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6
第一百八十二章 養賊自重

屬下王成(江曉)參見大人!」 不多時,王成和江曉便到了小豹子面前。

「坐!」小豹子道。

兩人謝過,坐下。

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由於小豹子的到來不但的確是增強了水軍營的戰鬥力,而且還給水軍營帶來了很多的實惠與好處,再加上又佔了整個江心島,現在水軍營的兵士們可以說是上下一心,特別是像王成,江曉這幫子將領,對小豹子的態度要比來之前親熱了許多,也恭敬了許多,真正的把他當成了上官了。

而小豹子也刻意籠絡,所以,在這段日子裡,他與江城水軍這幫人處於蜜月期,他相信,這段蜜月期,還會一直持續下去。

「朱疤建貨場的事情,你們都知道了吧?!」

「當然,那個大嘴巴,有什麼事情能藏得住」。王成笑罵了一聲,「不過他這倒是提了個好主意呢,我原本也有這樣的想法,準備與大人分說,想不到卻被他搶了先了!」

小豹子一笑,坐在一旁的江曉卻是扯了扯嘴角,心道你王成現在是越活越回毒了,竟然和朱疤那個二百五爭起功來,實在是太丟人了。

「貨場是個好主意啊,不過我倒是不放心讓朱疤那廝負責,這傢伙貪杯好色又口無遮攔,讓他管錢的事情,你們放心,我不不放心呢,今天找你們來,第一個就是想讓你們幫我參詳參詳,這貨場建了之後,究竟由誰來負責!」

「這 !」

兩人都沒有什麼準備,現在呢,也搞不清楚小豹子的想法,要知道,在江心島建一個貨場,可是一件擁有著天大油水的事情啊!

江心島地勢平坦,非常適合建貨場,雖然說,江城水軍在名義上只擁有江心島港口和校場這一塊地,但是並沒有一個明確的標準,到時候只要把水軍校場與營地的範圍擴大一點,那麼,便足夠建立起一個江城最大的貨場了,而這個貨場只要一建立,相信這江心島很快就會發展成為整個江城,乃至整個中和郡城的貨物集散地。

而管理貨場的人,自然油水大大的了?

所以,兩人面面相覷,誰也不知道該如何開口。

「算了算了,我看你們也沒有什麼準備,等回去之後想好再說吧」。小豹子看兩人為難的樣子,哪裡還不知道他們的心思呢,只是擺了擺手道,「說到貨場,其實我還是在擔心一件事情!」

「大人請講」。

「江心島的位置的確是太重要,也是太敏感了,雖然這一次我們得到了整個江心島的港口,但是這並不意味著這江心島便完全屬於我們的了,事實上我想兩位都清楚,江城不可能把整個江心島都劃給我們,能夠維持現狀就不錯了,我相信,只要一聽說我們要在江心島建貨場的消息,無論是縣令大人還是守備大人,都不會無動於衷的!」

「難道他們敢阻止大人不成?!」

「他們不會阻止,但他們也可以在江心島建立貨場」。小豹子笑道,「江心島這麼大,地勢這麼平坦,想建多大的貨場都可以,我們能建他們也能建,畢竟這江心島乃是屬於江城的,我相信過不了幾天,縣令大人便會派人來丈量尖地,來確定我們江城水軍的地盤了!」

王成聽了臉色有些難看,倒是江曉,還是那副模樣,面上帶著微笑,「想來大人已經想好對策了?!」

「我沒有什麼對策,唯一的機會只是在丈量的時候盡量的多弄點地盤,特別是港口周圍的地,盡量多圈一點,這樣一來的話,即使是將來江城方面要到江心島來建貨場,我們的貨場也是離港口最後的,位置也是最好的!」

「大人有沒有想過,把整個江心島納入手中呢?!」江曉微笑著問道。

「想過,但時機不成熟,而且,現在把強行把江心島拿下來是一件愚蠢的事情!」小豹子道,深深的看了江曉一眼,「江大人,要知道,有的時候太過急進不見得是一件好事兒」。

江曉面上的笑容一僵,強笑道,「大人高見!」

「沒什麼高見不高見的,只是現在遠不是我們能高枕無憂的時候,相信現在,縣令大人和守備大人正在想著把我趕出江城呢!」

「他們敢!」

王成聽出了其中的弦外之音,神色一變,眼珠子也瞪得老圓,「就憑他們,沒這個本事!」

「他們有這個本事!」小豹子道,「我是提督大人調過來的,來江城主要的目的就是為了剿匪,現在斷龍灘的水匪已經輕了,而洛江上的水匪這段時間來也幾乎消聲匿跡,相信,過不了多久,提督大人便會把我調回去了!」

「這 !」再人面面相覷,都隱隱的猜到劉子想要說什麼。但是這樣的事情。小豹子不先開也不敢隨意的提出來,過了半晌,江曉有些無奈的道,「那大人的意思是!」

小豹子看了他一眼,笑道,「我的意思當然是養賊自重了,提督大人那邊,烏家會出面的,提督大人也不會駁了烏家的面子。怕就怕縣令和守備那邊會使壞,在我的年紀資歷等方面作文章,除了他們,還有江城的一些商戶,勢力,也並不是每一個都希望我呆在江城的,我來這裡,本意就是對付水匪,所以這一任命才沒有受到太多的阻攔,如果洛江的水匪真的就這麼消聲匿跡,而又有人看中了江心島的地位的話,想來,即使是提督大人有心留我在這裡,也會頂不住壓力的。」

王成與江曉兩人再一次沉默了起來。

第一次沉默是因為小豹子話沒說清楚,他們不敢隨便開口,現在則是因為小豹子話說的實在是太清楚了,養賊自重四個人明明白白的就從他的嘴裡冒出來的,他們到是有些不好意思接口了。

這年頭,做水軍的,哪裡真的會與水匪不共戴天呢?

最多只是和水匪中的一兩股勢力有仇罷了,這仇也不會太深,大家都是在這洛江上混口飯吃,若是真的沒了水匪,還有哪個商戶願意白白的孝敬水軍呢?

這洛江上的水匪,當年若不是有水軍罩著,又如何能夠發展到如今的尾大不掉的地步呢?

作為江城水軍的一名老兵,副統領王成的確是對當年水軍縱容水匪的事情有些後悔,當饒是如此,他也不會就真的認為需要以最嚴厲的態度來打擊洛水上的水匪。

對於水匪,水軍歷來的態度便是控制在一個可控的範圍內,既不能完全消滅,也不能太過放縱,需要把握住一個度,既讓其為我所用,又不會因為勢力鼓脹而挑戰水軍的權威,前前任的水軍統領就是因為沒有把握好這個集,而使得洛江水匪尾大不掉,前任統領高功又是一個,能力不足的傢伙,以至於到了現在,洛江上的水匪已經成了大害。

而隨著小豹子的到來,事情似乎又有了轉機,先是憑藉著自身的實力,以雷霆萬鈞之勢剿滅了洛江上最大的兩股水匪之一,大大的震懾了這洛江上的其他水匪,使得洛江平靜了好一眸子,又通過誣陷栽贓的方式滅了江城之中敢與水軍爭利的勢力,重新樹立起了水軍的威風,使得已經快要灘掉的江城水軍又重新站了起來,而且站得很穩,很有力!

在這樣的情況下,無論是王成還是江曉都認為現在有必要向小豹子建議,重新建立洛江上面的秩序了,可是還沒有等到他們開口小豹子便先提了出來。

養賊自重,可不就是當年洛江水軍全盛之時的典型寫照嗎?

頓時,原本有著一肚子話的兩人,都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

最後只得憋出了四個字,「大人英明!」

「英明不英明,可不是你們兩人說的算的」小豹子笑道,「你們在洛江之上混的時間長,路子也野,這養賊自重的事情,還是需要你們來具體的實施呢,你們倒是給我說說,該養誰,誰滅誰呢?!」

江曉與王成互相望了一眼,都看到了對方眼中的笑意,當下也不再藏私。

大人,洛江之上的水匪原本是以連環塢和斷龍灘為尊的,現在斷龍灘的李三保被大人剿滅了,就剩下了連環塢,對於連環塢,我建議大人以撫為主,以剿為輔!」

連環塢我是久聞其名了,聽說,他們要比李三保講規矩的多啊!」

連環塢一向很講規矩,與其說他們是水匪,到不如說是一個收取保護費的水上幫派,只是行事太過神秘,所以瞭解的人不多罷了!」

瞭解的人不多?你們對它瞭解嗎?!」

屬下慚愧!「兩人一齊道,顯得有些尷尬。

「連一點聯繫都沒有嗎?」。

「有到是有,不過那是以前的事情了,自從高統領上任以來,我們和連環塢的聯繫就斷了,而且隨著水軍逐漸的勢微,前幾年,連環塢也不屑和我們聯繫!」

「這樣啊」小豹子點了點頭,「該聯繫的還是要聯繫的,想個辦法與連環塢聯繫一下,最好能坐下來談一談,王統領,你是水軍中資歷最老的人,這件事情就交給你了,沒問題吧?!」

「屬下盡力而為!」王成的話沒有說死小豹子也沒有追問,又繼續道,「除了連環塢外,這洛江上的大小水匪還有十數股。「你們一個一個的和我說說!」

「是!」

[BOOK: 001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0:58: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