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9
第一百五十五章 一醉方休

小豹子現在很難受。非常的難受。

雖然知道高玉樓是七品的強者,雖然知道高玉樓已經練成了劍罡,可是小豹子從來沒有認為自己會打的有多麼的辛苦,憑著自己那詭異的黑洞拳意。除非真的是遇到了陸少游這個級別的強者,否則的話,他不認為自己會受到什麼威脅。

可是。當他真正的面對著馬力全開的高玉樓時,終於明白了什麼叫強者,什麼叫盛名之下無虛言的概念。

三陰幻神劍的劍罡,並不是之兼卜豹子想像中的那樣。

事實上,這三陰幻神劍的劍罡。完全打破了小豹子之前對於罡氣的所有認知。

在小豹子的心中,所謂的罡氣,既然是以煞氣與內氣凝煉而成,自然也就是像護體的氣勁一般,環繞在身體四周護住身體,區別只在於強度與性質罷了,就像是他見識過的。王蛇的青玉乾元罡,可是現在他明白了,罡氣是千變萬化的,並不是就完全是如護身氣勁。氣牆一般。

高玉樓的劍罡並不是氣勁,那就是無數根牛毛細針一般的劍氣,將他團團的包裹住,一旦展開。高玉樓就像是一隻刺猥一般,進可攻,退可守,別說小豹子只是六品顛峰,便是來一個八品的強者。也不見得能把他怎麼樣。

三陰幻神劍的劍罡實在是太詭異了。

這些牛毛細針一樣的劍氣,柔軟無比,堅韌無比,根本就不需要攻擊,只要感覺。小豹子就能夠感覺到無論自己如何努力也不可能攻擊玉、高玉樓。無論是多麼強的攻擊力。多強的衝擊力,都會被他身旁密密麻麻的針形劍罡卸掉,而一旦攻擊起來,萬針齊發,撲天蓋地,相比之下,他那七七四十九根修羅陰煞針就遜色多了。在高玉樓劍罡面前,根本就不夠看。

「糟了,糟了,糟了……!」小豹子暗中連連呼喝。周圍拳意所化的奇特力場已經到了極限。只見無形陰暗的針形氣勁如雨點般的向他衝撞而來。如果放在其他的地方,他早就被這古怪的罡氣給打成篩子了,現在這劍罡在他的身體周圍卻形成了一個怪的現象,一進入他身體一丈的範圍之內,原本就極快的速度會徒然的提升起來。比原來至少快了有三倍有餘,而在這極快的速度形成之後。便是一副奇怪的景象。在高玉樓的眼中,自己的劍罡變得不可控制了起來,彷彿陷入了一個極滑膩的地帶,就好像是極速奔跑的時候,腳下突然踩上了一灘油的感覺。這也就罷了。突然失去控制無所謂。只要到達目標就行了,就好像跑步的時候。滑到了一下,但是終究還是要摔到地上的。但是現在他的劍罡卻彷彿滑入了一個永遠都沒有盡頭的空間之中。速度是極快的。與豹子之間的距離也是極近的,彷彿下一個眨眼便能夠擊中一樣。

可是就是這極近的距離卻又是極遙遠的無數的劍罡無論怎麼向前。都達不到小豹子的面前。

這在高玉樓的眼中便形成了這樣一個古怪而詭秘的影像」他看著自己的劍罡衝進去,卻再也出不來了,距離小豹子總是那麼一尺的距離,可是這一尺的距離卻彷彿天涯永隔一般,再也到不了盡頭,而他的劍罡,想要收,也難以收回。

「怪不得你的膽子這麼大,以六品的實力便敢向我挑戰,原來竟然修成了如此詭秘的意,不過,現在已經形成了消耗,你又能堅持到什麼時候呢?!」高玉樓冷笑道,身體卻向後退了幾步,對於小豹子身遭那詭秘無比的意,他還是有些忌憚的。

不過。忌憚歸忌憚,現在他已經佔到了優勢小豹子的意雖然詭秘,但是現在已經形成了消耗戰的形勢,自己的劍罡已成,最不怕的就是消耗。而對面的小豹子,想要維持自己的意,必須要咬緊牙關,無論是在精神上,還是在內氣消耗上,都會很大,這樣算起來,自己戰的便宜可就大了,甚至可以說,自己只要站在這裡不動,就等著小豹子將自己的內氣與精神耗盡,直接去把他擒來得了。

經過一番的爭鬥。高玉樓從最近的震驚到現在的悠閒。戰鬥經驗豐富的他也看出了小豹子現在所面臨的窘境,索性以逸待勞。他的針形劍罡幾乎無窮無盡,如果真的要說出一個實際的數字的話,怕不是有幾十萬根,一開始的時候,為了速戰速決,運用數千劍罡撲天蓋地的灑向小豹子。全都陷到了小豹子的意中,可是這些陷入小豹子拳意的劍罡並沒有消失,殺傷力仍然存在,只是一時攻擊不到小豹子的本體罷了,而現在。小豹子渾身上下,全都被自己的劍罡圍住了,根本就是上天無路,下地無門,雖然還能夠操縱詭秘的拳意力場,改變自己劍罡的方向,但是卻無法將自己的劍罡消滅,在自己劍罡十面埋伏的狀態之下,即使他能夠改變一處或是幾處的劍罡方向,也是無能為力的。

所以。事實上,戰局從一開始,便已經侵向了他。

而小豹子,同樣也意識到了自己所犯的錯誤。

從一開始的時候,他就錯了。

「如果早知道他的劍罡如此詭異的話,打死我也不會使出拳意的啊!」小豹子在心中哀嚎著,他之前努力修煉。拚命準備的銀月劍法和那把綠珠劍,根本就沒有用武之地,一開始就和這高玉樓硬耗上了,只能瘋狂的催動自己的內氣,精神緊緊的崩起。彷彿一根被拉直了的鋼線一般,一丁點兒也不敢鬆懈,但是同時,他也知道,如果一直這樣的話。這根鋼線。遲早是會崩斷的。

「得想個辦法了,這廝的劍罡太過陰毒,牛毛細針,娘的,比我的修羅陰煞針還要陰毒,等等,修羅陰煞針…,!」

小豹子心中一動,拳意全力張開,猛的一咬牙。眼中殺機迸現,綠珠劍出鞘,「沒辦法了,只能賭一把了,媽的。高玉樓。這是你自己找的!」

周圍的拳意頓時一掉,剛才瀰漫在三丈開外的拳意消失得無影無蹤。

失去了小豹子拳意束縛的劍罡,猛的一抖。

「刷!」的一聲,在整個空氣的震動之中,撲天蓋地的針雨向小豹子灑去,現二:蘭為午周圍只經沒有奉意護身了。泣此劍累失去了最人…」不。從四面八方匯聚,將小豹子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堵得死死的。

「他不想活了?!小豹子在這個時候突然撤去拳意。同樣出乎高玉樓的意料之外,同時一絲警兆自心底升起。

「咻,」

兩聲異響,小豹子被劍罡包裹住的身體猛的消失了。彷彿從來就不存在一般,而第二聲的異響,則是高玉樓的劍罡撞在一處。互相交融之後的產生的怪異聲間。

因為都是他高玉樓的劍罡,所以,收勢不及,撞在一處,並沒有引起什麼麻煩,但是,高玉樓卻並沒有那麼好過了。

在小豹子消失的瞬間,他心中便意識到不好,戰鬥的本能讓他猛的一回身,手中的長劍回掃。

「噹噹噹一!」連續三擊,與小豹子手中的綠珠撞到了一處。

三界小挪移!

小豹子利用三界小挪移,在高玉樓最大意的一瞬間,挪移到了他的背後,揮劍直砍。

這個時候。高玉樓的劍罡中的一部分,已經在剛才用來攻擊小豹子了,身體背後露出了一個空當。再加上,他看到小豹子被困住,心中的警惕之意已經鬆了,所以才會被小豹子對三界小挪移欺近,否則的話,即使是小豹子掌握了三界小挪移,這廝如果一直用劍罡護身的話,小豹子也不可能近得了他的身。

大意之下,被小豹子打了個突襲,差點成功!

高玉樓不禁有些惱羞成怒了起來,這麼多年了,除了敗在陸少游手中一次之外,他高玉樓可從來沒有吃過這般的虧啊,心念轉動,身遭的劍罡湧動,再一次形成了一道天羅地網,布在周圍身,而小豹子在他劍罡回湧的同時,身形早已經竄了出去,寬大的黑袖輕輕的抖動了兩下,彷彿是被風吹過的一般,自己的身形也是急速的飛遁,「嘿嘿,高大俠。你的劍罡好厲害啊,在下,就不奉陪了!」

身形消失。隱隱的傳來他略帶戲德的聲音。

「混蛋一一!」小豹子突然消失。周圍失去了他一切的氣息,煮熟的鴨子長了翅膀就這麼飛了,高玉樓如何能夠不怒,如何能夠不惱。被引到這個鬼地方來,眼看著就要把人抓住了,可是對方卻突然跑掉了,而且還是在他有著絕對的把握,佔著絕對的優勢的情況下跑掉了,這更是讓他怒火中燒,雙手猛揮。劍罡四下灑去。只見一陣陣劈里啪啦的聲音,周圍的樹木,石頭。房屋,都如雨打了的芭蕉一般。被打得是稀里嘩啦,再無一絲的生機。

「哼,下次不要讓我再碰到你,否則,呃!」高玉樓面帶忿色,正怒罵間,急怒的表情猛的一僵,眼中射出極度的震驚之意,張開了嘴,四散的劍罡猛的一卷,瘋狂的衝向他他的身體,從他的眼中。口中。耳中。鑽進了他的身體之中,他面上的表情急劇的變化著,身體的表面的皮膚時面突起,時而四下,似乎有無數的蟲子在他的身體表皮之下遊走一般,看起來恐怖至極。

漸漸的,他的身體也變得僵直了起來,眼中的震驚慢慢的轉化為了驚怒,恐懼,最後。是絕望一細

「噗!」一聲細細的輕響,一根細如牛毛的細針。帶著淡淡的血跡,從他的眉心鑽了出來,高玉樓的眼神變得渙散了起來。

「蓬一一!」又是一聲悶響,剛才被他吸入體內的劍罡也從他的身體中爆了出來,化為一大蓬的血霧,高玉樓的身體直直的倒在了地上,再無一絲氣息。

「唉,罪過啊,罪過!小豹子的身形,從剛才被高玉樓打爛的一堵廢牆中顯露了出來,黑袍的袖子一卷,七七四十九根修羅陰煞針從高玉樓的身上鑽出來,飛出了他的袖中。

小豹子走到高玉樓的屍身前,透過厚重的面具,發出了一聲沉沉的歎息。帶著三分的警惕,看著高玉樓的屍身,「別怪我。我這也是沒辦法,誰讓你就撞到了我手上呢,唉!」

搖了搖頭小豹子也沒有去查看高玉樓的屍體,一抬手,一條火紅的匹練脫手而出,落在高玉樓的屍身之上,幾個呼吸間,便將他的屍身化為了一堆灰燼,轉身走了。

半個時辰之後,王蛇出現在這裡,和小豹子一樣,走到那屍身前,開始歎氣。

「這個小瘋子,竟然真把人給宰了,我還是低估他了,三陰幻神劍的劍罡,在這些上各種罡氣之中,也算得上是排得上名號的了,威力也自神妙。想不到,竟然還是被那小子給破了!」王蛇自語道。來回走了幾步,手裡慢慢的比劃著。「應該是那小子用了他那奇怪的拳意。讓劍罡不得近身,但是這樣一來,便形成了僵持消耗的局面,這對高玉樓有利,所以,他的心神肯定是有一些懈怠了,最重要的是,他將自己的劍罡用來攻擊周豹,身體周圍的防護肯定是鬆了,讓那小子的三界挪移趨近了。打了個措手不及。但是,即使是這樣,以高玉樓的修為與劍術。那小子即使是欺近了身。也不可能殺得了他啊,否則的話,你高玉樓不可能活到現在,那小子肯定是用了什麼其他我不知道的手段!」

他輕輕推測著這裡發生的整件事情,將整個過程都羅列了出來。只是最後小豹子是如何殺死高玉樓的,他推斷不出來。

「難道他用了火紅睛的力量。殺了高玉樓滅口?!」王蛇的眼睛瞇了起來,「這種可能性很大,也是最合適的解釋的,火紅睛的力量神秘莫測,如果他真的利用了火紅睛。還真的有可能把高玉樓滅殺,可是,為什麼我會覺得這件事情不會這麼簡單呢?!」

修為到了他這樣的地步,所思所想,俱會有一種神秘的感應,冥冥之中與真實相聯,便是傳說中的心血來潮,有很多事情,根本就不需要用眼睛來看,用耳朵去聽,只憑著冥冥之中神秘的靈覺,便能夠確定事情的大概。

小豹子殺死了高玉樓,這在他的眼中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以他現在九品強者的身份,便是真的衝到明義經院去殺十個八個的七品強者。明義經院這口氣也得認了,四淵灶感到不踏實的是小豹午殺死高玉樓所用的方法,殺了八、心,一把火把屍身給燒了個乾淨,便是他想要去查,也查不出什麼頭緒來,只得作罷,不過對於小豹子,卻是又看中了幾分,這些上。可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夠以六品修為殺死七品強者的,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有火紅睛的,也不是每一個人能夠用一年的時間將外丹修到六品顛峰的,這一切,都說明了小豹子的巨大價值。而隨著對小豹子的認知越來越深入。他對小豹子的價值就越看重,而小豹子在他眼中的價值也就越大。

「呵呵,這個小子,還真是會給我帶來各種各樣的驚喜啊!」思考了半天,也沒有得出一個明確的結論來,王蛇終於搖頭放棄了,「下次見到他的時候再說了。這一次攪黃了陸少游的婚禮,還外帶著搭上了高玉樓的一條命,明義經院絕對不會善罷甘休的,即使是無法動手,嘴皮子上的仗肯定是要打一段時間的。後面有的煩了!」

後面的事情,要煩得可以。卻不關小豹子的事情了。

殺了高玉樓,他便鑽進了一條小巷子,在一間廢棄的屋子裡,把一身的黑袍燒了,還有那面具,然後又將外丹戴回了耳朵上面,然後接連施展了幾次三界小挪移,回到了正陽門大街。

此時距離王蛇搶親,還不到一個時辰,整個秦陵郡城此時還沉浸在無比的震憾之中,這裡面當然也包括了烏家的人,在這樣的日子裡。當然不會有人去注意小豹子這個只是失蹤了兩個時辰的弟子小豹子也十分自然的潛進了烏家。然後施施然的從他的那個小院中出來,融入了烏家的議論大潮之中。

不過很快,他就笑不出來了。

「九品?!王蛇是九品強者,在陸府力壓陸少游,讓整個陸府乃至明義經院灰頭土臉!?那他找我們去做什麼?」

一個九品強者。直接衝到陸府去搶親雖然有些難度。可也不會太難。事實已經證明了,他那九品強者的身份往那裡一亮,誰也不敢妄動,何必多此一舉,搞出那麼多的事端呢?

又是要自己把高玉樓引開,又是要彭公良等人纏住陸府的那些高手,最後還要念無雙出手把馬玲瓏劫走,他這葫蘆裡賣的究竟是什麼藥啊?

「周師弟,您回來了啊,我找了你半天了。都沒見到你人影,我還以為你不在呢」。

就在小豹子思考的時候,一個聲音在耳邊響起,小豹子一回頭,見正是小樓,不禁一笑,「樓師兄啊,剛才去街上湊了湊熱鬧!」

「那是啊。大家都去湊熱鬧了,這熱鬧也真夠大的!)。小樓笑著道」「不過他那邊熱鬧過了,就該咱們這邊熱鬧了!」

小豹子先是愣了一下,旋即明白了過來,「對啊對啊,明兒金師兄就要成親了,要接新娘子的,咱們可得幫忙啊!」

,「那是當然了,雖然家主吩咐過這事兒要簡辦。不過。這畢竟是片生的大事,也不能太過簡單了是吧?!」

「是啊,人生大事。怠慢不得,對了,師兄,明天金師兄也要從這條街來接近嗎?」。

「對,就在前面的那條街。金師兄也在這秦陵郡城裡置了一套宅院,明天當新房,不過陸府出了這檔子事情,明天迎親的話,恐怕會有些麻煩呢!」

小豹子看著周圍來來往往的兵丁,軍隊,騎在馬上怒斥的將領們,不禁無奈的點點頭,馬大總督的女兒在成親當日被人搶走了,這件事情,總督府是肯定要有反應的。否則的話,你讓雲州總督府的面子往哪裡擱呢?當然要大張旗鼓的做事兒了。

不過,明眼人都知道,這其實就是做個樣子,劫親的就是天龍道的兩個首座,一個八品強者,一個九品強者,你到哪裡抓去,至於其他幾個參與的人,根本就沒有價值,就算是抓到了,也沒有什麼意義。

而另外一方面,雲州烏家的地位就顯得有些微妙了,烏家是依附天龍道的,現在天龍道的人把總督的女兒劫走了,烏家在雲件便顯得有些難以自處了。

最怪異的是,明天烏家同樣也會舉行一場婚禮,這樣一來,除了這件事情所帶來的震憾之外,烏家也無意之中,被推上了風口浪尖。

小豹子和小樓不知道,就在他們兩人在這裡談論明天的婚禮裡。在烏家的高層,已經做出了決定,明天的婚禮取消了。

這雖然有些丟臉。不過。總比給馬大總督心裡添堵強吧,人家的女兒今天成親的時候網被劫走,你烏家便大張旗鼓的把烏家的女兒嫁出去,這不是誠心找抽嗎?

「什麼,師兄。婚禮取消了?!」興致勃勃的小豹子跟在小樓的後面,來到金南青新置的宅院之中。網一見面,還沒等到他們恭喜呢,便見一臉苦色的金南青將事情的經過跟他們說了出來,搞得兩人一頭的興子全都泡湯了。

,「這怎麼成呢?早就訂好了的事情,就因為馬總督的女兒被人劫了,就不能成親了?!」小樓顯然有些不服氣,氣悶悶的抱怨著。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我們烏家與天龍道的關係密切。今天這事兒又擺明了是天龍道做的,在這樣的時候,還不是要惹事兒的好」。

可是一一!」

「好了,樓師兄,不成親就不成親吧,今天不成,明天成,哪天都一樣,師兄說的也沒錯,在這種時候,還是不要惹事兒的好!」小豹子拍拍小樓的肩道,「不過,話又說回來了,既然明天都不成親了。那師兄準備的那些個好酒就不要再藏了,對吧?!」

「是啊是啊,不藏,不藏」。金南青忙笑道,「不過我們三個人也實在是太少了,把他們幾個也一起叫來吧,今天咱們一醉方休,如何?!」

「好,一醉方休」小豹子大聲的附和著。」

[BOOK: 001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3:08: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