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5
第一百一十一章 外丹已成,拳意初解

幹就幹小豹子吊然不是個雷厲風行的人。不過。幾 紋種明顯對他有著極大好處的事情時,一向是非常的果斷的。

所以,一這念想一出現,他便顧不得一身的困頓之間,開始按照自己的想法嘗試起來。

起初的時候,並不順利,他初修外丹,還不適應,又剛剛引導過外丹的內氣運行,並不適應,自身丹田之中的黑火到是很容易的就被分出了一縷,並沒有什麼困難的地方,不過小豹子同樣明白,之所以會這麼順利的被分出來,就是因為那玄火與外丹本為一體,玄火受了外丹的吸引,很自然的就分了一縷出去。

事實上,如果不是小豹子的內氣修為已經晉入三品的話,恐怕這一下子,外丹便會將他丹田之中的那縷黑火全都吸走。

只見那縷玄火進入外丹之後,這外丹閃動了一下,顏色起了古怪的變化,原本黑得亮的外表變得黯淡了一些,上面的光澤盡斂,整個外丹彷彿變成了一個無盡的黑洞,吸收著周圍的光線,連帶著周圍的月嚨,也變得微弱起來,周圍形成了一個黑濛濛的地帶,到是比之前閃動著妖異的光澤更加的吸引人了。

「這樣可不行,一看就知道是個好東西!小豹子看到這般的情景,心中有些急了,只走過論他如何的努力,就是無法讓外丹之中的黑火焰像在自己丹田里一般的運轉。

嘗試了幾次之後小豹子終於暫時放棄了,「算了,再等等吧,這需要對內氣運行極精妙的把握,沒有火紅睛的幫助的情況下,很難搞!」

想到這裡,他索性將這外丹收了起來,到頭便睡,直睡到第二日,日上三竿,方才醒來。

這還不是他自己醒的,而是門外的小二叫的門。

事情到了這個地步小豹子也不急著回中和郡城了,就算是讓他回去,腦子裡面有這件事情擺著,他也靜不下心來。

當下讓小二將昨日與王蛇吃的酒菜收回去,又叫了一桌酒肉,同時又給了小二幾兩銀子,讓他到鎮集上去買一套乾淨的衣物來,並且準備一些熱水,好好的吃了一頓之後。又洗了個澡,換了一身衣服,只覺得渾身精氣神兒充沛到了極點。昨日修煉外丹時所耗的精力全都補了回來,這才讓小二收了桌上的酒食,關上房門,自己繼續研究起外丹來。

這一次,可與昨晚不一樣了,他飽睡了一覺之後,終於可以再一次的使用火紅睛了,用他自己的話來講,就是火紅睛的冷卻時間過了,可以再一次啟動。

有了火紅睛的幫助,效果自然也就大不相同了,這外丹本身就與他有著密不耳分的聯繫,可以說是一體的,相當於他的另外一副身體罷了,所以,他的內視很快便切入了外丹之中。

直到這個時候,他才看清,從丹田玄火中分出的那一縷黑色的火焰靜靜的停在這外丹的雙眼之間,也就是相當於眉心的位置。

一如他丹田之中的玄火一般,輕輕的顫動著,而外丹之中,被青玉、乾元功煉化的那一縷內氣就和小豹子體內的內毛一般,也都沾染了玄火的氣息,顯然,這縷內氣就像是小豹子的內氣一般,被這縷玄火煉化過一次,唯一的區別只是,這縷玄火並沒有像小豹子丹田之中的那縷內氣一般,緩慢的吸納。

忽然之間小豹子心中一動,一種奇特的感覺在心尖流過,雖然只是一瞬間,但是他的內氣已經開始下意識的行動了起來,指尖一抖,一縷內氣便從他的指尖進入了外丹,直衝著那團玄火而去。

「唯 !」

耳中,彷彿傳來一聲輕響,那團玄火意外的被他這一縷內氣打散,隨後,如雨點一般的散了開來,然後融入了外丹之中。

他這外丹本就是一塊頭骨,玄火融入了外丹之後,便如一滴融入海綿之中的水一般,消失得無影無蹤,而外丹的似乎變得沉重了一些,原本外面一層黑濛濛的感覺不見了,卻顯得更加的晦澀了起來,外表看上去就像是一個在哪個犄角旮旯裡擺放了幾十年的木雕一般,雖然看起來不怎麼起眼,不過,如果你仔細的觀察,卻能從中感覺到極厚重的感覺。

伴隨著玄火完全融入外丹之中,存於外丹之中的內氣開始轉運了起來,雖然很緩慢,可是確確實實的運轉了起來,在小豹子沒有運功導引的情況下。

感覺到周圍的天地元氣慢慢的被吸納進入外丹之後,在外丹中循環一個周天,將這天地元氣轉化為了青玉乾元內氣。

「成了!小豹子長出了一口氣,一股狂喜的感覺直透頂門,還有比這更爽的判情嗎?一個永動機一般的外丹,沒日沒夜修煉的外丹,有了這樣的外丹,再加上王蛇給他的兩塊靈石,一年的時間,別說六品了,讓他修煉到八品他都有把握。

哦,等等,好像不可能。

內氣從三品到四品有一個坎,這個坎,在沒有身體約束的情況下,小豹子有把握度過,但是從六品到七品之間同樣有個坎,這個坎,比起三品到四品卻是要困難了許多,可不是內氣的累積和時間的積累就能解決的,這是一個質變的過程。

「算了,別想那麼多了,六品就六品吧!小豹子心中暗道,抬起手,將外丹又收回了懷中。

這一收,樂急生悲了。

外丹立刻停止了運轉。

「怎麼回事兒?!小豹子心中一緊,又將外丹拿了出來,外丹一出來,又開始運轉,再收回去,又停了。

擺弄了整整一個時辰小豹子終於現了問題的所在。

原來,這外丹想要脫離自己的內氣導引還自動運轉的話,必須能夠感應到自己的呼吸,也就是說,要與自己的呼吸相聯繫才行,剛才放在外面,它自然能夠感應到自己的呼吸,所以運轉正常,這收回懷中,感一引一己的呼吸了。這運轉就停止了。也就是說。他的呼吼。帆及觸外丹運轉的媒介。

「不會吧,哪兒來的這麼大的毛病!」不過再仔細的想一想,他便釋然了,無論如何,這外丹也是與他本身聯為一體的,如果在完全脫離自己的情況下還能夠運轉的話,那豈不是誰拿去都能用了?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他就又有麻煩了,一個永遠不停止運轉的外丹,說不得到時候比他的眼珠子還搶手呢!

「也就是說,我得想個辦法讓他一直與我的呼吸接觸,這麼大的一個東西,唉,,」。

想到這裡,他的腦子裡面已經浮現出了一副古怪的畫面,「管他呢,反正這些上奇裝異服的人多呢,打扮奇怪的人也不好,不過是多了一隻耳環而已,幸虧這玩意兒在融合了那黑火之後,已經不那麼顯眼了,不然的話,還真的不那麼好處理呢!」

轉念間,他已經決定把這外丹偽裝成一個耳環,戴在耳朵上面,雖然看起來奇悄了一些,不過這個世界上古怪的人多的是,也不多他一個,相對於所得的好處而言,別人異樣的目光也不算什麼。

解決了外丹的問題,心情放鬆之下小豹子又想到了另外一件事情,那就是他的拳意。

因為與王蛇相遇,解開了豹子對拳意的迷惑,或者說,小豹子自己那天在對戰柳四的時候生的變化是什麼原因,只是剛才與王蛇交談,時間不多,信息量又大,王蛇走後他又開始煉製外丹的第一步,所以也沒有來得及深思關於自己拳意的問題,現在這躺在床上沒有事情做,又想要減弱這外丹對自己的影響。這一轉念,便轉到了自身的拳意上面去了。

王蛇認為他的拳意是太陽,可是他自己清楚,自己的拳意是什麼東西,那不是太陽,而是一個小宇宙,摸擬的小宇宙。

王蛇與他解說拳意的時候說的很明白,因此他也很清楚,為什麼自己的拳意會是摸擬宇宙,那是因為在拳意的形成過程中,直指本心,而在他的內心深處,最強大的就是宇宙。而且他又陰差陽錯的擁有關於宇宙的很多知識,因此才會凝練成這麼一個不可思議的拳意來。

只是這拳意是凝練出來了,但是卻並不完美。

王蛇跟他說的很清楚,意,是一種神奇的武學境界,一旦形成,便會擁有大到不可思議的功用,但是弱點也同樣明顯,因為意不但與內氣息息相關,而且與神念相聯,一旦被破,那麼,對於本身的傷害極大。

凝練出意之後,還要將意完善,將意打造完美,這樣方才不容易被人破去,以王蛇的眼光來看小豹子的拳意強則強矣,以意對意,很容易被人破掉。

不過這關係也不大,畢竟小豹子只是拳意初成,還有的是時間來磨練完善自己的拳意,當然,這只是王蛇的想法。

豹子心裡可清楚的緊,他的那個荒誕的拳意是無論如何也完善不了的,宇宙啊!

「難道要一個星球一個星球的生成,一個星系一個星系的組裝?這宇雷中除了星球和星系之外,古怪的東西多了去了,怎麼可能完善?!而且,如此龐大的拳意,我根本就是能不能收的,一個不心,說不定還能將我的意識同化,一起化為虛空,到時候我的身體就算不死亡,也與死亡無異,就如腦死亡的植物人一般!」小豹子面上的肌肉抽*動了幾下,「不過幸好,我有這麼一對火紅睛,竟然在我的拳意化為虛空的時候覺察出不對勁來將其封禁,只留下了受到了黑火影響而形成的火球來,反而讓我因禍得福。悟通了一些至理和新的妙用!」

豹子似乎想到了什麼一般,眼睛漸漸的瞇了起來。

「這黑色的火球也就是個完整的拳意,乃是宇宙拳意吸收了那縷庚金之氣與一縷黑火的力量形成的,就相當於這個宇宙中的第一個星體一般,是完整的,如果以後,我再將其他的天地靈氣納入其中,就如宇宙初生時一般,形成一個,個的宇宙星體,豈不是可以擁有了各種各樣不同的拳意嗎?我甚至還可以將某些生靈之氣納入其中煉化,也就是說,我可以一邊補充摸擬的宇安,讓其充實。一邊創造出不同的拳意來!」

這又是一個詭異的無法無天的想法,而且想要達成極其的困難,他自己也明白,他之所以會形成現在的拳意,完全是因為機緣礙合,最重要的是,意,是一種極耗費精氣神的產物,他的拳意已經是現如今能夠做到的極限的,他要做的是繼續將其完善,而不是追求更多更稀奇的東西,否則的話,即使真的讓他僥倖的做到了心中的假設,也沒有那麼多的精力去一一完善,而不完善的拳意,是很容易被擊破的。

以意破意,這是最傷害元氣的事情,這樣的傻事,他是不會做的。

「還是先把現在的拳意完善吧,嘿嘿,以我現在的情況和度,至少需要五年的時候來完善,又哪裡會有那麼多的時間去搞其他的東西呢?」

想到這層,他卻是放下了那些看似美好卻又如鏡花水月一般的幻想,一心一意的凝煉起自身的拳意來了。

汗,有點遲了,不過這一章終於搞定了。

這一章,寫的緊湊了些,主要是想把外丹和拳意初步交待清楚,無奈筆力有限,也只能寫到現在的地步了!

同時,為了配合主角馬上要戴的外丹耳環,主角需要換一個造型,現在初步有一個想法,不知道各位兄弟有沒有更合適的想法,嘿嘿!

[BOOK: 001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5:21: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