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3
第一百九十九章 蜀道雨 金雁杯



仙宮這是兩天來,男子第一次提到他們組織的名稱,十分詭異的名稱。

「仙宮?!」

「哎,小子,不要那麼驚訝,我們組織叫做仙宮,怎麼樣,這個名「的確很有意&,!」小豹子點頭道「那涇腳點離這裡有多「最多三十里的路程,還有勁兒吧?!小豹子點點頭,沒有再說話,既然只有三十里的路程,他自然也沒有再埋怨的必要了,否則徒惹別人笑話,而在下面的路程之中,這男子也並沒有像剛才那般,展開身法將小豹子甩得遠遠的,而是應著小豹子的速度,在距離小豹子半丈來遠的地方,兩人一前一後,小豹子雖然沒有完全施展開自己身法,但是速度也不慢,三十里的路程,不過半個時辰就到了。

「就是這裡?!」小豹子一臉漆黑的看著眼前的建築物。

「是的,就是這裡!」男子笑道「怎麼,不滿意。

「這裡是義莊啊!」小豹子苦笑道。

義莊,其實就是公共停屍間。

這裡的死屍或是得不明不白,或者是含冤而死的,又或者是死了無人認領,被人發現了,發了善心,將他們的屍體送到這裡。

在這個世界,義莊一般是由官衙寺院道觀這樣的地方出資修辦的,當然,出!$最多的還是朝廷,以示朝廷的仁義,再說了,修一個義莊也不需要多少錢,不過是找一處荒野,蓋一間大屋子,再找一個孤苦無依的天煞孤星來守著罷了。

成本不高。

而這個義莊,小豹子也聽說過,因為這裡距離江城不遠,義莊也是江城縣衙出資修建的。

他實在是想不到,仙宮的所謂立足點,便是這個地方。

「這地方寬敞,隱蔽,少有人來,就算是有人來了,是最好的落腳點,選這裡,難道不對嗎?!」

「是啊,地方寬敞,少有人來,就算是有人來,來的也是死人「你怕死人?!」

「我當然怕,我怕死的緊,這鬼地方實在是太不吉利了!」

正說話間,那義莊的門哇-呀一聲,開了。

一個矮小的灰衣老頭兒從顥悠悠的是了出來,這老頭兒身形矮小,很顯然,並截身子都已埋在土中了,腳步虛浮,也沒有什麼武功,一雙眼睛佈滿了青黃色的眼屎,差不多已經把他的眼睛蒙住了,看得小豹子很不舒服。

義莊的門被打開了,一陣陣的陰風從義莊裡吹出來,陰冷之中,還帶著些許屍體的惡臭味兒。

饒是小豹子一身武功,在這詭異的夜晚,處在這麼一個環境之下,仍然忍不住的連打了幾個寒戰。

只見那從義莊中出來的老頭兒抬頭望了兩人一眼,再看到小豹子身前這男子時,渾濁的目光中閃過一絲亮色,這抹亮色也不是內功修煉到了一定的程度時自然形成的精芒,而是一種普通人的詫異之色。

「你是一一!」

男子抬起右手,將自己無名指上的一個黑色的戒指在老人面前晃了一晃,老人不再說話,再一次埋下了腦袋,將兩人引入了義莊之中。

「喂,我們今天真的要在這裡落腳?!」

「不然你以為我為什麼帶你來!」

跟在老者的後面,穿過了義莊內停屍的大堂,又穿過一個擺滿蘆席和棺木的院子,進了一道小圓門,方才進入義莊的後院之中。

後院不大,但是房間卻不少,而且收拾的很乾淨,床上的被褥之類也都是乾淨的,看來這老頭子花了不少的心思,不過,難道這老人知道他們今天會來這裡落腳?

彷彿看出了小豹子的疑惑,男子笑道「這裡都定時有人打掃的!」

「怪不得呢!」小豹子點頭道,目光移到了男子左手的戒指上面,他是打鐵的出身,自然一眼就看出了,那戒指的質地十分的普通,只是由普通的黑鐵打造出來的,唯一能夠引起小豹子注意的便是那戒指的面上雕刻著的那一隻昂首慾鳴的大公雞,正是與當日在文家後院後到的他所穿的那古怪的袍子後面繡的那隻大公雞一模一樣。

初見運人時,他的手指上並沒有這個戒才《,也不知道他是什麼時候戴到手上的。

看到小豹子注意自己手上的戒指,男子笑了笑,把戒指在他的面前晃了晃「這東西沒什麼用處,只是我們內部用來辨別身份的小東西罷了!」

「辨別身份的東西!」小豹子笑了笑「認識了這麼久,我還不知「呵呵,我以為你不會問呢!」男子道「我姓金,叫金玉泉,大「老金雞?!」小豹子笑了笑「這名字倒是不錯!」

「不錯的話,以後你就叫我老金雞吧!」金玉泉說道。

「那麼,能告訴我,我們這一次的任……任務究竟是什麼「我們要去一趟南蠻越州,去解決一個問題!」

「南蠻越州?!」小豹子眼睛驟然之間睜得滾圓「那裡距離乾州「我知道!」金玉泉點頭道「休息一晚,明天我們就要到梧州城了,在那裡,會有人為我們準備好馬匹和盤纏的!」

「嚇死我了,我還以為我們要用兩條腿走過去呢!」

「兩條腿走過去,萬里之避,那還不跑死啊!」金玉泉拍拍小豹子肩膀「好了,不要想那麼多了,好好休息一晚,具體的事情,明天出發後我會和你說明白的!」

仙宮,是一個秘密組織,這是第二天上路之後,小豹子瞭解的唯一的事情。

當然是秘密組織了,如果不是秘密組織的話,恐怕這名號早已經響徹天下了。

小豹子雖然心中大罵面前的這老金雞,可是這老金雞的嘀就像是上了一把超大號的鐵鎖一般,任是小豹子再如何詢問,也不再說一個字兒了。

沒有說出仙宮的秘密,但是這一次的任務,他卻交待的十分清楚,南蠻越州的總督阮明近日得了一件重寶,而他們此行的日的就是把阮明手中的這件重寶奪回來。

「就像是你那年去搶天羅玄金一樣?!」

「不,我去搶天羅玄金是因為我需要那玩意兒打造一把兵器,屬於私人行動,而這一次,則是組織的任務!」

「究竟是什麼寶貝,值得組織如此大費周折呢?」

「一顆夜明珠,不過不是普通的夜明珠,那是海底萬丈深處的藍月章魚體內蘊育出來的藍月珠,是一件難得的奇物,可以用來煉製出了外丹,是不是就是一直掛在你耳邊的那個耳環啊,怎麼現在不見了,也拿出來讓我開開眼界吧?!「呵呵!」小豹子心中再一次把王蛇這廝罵了個狗血噴頭,心不甘情不願的把已經被他掛到脖子上面的食龍鰍的頭骨拿了出來,遞到金玉泉的手中「這是我小時候無意中在河邊撿到的,覺得有趣,便一直留在了身邊,想不到,竟然是一件煉製外丹的絕好材料!」

「好東西啊!」

老金雞接過外丹,感受著外丹之內奔騰的內氣,眼中閃過一絲艷羨之意「好東西啊,想不到,我竟然能夠見到如此古怪的外丹,這材質,即使是在外丹之中,也是上佳之選啊,咦,這外丹裡的內氣不是九龍神火功?!」

「這是王首座傳我的青玉乾元功!」小豹子道。

「青玉乾元功?!」老金雞愣了一下,面上棄滿了不解之意「為什麼要修煉青玉乾元功?如果你修煉九龍神火功的話,那麼,這外丹便可以隨時給你提供內氣支持,雖然你現在的修為只有四品,但是在外丹的加成之下,起碼能夠發揮六品修為的實力啊!」

「是王首座建議我這麼做的,當時他說我這東西是煉製外丹的絕好材料,不僅僅把煉製外丹的方法傳給了我,還把青玉乾元功也傳給了我,說是這外丹很適合這青玉乾元功!」

「屁話,你的本體修煉九龍神火功,你的外丹修煉青玉乾元功,你顧得過來嗎?!」老金雞道「也不知道王蛇是怎麼樣的,就算他想要將這門青玉乾元功傳承下去,也不能這麼做啊,用外丹修煉不同的內功,的確有這樣的先例,不過效果明顯不如修煉同一種內氣要好,修煉同一種內功是極佔便宜的事情,存儲超過自己本體內氣容量的多餘內氣是外丹最大的作用,你現在卻修煉了兩種不同的內功,就相當於分心二心,小心反而耽誤了自己的修行!」

「這個我明白,所以,在這外丹修為到了六品程度時,我就一直沒有煉了!」小絡子道,從老金雞手中接過自己的外丹,又掛到了脖子上面「無論如何,有總是比沒有強得多啊,再說了,無論如何,這也是有六品修為的外丹,掛在身上,以備不時之需,說不得到了哪天,能夠救我一命啊!」

「呵呵,你倒是看得開啊!」

「事已至此,看不開又能怎麼樣呢?難道還能重新煉製不成?!」

小豹子苦笑道。

老金雞搖頭笑笑「王蛇那廝做事一向是沒有章程,顛倒黑白,捉弄他人是他的長項,有些事情,他說了,聽聽也罷,千萬不要當真,不然的話,吃虧的還是你自己!」

「多謝指礅!」

天空,一片澄藍,僅有些許白雲,像一團團雪白的棉絮,舒捲在蒼青的山頭上。

越是往南,這天氣就越熱,渾然沒有在江城之時的舒爽陰涼。

天空中驕陽似火,沒有一絲風,草木低錘,連漫地的野獸都不願出未,只是蜷臥在山洞中,等待著黑夜的到來。

太陽漸漸移向那邊的山脊,突然,在西北方的天邊,遠遠飄過來一大片黑雲,把散發著無邊熱氣的太陽給遮了個嚴嚴實實。

黑雲席捲而來,一片片,一塊塊的如跑馬燈一般,將廣闊的天際遮掩,在極短的時間內,整個大地都變成了灰擼色。

突然,一條耀眼的閃電,劃過了天際,天空連閃,緊接著雷聲滾滾,響徹天地。

雷響的同時,黃豆大小的雨點,嘩啦一嘩啦的從天下滴落下來,又快又急,打在地上,石上,樹枝上,辟里啪啦的,像是誰家在炒豆子一樣,遠處的青山,近處的小溪,都迷失在一片蒼茫之中中,大地只是整個白茫茫的,那迷濛裡黑拗的影子,依稀可以看出,那裡是峻巖,那裡是攀林。

這時從山那邊,兩騎人馬直沿著山路奔馳而來,這兩匹馬的速度很快,但是隨著豪雨的落下,原本極快的馬速很快降了下來,這兩騎正是趕往南蠻越州的老金雞金玉泉與小豹子兩人,這兩人在梧州城,換了上好的馬匹,便開始一路向南疾馳,不過是五六日的工會,便行了千金裡,進入了蜀州境內,這蜀地多山,兩人的馬匹雖然都是千中難尋的好馬,但是在這蜀地的山路上奔馳起來,卻不是那麼合適,最麻煩的是,這蜀地天氣多變,剛才還是好好的日頭,晴朗的天空,這一轉眼,漂潑的大雨便潑了下來,毫無預兆,兩人在這山路上一時之間也尋不著什麼避雨的地方,只得硬著頭皮往前趕,直趕到山腰,方才發現不過處一塊巨石自山間直突出來,在下面形成了一個可供避雨的空間。

「這他媽的,什麼鬼天氣啊!」兩個人帶著兩匹馬,躲到了這巨石的下面,小豹子嘴裡不停的咒罵著,「該死的,才幾里路,都快把我累死了?!」

「你的修為不錯啊,竟然彤堅持到現在這個時候!」老金雞笑道「青元乾元內氣的凝練程度可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得了吧,你有罡氣護體,就不要在這裡嘲笑我了!」小豹子沒好氣的道。

剛才突遇大雨,這兩人自然都不願意被雨淋濕,所以幾乎同時運用內氣護體,將雨擋在身外,小豹子本體修的是九龍神火功,水火不容,在這樣的情況下,他才不會蠢到去磁觸這個霉頭呢,便運起了外丹之中的青玉乾元功,勉強將自己和座下的馬匹護住。

不過,他畢竟沒有修成罡氣,只是憑藉著外丹中的內氣,這損耗大了一些,倒是老金雞,乃是七品強者,罡氣一運,別說是雨,就算是溲夭的雹子,也傷不了他,因此,他表規得氣定神閒,對於避不避雨,在哪裡避雨,毫不在意。

「以你的資質和現在的實力,想要達到七品,也不過是一個很短的時間罷了,你沒有必要羨慕我,既然王蛇將青玉乾元功傳給了你,想未,他也將凝練青玉乾元罡的方法告訴了你!」

↓他邁舡凝練青玉乾元罡的地點告訴了我!」

這麼說來,這廝真的是跟你把所有的後事都交待清楚了「『「基本上都交待清楚了,除了這件事情!」小豹子道「我可從來都不知道,原來他加入了你們仙宮!」

」他推薦你成為他的接替者,但是卻也無法確定他是不是需要一個接替者!「金玉泉笑道」,他惹下的是一個大麻煩,但是再大的麻煩也有解決的時候!「」大麻煩嗎?他是你們人,你們為什麼不去幫翠棲1呢?

」金身活佛八思馬,魔尊滅塵,崑崙上師,這三個傢伙可不是你想像的那樣好惹的!「老金雞苦笑道」,我們仙宮現在處於暗自,一旦插手這件事情,必然會暴露!「那你們要去搶越州總督的寶物,難道就不怕暴露嗎?」

「越州總督那裡不存在這個問題?!」金玉泉輕輕的道「那裡沒有真正的高手,就算是有,我們也足以應付了,就像是上次在寧州城一樣,我搶了文家的天羅玄金,你知道有仙宮這個組織存在嗎?!」

說到這裡,他歎了一聲「王蛇這次槁的實在是太大了,引得北元三大宗師聯手追殺,如果我們想要幫他的話,就需要動用大部分的力量,像我們這樣一個人兩個人出手倒是沒有什麼,若是這世上突然冒出一大批讓人感到陌生的七八品,甚至九品強者,你說會發生什麼事情?!」

小豹子聽了,沒有說話。

金玉泉說的沒錯,突然冒出一兩個強者出來,人們最多也只是疑惑一下,但是若是出來一簞子,那一定會引起天下武林的警惕,甚至恐慌的,所有的勢力都會瘋狂的發動自己的力量,將這股隱秘的勢力找出來,到了那個時候,就算是仙宮葳的再深,恐怕也要浮出水面。

「你也不要太過擔心,王蛇那個王八蛋我熟,如果沒有絕對的把握的話,他是不會去做這件事情的,北無三大宗師雖然凶狠,但他也不是吃素的,修為已經晉入了九品,就算打不過,逃,我想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吧?!」

「我才不擔心他呢!」小豹子嘀\\{f一蹩「我現在擔心的是他搞出來的這件事情,會引起天大的風波啊!」

「你倒是挺懂得憂-國憂民的嘛!」聽了小豹子如此說,金玉泉笑道。

「我現在無論如何也是朝廷命官,有些事情,總是要關心的,你說是不是!」

「好了,別在我的面前打你的官腔了,我不是你的上司,你在我的面前打官腔也沒用,這雨差不多停了,我們也該出發了!」

「雨是停了,地可不好走啊!」小豹子道,金玉泉順著小豹子手指望去,同樣也是一臉的鬱悶之意,山路在大雨的沖刷之下早已經泥濘不堪了,路上又全是從旁邊山坡上沖刷下來的碎石泥土,早已經是路不成路,這兩人又都騎著馬,那馬想要通過,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啊!「算了,咱們不騎馬了,直接過去算了,到了饋集,再換兩匹馬就是!」金玉泉說道,身形猛的宰-了出去,幾個起落之間,已經消失在山脊之中。

「這個侯死的傢伙,不就是仗著輕功比我強那麼一點嗎,每次的速度都那麼快!」小豹子心中暗自埋怨了一聲,身形閃動之間,也跟了上去。

人說蜀道難,難於上青天,這話的確是沒錯,這兩人的修為都到了一個極高的程度,輕功也各有妙處,但是在這剛剛下完雨的蜀地山路之上,也受到了極大的影響,速度比之前慢了不止一倍,直奔了約二個多時辰,卻還是看不到前方山路的盡頭在什麼地方。

這下子,就算是金玉泉也有些吃不消了,停下了腳步。

「他媽的,早就聽說這蜀地山多路難行,我還不信,這下子可把老子給坑慘了!」

小豹子只是笑笑」,已經走了這麼遠的路了,差不多應該不遠了,你是第一次來蜀州嗎?!」

「當然是第一次來了,來過一次之後,你還會來受第二次這樣的罪嗎?!」金玉泉沒好氣的道,正說話間,忽然兩人同時一振,相互看了一眼,都從對方的眼中看到了一絲意外與疑惑之色。

兩人同時聽到了不遠處傳來的陣陣呵斥聲與金鐵交擊的聲音。

「有意思,想不到在這裡竟然能夠看到一齣好戲!」金玉泉笑道,從身上摸出了一個青銅面具,戴到了臉上,小豹子也學著他的樣子,從身上摸出了那個笑臉面具來。

現在他身上的衣著打扮,和當日與王蛇去陸府搶親時穿的一模一樣,只差臉上沒有帶面具了,不過這面具他一直隨身戴著,只等需要的再用上。

這個時候,遠處的呵斥聲與金鐵交擊聲漸漸的近了,兩人戴好面具,不約而同的向務聲音傳來的地方奔了過去,翻過一個小小的淺坡,下面的情形顯露了出來,只見五六名衣著各異,手執著不同刀兵的人,正圍著一人猛攻,被圍攻的人是一名青衣大漢,手中使著一把厚背大刀,揮舞之間,自有一番殺伐絕斷的氣勢,不過,圍攻他的人也不是什庸手,幾人聯手,死死的將他因在一個極小的範圍之內,也不貪功,只是慢慢的消耗著他的體力,只等到他的體力被消耗完畢,便衝上去,將他制伏。

小豹子與金玉泉兩人並沒有現身,只是站在離他們百丈佘遠的坡上,靜靜的看著下面的打鬥,這幫人的修為都不高,最強修為也不過是三品,因此,根本就不可能發現他們,而以他們兩人的眼力,自然可以把下面的情形看得清清楚楚。

「李劍心,若是你識相的話,便趕快把東西交出來,我們可以考慮放你一條生路!」

澆戰間,圍攻的人中,有一人叫道。

「哼,黃德光,你的名號在江潮上誰人不知誰人不曉,你認為我會相信你嗎?!」

那黃德光一聽,面上現出一片厲色來「李劍心,既然你這麼想死,我就成全你!」說話間,手中攻勢猛的一緊,向李劍心逼了過去周圍圍攻眾人似乎也是以黃德光為首,聽從他的號令,一見黃德光手上加緊,自然也跟著加緊了攻勢,一時之間,李劍心左支右絀,眼看就招架不住了。

又幾個回合,但見劍光一閃,李劍心悶哼了一聲,手中大刀在面前舞起一片刀光,勉強擋住了攻來的劍勢,左手猛的一拉背後背著的那藍色的包袱,將他擋在身前。

圍攻眾人一見他將包袱擋在身前,手中的兵刃一個個的都忙不迭的收了回來,誰也不敢向這包裹上招呼,頓時,如潮水般的攻擊停了下束,幾人仍然將他圍在中間,對峙著。

「黃德光,你若是再敢靠前一步的話,我就把這金雁杯給砸碎了!」

「金雁杯?!」老金雞金玉泉一聽這名字,眼中精光暴閃,語氣中,帶著一綾難以遮掩的興奮來「小豹子,看來,我們今天要大發利市了!」

[BOOK: 002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0:18: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