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8
第一百八十四 江心島的圈地運動

雲州,烏家

烏延勝定定的坐在自己的書桌前面。看著面前鋪開的一張信紙,再看看自己手上的信紙,面上的肌肉開始不受控制的抽動了起來。目光之中隱然間還有驚懼之色,這一切,都是被那張紙上圖著的圖形鬧的。

這是小豹子給他的回信,回信中。先感謝了烏家對自己的栽培與幫助,對於自己能夠榮升烏家的外門長老表示極度的感謝,並且表示,自己生是烏家的人,死是烏家的鬼,一定會盡全力,一心一心的為烏家辦事,這種話就像是他以前在做公務員時寫的工作總結一般,雖然十幾年沒寫了,可是就像是騎自行車,會寫了,也就忘不掉了,寫的是無比的感人,無比的真誠,看得烏延勝這個老狐狸也有些感動了。在信的最後,他話鋒一轉,提到自己的武器因為與平州李氏的傳人李繡比武之時被毀,現在並沒有趁手的武器,因此,想要請家族幫忙,給自己打造一對新的錘子。

打造兵器,是烏門的本職工作,按說並不太難,可是當烏延勝看到了圖紙之後,面色便立刻變得難看了起來。

「他這是要做什麼,這哪裡是什麼兵器啊,這明明就是凶器嘛,還要一對,我哪裡去給你找這麼多精金鐵母去!」

小豹子的第二張信紙上畫著的是一張大錘圖形,這圖形並沒有什麼特利的,只是一個普通的單手錘模樣。只是在圖形旁邊的卻讓烏延勝膽戰心驚。

「最好是一千八百斤以上,二千斤更好,不能低於一千三百斤!」

這幾個字讓烏延勝看了半天,這目光都沒有收回來。

作為烏家的家主,他也算是見過世面的人了,經手的重兵器也不手,本身親過一些重兵器,可是那些所謂的重兵器。最重的也就是幾百斤,能過五百斤的便頂死了,哪裡有像小豹這般的,一開口便是一千八百斤,還二千斤更好,難道你不知道這麼重的東西,還要保持著武器的大需要多少精金鐵母嗎?

這麼重的東西,你能拿得動嗎?就算你能拿得動,你舞得起來嗎?

就算你能舞得起來,你不累啊!

「如果他不累呢?」。冷不丁的。烏延勝的腦子裡面冒出了這麼一句話來,又情不自禁的打了個寒戰,目光中流露出猶豫的神色,最手終於,他猛的一咬牙,手狠狠的拍在了那張信紙上,面色竟然顯得有些猙獰,高聲叫道,「烏福,去把王大師傅叫來」。

然後,又拿起那張紙,仔細的看了看,終於還是忍不住的罵了一聲,「這牲口」。

「大人,大人,連環塢那邊有消息了!」

又是一個清晨,小豹子練完功之後,顯得有些無聊的坐在院中,朱疤再一次衝了進來。滿臉的興奮之意,「大人,連環塢的人想和我們談談」。

是我們和他們談,不是他們和我們談!」小豹子糾正道,抬頭望了望隨後跟著進來的王成和江曉,笑了起來,「條件都提了吧?!」

「是的,基本上已經確定了!」江曉點頭道,把手中的一疊線送到小豹子的面前,「不過,連環塢的人還要和您見一面,把這件事情定下來」。

小豹子有些漫不經心的翻著手上的紙張,目光中流露出滿意之色,「見面就不必了,不僅僅是我,還有你們,也不要隨便和他們見面,事情定下來就定下來了,不需要搞得那麼明目張膽,我們照著定下來的規矩做便走了!」

「可是,如果他們違反規矩呢?」。朱疤問道,「不如坐下來」,!」

「他們如果真的想違反規矩的話。我們卻見面就有用嗎?」小豹子冷冷的湊了朱疤一眼,把他伸出來的腦袋瞪了回去,「他們敢違反規矩,我就敢讓他吃苦頭,我們需要保證的是洛江之上來往船隻的安全,洛江水道的通暢,並不是真的和水匪沉潢一氣,對了,這關你什麼事情,你不是在管貨場的事情嘛,在這裡瞎摻和什麼?!?。

「呃,這個,不是我瞎摻和,大人。是因為我和連環塢的人有些交情,所以才 !」

「去你的!」小豹子一把抓起身旁的茶杯就扔了過去。叫道,「屁的交情,你是兵他是匪,能有個屁的交情!」

「是是是,不是有交情,是,是和他們打過交道!」朱疤小心翼翼的道。

小豹子不滿的瞪了王成和江曉一眼,「你們兩個也真是的。這水軍中沒人了嗎?這樣的事情怎麼能交給這傢伙呢,一天到晚口沒遮攔的,屁大點兒的事情都能給你折騰的滿世界都知道!」

兩人再上一紅,心中頓時又將朱疤狠狠的罵了一通,垂著腦袋,在一旁一個都不吭聲。

「算了算了,這件事情到這裡就結束了。具體的事務,你們安排下面的人公朗饑行了,不需要親自出面了,王大人,貨場的事情你,別出什麼叉子!」

「是」。

「江大人,我看江城那邊的人也開始在這島上丈量土地了。情況怎麼樣?!」

「還算守規矩,對兄弟們也很客氣!」江曉道,「只是,除了丈量土地之外,守備營似乎也要在這島上建一個校場!」

「守備營?!」小豹子的眉頭一挑,「丁守備?!」

「是的」。江曉低著頭,用眼角的餘光偷偷的膘著小豹子,彷彿想在在他的面上看出什麼異樣來。

可惜小豹子神色不變,只是輕輕的哦了一聲,「這樣啊,呵呵,這江心島是江城的,不是我們水軍的,只要江城同意,他把守備大營搬過來我們也管不了,別理他們!」

「是!」

江曉應了一聲,有些猶豫的道,「大人,我擔心,如果守備營的士兵上島,與我們的兄弟生衝突怎麼辦?」。

「衝突?會有什麼衝突!」小豹子奇道,「就是這江心島上,鳥不拉屎的,除了港口就是貨場。還有兩個校場,會有什麼事情?!」

「我的意思是,如果守備營的人挑釁怎麼辦?!」

「他敢?」小豹子冷笑道,「姓丁的沒那麼大的膽子,至於守備營的兵,也沒有那麼大的膽子。我現在擔心的不是他們挑釁,而是你們唆使手下主動挑釁,想把他們趕走」。

「呃 」。王成與江曉還有朱疤腦門上的冷汗頓時就冒了出來,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他們。的確是有這個打算的。

江心島雖然不少,可是現在已經被江城的各種勢力給圈了起來。剩下沒多大的地方建了兩個軍營,自然是要多便扭有多便扭,特別是守備營與水軍的關係本來就不好。突然在這裡建營,監視的成分多一些,所以,這幾人也在想著有沒有什麼辦法能夠把這守備營給趕出去,這次來也是想探探小豹子的口風的。結果話剛出口,便被小豹子兜頭給打了回去。

「別惹那麼多的事情守備營在島上,對咱們只有好處沒有壞處。你們又不想造反,怕個屁啊,對了,從下個月開始,把兄弟們的晌再提一倍,伙食標準也給我提一倍!」

「啊?還提啊,大人,這幾個月。咱們已經提了兩次了」。朱疤叫道。

「難道我們沒錢嗎?」。小豹子眼睛一瞪,「弄那麼多錢在大營裡面,不分給兄弟,你花得完嗎?!」

「大人,這麼做。傳到有心人的耳中,會不會說您私結軍心。圖謀不軌啊?」。江曉問道。

「屁話,這大營才幾個烏人,上上下下加起來,一千人都不到,我憑這幾個鳥人能圖個屁的不軌!」小豹子笑罵道,「這話說出去還不被人笑死!」

「嘿嘿,大人說的是,大人說的是!」江曉乾笑了兩聲道。

「還有,上次因為黃龍幫的事情。咱們和守備營的兄弟們鬧得似乎並不是很愉快啊,你們回去告訴兄弟們,見到守備營的兄弟,大家都客氣點,別搞得跟見了仇人似的,有酒大家一塊兒喝,有肉大家一塊吃嘛,這吃吃喝喝的能花幾個烏錢!」說到這裡,他頓了一下,看了一眼江曉,「江大人,你尋幾個機靈的兄弟,讓他們注意和守備營失打好關係,錢不夠了,就來找我。大家都是在江城當兵的,要親如一家,明白嗎?」。

「明白,明白了 」江曉眼中一閃,明白了小豹子打的什麼主意,頓時興奮了起來,不過,當他抬頭看到小豹子那年輕的過份的面容時,心中又是一寒,這小子才多大啊。心機竟然有這麼深,還說什麼不是圖謀不軌,看你的架式,恨不得把整個守備營都拉到你這一邊來呢。不過,這樣也好。跟著這樣的領。以後的前途至少還是很光明的,至少不會像以前一般,連兄弟們最基本的晌銀都不出來了!」

「好了,沒事兒了吧。朱疤留巴下!」

「是!」三人齊聲道。王成與江曉兩人同時退下,只是退下的時候,看著朱疤的目光之中卻多出了一絲羨慕之色。

要知道,一直以來,江城水軍幾個高層之中,權力最大的就是王成和江曉,因為他們一個是副統領,一個又是智計聞名,所以,聽他們話的人多一些。

而朱疤運廝,是個出了名的壞脾氣,爛人,沒多少人願意和他打交道,便是他自己手下的幾個小隊長,對他也只是有害怕而無一絲的敬畏之意。

可是自從小豹子來了之後,事情似乎就生了變化小豹子對這個蝟瑣粗俗的爛人似乎很感興趣,雖然動不動就打就罵,很不給面子,但是這其中卻也透著幾分別人沒有親熱之意,最重要是小豹子還親自指點朱疤武藝。

[BOOK: 001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5:14: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