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3
第八十九章 修煉瓶頸 拳意神念


一一叭廣州城回來已經半年了。

這半年裡,他聽從了師父徐雍的話,用文華陽給的銀子,在這秦陵郡城之中,置辦了這麼一套小小的院落。

這個世界是很現實了,像他這樣,現在是烏家的內門核心弟子,在烏家內部也有一定的地位,比起那些內門弟子,或者說是外門弟子來,要好了許多,但這也是相對的。

每個月幾兩銀子的例錢,對他這樣的小孩子來說夠了,可是如果再長大一些呢?

雖然這烏家有很多的任務可以給門中的弟子做,一方面可以歷練他們,另外一方面也能夠讓他們積攢一些錢貨,可是這說到底,也是給別人打工,對於普通的內門弟子也就罷了,可是對他這樣的核心內門弟子來講,路子卻是寥了一些。

更何況,就算是內門弟子中,也有很多家世不錯的,在烏家之外也是有很多的產業的。

如果自己不做綢繆的話,將來即使是真的像徐雍一般,成為烏家的長老,那也僅僅是一個級打手罷了,說不得將來打生打死的時候,還被別人拋出來做炮灰呢,這不是他想要的結果。

雖然不求什麼大富大貴,更不求什麼權傾天下。

但是至少自己要活得安全,過的舒心,這樣的話,就需要有屬於自己的產業。

對於這一點,烏家並不排斥,事實七,他們還很樂意看到自己家的家族中有新的勢力的出現。

每多一份勢力,烏家的實力同樣也就漲了一分。

就像是天龍道一般,對於烏家這般出身天龍道的勢力,自然是不遺餘力的扶持,因為烏家壯大一分,就等於他們天龍道壯大一分,烏家也是一樣,在烏家的勢力之下,還存在著許多更小的世家,勢力,他們增強一分,烏家的實力自然也就跟著增強一分。

至於這些大勢力下的小勢力擴張了,強大了,會不會背叛本家,這就更不需要擔心了。

談何容易啊!

一個勢力從建立到興盛,往往需要幾代人的努力,就像是烏家,展了五六百年,背後還有天龍道這樣的高門大派的幫助,也才展到現在這個地步小豹子一個從山村裡出來的小土鱉,投身烏家,怎麼可能建立起什麼威脅烏家的勢力呢?

更何況小豹子現在也不是要建立什麼勢力,他只是置上幾份產業而已,為自己留一條後路而已,這是人之常情。

因此,小豹子就買下了這個院落,將家落在了這裡,買下了這個小小院落之後,他也只是偶爾來住上幾日而已,平常仍然在烏家老宅之中修煉武學,聽從徐雍的指點。

畢竟他現在還是烏家未出師的內門核心弟子罷了。

這幾日,徐雍又開始打造兵器,賴在烏家的冶煉室中不出來,小豹子留在烏家也沒有什麼事情,便來到自己置辦的這個院落之中小住幾日。

這小院除了他之外,就是他雇的一個老蒼頭。

他買的這個小院在秦陵郡城算是比較偏遠的地方,原本是屬於一個。小商人的,結果小商人做買賣賠了本,只能變賣家產還債。小豹子看中這裡清靜,便把這裡買了下來。

這老蒼頭原本就是那商人的僕役,無兒無女小商人將這院子賣了之後,他無處可去小豹子看他年紀大了,又熟悉這裡的環境,便把他留了下來。平常留在這院中照應著小豹子幾次過來,現他將這院落拾掇的倒也乾淨,再加岳這老頭兒手巧,年紀雖然大了,卻做的一手好菜,所以小豹子心中也十分的滿意。



一拳,一腳

身形,在斗室中慢慢的移動,不帶一絲的風聲。

他的拳頭始終緊握著,時而上舉,時而下掠,時而前搗,時面後撤。

每一拳,都在空中劃過一道半圓形的軌跡,飄逸,幽遠。沉穩如山,沉靜如淵!

每一頓足,便腳下的地面便會跟著隱隱一震,彷彿地震一般。

每一個動作都是那樣的清楚,每一個動作,又是都那樣的完美!

隨著他的拳勢展開,一種古樸,蒼涼的拳意隨著他的動作瀰漫於斗室之中。

僅僅是拳意而已。

他的動作,甚至都沒有攪動一絲的空氣波動。

這是將天蛇斂息術運用到拳法之中的結果,不僅僅是天蛇斂息術,還有怪力拳,還有太極拳法,亂披風錘法,全都被他慢慢的融入了這套大荒十三拳中,才形成現在這套格局。

大荒十三拳博大精深,乃是上古傳下來的拳法,自然不是小豹子這樣的菜鳥練個一兩年就能夠融匯貫通的,不過,在練拳的過程中,小豹也有一些心得體會,特別是當他現這大荒十三拳中,有一些運用勁力的方式,拳訣與太極拳有異曲同工之妙後,便嘗試著兩太極拳中的一些拳意技巧融入其中,意外的現,這對自己對於大荒十三拳的修煉有著極大的幫助,特別是大荒十三拳中的一些艱澀的拳訣小豹子根本就看不懂,可是當他將這些拳訣與太極拳一對照,一些原本艱澀的地方

當然,這也只是兩種拳法相通的地方,太極拳博大精深,大荒十三拳同樣精深博大,兩者相互映證,進步當然迅,可是要是真的想將兩才融為一體,那是根本就不可能的。

饒是如此,現在小豹子的拳法也是大進,對大荒十三拳的理解現在已經不在徐雍之下了。

「怎麼樣,我說的吧,這小子有潛力吧!」

豹子在室內練拳,渾然不覺自己在傢伙就是他嗎?!」

窗外,兩名渾身裹在黑色斗篷中的人影站在院外的一株大樹上,渾身陷於黑暗之中,其中人一,正是當日在寧州文家搶奪天羅玄金,擊傷小豹子的神秘黑袍人,另外一人打扮與他完全一樣,唯一不同的就是,黑袍背後所繡的圖案,在寧州出現的那人繡的是一隻展翅欲飛的大公雞,而另外一名,則繡著一隻昂盤踞的蟒蛇,他們的目光,透過窗口,緊緊的盯著屋內練拳的小豹子。

「半年前,我在文家見過這小子,他不知死活的想要偷襲我,被我的罡氣震飛了!」

「哦?!小。另外一名黑袍人目光微微一閃,「被你的罡氣震飛了,你手下留情啊!」

「我沒有手下留情,而是這小子把我的罡氣的震力給卸掉了,當時我也嚇了一跳!」

「他能把你罡氣的震力卸掉?!」背後繡著蟒蛇的人顯得很驚異,「你沒開玩笑吧?!」

「你看我像是在和你開玩笑嗎?」背後繡著雄雞的黑袍人沒好氣的道,「你看他練的拳法,雖然稍顯稚嫩,不過卻已得拳中三味,假以時日,悟出拳意神念,大成不難啊!」

「可惜他只是烏家的弟子,想要修煉到易筋界卻是難上加難!」背後繡著蟒蛇的人笑道,「就算是真的能夠悟出拳意神念來,也是白搭!小。

「這有何難,只要你我,!」

「別把我扯進去,這裡面沒有我的事情,這小子的確不錯,不過年紀太小了,便是我們同意了,上面也不會同意的,再看看吧,你說呢?」。

「」也好!」黑袍人思慮片刻,點頭道,「我只是擔心夜長夢多罷了!」

「夜長夢多,沒什麼好擔心的!」繡著蟒蛇的年輕人道,「這小子現在是烏門弟子,長老的徒弟,一時半會兒,沒人會把主意打到他的頭上。老金雞啊,現在正值多事之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而且,現在也不是招兵買馬的時候,等到這段時間過去了,風平浪靜,這小子再表現出什麼特殊的能力的話,那麼,我們再來找他也不遲啊!」

「嗯,現在也只能這樣了!」黑袍人點了點頭道,「蛇頭,那件事情,你可有把握!」

「沒什麼把握不把握的,不過是盡力而為而已,我們起的只是推波助瀾的作用,成功固然可喜,就算是失敗了,也不過是平空多了一份經驗與教而已,並不會有太大的損失,走吧,還有事兒做呢,沒事的把我扯到這裡來,就是看這麼一個小小子,真是浪費時間!」

「有什麼浪費時間的,帶你來看一個少年英才有什麼不好的嗎?」。

「英才這個東西,可不是你隨口說兩句就是的了,還妥要時間的檢驗 !」



夜空中,兩道黑影在鬥嘴中漸行漸遠,消失在黑色的夜幕之下。

「呼一 !」

屋內小豹子長出了一品氣,將體內最後一口濁氣呼出,收拳定勢,面上露出了疑惑之色來。

「嗯,還不錯,最近拳法進步的很快,可是為什麼我總感覺有些凝滯之處呢?現在我的拳法展開,已經有如行雲流水一般了,應該再無凝滯之處才對?奇怪啊,奇怪,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修煉瓶頸?也不對啊,沒聽說過才二品的修為就碰到瓶頸了,我的內息也一直在漲啊,身體強度也已經能夠承受三品的內氣了,應該沒有什麼問題了啊!」

豹子坐回自己的床沿,靜靜的思索起來

他卻不知,他將這太極拳與大荒十三拳合起來修煉,效果遠遠要比他想像中的好,以至於他現在已經將拳法推到了一個極高的境界,只差一步,便能夠領悟到了自身的拳意神念,而他的修為卻又太低了,只是二品而已。

要知大多數的的修煉者,只有修煉到了六品,將要突破七品的時候,才有可能領悟到神念的運用之秘,所以,他在練拳的時候,才會感覺到有一種凝滯的感覺。

嘴裡面潰瘍,什麼都吃不下,喝口水都疼,從昨天開始蔓延到左半個臉部,不但牙疼,半邊腦袋也跟著疼,晦氣的一比!

我老婆說我肉吃的太多了,讓我多吃集水果,從昨天晚上到現在,啃了三個西瓜,現在胃子裡面虛啊!

另:最近幾章在過度,把一些該交待的東西都交待了,下面就是精彩滴了!

[BOOK: 000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22: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