的看到這黑袍人的手指縮了回去,雖然看似只是輕輕的一縮,可在那一瞬間,小豹子甚至可以斷定他的內息產生了紊亂,而小豹子想的就是趁著對方內息紊亂的那一剎那攻過去,佔些便宜。

哪裡料到,便宜沒佔著,卻惹了一身的騷。

這黑袍人竟然練成了罡氣,擁有至少七品的實力。

七品啊!

早知道他的實力達到了這個地步,打死他也不會強出頭了,這一次,如果不是他及時的用太極的卸力訣將罡氣的力量給卸掉的話,現在,他的命早就沒了。

而同樣的。文華陽也是看清了對方的實力至少達到了七品,才會乖乖的把東西交出來的。

七品的強者,一個人,便能橫掃整個文家,局至整個寧州城。

擁有罡氣的七品強者,根本就不怕圍攻,也不怕消耗,更不怕封堵,在沒有同等級的強者情況下,七品的強者在面對七品以下的武林中人,基本上可以做到秒殺,同時也不懼人多。

也只有實力達到了七品,才有資格被稱為強者!

七品與六品的界限,要比四品與三品之間的界限更大,更讓人難以想來

「大夫,他沒事兒吧?!」

文家的客房內,徐雍面色蒼白的看著躺在床上,出氣多,進氣少的小豹子,一臉焦急的向網網把過脈的大夫問道。

「他的內臟受了點衝擊,經脈也有所損失,需要好好的調養一番,不過還好,他的底子深厚,身體健壯小所以並沒有什麼大礙,只需好好的調養,兩三個月的時間就可以回覆如初了!」

「那就多謝大夫了!」

徐雍的眉頭舒展了開來,目光轉向昏迷中的小豹子,露出一絲激賞之色來。

今天小豹子之所以會衝出來,是因為那黑袍人將自己擊飛了小豹子急了,救師心切才會衝出來的,這讓他很欣慰,看得出來,這個小、子雖然有些圓滑,但是對自己這個師父還是打心底裡尊重的,不然的話,也不會明知道不可能是那黑袍人的對手,看到自己被擊飛,卻還是冒著生命危險衝出來相救。

雖然對他的魯莽行為很是惱火,不過一想到他這行為的目光,徐雍的心裡,還是暖暖的。

這樣的徒弟,收的值啊!

同時,他的心裡也慶幸著,「幸好只是內臟受了震盪,惹是傷了根本,可就不大好了!」

豹子的悟性高,資質好,又懂事,再加上今天表現出來的忠心,的確是一個。再理想不過多的傳人了,若是因為今天的事情讓他傷了根本,那他真的要後悔莫及了。

這樣傑出的徒弟,想要再找一個小可不是那麼容易的。

「徐木頭,這一次是我老文連累你了!」

看到徐雍一臉苦意而又慶幸的表情,文華陽也鬆了一口氣,要是徐雍的徒弟真的在他文家有個什麼三長兩短的話,他以後可真的就沒臉見人了。

「這是哪裡的話啊!」

豹子沒事兒,徐雍的漸漸的放鬆了起來。」你我之間,就不要談這此了。州。你的傷怎麼樣,沒有大礙吧?!」

「我能有什麼大礙啊!」文華陽苦笑道,「那人志在天羅玄金,根本就沒有什麼傷人的意思,也不知道他是從哪裡跑出來的,竟然是化品強者,難道現在強者都不值錢了嗎?連寧州城這樣的地方也能冒出一個來!」

寧州只是一個中型城市,在這樣的地面兒上,能找到一個實力達到五品的高手已經是謝天謝地了,七品易筋界的強者,那是像烏家這般的世家大族用來鎮宅的,就如烏家的大長老呂一月一般!

一句不好聽的話,易筋界的強者,在整個武林中就是類似於核武器的終極存在,是為了維持平衡的,沒有哪個修為達到了七品的強者會像昨天晚上的那位一般,直衝到人家的家裡面來搶東西,這實在是一件很掉份兒的事情。

可是這江湖中,最怕的也就是這種不怕掉份兒的強者,就像是幾年前的血無涯一樣。

這樣的人,除非是遇到同等級的強者阻止,否則的話,別人根本就對他們無可奈何。

像文家這樣雄踞寧州城的大家族,便是傾全家族之力與無法與之對抗,所以文華陽一現對方是七品強者,就立刻放棄了。

這是一種無奈而明智的選擇。

在這個世界上,雖然也有力量對易筋界的強者進行約束,到了某種意義上,這種約束力也十分的強勁,但是像這樣的小打小鬧,根本就不算是觸犯什麼禁忌,別說是對方沒有殺人,就算是對方將整個文家殺了個血流成河,也不會有人會為文家出頭的。

此次,徐雍之所以會到寧州城來,訪友只是其中一個不重要的原因而已,最重要的是為了文華陽的這塊天羅玄金而來。

這天羅玄金在天下奇物中也是能夠排得上字號的,對於內息有著極強的傳導作用,是製造神兵利器的極佳材料,普通的兵刃,只要加上一丁點,無論是堅硬程度還是鋒利程度都會大大的增加,當然,這只是它其中的一種功能。

之所以能夠被稱為奇物,則是因為天羅玄金可以存儲轉化煞氣,乃是煉製法寶的材料。

在這個世界,所謂的法寶乃是奇物與異術的結合體。

運用煞氣凝煉某種奇物,使之擁有各種各樣神奇的功能,這便是法寶。

法寶又分為兩種,一種是神兵,另外一種是法器。

所謂神兵,故名思議,就是擁有神奇力量的武器,如劍啊,刀啊之類的,這些神兵,除了具有普通的兵器攻能之外,還另外帶著神奇的力量,這些力量基本上都是利用異術,將煞氣煉化到兵器中的結果。

至於法器,就類似於小豹子以後看的仙俠小說裡的法寶一樣了,功能各異。

正是因為奇物難求,煞氣難尋,異術難修,所以這些上的法寶極少。

而天羅玄金,正是打造神兵的最好材料之一。

文家得了天羅玄金,想要借此來煉製一件神兵,只是這天羅玄金乃是奇物,他得到的又是原始形態的,哪裡是那樣好煉製的,所以文華陽便想到了好友徐雍,把他請來,讓他先將這塊天羅玄金融掉,將神兵的胚子打造出來,誰料到,消息竟然洩露了,還沒等徐雍動手,兩人正圍著這天羅玄金商議著要打造什麼樣的神兵時,強盜便來了。

豹子在文家整整休養了十天,元氣方才稍稍的恢復過來。

在這十天裡,什麼人參啊,鹿聳啊,靈芝啊,黃精啊,各種種樣貴重的補品藥品,彷彿不要錢一樣,流水般的送進了小豹子的客房之中。

搞得連扛豹子這麼皮厚的人都不好意思了。

又過了幾日小豹子的元氣恢復的差不多了,徐雍便帶著小豹子告辭離開,文華陽雖然多方挽留,可是徐雍思歸心切小豹子也不想留在文家享受老爺的待遇,所以,文華陽終究還是沒有留住。

比起從秦陵群城到寧州來,回去的路途要枯燥了許多,至少沒有遇到逃家的總督小姐被人揍的事件,倒是經過白雲鎮的時候聽說,青龍幫已經完蛋了。

「這是他們自己倒霉,誰也沒料到竟然會在白雲鎮這樣的小鎮子裡面遇上總督的大小姐!」聽到這個消息後,徐雍淡淡的說了一句,對小豹子語重心長的道,「走江湖最怕的就是點兒背,一旦運氣背了,不管你有多高的武功,都不會有什麼好下場,就像我們一樣,從到了白雲鎮就沾上了晦氣,所以到了寧州城也不安穩,事情沒辦成,還差點把命丟在那裡,所以以後你行走江湖的時候,一旦現事事不順的話,就趕緊找地方躲起來,什麼事情都別管,省得莫名其妙的就丟了性命!」

「就像是血無涯一般!小小豹子心中加了一句,想到血無涯的遭遇,愈覺得徐雍的話有道理了。

那血無涯堂堂八品強者,就是因為點兒背遇上了陸少游,這運氣就一直背了下去,最後居然被他這麼一個一品的菜鳥完爆。

這些上最悲哀的事情,莫過於此了!

[BOOK: 000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56: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