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9
第一百七十五章 江心島的歸屬

六日,他率領水軍剿滅了斷龍灘的木匪,滿載而歸。除個」二龍灘的水匪的寶藏之外,還有二十多艘小船,這些船比起江城水軍的船還要小一點,但是質量卻要好的多,而且設計的極為合理,在洛江水面上跑起來,速度是江城水軍戰船的二到三倍,甚至更快,就憑著這些戰船,便大大的補足了江城水軍戰船的短缺,讓江城水軍的實力又上了一個新的台階,當然了,最惹人注目的還是小豹子的新座駕,「黑珍珠」號。

乘著黑珍珠號,帶著斷龍灘水匪的俘虜,還有匪首李三保的人頭,滿載而歸,甫一入港便引起了江城全城的轟動。

李三保橫行洛江十數年,便這樣沒了。這實在走出乎江城所有人的意料,包括那個縣太爺和丁守備。

不過,在事實面前,由不得他們不信,這李三保在這洛江之上橫行這麼多年,認得他的人沒有一千也有八百,縣太爺大人和丁守備自然也是認得的。

看到人頭之後,兩人大喜,一邊上表表功,另外一邊卻是把李三保的人頭懸在港口三日,以做傚尤。

整個,江城,都因為李三保的死而熱鬧了起來,大家都是歡天喜地的,特別是城中的商戶們,在第二天,便趕製了一把萬民傘,送到了水軍大營,同時跟來的還有無數張請柬,都是為了感謝江城水軍為江城除了一個大害,想要宴請小豹子及座下官兵的。

小豹子看著就覺得頭疼,除了縣令與丁守備兩人辦的之外,他一個也沒有參加

事實七,從江心一回來,他的心思便放到了那些藥材的上面,那裡的藥材除了足夠的能製成數十粒鍛骨丹之外小豹子還看到了煉製易筋丹的充足材料。

是的,充足的,極為充足的材料。

這些材料如果用來作易筋湯劑洗身的話,是遠遠不夠的,但是豹子根本就不需要用他們來洗身,他只需要用這些藥材來煉製易筋丹便行江心島的藥材,至少可以煉製出二十粒的易筋丹,功效相當於近百次的易筋湯劑的洗煉,這是什麼概念?

便是那些真正的高門大閥,千年世家,萬年門派,想要讓一個鍛骨界的弟了享受近百次的易筋湯劑的洗煉,這也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而小豹子相信,等到自己把這些藥材全部煉製而成之後,自己踏入易筋界,只是時間的問題,比起自己本來預計的時間,至少能夠提前五年,這讓他如何不興奮呢?

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他才決定加緊修煉,早一點踏入鍛骨界。

事實上,在此之前,他已經有了足夠的踏入鍛骨界的積累了。

鍛骨丹已經服了十八粒,這就相當於用鍛骨湯劑洗煉了八十多次身體,九龍神火功的修為也已經到達了大圓滿的境界,兩顆外丹的修為,也都有了六品之高。

特別是他的眉心火紅睛外丹,與他體內的內氣一脈相承,在對他的身體保持著強大壓力的同時,也在不時的洗伐著他的筋骨,可以說,他的身體強度已經處於一個臨界點,隨時便能夠踏入鍛骨界。

之前他不願意踏入鍛骨界,主要是害怕進步太快。被別人懷疑,但是現在,不同了,他又從江心島中弄了一大批藥材來,可以光是正大的洗煉筋骨,踏入鍛骨界了。

所以,從江心島回來之後,他除了到縣令那裡接受了一次縣令與丁守備共同的宴請道賀之外,便閉門不出,勤修武功,水軍營中一應事務,就像是以前一般,都交由王成打理。

當然,近來水軍卓務中,最重要的事情便是把江心島傘下,建一個校場,而這段日子裡,王成一直在為這件事情四處奔波。

小豹子也認為這件事情應該是板上釘釘,不該出現什麼問題的,可是沒想到,現在王成跑來跟他說沒有辦成,這不禁大大的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縣令和丁守備為什麼不同意?!」

「還不是因為黃龍幫,黃龍幫看上了斷龍灘的那個大港,那裡的水深港闊,地處要害,現在斷龍灘的李三保死了,手下也被我們殲滅了,整個斷龍灘便又可以通航了,這裡的利益極大,把江心島交給我們,就相當於把這條新的航道讓給了我們!」說到這裡,王成面上露出了悔恨的神色,「這也怪我,想的太簡單了,沒有想到這一層!」

「黃龍幫?!小豹子不是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這黃龍幫便如青羊集的黑龍會一般,是一個性質的,相當於江城縣衙權力的轉包人角色,不同的是,青羊集只有一個黑龍會,而江城要比青羊集大得多,也複雜的多,與黃龍幫一個性質的幫會沒有十個,也有五六個,而江城的那些好的碼頭,也差不多都被這些幫會佔著,管理,在江城中很有勢力。

「江心島那麼大,難道都給黃龍幫不成?!小豹子瞇著眼睛問道。

「那當然不是,縣令與丁守備答應;六二許龍灘水匪駐地那裡土,給我們做為校場,因為江心島而且地勢平灘,光是那一處地,供我們水軍操練便已經足夠了,就是因為如此,我也沒有理由多說什麼!」

王成十分鬱悶的道。

「嗯,港口那裡先不管,我們先把校場的地方佔了,這件事情不怪你,也怪我當時沒有想好,只是想著在把那江心島弄到手,沒有想到地方太大,我們吞不下,對了,那寶庫裡面的東西都運回來了吧?!」

「全都運回來了,大人,該賞的也都賞下去了,下面的那些小子一個個感激的緊,都叫著大人的好呢」。汪大同連忙道,臉上的笑容也變得十分燦爛起來,說實在的,他這個水軍的軍需官,還從來沒有像現在這般闊過呢。

「嗯,發下去就好,兄弟們辛苦了,總不能讓他們白跑!」小豹子點頭道,「汪大人,你現在就找人去島上建營,斷龍灘原要的營地雖然不錯,但畢竟是水匪的,直接來用有些不好,還是修一修的好!」

「是!」

「還有,去佔地的時候多一個心眼,能佔多大就佔多大,越大越好!」

「是!」

「江大人,你留一下,其他都去吧!」

「是!」王成等人意外的的看了小豹子一眼,又看了看一臉驚訝的江曉,不敢多言,都退了出去。

「江大人,坐!」

等到四人離開之後小豹子指了指屋中的椅子對江曉道。

「屬下不敢!」

「讓你坐你就坐,哪來那麼多廢話!」士卜豹子不耐煩的道,「有事兒跟你說!」

「是!」江曉見推辭不得,便徑直的坐了下來。

「大人,您把屬下留下,有什麼事情要吩附嗎?!」

「江心島的事,你怎麼看?!」

江曉目光一閃,略微思索了一下,抬頭道,「大人之前說的沒錯,這件事情我們之前想的太簡單的,江心島的面積實在是太大,換成誰也不可能完全交給咱們水軍,他們讓我們在那裡立一營,便已經不錯了?!」

「究竟是我們之前想的太簡單了,還是你看我在興頭上,沒有提醒我呢?!」

「呃?!」江曉心中猛的一震,背心瞬間被汗浸濕,「大人說笑了!」

「我不是說笑!」小豹子道,「在水軍這幫子人裡頭,也就是你能在一開始的時候看透這一點,你只是不說罷了,我呢,也沒有怪你的意思,只是想讓人知道,以後遇到這種事情的時候,直接說就行了,免得我頭腦再一熱,搞得像現在這樣丟了面子!」

「是!」

江曉低聲應道,話都到這個份上了,他還能說什麼呢?

小豹子說的句句是實,在江心島上,聽到小豹子說的話時,他便知道這很難實現,只是當時豹子在興頭上面,他也不好多說什麼,畢竟兩人雖然是上下級的關係,但並不是很熟,萬一小豹子被打擾了興子,大發雷霆的話,他可吃不消。

「好了,不說那些沒用的了,江大人,你久在江城,對江城的情況比我熟悉,對斷龍灘的情況也比我熟悉,在這江心島上,我們究竟如何,才能獲得最大的利益!」

「那要看大人究竟想要得到一些什麼利益了?!」

「我是水軍統領,自然關注的是江城水軍的利益,另外上,提督大人讓我來這江城,一是為了剿匪,二是為了保證江城水路的暢通,這兩年事情聽起來是一件事情,但是我看,卻並不一樣,江城的水路,除了水匪之外,似乎還有其他的問題!」

江曉沒有說話小豹子這話說的很含糊,他無法判斷小豹子真正的心意,不過,話既然已經說到這裡了,再藏著掖著對他也沒有什麼好處。

「大人初來江城,對江城並不熟悉,因此不知道其中的厲害關係既然大人如此信任屬下,那麼,屬下便斗膽,為大人分析分析!」

「我洗耳恭聽!」小豹子笑道。

江曉來到小豹子的面前,也不客氣,用手瞧了蘸茶杯裡的水,在桌上畫了起來,「大人您看,這是洛江,這是江城,這裡是江心島,江心島距離江城足為六十里,相比而言,倒是離花城更近一些,應該算是花城的地盤!」

「那為什麼現在會屬於江城呢?!」

「他從來就沒有屬於過江城,也沒有屬於過花城,這江心島因為地勢險要,一直以來都是各種水匪盤跪的地方!」江曉說到這裡,臉上現出一股笑意來,「之所以這一次會屬於江城,那是因為大人您把這江心島給奪回來的,您是江城水軍統領,這裡自然也就歸了江城了,再加上江城的地位敏感,位置也十分的重要,這江心島可以說是掐住了江城的咽喉,所以,他只能屬於江城」。

[BOOK: 001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08:37: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