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7
第一百四十三章 洩露

漂色的鯊魚皮套。銳利的劍鋒,質地柔軟握上去十分舒服」一再,這一切都讓小豹子十分的滿意。

墟長一尺三寸,劍身雪亮,隱約可見一絲絲有如花紋一般的鍛打紋路,在豹子這樣的行家眼中,這劍上的鍛打紋路的好壞一望便知。

「百煉真兵啊。至少是一百五十煉以上的貨色呢。看看這內氣透過,毫無阻礙。稍稍運氣,這劍鋒就透出去了,劍身不厚,但是很實,不重,但是凝。這把劍的鍛造者的水準,恐怕比師父還要強上一個層次呢。嘖嘖,這還有字!」小豹子小心翼翼的翻動著手中的短歹,臉上的笑容越來越盛。「綠珠?!有意思,這明明是把凶器,竟然取了這麼一個俗不可耐的名子,我怎麼就看不出來,這劍和綠珠有什麼關係呢?!」

寶劍到手。小豹子一腦門子興奮,彷彿得到了一件新的玩具一般,劍名綠珠,便是李繡輸給了的綵頭,在回去的第:天,李繡便依約把寶刷送了過來。當場交到了小豹子的手上,看他那一臉爽氣,財大氣粗的模樣。小豹子心中也暗自後悔,早知道這小子這麼好騙,怎麼不多訛點東西呢?要知道,他的雙錘可被生生的震碎了,現在手上,真的是連一把趁手的兵器都沒有了。

不過,那李繡還沒走多久,李元便差人來把他叫到了提督府。

當時小豹子就想了,「這李繡和李元貌似有些關係,該不會是在暗中告了老子一狀吧?」。

心中帶著一絲惶恐來到了提督府,支得到了一個意外的消息與任務。

「陪李繡在這中和郡城裡面逛上幾天」。

直到那個時候。他才知道,這李繡的真實身份。竟然是平州李氏的當代繼承人,同樣也是平州李氏百年難得一出,被寄予厚望的武學奇才,這次來中和郡是陪著他娘回鄉省親的,結果在外公家,和他的幾個,表兄表弟之內的起了衝突,把那一幫子人揍了個痛快,然後從外公家跑出來,跑到了李元這裡來散心。

李元出身平州李氏,雖然只是平州李氏的旁支,但是為人能力了得,又掌著中和郡的軍權,在李氏之中,也算是一號人物,與當代的家主。李繡的父親李綜關係極為親厚,與李繡也很熟悉,所以李繡跑到他這裡來散心,也是一件極正常的剝情。

只是前幾日。這李繡聽到了李元在自己面前誇獎小豹子,引起了他心中的那一股子少年意氣,也不和李元說,便直接衝過來找到了小豹子,與他做了一場。被打得灰頭土臉,輸了就是輸了。願賭服輸,他也就認帳了,把劍送給了小豹子。

不過這樣丟人的事情,他卻是不好意思在李元面前提起,只是跟李元說,他對這個經常被他稱讚的年輕人很感興趣,想要認識一下,李元自然是沒有任何的意見,於是乎,便把小豹子叫過去,煞有其事的介紹兩人認識,然後宣佈,這段日子小豹子可以不到帥府來當值了,就陪著這李繡到處逛逛。

對此小豹子覺得有些麻煩,不過看李繡的樣子,卻是很高興。

「我說小李子啊,那玩意兒是拿來吃的,不是用來看的

「我知道。我知道」!」左手拿著一個糖葫蘆。右手拿著一個,糖人兒。瞅來瞅去。一副好奇的模樣,時不時的引來路人駐足圍觀,讓小豹子覺得十分的丟人,可是這李繡卻是樂此不彼。

「我說。你以前沒吃過糖葫蘆,沒逛過街嗎?!」

「沒有!」李繡搖頭道,「以前,我就是在家裡面練劍,有的時候會出去散心。不過也不會來逛街!」

「無趣的人生!」小豹子搖頭道,不禁有些同情的看了這李繡一眼,怪不他這麼年輕便在劍道上有了如此的成就,敢情這十幾年的工夫全都用到了修煉上了?

不過想想,自己不也是一樣嗎?

從王天雷的身上看到武功的存在,從此之後,便一頭栽到了武學的汪洋大海之中。要說逛街遊玩的話,恐怕除了在青羊集那幾年,每個月去兩趟市集外。倒也真的沒有幾次了。

「唉!同是天涯淪落人,何必笑話人家呢!」想通了這一點小豹子古怪的搖了搖頭。對這李繡到是順眼了很多。

冉樣的年輕。同樣高強的實力,兩人之間,也算是惺惺相惜了。

「對了,以後別叫我小李子,聽怪!」

「有什麼好怪的,你姓李,年紀又比我打也打不過我,我不叫你小李子叫什麼啊。難道你要我叫你大哥?」小豹子道,這兩天,兩人也算是混得熟了,他也看出來了,其實這李繡是一個心性十分純良的人,雖然從小生在李氏這樣的世家大族之中,可是與外界的接觸似乎不多,而且一心都撲在劍道修煉之上,對於人情世故懂的也不幾「多所以他跑到外公的家作客,卻把自只的一幫午表引農用…飽揍一頓也沒有什麼值得奇怪的了。

正是因為這種純良和不通世故,遇到了小豹子這般的老油子,當然會被吃得死死的了。

「不是,我只是覺得小李子太難並了!」

「沒什麼難聽的。別人不也經常叫我小豹子嗎?大家都是小子,區別不大!小豹子無所謂的道。「不過我真的是很奇怪啊,像你這麼老實的人,怎麼會被當成家主繼承人呢?!」

「我不是家主的繼承人,我是大宗正的繼承人!」李繡搖頭道,「家主是家主。宗正是宗正,下一任的家主應該是我哥哥,他的實力不強,不過很奸猾!」

想到自己的哥哥。李繡彷彿想到了什麼不好的事情一般,面色變得陰沉了起來。看了小豹子一眼,「和你差不多,不過實力比你差遠

!」

「你的意思是說我很奸猾了?!小豹子道。

「也不能這麼說吧?!」李繡看著面色不善的小豹子,語氣有些搖擺不定,「可是我總覺得你們兩個很像,特別是你和我打賭的時候,那語氣像極了他以前想要騙我壓歲錢的時候!」

小豹子被這傢伙噎在那裡,半天說不出一句話來。

「你看,那是什麼的方,好像挺熱鬧的樣子?!」李繡忽然停下了腳步問道。

「什麼?!小豹子愣了一下,順著李繡手指的方向望去,面色頓時變得古怪了起來。「那是青樓,怎麼,你也有興趣?!」

「青樓?!」李繡刷的來了個大紅臉,雖然沒有去過青樓,但是青樓是什麼地方,他卻是聽說過的,本來這臉皮子就薄。再聽到小豹子這語氣中帶著的調侃之意,哪裡還好意思再繼續的逛下去啊,帶著一張大紅臉。回了提督府。

「還真是個什麼都不知道,什麼又都想知道的好奇寶寶,我這一天都快成托兒所阿姨了!小豹子帶著李繡逛了一天的中和郡城,只覺得比和他打一場還要累人,回到家裡,連拳都沒有練,叫人打了一桶熱水,好好兒的洗了個熱水澡,便躺到了床上。

小李子雖然出身高門大閥,但是天性純樸,卻是值得一交,不過就是太煩了!」小豹子想道,忽然從床上坐起來,「呸呸呸,老子躺在床上想什麼男人啊。難不成到了這裡時間長了,變得變態了,沒理由啊,那小子又不是傳說中的女扮男裝的傢伙,可不就是一個貨真價實的老爺們兒嗎?我對男人可沒什麼興趣!」

「小豹子?!」

一個聲音輕輕的從窗外傳來。

「我靠,不會吧,這難道是幻聽?還是我真變態了?」聽到這個。聲音小豹子差點沒從床上跌下來。

小豹子。是我啊!」

這下子,小豹子終於確定了,不是他因為變態而產生了幻聽,而是李繡現在正趴在他的窗口。向他招手呢。

「你幹嘛呢你。這麼晚了,你跑過來做什麼?!」

「有件事情,想請你幫忙!」

「有事兒明天再說。現在都什麼時辰了!小豹子有些不耐煩的道。

「不是,這事兒很急,我也是才聽說的!」

「什麼事情啊?聽說什麼啊?!小豹子不解的道。

「你聽說過白衣劍聖陸少游嗎?!」

「陸少游?小豹子目光一閃,陸少游他知道啊,還很熟呢,當然了,是他對人家熟。人家根本就不認識他。

「陸少游怎麼了?!」

「陸少游要和雲州馬總督的女兒成親,你知道吧?!」

「這事兒全天下的人都知道,你有事兒說事兒,別說那麼多沒用的!小豹子沒好氣的道。幾天的相處,他和這李繡之間到是沒有什麼隔閡了,說起話來。也沒有什麼顧忌。

「有人想要破壞這件事情!」

「啊?!」小豹子目光閃動了一下,仔細的看了李繡一眼,見他還是原來的那一副表悄。似乎真的是得到了消息來與他分享的朋友一般。

不對,他不是來與朋友分享消息的,他是來請人幫忙的。

「不會吧。誰有那麼大的膽子,敢做這樣的事情!小豹子面上現出了驚奇與不可置信。

「不會有錯,我無意中聽到元叔在書房裡和人的談話,我還知道是誰呢!」李繡神秘兮兮的道,卻不知道,小豹子此時的心臟已經提到了嗓子眼兒了。

「該死的。這王蛇做事也太不縝密了,這樣的事情,自動能洩露出去呢?!小豹子心中暗自罵道。

」,

[BOOK: 001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08: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