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2
第九十八章 摸擬宇宙 粉碎真空(下)

在這個世界的武林中人身上,是幾乎不可能生的

就算他們真的像小豹子一般的內心深處狂野到了極點。狂妄到了極至,認為自己可以身化宇宙,演化天地,卻也是不知道怎麼演化。

哪像小豹子,前一世生存在那個妖孽橫行的世界之中,整個兒的把天空中的星辰運行,宇宙演化的過程給推算得一清二楚,什麼宇宙原本誕生於一個奇點,沒有時間沒有空間,突然之間就爆了一下,爆出個宇宙來。

雖然這大爆炸理論只是所有的宇宙誕生的理論中的一支,卻也是最能讓人接受的理論,再加上那天空中星辰運行的軌跡,星球誕生的過程,星系的形成,這些東西,小豹子前世都在電視碟片裡面看過,現在雖然記得不大清楚了,但是這些信息還都是存在他的腦海深處,這下子好,意形成的時候,直指本心,把他內心之中最後的那一點隱秘,已經忘記的東西全都揪了出來,然後開始演化。

而演化的第一步,便是形成一個奇點。

奇點是什麼?

這個小豹子就真的不知道了,只是在潛意識中,這個東西既然能夠爆開來,肯定是一個被壓縮到了極點的東西,因此,他的氣勢也開始壓縮。

氣勢的壓縮,在這個世界卻是有一個專有的名詞,那就是蓄勢。

在小豹子開悟的過程中,他一直在蓄勢,也正是因為這氣勢的異常波動,引起了柳四的注意,也讓柳四現了,這小子極有可能是悟出了什麼,開始凝練拳意了。

拳意一成,實力爆增,這是不爭的事實,最重要的是,即使是最初生成的意,也有「破勢」的作用,不僅僅是破勢,還能夠造成精神層面上的傷害,精神層面的傷害可不像是內體的傷害,那麼容易就能夠恢復的,越是修為高深,心靈上的修持就越為重要,一旦受到傷害,用句行話說,就是被破了道心,道心一破,輕則修為停滯不前,重則武功盡廢,甚至有性命之憂,這個道理小豹不明白,柳四卻明白的緊,再加上小豹子所凝煉的拳意實在是太過詭異了些,這勢蓄得實也在是太過驚心動魄,竟讓柳四心生懼意。

「絕不能再這樣下去了,若是讓他的氣勢再凝練下去的話,說不定我今天真的會陰溝裡面翻船的!」感覺到小豹子身上越來越詭異的氣勢,柳四心中暗自忖道,心中大驚之下,便要趁著小豹子拳意未成之時將他的拳意破掉,自然不敢再心存什麼僥倖之心,露出了真實的實力。

只見他手中的金環一回,口綻春雷般的爆喝了聲,這一聲喝出,猶如平地打了個霹靂一般,轟的一聲,金南青等人震得頭昏腦脹,幾個沒有暈過去的,就被這一聲給震得暈了過去,七竅出血,場中除了爭鬥中的兩人唯一還算清醒的也就是金南青一人了。

柳四喝了一聲之後,手中的金環亂轉,但見金光閃動。竟凝成實體一般,同時金環被他橫一扣,橫在胸前,雙手同時放開,那金環竟然虛懸於他的胸前如實體一般的金光在環內形成了一層古怪的光膜。

「給我死吧!」柳四怒喝一聲,雙掌合併成拳,便從面並的金環中穿了出去,直擊小豹子胸鼻。

那拳頭穿過金環之中,金環之中的金光凝結成的金膜宛如實體一般的被他的拳頭攪動,融合,竟生生的從金環中被錄離了出來。

要知這金環也是一件異寶,乃是柳七道人采西海極陰之地的一縷先天的庚金精華融入萬載寒鐵之精中,煉製而成,已經不在兵器的範疇之內,而應該稱之為神兵或是法器了。

他這一拳,乃是這件法器最強的殺著,是以自身的修為融合金環之中的那一縷庚金精華凝煉而成的毀天滅地的最強一拳。

那金光被拖出金環,金環顧時黯淡了起來,露出黝黑的模樣來,卻是那縷庚金之氣被抽走之後的寒鐵本體。

柳四這一拳搗出,直擊小豹子胸前要害。

「典,聳然不凡!」

一拳出去之後,柳四便感到這一拳彷彿打到了一大團濕漉漉的棉花團中一般,如果不是他剛才用了秘技,拳力之中含著充足的庚金之氣,這一拳便是擊實了,殺傷力能剩下一成也就不錯了。

便是現如今,融合了庚金之氣,橫在扛豹子面前的這些拳勁氣流形成的一道道漩渦對他卻是不起任何的作用了,沒有任何阻礙的,拳頭穿了過去,威力沒有一坯的減弱。

這個時候小豹子也到了關鍵的時刻,那氣勢是蓄到了極點,凝在一處,竟如死物一般,動不動,隨著氣勢的凝聚小豹子感到自己的思緒也完全被凍結了起來,柳四那一拳擊來的時候,小豹子的意識還在,還能控制自己的身體,下意識的回了一拳,迎向了柳四,只是這一拳剛擊到一半,便完全凝縮了。

奇點是什麼?

奇點是沒有時間,也沒有空間,一片混沌的古怪玩意兒小豹子這不知天高地厚,或者說是莫名其妙的壓縮氣勢,凝煉拳意,卻是真的把氣勢凝成了一個奇點。

沒有時間,也沒有空間,自然就什麼也沒有,自然也就動不

所以,他這一拳打了一半,便被自己的氣勢凍住了。

連思緒都被凍結停止了,這就跟宇宙誕生之時一般。

如果沒有東西來打破的話,便永遠是這麼一個狀態,天曉得什麼時候才能爆開。

但是現在,這奇點剛網穩固,柳四那一拳便來了,如果是普通的一拳也就罷了,那走動搖不了現在狀態下的小豹子的,說不得他這一拳擊出,也會像小豹子一般,受到本身氣勢的影響,被凍結起來。

可是他這一拳中卻鬼使神拳的蘊含著先天的庚金精華之氣,有了這麼個,外力的加入,事情便生變化了。

幾乎在小豹子的意識被凍結的一瞬間,柳四的拳頭到了,正擊在小豹子迎出來的那只拳頭上。

因為度實在是太快,柳四根本就沒有現什麼異常,而小豹子呢,只是覺得自己的大腦短路了一下,隨後,彷彿有什麼東西在腦海中爆開一般,而他的拳頭,也慣性一般向前一送。

這才現,自己的拳頭不知何時,已經與柳四的拳頭交擊在一處,柳四拳頭上的金光驀然間閃動了一下,整個兒的消失不見,而小豹子腦中閃過一絲明悟,詣天的氣勢猛的一凝,全都壓縮到了他的拳頭之上,隨頭,拳頭輕輕的向前一送。

一拳擊下,沒有聲音,也沒有震動小豹子卻感到自己這一拳足以毀天滅地,甚至能夠將毒今天地毀滅。

這一拳,一往無前。卻粉碎了一切,包括空間。

這一拳,就如同宇宙誕生時的那一次巨大的爆炸一般,毀滅一切,同時又創造一切。

天與地,時間與空間,生與死!

都被這一拳演繹得淋漓盡致!

可恰的柳四。甚至都沒有弄明白究竟生了什麼事情,意識便是一空。

隱隱的,一股古怪的有如琉璃破碎的聲音隨之響起,周圍的氣流徒然之間呼嘯了起來,隨著小豹子這一拳的軌跡,虛空被撕開了一個大大黑色的口子,在小豹子的面前,金環,還有柳四,同時爆了開來,沒有血肉橫飛,也沒有碎片四濺,有的,只是由一個整體在瞬息間化為最為本源的粉末,微粒,然後被那黑色的口子吸了進去,消失在虛空之中,完全回歸本源。

粉碎真空!

金南青的瞳孔徒然之間放大了開來。

這就是傳說中的粉碎真字!

傳說中,那些至強的強者們可以用自己的拳頭粉碎真空,他一直以為只是一個傳言,卻想不到今天親眼看到了,而且還是在小豹子這般的小孩童身上看到。

這不由讓他產生了一種如在夢中的感覺。

隨著這一拳打出,一股澎湃無比而又玄奧幽遠的氣勢小豹子的身上擴散了開來,瞬間籠罩著整個山洞。

在神秘的氣勢籠罩之下,金南青甚至產生了一種錯覺,彷彿自己已經身處於無邊的星空之中一般,只是這個星空卻沒有一顆星辰,只能稱得上是虛空。

「喲一!小豹子猛的吸了一口氣,眸中紅光一閃,雙手伸展了開來。懷抱天地,一種天地盡在掌握的感覺驟然襲來,卻又消失不見。

感覺,只是一瞬間的事情。

無論是小豹子還是金冉青,表現出來的情形就是都愣了下,隨後,雲淡風清,一切異象全部消失了,整個山洞裡面冷清清的,宛如什麼都沒有生過一般。

唯一不同的是,柳四消失了,被小豹子一拳打出來的那個黑幽幽的虛空洞口也消失了,而金南青望向小豹子的面色,卻是變了,沒有了之前的居高臨下,也沒有了虛委的關懷與照應,有的,只是無盡的敬畏與不安。

雖然不知道究竟生了什麼事情,但是僅僅憑借小豹子剛才打破虛空的一拳,便足以讓他再生不起一絲爭勝的心情了。

豹子也不知道生了什麼,只是知道自己的氣勢產生了古怪的變化,至於這變化是什麼,他真的不知道。

不僅僅是他,金南青也搞不清楚。

他們雖然是烏家子弟,還是內門核心弟子,但是修為太低,「意」這種東西又太過神妙古怪,不說他難以領悟,一般來講,也只有修為到了六品七品的人才初具備感應自身意識的條件,才能夠運用神念,才能夠將神念摸索出來,才有機會領悟「意」

像小豹子這般在網剛突破三品的同時,便有了領悟「意」的機緣,別人根本就是想都沒有想過。

正是因為如此,各門各派,也只是在弟子的修為突破到了鍛骨界以後,感覺是個可造之才,才會把意的存在告知他們,省得他們修為太低,胡思亂想,反而落了下乘,失了領悟的機緣不說,耽誤了修為,可就得不償失了。



呼。終於寫的差不多了,這兩章寫的很累,不管寫的好不好,但是終究把意思表達出來的,只是表達水平有限,可能不是那麼的精彩!

豹子的摸擬宇宙的拳意終於成形了!

[BOOK: 001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0:04: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