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2
第一百九十八章 仙宮初現



「為什麼會發生紋樣的事情」 在經過一番嘗試之後小豹子在三界小挪移的運用上面,已經比之前有了極大的提升,但是也在這一過程中發現了自己的問題,那就是他的骨髏強度已經遠遠的超過了鍛骨界的標準,但是肉體的強度卻還停留在鍛骨界,與骨骼強度並不是十分的協調,所以,在之後一段時間的修煉中小豹子便有心加強了對於皮肉的修煉,他現在練習月魔畫皮拳的次數已經遠遠的超過了血妖淬骨拳的次數,目的就是為了增強自己的皮肉強度。

但是,隨著他的練習進一步深入,皮肉強度大幅上升的同時,他的內氣性質也發生了婦七。

他體內的九龍神火內氣受到玄火的影響,已經是完全的融為一體了,再加上明月化神訣不停的凝練壓縮,僅以質量而論,要比普通的鍛骨界高手,凝練的多,並不比修為以七品以上的強者弱。

但是變化。也隨之而來,在他與龍婷嫉一戰之後,他的骨骼受損,他用了鍛骨丹與血妖淬骨拳來療傷,不僅僅將內傷治好了,而且還意外的大大增強了自己的骨髏強度,實力更上一層樓。

原本他是挺高興的,可是現在,他卻發現,骨髏的強化正在慢慢的影響著他的內氣。特別是在他最近瘋狂的修煉皮肉強度,讓其與骨骼強度相匹配之後,這種肉體強度的增加也影響到了他內氣的性質,在最近幾天裡,他運行內氣的時候,訝然的發現,自己的內氣之中,竟然也開始隱隱的閃動著與他骨骼一般的金色光澤來。

這不禁讓他大吃一驚。

內氣的性質有兩個方面決定,一個。方面是你本身的體質,另外一個。方面則是由你修煉的內氣心法,對於大多數人來講,第一個方面完全可以忽略,因為,體質對內氣修煉的影響只有到達七品強者境之後方才能夠慢慢的顯現出來,對於這些上絕大部分的武林中人,根本就體會不到體質對修煉的影響。

小豹子現在不過是四品的修為,兩個外丹的修為都已經到達了六品,但是也無法感覺到自己的體質對於內氣的影響。

修煉的內氣功法同樣是影響小豹子內氣性質的決定性因素,只是因為他的情況特殊。體內的玄火,明月化神訣也在同樣的影響著他的內氣性質,所以。他九龍神火內氣與其仙修煉同樣功法的人要略有不同,無論是質量上,還是威力上,都要遠遠的超出。

不過小豹子認為,僅此而已罷了,他從來沒有想過,自己不過是四品的修為。他的內氣便被體質影響了,雖然現在的影響力還很輕,但是他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他的這種影響力將會加強,至於是好是壞。現在他就可以肯定,那就是。是好的影響。

七品的修為與六品修為最大的不同除了凝練程度外,還有一點,那就是屬性,修為到達了七品,或者是更高的境界時,他們的內氣便會受到各自體質的不同,而產生各自不同的屬性來。

別人他不知道,但是那與他交過手的龍賠婚小豹子卻是可以清楚的感應到她的內氣屬性,只是因為這龍掩嫉的修為雖然到了七品,但走過程太過取巧。巧合性太大,因此,雖然她的內氣初步的產生了自己的屬性,但是還遠遠沒有成熟,而且也不能運用到實戰之中,不然的話小豹子想要憑借本體,不用其他的手段勝她。也是一件不易的事



現在,他本體的內氣修為只有四品,便出現了屬性的跡象,這不禁讓他大吃一驚。在吃驚之後,又深思了一段時間,心卻是慢慢的放下了。

現在他的內氣產生屬性,雖然走出乎他的意料之件,但是卻也在情理之豐。

因為他的內氣已經凝練到了一個極端的程度,並不弱於普通的七品強者,而且,經過上一次的療傷,他的骨骼強度也到達了易筋界的程度,兩相影響之下,內氣產生屬性,不過是水到渠成的事情罷了。

「不知道我這內氣的屬性究竟是什麼,雖然感覺不錯,但是這些上中看不中用的東西真的很多啊」小豹子心中泛起一絲隱憂,不過很快便釋然了,內氣的最終屬性乃是由各人的體質決定的,這就像是一個人的長相一樣,都是爹生娘養天注定的,根本就無法改變。

既然無法改變,那麼,自然也不需要因為這件事情而太過煩惱,順其自然罷了。

而且現在他內氣之中所包含著的這金色的光澤也僅僅是在他體內運行的時候,通過他那雙變態的眼睛看到,現在除了他自己之外,恐怕便是王蛇這般的九品強者親來,也不可能發現他的內氣已經擁有自己獨特的屬性了。

運功結束。他輕輕的吐了一口氣,內氣收歸丹田。納於百骸,面色恢復了正常。

「江曉。朱疤。你們進來吧!」

話音落下。屋子的門吱呀一聲開了,江曉與朱疤走了進來,「屬下參見統領大人」。

「你們站了有一會兒了,有什麼事嗎?」。

「南灣貨棧的丁掌櫃想要求見大人,托了我與朱疤說項!」江曉道。

「南灣貨棧?」。小豹子面上閃過一絲冷笑,目光轉到了朱疤的身上,「朱疤。你又收了多少?!」

「嘿嘿。大人。不多,不多!」朱疤嘿嘿的乾笑著,相處了這麼長的時間,這朱疤與小豹子也混熟了,並仇,又前那樣的拘謹自動送卜門的錢財。不要白不要!

「是啊,不要白不要。你小心以後被錢燙死!」小豹子笑罵道,

「不見!」

「不見?!」朱疤愣了一下,面上顯出為難之色來,「呃,這個」大人,您看,我這錢都收了,您」!」

「不見就是不見。我知道他是為了什麼來!」小豹子擺了擺,彷彿趕蒼蠅一般,「我說朱疤。我跟你說過多少次,這件事情做的盡量自然一點,你肯定又是只刁難他們一家,所以他們才會找尖我的,對吧?!」

「兄弟們也就是敢刁難他們一家,大人!」朱疤苦笑道,「沒有您的命令,刁難其他人,誰敢啊」。

「這麼說。倒還是我的不走了?!」小豹子面色一沉,低罵道。

「不不不不不一 !」朱疤連忙擺手道,「只是兄弟們最近都規矩了很多,再不敢像以前一樣亂來了!」

「我不是要你們亂來。只是讓你做多動些腦子罷了!」小豹子一臉的無奈模樣,「江大人。他沒有腦子跟著瞎搞也就罷了。你在那裡跟著起什麼哄啊?!」

「這不人家求到我了嗎?!」江曉苦笑道,「南灣貨棧裡的一個管事,和我家的婆娘有些親戚關係,昨兒晚上到我家纏了好久,我沒法子,只能先應下來了!」

「那你說,此事該當如何?!」

「不見就不見吧。沒什麼大不了的!」江曉道,「不過是一個貨棧的老闆而已,只是大人,下面的事情,恐怕就要謹慎一些了,最近江湖上的風向有些不對啊!」

「是啊,我知道!」小豹子點頭道,「江湖上的風向我不管,但是江城的風向,我們要密切的注意!」

「這是肯定的!」江曉點頭道,「既然大人不見他,我這便去把他打發了,省得煩人!」

「嗯,你去吧!」江曉轉身離去,朱疤也縮著腦袋,跟在他的後面想走,卻被小豹子給叫住了。

「朱疤,我叫你走了嗎?!」

「屬下不敢!」朱疤連忙道。

「聽說你最近。成杏花樓的名人了!」小豹子冷笑道,這個朱疤,自從兜裡有了錢之後,一有空,便鑽到江城的花街柳巷之中,流連忘返,還因此打了好幾架。只是他最近的修煉的勤,一身武藝又是在小豹子的親自指點之下。進步那叫一個飛快,連贏了好幾場,在這花街柳巷之中的名聲是大振,已經傳到小豹子的耳中了。

「呃,這個,嘿嘿。大人啊,您別聽他們胡說,沒有的事兒,我最近規矩著呢!」

「規矩,你沒去過杏花樓!?」豹子笑道。

「去了去了,當然去了!」說到這件事情,朱疤倒是有些不好意思起來,「大人,我去杏花樓,其實也不是都喝花酒,是因為我在那杏花樓裡有一個相好的。所以我常去!」

「這我也聽說了。叫什麼玉珠,對吧?!」

「是的是的,是玉珠!」提到玉珠,這朱疤連連點頭,「我本來是想要把她贖出來的。可是身上的銀子不大夠啊,所以 ,!」

「你想替她贖身?!」這下子小豹子到是真的驚訝了,他還以為這傢伙只是去嫖塊呢。想不到到頭來竟然被妓給嫖了!

「是的,我想給她贖身!」朱疤,頭垂的更低了。

「還缺多少銀子?!」

「三,三四百兩吧!」聽到小豹子這麼問,朱疤的眼睛頓時亮了起來,望向小豹子的眼神中也露出了驚喜之意來。

「想什麼呢?你以為我會給你銀子幫你相好的贖身?!」小豹子氣得差點沒一腳踹過去。

「屬下該死,屬下該死!」

「好了,別在這裡丟人現眼的了,外面不是還有一個求你的人嗎?你就沒想過從他的身上搾點油水出來?。

「他?丁掌櫃?!」朱疤面上先是露出了疑惑之色,旋即便高興了起來,「大人的意思是」,!」

「滾吧!」

朱疤沒有再問,連滾帶爬的跑了出去,離開之時,面上帶著極滿意的笑容。

「這個混蛋東西!」

「對於這個傢伙小豹子也只能無奈的罵了一聲。

「你對你的手下。到是真的很體貼呢!」

罵走了朱疤小豹子準備出門,耳邊突然傳來了一聲幽幽的歎處,小豹子身形猛的一頓,眼中閃過一絲駭然之色,猛的一回頭,卻見一名身著黑衣的男子靜靜的站在自己的身後,而他是什麼時候來的,自己卻是一點的感覺都沒有。

「你是什麼人?!」小豹子心中微微一動,覺得這個男子的身材有些眼熟,但是一進又想不起在什麼地方見過。

「怎麼。不記得我了。我可還記得你啊!」那男子面色焦黃,咧嘴笑時,露出一口的大黃牙。容貌看起來十分的平常,只是在這平常的容貌之下,卻掩藏著讓小豹子感到心悸的力量。

「我們見過嗎?!」小豹子輕輕的問道,雖然心裡的感覺告訴他,他與這男子曾經見過面,但是卻又無法確安,也想不起來。

「四隻前,寧州城。那個時候,你還是一個小子,一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記起來了嗎?」。

經這男子一說。小豹子猛然間想起來了。

對啊,就是這個男子。那是他第一次與徐雍行走江湖,去那寧州城的文家,因為文家得了

…工羅玄捨。結果剛到那甲,壞沒住夜呢,便有個典到了文家,把天羅玄金搶走了,讓他們趁興而去,敗興而歸,那男子,可不就是面前這人嗎?

身形是一模一樣。唯一不同的就是當時那人身穿著一件古怪的袍子,面上帶著詭異的面具。而現在這人身上穿的只是一件普通的青袍,臉上也沒有帶什麼面具罷了。

這是一個。七品強者!

小豹子心中一凜。微微後退了一步,做出戒備的姿態來,體內的內氣也開始運轉了起來。

「不要那麼緊張。我來此並沒有惡意!」那早子笑道,「是王蛇那小子讓我來找你的!」

「王蛇?!小豹子面色一動,古怪的望著這個男子。壓根兒就想不起來,這人和王蛇會有什麼關係。

不過,還沒有等他發出疑問,男子又道,「王蛇說你的實力不凡,已經有與七品強者一拼的實力,我本來不信,還想要試一試你,但是你那日幹掉的孟氏的那個龍老太婆,已經說明了所有的問題,所以,我今天才會來此!」

「你說是王蛇叫你來的,我就要相信嗎?!」;卜豹子冷笑道。

「是啊,要是我是你的話,我也不會相信,不過王蛇讓我告訴你,你在家裡殺那頭熊的時候,做的很漂亮!」

小豹子眼眸猛的一凝。一股清冷的氣息從他的身上散發了出來,一閃而逝。

在家裡殺的那頭熊?

他當然記得,就是那一次,在生死關頭,他的火紅睛覺醒了,同時也讓王蛇看到了,這樣的事情,只有王蛇一個人知道。

也只有王蛇明白那一次他殺熊所代表的意義。

不過,王蛇既然讓這男子說他殺熊殺的很漂亮,那麼也代表,這男子只知道他殺死了一隻熊,並不知道他開了火紅睛。

想到這裡。他提起來的心,又放了下去。

「這樣啊,王首座還真是一個有心人啊,不知王首座讓你來找我做什麼呢?!」

「王蛇最近有麻煩。他提議你替代他的位置,直到他回來為止!」那男子見小豹子相信了自己的話,也沒有多問,只是幽幽的道。「看樣子,你們的交情的確是不淺啊,怪不得,他會提議由你來暫時代替他!」

「代替他,代替他什麼?!小豹子一愣,有些不明白這男子是什麼意思,王蛇在去北元的時候的確來找過他,不過那一次,他交待的後事中,可沒有這件事情啊!

想到這裡。只聽他道。「閣下的意思我不明白,王首座在離開的時候,也沒有提過!」

「他當然沒有提過。因為他不知道在他離開期間會有會有任務,我相信,他也想不到。事情會這麼快就找上門來!」男子笑道。

「任務?!小豹子心中一動,問道,「閣了是天龍道的人?!」

「我和天龍道沒有任何什麼關係!」男子說道,以一種非常有趣的表情看了看小豹子。「你也不要想著套我的話,既然王蛇決定由你來替代他,那麼,我自然會把能交待的事情都向你交待清楚!」

「我不明白!小豹子道,心中卻是隱隱的有了些猜測,王蛇是天龍道的首座,那麼,即使是有什麼任務在身,那也應該是天龍道的任務才對,可是這男子卻說自己與天龍道沒有任何關係,再想想他當年奪取天羅玄金時那神秘的打扮,小豹子心中暗驚,「難不成王蛇暗地裡加入了什麼恐怖組織嗎!」

「好了,小朋友。別想那麼多了跟我來吧!」

小豹子道。「等等!」

「怎麼,你不相信我的話!」

「那到不是!小豹子搖頭道,「既然王首座讓我暫時代替他的位置,我自然是無話可說,但是我想知道,閣下說的這個任務,能不能拒絕呢!?」

「當然可以,不過我如果是你的話,就不會拒絕!」男子笑道。

「我也相信,王首座不會害我!小豹子道,面上露出了些許為難的表情,「只是閣下也知道,我現在是江城的水軍統領,手上有著一大堆的事情呢,就算是要走。也得把事情交待一下再走吧,不知道閣下說的這一次任務。需要多長的時間呢?!」

「短則一月,長則半年,你說的也沒錯,有些事情是需要交待一下的!」男子道,看了小豹子一眼,「我在江城等你,你事情處理好之後。便到江城的鵬程客棧來找我!」

「好的!」小豹子點頭應道,男子身形一閃,穿窗而出,幾個閃落之間,便失去了蹤影。

小豹子目送著男子的離去,面色漸漸的沉了下來,心中大罵王蛇這個,該死的傢伙。

你自己去送死。自己去搞事也就罷了,好好的幹嘛把老子牽進去呢?

還讓我代替你的位置,天曉得你加入的是什麼樣的組織,若真的是一個恐怖組織,與天下為敵的話,那還不把老子坑死了。

想著那日在寧州城時男子那詭秘的裝扮小豹子便覺得王蛇加入的這個組織應該不是什麼好鳥。

不過再想想他們的成員。

雖然現在小豹子只知道兩個,但是其中一個是九品強者。另外一個,是七品強者,想來這個組織的實力應該不弱,事實上,以王蛇的性格,如果是一個普通的組織的話,他是絕對不屬於加入的。

「看來這王蛇一開始的時候就想要他刪「小賊船的意圖,只是直以來沒有機會罷了。眾一次只石他自己有麻煩的時候,把我弄進去,倒是打的好主意!小豹子心中暗自思忖著,「不過,事情到了這一步,也只能按照他的意思來了!」

的確小豹子現在已經沒有別的選擇了。

他也想不到辦法來擺脫王蛇給他安排的這一切。

「算了吧。走一步算一步吧,我到要看看,王蛇這傢伙究竟打的什麼樣的如意算盤!」

他心中惡狠狠的想著。

第二日,他便將王成江曉等江城水軍的一干人物叫到一起,又以閉關為理由,把所有的事情都交到了他們的手上,事實上,一直以來,水軍的一應事務。也都是這幫子人在做小豹子要做的只是交待一下,自己在這半年裡需要閉關,不會在出現在這江心島。無論是發生什麼事情,他們皆可自決,不必通報他這個江城水軍統領,當然,如果有什麼解決不了的事情的話,也不要急,一切等他回來再說。

聽到豹子又要閉關,眾人反應各異,王成和汪大同袁龍三個到是挺高興的。雖然小豹子這傢伙一向不大管事,但是頭頂上老是有人壓著,總覺得有些放不開,這就像是小豹子前世一天到晚希望領導去出差一般,領導不在家嘛,這自選動作自然就多了。

而江曉與朱疤兩個平常得小豹子好處最多的卻有些不捨。

「大人。您可是剛閉過關啊,怎麼又要閉關?!」

「我是天才。經常頓悟閉關,不行嗎?!小豹子沒好氣的道。

「可是大人,我剛準備把玉珠贖出來,娶回家,您不在,我怎麼娶啊!」朱疤道。

「你真要把你那相好的從杏花樓裡贖回來!」扛豹子愣了一下,上上下下的看了朱疤一眼,「看樣子,你昨天把那丁掌櫃坑的不輕

!」

「嘿嘿!」朱疤摸著腦袋嘿嘿直笑,「大人,您看,是不是遲幾天啊?!」

不行。要趁著現在感覺還在,趕緊閉關,不然的話,感覺消失了,就算是再閉死關也沒有用了!小豹子搖頭道,「你不用管我了,要娶就娶吧。別誤了吉日,現在時間太過匆忙了。我可沒心思給你備賀禮,不過你放心,等我出關之後,一定會給你補一份大大的賀

「那就實在是多謝大人了!」朱疤一聽小豹子會給一份大大的賀禮,立亥眉開眼笑起來。

「現在滿意了?!小豹子笑罵道,「你這個王八蛋,心裡就想著我的賀禮了吧?!」

「那哪能呢!」朱疤眉開眼笑的否認道,只是他面上的喜色已經完全出賣了他內心的真實想法。

,,

是夜,江城。鵬程客棧,西廂院的地字二號房內,兩個人影從房中率出,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之中。

小豹子跟在男子的後面,雖然已經運足了身法,可還是被他越拉越遠,直奔了數十里之後小豹子望著已經差不多成黑點的男子背影,忽的停下了腳步,不再施展輕功,而是以正常人的速度向前走著,一邊走,一邊還叫著,「跑什麼跑啊,趕著投胎悄!」

前方的黑影猛的一個踉蹌,差點沒一頭栽倒在地上。

急速前行的身形,也停了下來。

「子,你快一點,我的耐心可是有限度的!」

「不是我不想快,只是你一化品強者,我只是一個四品的小菜鳥罷了,如何能夠跟得上你的速度呢?!」學著男子的模樣小豹子抱怨著,聲音凝成一線,遠遠的傳了出去。

「你有外丹!」男子毫不在客氣的道,「小子。不要想著要在我的面前保留什麼實力,我對你沒有惡意的!」

「就算我有外丹又如何?也不過是六品的修為罷了。難道你真的指望我能跟得上你的速度嗎?!小豹子喘著粗氣。一臉惱意的道。

「呵呵。果然啊,真的像那王蛇那廝說的那般。你的年紀雖輕,但是卻遠比同齡人沉穩,並沒有少年應有的爭勝之心。這是你最大的優點,但是同樣,也是你最大的缺點,可惜啊,你的修為雖強,但是卻少了一股子年輕人應該有的銳氣!」

「銳氣又不能當飯吃,我要銳氣做什麼?!小豹子顯得有些不耐的道,慢悠悠的走到他的面前,上上下下的仔細打量了男子一番,道,「這位。前輩。咱們倆打個商量行不行?!」

「什麼?!」

「您告訴我我們這一次究竟要去什麼地方,然後我們分頭走行嗎?我知道你趕時間,那麼,你就用你的絕世輕功先趕過去,我呢,等天亮了,找個集市。看看能不能買到一匹好馬,劣馬也行啊,以最快的速度趕過去。如何?!」

蜘果我不同意呢?!」

「不同意?不會吧前輩,你這樣逼著我也沒有用啊,我真的跑不快,再說了。這年頭,有馬騎為什麼非要用輕功呢?小豹子道,乾脆就那麼一屁股坐到了路邊的一塊石頭上面,擺出了一副我就是不走的模



那男子笑笑道。「不遠了,你再堅持一會兒就要到了,咱們仙宮在這附近,有一處落腳點!」

「仙宮?!」

[BOOK: 002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35: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