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7
第一百七十三章 番天印……水匪的寶藏

上了江心島小豹子便讓小獨跟在那些水軍後面清剿島上的殘餘力量,說是殘餘,數量卻不少。只是,李三保和他手下的嫡系精銳都死掉了,這些剩下來的水匪人數雖多,但是根本無心戀戰,再加上又有小獨跟著,不過是半個時辰不到,除了少數運氣好跳江逃走了,其餘的被殺的殺,捉的捉,最後差不多還有百多名水匪被五花大綁的押到了斷龍灘之上。

小豹子沒有心思去看他們。他的心思全都在戰利品上了。

他和王成,江曉他們先來到港口,而朱疤則帶著一隊人去尋找這李三何留下來的財產。

做為洛江之上勢力最大水匪之一小豹子相信這李三保一定有著不菲的傢俬,事實上,水軍上下大多數都是這麼認為的。

因為有一大群俘虜在內。雖然裡面並沒有李三保真正的心腹,但是想要找到李三保寶庫的位置,還是十分輕鬆的。

當小豹子跟著朱疤來到李三保的藏寶庫時,眼睛頓時就被裡面的金銀財寶給弄得發花,怪不得人人都想當水匪呢,這無本的買賣坐的也實在是太賺了吧?

別的不說,光是金銀合計起來,起碼有二十多萬兩,其堆積在那裡的首飾,珠寶,玉石,珍珠還都沒有算進去呢,如果算進去的話,價值至少能夠翻倍。

除了這些之外,還堆積著許多的兵器鎧甲,這些兵器鎧甲在小豹子眼中不算是什麼,但是在王成他們看來卻是眼熱無比,這些鎧甲,可是要比江城水軍的制式兵器要強得多了,雖然數量不足以武裝所有的水軍,但是卻足以把水軍中的那部分精銳一個個的武裝到牙齒。光是此項。便可以讓水軍的戰力提升五成有餘。

「大人,您看這裡!」正看得眼花呢小豹子又聽到了聲興奮的叫聲,抬頭一看,卻見朱疤這傢伙也不知道從什麼地方摸到了一個機關,竟然讓他在這藏寶庫中打開了一道秘門,這秘門後面是一條向下的通道,不過這個通道並不長。一眼便能望下去,原來在這藏寶庫的下面,竟然是一今天然的空洞,這空洞並不,只有數十丈的方圓,裡面涼氣逼人,湊近一看,方才發現,原來這空洞裡面,竟然堆著一排排整齊的大櫃子,而櫃子裡面放的全都是藥材,彷彿藥鋪一般。

朱疤,王成和江曉三個人第一個翻進了通道小豹子隨後跟上。

朱疤的動作最快,翻下通道。打開櫃子中的一個抽屜,拿出其中的藥材放在鼻頭聞了聞,面上立刻露出一絲驚喜的笑容來,「大人,這些都是!」

「我知道,這些都是煉體的藥材」小豹子打斷了他的話,隨後打開一個抽屜,也抓出一把干藥材放在鼻尖聞了聞,「怎麼,你有興趣?!」

「哪,哪裡的話,我對這可沒什麼興趣!」朱疤連忙道,那眼珠子骨碌碌的直轉,「我只對外面的那些東西感興趣!」

在場的幾位都是聰明人。都明白,這些藥材,是與他們無緣了。這三人中,即使是年紀最小的江曉,今年也三十有三了,修為只是停留在三品,修煉的又是不入門的內氣法門,即使是有煉體的湯藥擺在他們的面前,對他們的幫助也不大,即使是這些藥材到了他們的手中,他們最終的選擇也會是把藥材賣掉賺錢而已,並不會真的拿來煉體,現在小豹子在場,他們當然在第一時間內表明自己態度了。

「外面的東西啊!」

想到外面的那些金銀珠寶小豹子笑了笑,「兄弟們今天也辛苦了,是該好好獎勵獎勵,等會兒讓汪大同來,把外面的東西nbsp;nbsp;都分掉吧,至於怎麼分,你們來作主!」

「謝大人!」三人連忙稱謝,特別是那朱疤,臉上是早已經笑開了花,咧著大嘴,把一嘴的大黃牙露在外面,散發著腥臭的氣味,熏得小豹子直皺眉頭。

「大人,您看,是不是現在讓人把這裡的東西都搬回大營?!」王成問道。

「搬回大營?」。小豹子眉頭一挑,似乎想到了什麼,「王統領,你不覺得,咱們的水軍大營實在是太了點嗎?!」

「太小了點?!」王成先是一愣,旋即明白了過來,「大人的意思是,!」

「這江心島不錯,以後,咱們的水軍大營便設在這裡吧,王統領。你是軍中的老人了,這,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吧?!」

「冉題倒是不大!」王成想了想,「雖然大營的位置是規定死的,但是我們可以在這裡弄個練兵的校場,反正這江心島一直以來都是由李三保盤跪著的,江城從來沒有管過,現在被我們打下來了,不抓在手中實在可惜,不過,這其中可能會有一些關節需要打通」!」

說到這裡,王成的面色顯得有些遲疑。

「那這件事情就交給你來辦了,不點錢。只要這事兒辦下來。以後我們有的是錢!小豹屏進。「具體怎麼操作,就交給你了,這方面,我不懂!」

「大人放心。這件事情屬下一定會辦愕妥妥貼貼的,不過,在縣令與守備兩位大人那裡。可能會需要大人說些話」。

「這沒問題!」豹子道,「我相信縣令大人與守備大人會給我這個面子的!」

「大人,這裡有發現!」

正談話間,上面又傳來一個帶著興奮的聲音。

「發現了什麼?!」江曉揚聲問道。

「好像是武功秘笈」。上面的聲音答道,卻是江城水軍的另外一位大隊長袁龍。

洞中幾人相互看了一眼,眼中都流露出了意外與驚喜之色,出了密洞。

「大人,您看!」袁龍見小豹子他們出來,忙把手中的一個半打開的檀木盒子遞到小豹子的面前。

小豹子也不客氣。接過來一看,裡面共有兩本書,一本是黃皮紙訂起來的線裝書,上書《橫練金鋼身》五個大家,正是李三保賴以成名,橫行洛江的絕學,另外一本卻只是一張黑黑的皮卷,也不知道是什麼動物的皮製成的,上面畫著一個裸體的人形,人形上畫著各種各樣的線條,而周圍也有密密麻麻的註釋,饒是小豹子見慣了好東西看到這張皮捲上記載的東西,神色也不禁一變。

「番天印」。

番天印,這是一門秘技,雖然不知道威力如何,但是僅僅是看這皮捲上面介紹的繁複內氣運行變化小豹子便明白,這絕對是一門極高明的秘技。

看到小豹子的神色變化,袁龍心中不由一緊,暗自後悔剛才自己不該一時興奮打開盒子。

要知道,在江湖中,這種事情也是有一些潛規則的。

武林中的幫派衝突,一派消滅了另外一派之後,收取戰利品時,大頭一般都是要由勝方的首腦接收的,特別是這種武功秘笈啊,靈丹妙藥啊之類的,這些東西不僅僅是需要首腦接收,而且還有一點,就是要他們親自接收,以防知道秘密的人太多,洩露出去,惹來麻煩。

就像是剛才。他發現了這個檀木的盒子,應該在幕一時間交給豹子,而不是隨意的打開,看裡面是什麼東西,然後再叫小豹子,這是大忌。

「不過是兩門武學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小豹子道,隨手翻了兩下,將上面的那一本《橫練金鋼身》從頭到尾看了一遍,然後從盒中將書拿起,遞到王成的手上,「王統領,這本便交給你處理了,選些資質好,能吃苦的兄弟,把這門武學教給他們」。

「啊?!」在場眾人都是一愣,對小豹子這樣的決定俱都十分的意外,江湖上傳授手下武學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但是一般而言,他們傳授的都是心腹手下,哪有像小豹子這般,隨便把一本秘笈拿出來,讓人隨便處理的,還讓人挑一批資質好,能吃苦的兄弟傳授下去,這實在是太讓人意外了。

他真的只是來這江城水軍走個過場,撈點資歷的傢伙嗎?怎麼看著怎麼像是一心想要在這江城培養心腹獨霸一方的模樣啊?

王成倒是沒什麼。興高彩烈的把《橫練金鋼身》的秘笈拿到手中,這門功法小豹子並不放在眼中,但是在王成他們看來,卻是無價之寶了,李三保仗著這門功法橫霸洛江十餘年,其威力早就是經過了他們的驗證的了,一幫子水軍不知道吃了這門功夫多少的苦頭,當年水軍最強盛的時候,五十餘艘戰船猛攻斷龍灘,李三保便是憑著這門功法,在斷龍灘上硬扛,最終堅持等到了以連環塢為首的其他水匪來援,在斷龍灘上打了一個漂亮的殲滅戰,將江城水軍打得潰不成軍,江城的水軍也是在那一戰中完全衰敗了下去。

所以,水軍中的這幾個頭領對這門功法可是熟悉的緊,當然也是眼饞的緊,本來採取什麼法子讓小豹子教給他們,誰知道豹子根本就不需要他們開口,直接就把書交給他們處置了,所以,王成已經高興的有些找不著北了。

只有江曉目光一轉,看了小豹子一眼,凝目沉思起來,也不知道他在想些什麼。

「另外還有這一門秘技,雖然很厲害,不過至少要求內氣修為達到五品方可修煉,等你們的修為到了,我自會傳給你們!」

「夫人言重了。能得這橫練金鋼身我等已經滿足了。如何再會去貪圖那秘技呢!」王成連忙道。

「嗯,那今天就這樣吧,江曉,汪大同,你們把這裡的東西都清點一下,王統領,我們先出去吧,明天一早就回江城!」

「是!」眾人一齊應到,這一次,聲音顯得十分的雄壯。

[BOOK: 001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49: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