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2
第一百零九章 路遇王蛇 所謂拳意

神山雖然大,方圓數萬里,但縣通往天方道的入”“個,那便是獨龍峪。

小豹子從中和郡城出來,風塵僕僕的行了幾日,終于來到了天龍道的山下,行至近前,卻是不敢再縱馬狂奔了,在離獨龍峪三四里處的一個集鎮,停下馬來。

這集鎮只是一個普通的集鎮,很人煙也不多,只得一家客棧,做的是獨門生意小豹子在那客棧開了間房,又將馬匹寄放到了客棧之中。徑自朝那獨龍峪行去。

行至峪口,便將馬玲瓏送他的玉佩拿出,省得發生什麼意外,這年頭,擅長高門大派的山門被打死的事情屢有發生,他可不想做一個冤死鬼。

拿了玉佩。將玉佩緊緊的攥在手心之中。又行了幾步,眼看就要進入獨龍峪了。卻見那峪口人影一閃,走出一個人來。

“咦?!”

“啊?!”

看清來人小豹子愣了一下,原來這從峪口中出來的正是天龍道的王蛇,仍然是一襲青衣,一把折扇,瀟瀟灑灑,慢慢悠悠。

見到小豹子,他也怔了一下,驚咦了一聲,“你小子怎麼在這里?。

小豹子苦笑著施了一禮”“見過壬首座”。

王蛇折扇一揮,“得了,你又不是玉龍道的人。什麼首座不首座的”。說話間,饒有興趣的看著小豹子。“你跑到這里來做什麼?!”

“呃。我,,!”

事出突然,小豹子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好了,他來天龍道是想向雷虛轉達馬玲瓏的話的。面前這人雖然是也天龍道的首座,不過卻並不是雷虛,他也碼不準這事兒能不能說。

“事無不可對人言啊。小子!”王蛇看到小豹子一臉猶豫的模樣,面現出了感興趣的神色,目光一閃,正看到了被小豹子抓在手中的玉佩,手一抬。小豹子只覺一股無形的力道忽然之間出現在他的手中,還未等他反應過來。玉佩便從他的手中飛到了王蛇的手上。

“你”,”。小豹子還想說什麼,不過想想也就算了,反正這玉佩總要拿出來給人看的,否則他也進不了天龍道,王蛇是天龍道的首座,讓他看到也無所謂。

“你什麼時候和馬玲瓏那丫頭搞到一起了?!”王蛇看了玉佩幾眼,面色變得古怪了起來。又把玉佩拋還給他,“你拿著這玉佩來天龍道,莫非是找雷虛那個王八蛋的?!,!

“弟子,弟子受馬大小姐所托,來天龍道給雷首座帶個話!”

具王蛇一眼便看出了那玉佩的來歷小豹子也不敢隱瞞,便將自己在去寧州的路上遇到的事情,包括馬玲瓏托自己來天龍道傳話的事情詳詳細細的跟王蛇說了一遍。

“雷虛哥哥?!”王蛇眨巴眨巴眼楮,冷不丁的打了個哆嗦,“這樣啊,也虧你遇到我了,不然的話,就算你拿著玉佩進了天龍道也不可能找到雷虛,說不得還稀里糊涂的死在雷家那群老不死的手里”。

,“啊?!”

小豹子听了,心中一突,一時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好了,這件事情就交給我吧,你也別進去了,跟我來吧”。說著便利著小豹子招招手,示意他跟上來。

小豹子不敢違抗,跟在他的後面,又向原路返回。

回到了那鎮集之上,王蛇也自進了那家唯一的客棧,客棧的掌櫃一見王蛇進來,連忙迎了上來。

“給我準備一套筆墨紙硯,一間清淨的上房,快點!”

王蛇隨意的道。

當下便有小二將兩人引到了一間清淨的上房之中,不多時,筆墨紙硯送上,王蛇讓小二出去。關上門,提起筆來,將小豹子與他說過的話詳細的的寫了下來,寫罷之後,小心翼翼的將墨吹干,又將小豹子手中的玉佩拿了過來,一同塞到信封之中。又喚了讓他把這封信送到獨龍峪。

看著小二離去,王蛇拍拍手道,“好了,你的事情解決了”。

小豹子將信將疑的說,“這信真的能送到雷首座的手中?”。

“怎麼,你不信我?!”

“弟子不敢”小豹子忙道。

“不敢就好!”王蛇道。“馬家的那個丫頭也真是的。難道真的嫌自己惹下的麻煩還不夠嗎?竟然讓你這個不知所謂的小子來送信。若是真的出了什麼事情,刺激了那家伙,事情恐怕真的不好收拾了,對了子,我教你的天蛇斂息術練的怎麼樣?!”

“弟子不敢有一日懈怠!”小豹子說道。“只是天蛇斂息術奧妙異常,弟子雖然有一些心得可是卻無法窺得全貌!”

“屁的全貌!”王蛇眉頭一挑,極不屑的看著小豹子,“你小子別和我要心眼,這門天蛇斂息術出了名的好用,實用,至于說到全部的奧妙

,泄拙。除非你把那泣七寶妙術都學倉了,否則的話,嘿“七寶妙術?!”小豹子心中一動,面上露冉疑惑之色。

“所謂七寶妙術,指的是七種神奇的秘技,合為一套,稱之為七寶妙術,這天蛇斂息術只是其中的一種,還有另外六種秘技,這六種秘技各不相同,卻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效用極大,又極容易修煉成功,就像是天蛇斂息術一般,只要是懂得一些武功的人,都能使用出來,而且使用起來,效果極其的明顯,你不覺得嗎?!”

“這樣啊,這天蛇斂息術的確十分的神奇啊?!小豹子嘴上這麼說著,心里卻想到了另外一種秘技,也就是他從血無涯那里得來的怪力拳,這怪力拳與天蛇斂息術一般,都是十分的好練,而且效果也是奇好的,難道這怪力拳也是這七寶妙術之一嗎?

“除了這今天蛇斂息術之外,另外六種秘技是什麼啊?!”小豹子一臉好奇的問道。

“這個就不清楚了。我只知道這天蛇斂息術是七寶妙術之一而已!”王蛇笑道,“據說,之所以會將這七種秘技稱為七寶妙術。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這七種秘技能夠同時使用,而且不一定要七寶俱齊,即使任意兩種同時使用的話,也會發揮出神奇的功用來,可惜啊,這麼多年了,我還從來沒有听說過有誰真的聚齊了這七寶妙術的任意兩種呢!”

說到這里,他的面上露出了遺憾之色,心中卻是大罵,“去血無涯,你這個家伙難道真的死掉了嗎,說好咱們要互相交換七寶妙術的,怎麼好幾年過去了。一點音信都沒有啊,惹不是最近那些老家伙們管的緊,我早就沖到你們血河宗去了!”

狂意兩種同時使用,會發揮出神奇的功用?小豹子也沒有注意到王蛇的表情。心中卻是琢磨開了,“那就是類似于大波羅里面的綠色裝備的功用了,除了本身的屬性之外,還有附加屬性,如果那怪力拳真的是七寶妙術之一的話,我回去倒是要好好的參詳參詳了。看看能不能研究出什麼奇特的功效來!”

判、子,你的氣息好像有些變化啊!”

正深思間,耳邊突然傳來王蛇的聲音,一抬頭。只見王蛇自一臉詫異的望著自己。

“你這氣息,仿佛是凝成了拳意之後才會有的實質般的氣息啊,小子,你凝成拳意了?!”

“拳意?小豹子面上現出疑惑之色,“前輩指的是這種奇怪的氣勢嗎?!”

說話間,內氣流轉,神念微動,一股狂躁的暴熱的氣勢從他的身上散發了出來。周圍的空氣也受到這氣勢的蒸騰,驟然之間上升了數十度,這躁熱的氣勢散發了出去,瞬間籠罩了整個客棧。

這客棧立在天龍道山門外,與天龍道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系,里面進出的也都武林中人,這小豹子的拳意一顯,氣勢散發了出去,當然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

“這是什麼?!”

“怎麼回事?”

“好強的氣勢啊,什麼人這麼大的膽子。敢在這天龍道的山門外搞事?!”

頓時,整個客棧便亂了起來。

只有那掌櫃不慌不忙,受了那炙熱的氣息的影響,拿著一塊算盤,慢慢的踱出門去,出了這拳意的籠罩範圍,在一株大樹下面坐了起來,慢悠悠的算起了帳。

見掌櫃這個模樣,其他人也都不是傻瓜,意識到這客棧內肆意的散發著自己氣勢的應該是天龍道的人,而且還應該是天龍道的高層,說不定是在里面練功或者是頓悟出了什麼新的武學奧義。一個個的灰溜溜的也出了客棧,靜靜的等待這股氣勢散去。

“你不是吧?!”

王蛇看著小豹子背後騰起的那個黑色的火球,面上的肌肉狠狠的抽*動著,小子,你不要告訴你,你身後的那個東西是太陽啊?!”

“太陽?!小豹子點點頭,“應該算是吧?!”

“你牛,你太牛了!”听到小豹子肯定的回答,王蛇顯得有些無力的笑了起來,“就算是再自大,自狂妄的人,也不會像你一般啊,竟然凝煉出太陽一般的拳意,還黑的。小子,你怎麼搞出來的?!”

“我也不知道!”小豹子苦笑著道,慢慢的收勢,將自己的拳意收回,同時把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一一詳細的說給王蛇听。“王首座,說實在的,若非你告訴我,我還不知道這個東西叫拳意呢?”

“你真是無知啊,不過,話又說回來了,也只有你這般無知的家伙,才會這般的膽大包天,生生的凝練出這樣的拳意來!”

[BOOK: 001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54: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