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9
第一百六十五章 江城……水軍統領


豹子從地底火脈出來的時候,並沒有遇到他擔心的韋…。路之上暢通無阻,在火脈的入口處,也沒了之前看到的那張桌子,而入口的兩名守衛也換了人,不過還是李元手下的兵。

見到小豹子出來,兩人大喜,「周校尉,您可出來了!」

「怎麼,有人找我嗎?!」看著兩人急吼吼的樣子小豹子眉頭輕輕一挑,不經意的問道。

「提督大人有令,讓您一出來就去見他!」其中一名守衛道,然後又小心翼翼的湊到小豹子的面前,「周校尉,您可要小心一些啊,上次你打傷的那個齊鷹來頭不為了這件事情,郡守大人又和咱們大帥鬧了一次,到現在還沒有一個結果,我聽說,大帥十分生氣啊

「我心裡有數,多謝你了!小豹子說著,從身上摸出了兩徒銀子

「嘿嘿!」那守衛笑著接了過來,分了徒給同伴,兩人謝了幾句,便回到了入口處,繼續守衛起來。

小豹子本來就深諳處世之道,明白這錢財的好處,現在又不缺錢,所以該慷慨的時候絕不吝嗇,這處地底火脈,他平常進進出出十分的頻繁,雖然這裡的守衛從來沒有攔過他,但是,該給的好處還是要給的,廣結人緣,並沒有壞處。

既然李元要見他,他自然不敢耽擱,出了地底火脈,便直奔提督府,提督府的門衛見到是他,也沒有通報,直接便把他引到了李元的書房。

「屬下周豹拜見大人!」一進書房的門,便見李元正坐在書桌前看著什麼小豹子半跪行禮,朗聲道。

李元抬起頭,看了半跪著的周豹一眼,「不要多禮,起來吧!」

「謝大人!」

「看你神清氣爽,看來在火脈之中,收穫不錯啊!」李元問道。

「收穫不敢當,只是得了一些好處,把本身的境界穩固了一下!」

嗯!」李元點了點頭,「王首座曾說你是習武的天才,我之前不大相信,但是現在卻是信了,看你現在的修為,應該準備要衝擊鍛骨界了吧?!」

「是的,屬於正在做準備!」

「有什麼困難的地方嗎?」李元問道,「衝擊鍛骨界並不是什麼容易的事情,不僅僅要看你本身,還需要很多的藥材,你都準備好了?!」

「都準備的差不多了!小豹子道。

「好,這就好!」李元目光一閃,並沒有追問下去,只是輕輕的點了點頭,「聽說,幾天前,你和郡守府的齊鷹起了衝突,還把他打傷了?!」

「是!小豹子點頭道。

你好大的膽子啊,你可知道,那齊鷹乃是萬安的心腹愛將,萬安特地將他從京城調過的,這還沒幾天呢,就被你給打得下不了床了。周豹,這讓我很難做啊!」

「此事皆由屬下而起,若是給大人惹來了麻煩,還請大人責罰!」

「一個巴掌拍不響,事情的過程,我已知曉,乃是那齊鷹首先挑釁的,因此,我不會責罰你。不過,你出手實在是太重了,雖然沒有把齊鷹廢了,可是也讓他躺在了床上,不能動彈,因此,我需要給郡守府一個交待!」

「還請大人吩附!」情就這麼過去了,如何?!」

「二呢?!」

「我就知道,你不會選這個!」李元笑道,「二呢,就是暫時離開中和郡城一段時間,去江城吧,那裡最近水匪鬧得厲害,我讓你領一營的水軍,你給我去剿匪,如何?!」

「屬平遵命!」小豹子朗聲道。

「好,去吧,休息幾日,三日後,你就去江城,做你的水軍統領!」

江城,是中和郡的一個小縣城,位置在中和郡算是偏遠,離郡城一百六十多里,大晉第三大江滄雲江的一條支流洛江,穿城而過,故名江城。

因此,這江城雖然偏遠,卻是一處極重要的水運要塞,光是叫得上號的大碼頭,便有十數個之多,其餘的小碼頭,黑碼頭,更是數不勝數,比起中和郡其他的縣城來,要繁華許多。

正因為是水運要塞,又十分的繁華,所以也就生出了很多問題,城中,那些個底層的幫派為了控制這些大大小小的碼頭,獲取其中的利益是三日一小打,五日一大打,使得城中的治安十分的混亂,而在江上,更是水匪橫行,特別是中和郡城被拜火玄教攻下,又被大晉奪回之後,江城人心渙散,洛江上的水匪,幾乎已經到了肆無忌憚的地步,甚至大白天裡,城中的水面上,都敢明目張膽的打劫,到了晚上更不得了,不僅僅在水面上,甚至還跑到陸地上來,搞得江城是人心惶惶,不可終日,一到晚上,家家閉

這樣的情況不僅僅是嚴重了影響了整個江城的穩定,也影響到了江城的水運,而江城的水運對於整個中和郡來說,是極為重要的,別的不說,僅僅是中和郡城,有六成的糧食都要通過江城來轉運,除了糧食之外,還有各種其他的物資,都要通過江城,而江城的水運一旦出了問題,那麼,可以說。大半的中和郡城就要癱渙掉了。

因此,無論是郡守萬安,還是提督李元,對江城都十分的重視,不過,近期以來,江城的水匪已經漸成氣候,並不是那麼容易消滅的,整個江城的局勢也十分的複雜,各種勢力盤根錯節,各懷鬼胎,並不齊心,因此,幾次剿匪,不但沒有把這水匪剿滅,反而損兵折將,讓水匪的勢力愈發的坐大起來。

甚至前一任的水軍統領高功,也在一個月前與水匪的接觸戰中,死於亂箭之下。水軍群龍無首,大敗而回,如果不是李元派人及時趕到,恐怕整個江城就要落入水匪手中,如果真的是那樣的話,可就真的成了天下第一等的大笑話了。

小豹子是李元的親衛,但一直跑在李元的身邊,對軍政兩頭都沒有什麼興趣,也並不關心,再加上網回來沒多久,對江城的情況也不熟悉,在李元那裡,只是聽李元讓他帶一隻水軍剿匪,他便一口應承了下來,在他想來,不過是窩在一條小江上的幾個水匪罷了,不要說是帶著軍隊去,便是自己一個人,也能把這群水匪殺個乾乾淨淨,一郡水匪,能有多少高手?有一兩個修為達到三品就不錯了,可是沒有想到,出來一打聽,搞清了整個江城的情況之後,不由得頭大如斗。

「江城的水匪並不是僅僅幾個水匪的問題,其中牽扯甚廣,我去過江城幾次,在江上也跑過幾趟,遇到了水匪,這些水匪,可不比普通的土匪,進退有據,紀律森嚴,說是匪,與軍隊卻十分的相似,我甚至懷疑,這些水匪其實是水軍所扮,你此去江城,恐怕會有很些麻煩!」

當王天雷聽到小豹子要去江城做水軍統領去剿匪時,不禁眉頭緊皺,「而且,這李提督讓你去也是十分奇怪的,你想想,你雖然武藝高強,但畢竟只是一個十幾歲的孩童,哪裡有什備領軍的經驗呢?江城地處要塞,防務十分緊要,讓你去,豈不是如兒戲一般?!」

「是啊!」聽了王天雷的話小豹子也覺得十分的奇怪,自己的武功再高,姿質再好。也不過是一個十幾歲的小孩,以前也從來沒有領過軍,若僅僅只是一幫子普通的土匪,借助他的勇力去剿滅也能說得過去,但是江城這種情況,身為提督的李元不可能不知道,那裡需要的並不僅僅是一個高手,而是一個帥才,至少也要是一個將才,而自己,說得好聽是一個陷陣的前鋒,說的難聽點就是一個馬前卒,讓自己去江城,這實在是有背常理啊!

「姐夫,那依你看,提督大人這是什麼意思啊?!」

「提督大人的意思,我們是猜不到,不過,既然你已經答應了,自然就沒有反悔的道理,我想,提督大人也沒有害你的道理,以你現在的修為,不說真的能夠剿滅匪患,但是自身的安全應該沒有關係,你說呢?!」

「但願如此吧」小豹子苦笑道。

「我本來想在江城開一家糧店,又怕江城太遠,關係又複雜,怕出事兒,現在正好。你要到江城去上任,這正是一件一舉兩得的事情」。

「你倒是會見縫插針呢」小豹子道,「不過這事兒,須得等等,等我到江城摸清了情況,你再開店也不遲,說不定我去了不到幾天,便灰溜溜的被趕了回來,你那糧店豈不是要吊在那裡了!」

「怎麼會呢,別人不知道。我還不知道嗎?以你的本事,就算剿不成匪,但是站穩腳跟還是沒問題的!」王天雷道,「不過江城的事情,不要和你姐姐說的那麼清楚,免得她聽了擔心,你到江城去做水軍統領,說起來也是陞官了,就告訴他你陞官得了,讓她高興高興!」

「也好,不過去江城倒是有一個好處,不用再聽她嘮叨了!」

「那可不一定,說不定,等你從江城回來,你姐姐已經給你說好親事了!」王天雷大笑道,「不過你放心,我一定會給你把關的,如果姑娘太醜的話,我第一個幫你回了!」

「那就謝謝姐夫了」小豹子朝著王天雷拱了拱手,「麻煩你幫我盯緊點,免得到時候我娶了個醜媳婦兒回家!」

「一定,一定!」王天雷連聲道,兩人打著哈哈,勾肩搭背的走了出去。

[BOOK: 001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5:22: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