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5
第一百五十一章 高玉樓,你娘喊你回家吃飯

一兒月初九,宜嫁娶,忌遠遊小豹子一大早起來,撕下了床前的一張黃歷,看著上面「宜嫁娶,忌遠遊」六個字,頓時變的滿臉晦氣。

雖然在前世,他是一個堅定的共產主義者。無神論者,可是自從莫名其妙的穿了之後,而且還是靈魂穿越之後,他也就變得有些迷信了起來。時不時的,在耍做一些事情的時候,出門前也會看看黃歷。

今天這張黃歷令他很不爽快。

從某種意義上來講。他們這一幫子一腦子門心思想著卻搶親的傢伙都是屬於來遠遊的,這黃歷上一個「忌」字,卻是撞了小豹子的忌諱。

「百無禁忌,百無禁忌」。小豹子神神叼叼的,雙手合什,裝模作樣的四面拜了一下,從床下拿了個大包裹便出去了。

今天,是馬大總督嫁女兒的日子,對秦陵郡城,乃至於整個雲州來講,這馬大總督嫁女兒和皇帝女兒出嫁其實並沒有什麼區別,甚至這級別還更高一些,畢竟皇帝的女兒出嫁跟他們雲州卻是沒有什麼關係,但是馬大總督不同了,他給雲州人帶來了安全,帶來了富足,帶來了希望,因此,雖然官府並沒有要求雲州人做什麼,但是現在秦陵郡城家家自發的張燈結綵,那大紅燈籠從街頭一直掛到街尾,路上的行人也都是面帶喜色,喜氣洋洋。特別是那走在路上的中年婦女們。看他們的表情,就彷彿是自家要娶媳婦兒一般。

一天大清的,天網濛濛亮,午陽門大街便熱鬧了起來,一列迎新的隊伍,從午陽門大街。浩浩蕩蕩的向著總督府開去,陸少游一身大紅吉服,胸前佩著一朵大紅花,面色暫白,顯然是在面上稍稍的塗了些粉,還是粉紅色的,面紅齒白的,一副小白臉的模樣。

他騎在一匹高大的棗紅馬上,馬的後面,是一抬八抬的大轎,轎子周圍,幾排人吹吹打打。喇叭的聲音幾乎傳遍了半個秦陵郡城,轎子的後面,幾十號人馬抬著各色的禮品,晃悠悠的走著,這抬禮物的隊伍竟然長達數十丈,在隊伍的兩旁,還有數名騎馬的武士,這十數名騎馬的武士身穿著黑色的勁裝。身上散發著淡淡的威勢,周圍看熱鬧的人群中,有些好事的,激動的,想要湊近一些,還沒有走近半步,便這些騎士身上的氣勢擋了回去,一個個面色發白,心如鹿撞,老老實實的呆在人群之中,再不敢有什麼過分的舉動了。

除了這些抬轎子的。抬禮物的,吹吹打打的之外,在八抬大轎的後面,還跟著一個人。

這人看起來年紀四十。一身紅色的衣袍看起來也蠻喜慶的。不過再看他的臉的話,所有的喜慶之間全都被他面上的陰鷲之意給驅散了,最誇張的是。這雙手抱在胸前,手上竟然還抱著一把長劍,目光冰冷,與周圍的一切都顯得格格不入,身上也散發出一種陰冷的氣息;連帶著在他一旁挑著禮物的壯漢也下意識的多離了他幾步。

「高玉樓還是那個德性,我就不明白了,你為什麼不願意對他動手,難道就因為他當年追求過你?!」

距離午陽門約一里之外的雲來樓的二樓,王蛇與念無雙站在窗前,看著前去總督府迎親的隊伍,王蛇的一身打扮並沒有改變,而念無雙則在面上蒙了一層輕紗,不過這層輕紗一蒙在臉上,反而為她增加了一種神秘的美感,更加引人注目了,還不如不蒙。

「我不願意和他動手。自然有我的理由,沒有必要向你匯報」。念無雙淡淡的道,「倒是你,今天真是安靜的很哪,周圍有這麼多的老鼠。你都不聞不問」。

「是啊,老鼠!」王蛇的嘴角輕輕的一彎,「今天可是個好日子啊,我不想格太多的血腥!」

「好日子!」念無雙若有所思的看了王蛇一眼,又把目光放到了午陽門的另外一頭,一樁佔地範圍極大的宅院之上,「那裡,應該就是陸府吧?!」

「對,那裡就是陸府。在這雲州。除了總督府和烏府之外,也就是這陸府才有這般的霸氣了。看樣子,明義經院是真的想把陸少游當成這一根釘子插在這雲州啊!」王蛇感歎道,他的聲音不少,不但念無雙聽得清清楚楚,便是這雲來樓裡的食客也聽得清清楚楚,幾個別有用心的食客聽了兩人的對話。神色連變,在靠近牆角的一張桌子上,一個身著青衣的年輕男子悄悄的站起身,向樓下轉去,腳還沒有踏上第一級的階梯,身體便停在了那裡,隨後,「蓬」的一聲,他的身體彷彿一個被壓破了的西瓜一般。爆了開來,血水混合著骨肉,一團一團的濺在了酒樓的地面上,桌子上,杯子裡,碗裡,

一片短暫的寂靜之後。雲來樓的二樓爆了出一件陣的驚呼聲。

「不要叫。叫也沒有用!」

混亂之中,王蛇清淡的聲音傳進了每一個人的耳中,「現在都給我老老實實的呆在這裡,在我們沒有離開之間,誰也不許離開,包括橫樑上的三隻老鼠和屋頂上的四隻,誰動我殺誰!」

念無雙眉尖輕輕的皺起。彷彿想要說什麼,但是終究是一句話都沒有

雲來樓的二樓也安靜了下來,眾人默默的,忍受著四下飛散的血肉,回到各自的座位坐了下來,有幾個到霉的傢伙,被濺得滿頭滿臉的血肉,也是剛才叫得最凶的幾個,卻是最為老實,老老實實的找了一個安靜的偏僻的地方坐了下來,連身上讓人噁心的血肉都不擦,一動不動,乖得彷彿是即將被第一次寵幸的兔子一般。

王蛇在說完這句話之後,再沒有出聲,而是再一次的將自己的目光投向了陸府的方向。望著層層疊疊的建築,面上的冷笑越來越濃,最舟,化為一絲陰冷無比的氣息,目光也變得陰沉了起來。

「我一直不明白,你為什麼會對陸少游有那麼大的敵意,還有紀中棠,你對他的態度,實在是讓我們看不懂啊!」

念無雙道。說話的時候,她的周圍出現了一層無形的屏障,將她四下擴散的聲音聚攏了都沒有洩露出去。

「我只是想要拿回一些原本應該屬於我的東西,另外,我還想擊碎一個人堅持了一生的信念而已!」

「一個人堅持了一生的信念。你斑已中棠?」。

「對,就是他。紀中棠!」王蛇點頭道,說到這裡,他的聲音頓了一下,「你什麼時候對我的事情也這麼關心了?」

「我不是關心。只是好奇!」念無雙搖頭道,「所以,你才會把一件原本十分簡單的事情搞得這麼複雜!」

「的單嗎?這件事情並不像你想像的那麼簡單」。

「不,雖然這件事情山上和明義經院達成了協議,但是如果在這個。協議達成之初。你,我還有老雷三人同時反對的話,就算是山上的那些老東西,也不得不重視,這個協議根本就很難達成,可是你沒有這麼做,反而在協議達成,已成定局的情況下,跑過去唆使老雷,還拿話擠兌他,逼他表態,而且,,!」

「你錯了。我並沒有拿話擠兌他,也沒有逼他,在這件事情上,他絕對不會善罷甘休,你我都很清楚,至於你剛才說的,也有道理,我的確有我的私心。不過,我的私心並不會妨礙你們的利益,包括老雷的利益,沒有我。我們三個首座的意見不一致,就不能阻止山上的協議達成,但是你要知道。老雷有老雷的利益,我也有我的利益,我從這件事情上看到了我的利益,同時還能夠兼顧老雷的利益。我為什麼不這麼做呢?如果光顧著老雷的事情,而把我的事情耽誤了。你不覺得這對我來說,也不是一件公平的事情嗎?!」

「公平與不公平,要看怎麼說,你把事情搞得這麼大,對山上就不公平了,這會讓山上背上背信棄義的名聲的」。

「那你為什麼不阻止我呢?!」王蛇冷笑道。「說到底,這麼搞,對你也有好處。不是嗎?我聽說,山上的某些老不死的好像覺得把你嫁出去會獲得更大的利益,而我們現在這麼一搞,他們行事起來,也會有顧忌。你也不會總是那麼煩了,不是嗎?!」

「這麼說來。你對我的事情,也很關心嘛!」念無雙輕輕的笑了起來,「不過你說的也沒錯,我們都有自己的利益,至於山上,哼,只要我們的利益保住了。那麼山上的利益也保住了,至於名聲,就讓那些老東西們頭疼去吧。省得他們閒得慌,一天到晚想著那已經被弄得亂七八糟的鴛鴦譜!」

「哈哈哈哈哈一!」王蛇聽了,手中的小扇一合,狠狠的拍在自己的掌心,大笑起來,「不錯不錯,是得給他們找點事兒做了,省得他們一天到晚的胡思亂想,閒的蛋疼,哈哈哈哈哈,,!」



迎親的隊伍走的十分順利,不多時,便到了總督府,這陸少游下馬,在一眾人的簇擁之下,進了總督府,開始了自己接新娘的遊戲,過程並不長,似乎。馬總督對這種接新娘的風俗也不是很重視,對這位新郎官也沒有什麼為難的,差不多半個時辰的時間。新娘子便被接了出來,進了八抬大轎。向著陸府的方向抬了過去。

這一次,走的是正陽大街,而不是之前的午陽大街,這倒是與豹子前世的習俗有些相似,接新娘嗎,哪裡有走回頭路的道理呢。

從正陽大街到陸府,比午陽大街還要近些,只是這隊伍行的很慢,事實上,這也是一件很烏龍的事情,誰也沒有想到接新娘會這麼順利,這還沒有到正午呢。一大早上的,就把新娘子接回家。離入家門的時辰還早得很呢。這未免也太不合規矩了,就算走到了陸府的門口,也得等上很長時間,等的時間太長了,也不像話,倒不如在路上把時間耗掉,到時候也好看一些。

一路吹吹打打。熱熱鬧鬧,那鞭炮放的是震天響,挨了整整二個。時辰,終於把這轎子抬到陸府的門口了,還沒有等到陸少游踢轎門,便聽到一聲清朗的喝聲。「高玉樓,你娘喊你回家吃飯!」

[BOOK: 001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25: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