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10
第一百八十六章 江湖的風雲……搶親的餘震

心島這幾個月漸漸的變的熱鬧了起來。大片夫片的士吼似」辟出來,港口船隻雲集,江城方面各大勢力的都有,甚至除了江城之外,還有中和郡其他地方的勢力,這些人都看中了江心島這塊寶地,以至於,原本十天半個月都難見到一隻商船的斷龍灘已經被堵得滿滿噹噹的了。

自從江城水軍奪取了江心島。斷龍灘,宣佈斷龍灘水域無條件開放之後,每日通過這裡的商船是絡繹不絕,可是這幾日,大多數商船都被堵在了斷龍灘,望著前方已經排成了長龍的船隊,莫可奈何!

不過,除了無奈之外。他們也沒有任何的辦、法,甚至都找不到出氣的對象,以前這裡不能行船的時候,他們是可以罵罵水軍無能,現在呢,卻與水軍無關,完全是因為正在江心島興建的那麼多的貨場所需要的材料,人力物力,都擠到這一塊兒了,甚至,為了疏散這些船隻,江心島的水軍還開劈了好幾個臨時的港口,可還是無法緩解各方熱情和水運的壓力,以至於,整個斷龍灘的貨船一直延伸到三里開外的水面,船隻還在增加,有如一條長龍一般,巍為壯觀。

「這還真他媽的壯觀啊」小豹子坐在江心島邊上的一處高高的山崖上,望著延伸至三里開外的船隻長龍,撫著伏在他身旁的小獨柔軟的銀色鬃毛,嘿嘿的笑著,「小獨啊,你說,我要是現在放一把火,是不是能和傳說中的赤壁相提並論呢?!」

「嗚,呼,呼,呼,咯喳。咯喳」小獨只顧著埋頭與面前的骨頭作對,對小豹子的話沒有任何的回應。

「商業化,這就是商業化啊!」小豹子瞇起了眼睛,心中閃過一絲古怪的想法來,在這個世界的確是以武力為尊的世界,可是,真正主導這個世界的,卻並不是武功,而是權力與金錢,就和他前世時一樣。

武力能夠讓人感到畏懼。但是強的武功,只是一種威懾性的東西,並不能像權勢和金錢一般。對整個世界掌控自如。

因此。很多極有資質與才華的武者,年紀輕輕便在武學上有了極高的成就,就如小豹子現在一般。二十郎當歲,就到了鍛骨界,在武林中也算得上是高手了,在自己的家族或者是門派中,也有了很高的地位,擁有了權勢與金錢,便開始漸漸的迷失了起來,沉迷於權勢與金錢之中,再不像之前修煉一般的玄苦,從而終身難以晉入七品之境。

現在小子的表現,就和這些人一般,不過,這樣的選擇,也不能稱得上是錯誤,修為晉入了鍛骨界。便會有很長的一段瓶頸其,即使是突破了四品,晉入了五品,六品。還要面對七品的這樣一個巨大的檻,而想要過這樣的檻,並不是憑借天資與才華便能過的,還需要有相當的運氣,所以,在晉入鍛骨界之後,有些人自問此生晉入七品無望,從而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也不是什麼難以接受的事情。

就像是小豹子現在一般。他的確是年紀,強大,但是,真的說他能夠晉入七品,這些上恐怕一大半的武林中人都不會相信,因為他背後靠著的是烏家,整個烏家,現在七品強者也只有一個」而下一個最有希望晉入七品的並不是他小豹子。而是烏家家主烏延勝的二少爺,因為他不僅僅是烏家的少主,還是九品強者王蛇的親傳也是唯一的弟子,聽說他的修為與實力現在也晉入了四品之境,他才是烏家這一代最有潛力的人,至少小豹子,不過是無意中冒出來的一顆彗星而已,在可預見的將來,小豹子的確可以在烏家佔有很重要的地位,獲取巨大的權力,但是考慮到他的出身,那麼,事實便出幕了,他基本上不會成為烏家力保的對象。

對於他與王蛇的關係,十九顆火屬性的靈石足以抵償他在地底火脈之外守護三天的功勞了,當然,如果王蛇真的是那一次在地底火脈中有八品晉入九品的話,那話就要兩說了。

因此小豹子現在只是一個潛力股罷了,而且小盤潛力股,並不是大藍籌,雖然值得投資,卻不適合長期持有。

這一點小豹子自然也明白,所以,他也就完全的表現出了一個小盤潛力股所有應有的價值,來為自己取得一些好處。

包括在中和郡城和江城開糧店,購置產業,與水匪聯手操控江城的水路,經營自己的勢力。這些在普通人眼中都是無比巨大的財富,但是在真正的世家大族面前。卻不算什麼,他們能夠給四品高手的待遇差不多也就是這樣罷了。

這也是小豹子在這個世界這麼多年的生存之道。

偶爾表現出一些傑出的地方讓別人重視,但是又不至於太過傑出而引起別人的懷疑與嫉妒。

就如現在他選擇在江心島蟄伏,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前段時間他在江城表現的實在太過耀眼了。也攪出了不少的事情,他需要給別人一些時間將這些信息完全消化掉。平息掉,這樣,對他才是最有利的。

而他在江心島蟄伏的這段時間裡,江湖上更是風起雲湧,消息是一撥接著一撥的,其中最轟動的當然還是王蛇。

在秦陵郡城搶親,晉位九品。這兩件事情,無論在什麼時候都是江湖上熱議的焦點呢

特別是當一個,九品強者捲入了桃色的件紛之中,再經江湖上的八卦機器一運轉,立刻,這消息就彷彿是三九天的雪花兒一樣,漫天亂飛,誰也不知道源頭在哪裡,誰也不知道它究竟要下多久,誰也不知道這究竟有多少種雪花存在。

在這件事情上面,明義經院是吃了大虧,丟了大臉的,自然不會善罷干休,是真的與天龍道翻臉也好,還是做做樣子也動,這個面子都需要找回來。

而且這一次要找回面子。並不是派幾個。八品的強者就行了。

明義經院的九品強者。扶風子出關,直接放言約王蛇一戰,與此同時,在此次事件中同樣蒙受損失的,6少游真正的師門金光洞的洞主,同樣是九品強者的劍宗也也放出了同樣的話來。

江湖上各大賭場在這個時候也同時下了盤口,就賭這三個九品強者能不能打得起來,如果打的起來的話。王蛇會選擇誰放對,放對之後,結果又是如何,一時之間,生意如潮,連小豹子都忍不住的押了一百兩銀子。

打是肯定打不起來的,這兩家也就是叫得凶而已。

特別是金光洞,金光洞威名赫赫,但是也只有一個九品強者,那就是洞主劍宗,真的與王蛇放對了,出了什麼三長兩短的話,金光洞還真的拿不出一個,能鎮得住場面的人出來,那麼,劍宗數十年來的心血可就全泡了湯了,所以說。讓劍宗為了自己的弟子去與王蛇拚命是肯定不現實的。

在江湖匕,金光洞是一種特殊的門派,他不是傳統的豪門,並沒有他們那麼強的力量,但是也不是一般的擁有一些歷史積澱的小門派,但是它的實力卻遠在這些中小門派世家之上,甚至說可以輕易的毀掉一個建立了數百年的門派世家。因為這是一個九品強者創建的新興門派。

江湖上的門派,就如同海中的水泡一般,時時刻刻都有新生,但是同樣時時刻刻也都有門派滅亡,這是大趨勢。

而在各種各樣的新興門派中。最古怪,最有前途的,就是金光洞這樣由九品強者創建的門派了。

天下九品強者本來就少見。而獨立創建門派的人就更少見了,這是處於力量的金字塔頂尖的人物,這樣的人物無論是加入到哪個國家或者是門派,都是極受重視的,甚至可以說只要你是真心的加入,那麼,你幾乎可以立玄獲得與門中最有權勢的長老相同的地位和權力。

這樣的強者,大多數也都會選擇這樣,加入一個國家或者門派,接受代價供奉,然後再挑遠一個合適的傳人,將自己的一身所學傳承下



但是有一些九品強者卻有不同的想法,他們會獨自的去創建一個,門派,廣收門徒,在江湖上新開一派,這樣新開的門派,雖然並沒有江湖上其他門派的底蘊,卻往往能夠吸引更多的人來加入這個門派,因為他有九品強者坐鎮,而九品強者,除了真正的高門大派,千年世這外,別的地方都沒有了。

有了九品強者的名頭在那裡擺著,在最初的時候肯定會應者如雲,會形成一股極大的勢力,但是這股勢力是相對鬆散了,而九品強者也不可能把所有加入門派的人都收歸門下做為弟子,他們一般會選擇一些資質極好的人作為自己的弟子,然後以這些弟子為核心,按照江湖上門派的基本架構,把門派的架子搭起來。

就像是現在的金光洞。

而為了讓自己創建的門派能夠更好的展,擁有一個良好的展環境,這些強者也會與那些千年世家,高門大派達成一些妥協,互利互惠,幫助這些門派練一部分高手和弟子,甚至讓自己的弟子加入這些門派去,以結其心,就像是白衣劍聖6少游成為明義經院的執事一般這樣一來雙方就結成了類似於盟友的關係,都得好處,門派的展有了這些大門派的支持也會是一日千里。

只是,這些上能有幾人真正的能夠成為九品強者呢?

所以,這樣的門派大多數在江湖上都是曇花一現,創建者在世的時候紅極一時,無人敢與其爭鋒,但是創建的九品強者一旦不在,運作的好的,凝聚力強的或者會繼續存在下去,運作的不好的,人心不穩得罪的人太多的,甚至會在一夜之中分崩離散。

而且,由於九品強者的數量太少,這樣的門派,一般一兩百年都不會出現一個」現在江湖上。也唯有金光洞獨此一家,而正是因為有劍宗這個九品強者撐著,又出了6少游這樣一個八品強者,金光洞在江湖上的聲名現在是如日中天。

可是現在,遇到這麼一檔子事情,金光洞剛剛損失了一個八品強者,再讓他們的支柱與王蛇放對,只要是有理智的人都認為這是不可能



對王蛇小豹子自問還是有一些瞭解的,這是一個無利不起早的貨」在沒有把握的情況下。他絕不可能與其他的九品強者硬碰硬的,就算他願意,天龍道也不會願意。

更何況,這樁搶親案在數日之後再一次峰迴路轉,把所有人的注意力從王蛇身上拉開了。

[BOOK: 001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16: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