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3
第一百一十章 外丹 一年之內六品

拳意是什麼,我又怎麼會凝練出來的呢!小豹子不解的問道,一臉虛心求教的模樣。

“所謂的拳意,便是一種強大而特殊的氣勢,實體化的氣勢!”王蛇示意小豹子坐下,緩緩的道,“一般而言,在一個門派中,只有修為到達了五品的鍛骨界,才會被告知拳意的存在,因為只有修為到了那個境界,心境上的修為才足夠,才能夠感覺到自身神念的存在,才能夠嘗試凝練拳意,!”

王蛇也不藏私,便把關于拳意的一些知識。慢慢的給向小豹子講解小豹子也將其中不通透的地方一一提出,直講到金烏西墜,明月升空,兩人方才發覺,不知不覺中,大半天已經過去了。

“唉,還是你這樣的徒弟好啊,悟性高,資質好,又是天賦血脈,一點就透,可比我那個笨徒弟強多了!”王蛇長嘆了一聲,站起身來,“要不,我去和那烏延勝說一聲,你干脆也來天龍神山修煉算了!”

“啊?”小豹子愣了一下,連忙道,“首座說笑了,弟子烏家過的很好,師父也好,暫時還不想換環境!”

“也對也對,還是烏家好一點,最近天龍道雜七雜八的事情太多了,我這日子過的都煩躁的緊,卻是沒有時間照顧到你的周全,對了,你說你是從中和郡城過來的,那里的情況怎麼樣!”

提到中和郡城小豹子的神色一黯,“很不好。我出來的時候,拜火賊已經破城了,只有很少數的人從城中逃出,過了這麼些天,想來整個中和郡城都已經被拜火賊控制住了!”

“你把情況詳細的給我說說!”王蛇說道,似乎又想到了什麼,走出門去,讓小二去弄了一桌酒菜,道”我們邊吃邊聊,你說詳細些,我總覺得這里面有什麼事情!”

小豹子听了心中一動,“首座要去中和郡城?!”

“沒辦法,這次拜火教的人也不知道抽了什麼風,突然攻下了中和郡城不說,連小明王都來了,朝庭的人馬沖殺打仗行,遇到八品強者,人再多也沒什麼用處,這不,就把我抓了壯丁!”王蛇顯得有些無奈的道,不過,話語間,卻透著一股興奮之意。

“扒明王?”。小豹子輕輕的道,“他也是八品強者?!”

“對,八品強者,嘿嘿,拜火玄教最年輕的尊者,十年前我們干過一架,不分勝負,也不知道十年後的現在,他有沒有什麼長進!”

“這我倒是有些不明白了,拜火教為什麼會選在這個時候,這個地點起事,而且還派這樣的強者,沒道理啊?!”

“拜火教從來不做沒有道理的事情,即使他們做了,那麼,就肯定有他們的道理,只是我們這些局外人還不知道是什麼道理罷了,就像是你們烏家的貨物,突然在黑沙口被劫,一開始的時候,不是也覺得沒有道理嗎?現在呢,,?”

“現在明白了!”小豹子苦笑道,挾了一口菜,“怪不得一個活口都沒留呢,不過是幾十個押貨的烏家普通弟子。來搶劫的至少有一千人,而且還有好幾個三品高手,除非修為到了鍛骨界,否則的話,是走不脫的!”

“就是,他們劫鏢就是為了武器,有了你們那三十車武器,便可以用來武裝三千人,三千全副武裝的人,在沒有防備的情況下,可以輕易的攻佔中和郡城,那麼,攻佔了中和郡城之後又會如何呢?。王蛇笑道,“沒有人知道,我這次去中和郡,就是查這件事情的,不過有一件事情我可以肯定,拜火教和小明王絕不會佔據中和郡城很久,所以,你得好處的機會也來了!”

“我得好處?!”小豹子有些不解的道。

“當然,你得好處,反正這中和郡城朝庭是肯定要收回了,你惹是你在些次立下功勞的話,好處絕不會少,以你現在的修為,想要做到這一點,很簡單,就憑你**後頭掛的那兩個銀錘,就足以立下不小的功勛,到時候,奪回中和郡城,論功行賞,你的好處是跑不了的!”

小豹子眼楮一亮,“對啊,這倒是個好機會,反正我出城的時候已經打過一場了,那拜火賊中,倒真的沒幾個人是我的對手,我倒是可以趁此機會立下功勞,撈些資本”。

當下便道,“多謝首座提點!”

“不要和我那麼客氣,你以為我會白給你好處嗎?!”王蛇笑道,“你看我像是那麼好的人嗎?!”

“的確不像!”小豹子心中嘰咕了一句,陪笑道,“不知首座有何吩咐?!”

王蛇看著小豹子,皺著眉頭,仿佛在思索著什麼,過了好一會兒才道”。不行,你的修為太淺了,雖然已經凝練成了拳意,不過。還是不夠用啊,小子,你要是能在一年之內,將修為提到六品就好了,不行,最好是七品,這樣把握更大!”

“六品,七品了!”

王蛇說這話時小豹子正在夾著一塊雞蛋往嘴里放,結果一听,差點沒咬著自己的舌頭,一年之內修為達到六品,還七品,你當我是誰啊?

這怎麼可能?

“首座又拿我開玩笑了,你當弟子是神仙啊,別年,便是十年,想要達到鍛骨界也難,更別提是易筋界了,那可是我五十年以後努力的目標啊!”

“別那麼沒志毛卜子,你擁有火一聯剛血脈,現在叉凝練出了奉意,懷是那麼詭異的奉意,一品你的對武學的悟性和資質已經之選,萬里挑一的了,之所以難以進入鍛骨界,不過是因為沒有那麼好的修煉條件罷了,你現在修為已經踏入了三品,像我那蠢貨弟子,從小就在鍛骨湯里游泳,而且還是加了料的鍛骨湯,現在也不過是個三品,他就是個廢物!”

“既然是廢物,您又為什麼要收他為徒呢?!小豹子問道。

王蛇翻了翻白眼,“你這小子,裝什麼糊涂啊,這豈不就是和那陸少游也馬玲瓏的婚約一般嘛,這就是交易,不然的話,你以為我會收一個廢物為徒?!”

“那就沒辦法了!小豹子聳聳肩道,“正如首座所說,要在一年內修煉到鍛骨界,我卻是沒有那個條件,也沒有那個實力啊!”

“誰讓你修到鍛骨界的,我是說,你的內氣修為到六品,並不是說讓你修煉到鍛骨界!”

王蛇說道。“內氣修為達到六品與鍛骨界是兩回事!”

“可是我的身體不達到鍛骨界,修為又怎麼能達到六品呢?!豹子心中閃過一絲喜意,面上露出苦惱與不解之色,“我可不想爆體而亡啊!”

小子,你應該听說過外丹吧?!”

“外丹?!小豹子點點頭,“師父和我說過,不過,這外丹的材料可要比鍛骨湯藥材料難求萬倍,而且我也沒有修煉外丹的方法,再說了,就算是有了材料,有了修煉的方法,要在一年內達到六品,也是很困難的,畢竟,我現在才三品的修為!”

“外丹的材料不難,修煉的方法我有!”王蛇抬頭說道,“至于一年的時間是不是太短,那就是你的問題了,當年我修煉外丹時,用了三年的時間將修為從三品提到六品,我的資質比我好,一年應該沒什麼問題,反正到時候無論你的修為到了什麼地步,我要你辦的事情你都得辦!”

說到這里,王蛇笑了起來,“據我的推測,這件事情,你只有達到六品的修為,才有活命的機會!”

“我日!小豹子心中暗罵了一聲,面上堆笑,“呃,那們,首座啊,晚輩修為淺薄,我看,這件事情還是算了吧,您,另尋高明吧!”

“沒乖法另選,只能是你!”王蛇搖頭道,小子,這件事情你既然已經牽進來了,就別想再躲了!”

“究竟什麼事情啊?我怎麼不知道?!”

“一年之後,你說什麼事情呢?!你這次來天龍神山是為了什麼啊?”

“你!小豹子一驚。

“到時候我們肯定會去搶親,不過人手不夠,所以,你也要去,你想想,如果到時候,你的修為不到六品,有活命的機會嗎?!”

“就算我到了六品,也沒有活命的機會啊!小豹子叫了起來,“你們位高權重,倒是不怕,我一個烏家的後輩弟子,摻合到這里面。到時候人家秋後算帳,我豈不要倒大霉了?!”

“這到是個問題!”王蛇的嘴一撇,摸了摸下巴,笑咪咪的拍著豹子的肩道,小子,沒辦法,委屈你了,到時候弄張黑布把臉蒙上吧!”

小豹子無語!

話已經說到這個份上了,自己根本就沒有拒絕的權力了。

“好吧,反正還有一年呢,我就試一試,可是,那修煉外丹的材料和方法!”

“修煉外丹的材料是現成的,呂一月那老頭兒不是有一顆火紅楮嗎?你師父在跟你說外丹的時候應該跟你說過,火紅楮乃是修煉外丹的最佳材料,對吧?!”

提到火紅楮小豹子面色一僵,笑了笑,“師父是提過,不過,昌長老會同意嗎?!”

“他當然不會同意了,不過也不需要他同意,我不是教了你天蛇斂息術嗎?想辦法偷來就走了!反正他已經快要死了,要那東西也沒用!”

“我都不知道那東西放在哪里,怎麼偷,而且,這樣會惹麻煩的!”

“成大事者不拘小節,像你這般瞻前顧後的,還怎麼做事啊!”

“我從來沒想過成什麼大事!小豹子道,不知不覺間,他和這王蛇倒是混熟了,說話也沒有開始那般拘謹了,再加上王蛇這家伙對他的要求著實有些匪夷所思,倒是讓他憋了些怨氣來。

“那沒有辦法了,除非,你還有其他的修煉外丹的材料,不然的話,只能打那顆火紅楮的主意了!”說到這里,他看了小豹子一眼,“不過你這小子到真是挺能忍的,我還以為你一得到火紅楮的消息便會好奇動手呢,畢竟,那可是與你一樣的眼楮啊,對了,還有一個辦法。你挖一個眼楮下來做外丹不就行了嗎?!”

小豹子一听,差點沒一巴掌把王蛇抽死,我挖一個眼楮下來做外丹,我傻啊我?!

“我這里倒是有一件東西,不知道能不能做為外丹的材料!”豹子有些猶豫的道。

“哦,你有?!”王蛇眼中閃過一絲異樣的光彩,“修煉外丹的材料可不好找啊,你確定嗎!?”

小豹子沒有說話,只是將那塊已經完全變成漆黑一片的頭骨拿了出來,遞到王蛇的面前。

[BOOK: 001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3:45: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