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2
第二百零九章 從容應對



人死如燈滅!

鄭熙的死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不僅僅是他死亡的事實,還有他死亡的原因。

一個縣城的守備,上任不到三月就被人毒死了!

這不僅僅在江城是一個奇聞,便是放到了整個大晉王朝,也是一件極罕見的事情聞所未聞。

「駭人聽聞,實在是駭人聽聞,在這朗朗乾坤之下,一個朝廷命官,上任不到三月,便被戕害至此,天理何在,公道何存啊?」

京城,寧王府

憤怒的咆哮聲傳遍整個王府,王府中的僕役下人丫環一個個的都縮著腦袋,低著頭,大氣都不敢喘一聲,心中只是嘀咕著「也不知道是哪個倒霉蛋惹得王爺發了這麼大的火,看這梅樣,王爺是想要殺人了,真是可怕啊!」

「王爺,此事著實蹊蹺詭異,恐怕還得從長計議!」

「從長計議,如何\&L\&長計議,人都死了,還計議個屁啊?!」

寧王身材高大,面容俊美,顧盼之間,眉宇間閃動著一絲不怒而威的姿儀,而現在,這種不怒而威的姿儀在盛怒之中,勃然爆發,澎湃的怒氣籠罩整個敞廳,廳中之人,一個個的都噤與\\}寒蟬,不敢多言。

只是剛才勸其從長計議的白衣文士,一臉神色自若,視而不見,只作冷眼旁觀,直到這寧王的火氣漸消,方才說道「王爺,鄭熙是被毒死的,而且還是被一種奇毒毒死的,就算是要立刻去查,也是無從著手的!」

「無從著手,你當我是傻瓜嗎?鄭熙死後,誰從中獲利最多,誰的嫌疑就最大,先把最能獲利的幾個抓起來,一個一個的審,我就不信,審不出結果來!」

「這種做法並不可行!」

「不可行,有什麼不可行?!」寧王咆哮著,彷彿一頭發怒的雄獅。

「鄭熙之死,獲利最大的,應該就是現任的江城水軍統領周駱,而這個人,不好對付!」

「不好對付,哼,一個小小的江城水軍統領,有什麼不好對付的?!」

「王爺,周豹不僅僅是江城水軍統領,而且還是雲州烏家的外門長老,並且和天龍道的王蛇關係密切!」白衣文士淡淡的道「最重要的是,他本身的實力並不弱於普通的七品強者,寧州孟氏的七品強者龍嬤嬤便是被他在大庭廣眾之下轟殺的,這件事情,王爺應該知道。巴?!」「是他?!」寧王神色一變,如火姣般的氣勢漸漸的收斂了起來「我想起來了,對,他是江城水軍的統領,就是他!」

小豹子這兩年來在江湖上出頭露面的機會並不多,可以說到江城之後,唯一一次在江湖上引起轟動的事情便是擊殺龍嬤嬤,以四品的實力轟殺七品強者,這樣的戰例,在武林中根本就沒有聽說過,所以,即使現在,他在江湖上的名頭也十分的響亮,只是,江湖中人嘛,往往都把他看成是鳥家長老,與天龍道王蛇關係密切,至於江城統領的身份,實在是不值一提,所以,經竄被忽略掉。

寧王也是一樣,現在被他這名為元之的文士一提醒,一下子想了起來。

「無之,你說,鄭熙之死,這周豹得到的好處最多,那麼,會不會是他動的手呢?!」

「從情理上來講,他殺鄭熙的理由充分的很,因為他的利益已經根植在了江城,江城水軍已經完全被他收伏,整個洛江之上龐大的利盞,他6了足有六成之多,鄭熙的到任,可以說侵犯了他太多的利益,但是,他是兇手的可能性不大!」

「原因?!」

「據我們的情報來看,鄭熙到任時,周豹並不在江城,而是去了蜀州,直到鄭熙死的前一天方才回到江城,回到江城的時候,甚至還不知道江城的守備已經換了!」

「蜀州?!」寧王眉頭一挑「他去蜀州,難道是為了金雁杯?!」

「應該是的,不過,無功而運,就和大多數人一樣!」元之一笑道。

「蜀州是中和郡城通往越州的必經之路,你說越州……!」

「不可能,從中和郡城到蜀州,再從蜀州到南蠻越州,至少需要半年的時間,而他離開滿打滿算不過是兩個月,正好是從中和郡到蜀州一個來回的時間!」

「若是他有一匹好馬呢,或者是擁有極高明的輕功,別忘了「他雖然只有四品,卻殺死過七品強者啊?!」

「從越州到中和郡,兩個月跑一個來回,這樣的馬,即使是整個大晉也只能找到二匹罷了,如果多出一匹,我們不可能不知道,至於輕功……!」說到這裡,元之一笑「王爺是高手,輕功的極限在什麼地方,您比我清楚,當年血無涯被陸少游追殺千里,從揚州西郡跑到雲州,也用了整整三個月的時間,南蠻越州到中和郡,可比那個路程還要長呢,一個來回,可能嗎?!」

「這麼說來,越州的事情與他無關了?!」

「越州的事情,肯宅與他無關,鄭熙的死,我想,也與他無關!」

「你就這麼肯定?!」

「我剛才已經說過了,他剛回到江城不過一夜的工夫,就算是一回來,立刻佈置,也來不及啊,再說了,一般而言,碰到了這樣的事情,一個新任的上司來了,無論對方對你的態度如何,你總得先接觸一下吧,即使他真的對你有成見,你也要先努力一下,看看能不能讓他改變對自己的成見,看看關係有沒有緩和的可能,即使是沒有,也需要時間計算得失,再詳細謀劃,哪有這樣,剛見了一面,連話還沒有講上兩句就殺人的?再說了,鄭熙是被人下毒殺的,這個周豹雖然有一身詭異的武功,但是從來沒有聽說過他會用毒啊?雲州鳥家立足天下五百年,也從未沒有出過用毒的高手,而且鄭熙乃是五品高手,即使是中毒,一般的毒根本就奈何不了他,他中的乃是一種極罕見的奇毒,這種奇毒,便是孫大夫都辨別不出來究竟是什麼毒,如果不是謀劃了很久,處心積慮的話,又怎麼能夠搞得到這樣的毒藥呢?!」

「謀劃很久,處心積慮?!」寧王a光一凝,眼中殺機迸現「你的意思是,這件事情,與江城無關!」

「這樣的殺局,江城那個小地方做不出耒!」元之搖頭道「即使是周豹也做不到,因此……!」

「也就是說,可能是我的那幾個好兄弟做的了?!」坷之外,別無可能!」元之漬淡的道。

「最有可能的是誰?」

「誰都有可能!」

「難道這件事情就這麼算了不成?!」

「當然不能這麼算了,不過,既然事情已經牽涉到了其他幾位王爺,那麼,也只能從長計議了,王爺,現在的當務之急並不是要查出真兇,而是中和郡城,鄭熙不過是一個小人物,一顆棋子罷了,他被殺了,朝廷自然會去查,至於王爺這邊,再換一個人去便是,沒什麼大不了的,王爺的大事要緊,可不能因此而耽擱了!」

「你說的有理,大事要緊,不能因為鄭熙這個廢物而耽擱了大事!」寧王點頭道「元之,你說,那個周豹,我們有沒有可能拉過來?!」

「如果是一年前,還有可能,但是現在,周豹已經成為了烏家的外門長老,身份比較敏感,所以-,還是不要動的好!」

「也只能如此了!」寧王輕輕一歎「這一次,派誰去好呢?!「王爺門下眾多,派誰去,王爺自決便是,元之告退!」

元之拱拱手,退出了敞廳-0「王爺!」見元之退出,身影消失在院中的花叢之中,敞廳內的其他幾人方才緩過神來「王爺,陳元之……!」

「他說的有理,便照他說的辦吧!」寧王輕輕的擺了擺手,顯得有些疲憊的道。

「大人,真是想不到啊,這個鄭熙就這麼簡單的死了,倒是便宜我等!」

江城,水軍大營。

傳來了朱疤興奮格聲音。

此時距鄭熙突然被毒斃已經整整兩個月過去了,在經歷了起初的震動與各種猜測之後,一切都歸於平靜。

一個朝廷任命的守備在上任不到三月的時間便中毒暴斃,自然是一件了不得的大事兒,這鄭熙不僅僅是寧王的人,更是朝廷命官「出了這樣的事情,朝廷的顏而可以說是丟了個乾淨,因此,刑部在最快的時間內,組織了都察院最精幹的幹吏前來江城調查。

做為鄭熙之死獲益最多的人,小豹子自然是裱列為了重點嫌疑人,但是,正如寧王府中陳元之的分析一般,都察院的能員幹吏在經過一番分析和排查之後,便取消了小豹子的嫌疑。

而小豹子也得以騰出手來,解決江心島的事情。

江城水軍統領這個位子,他預感自己是幹不長了,死了一個鄭熙,朝廷自然還會派另外一個人來接任,而以寧王此次洶洶的來勢可以看出,這一次,來接任鄭熙的肯定還是寧王的人,再加上李元既然調任,自己在中和郡的靠山已經消失,江城水軍統領肯定是坐不長了。

不過坐不長並不意味著要放棄江心島的利益。

鄭熙的死為他羸得了寶貴的時間,讓他有機會來操作一切。

首先是江心島斷龍灘碼頭的歸屬問題,再一次被提上了議程,由於之前小豹子的強勢,沒有人敢於染指這一塊,但是並不意味著別人就對此不眼饞。

而從守備府回來之後,在港口這一塊的歸屬上,小豹子便鬆了口,並且讓趙大掌櫃暗中推波助瀾,不到一天的時間,整個江城消息靈通的人都知道了,小豹子和江城水軍將要放棄這個港口。

這也是在眾人意料之中的,寧王的強勢介入讓所有人都明白,小豹子不可能在江城水軍統領這個位子上干太長的時間,既然如此,倒不如在離開之前,大撈一筆的合適。

他們沒有想到的是,小豹子雖然鬆口,但是並沒有想要放棄這一塊利盞,相反,他要利用另外一種方式,完全控制江心島的利益。

江心島的港口由原本的江城水軍持有變成了江城商會管理,由江城商會買下了整個港口一百年的使用權,就像是江城的其他港口碼頭一樣,唯一的區別是,這一次,江城商會最核心的成員名單中,出現了安遠堂的名字。

安遠堂!這是小豹子定的名字,在鄭熙被毒殺的第三天,這個看起來很小的貨棧在江城悄悄的開業了,開業的時候,靜悄悄的,沒有人知道這家貨棧是小豹子開的,也沒有人知道,這家貨棧的擁有者,是江城水軍所有的將士,這家看似規模很小的貨棧中,小豹子一人獨佔百分之十五的股份,王成,江曉,朱疤,還有窪大同,袁龍等江城水軍頭目各佔百分之五的股份,剩下來的股分,則都分到了江城水軍的兵士頭上,這件事情,一開始的時候,除了小豹子和王成等人之外,即使是江城水軍的各營兵士也不知道。

直到朱疤這廝五日之後成親的時候,方才宣佈出來,直到這個時候,江城的各方勢力這才知道,在江城這塊巨大的利益蛋糕上,又多了一個分潤者,同時也是勢力數一數二的分潤者,也直到這個時候,他們方才明白過來,為什麼小豹子願意江心島的港口,乃至貨棧的利益轉讓出來,說到底,他不過是想把利益從左手轉到右手罷了。

只是這麼一轉手,整個局面便發生了變化。

安遠堂,只是一家貨棧,一家商舖,和江城眾多從江心島得益的商舖是一個性質,與之前唯一的不同在於,以前是整個江城水軍獨得利盞,而現在,則是整個江城的各大商號共同分得利益,轉手之後,小豹子便將整個江城最有實力,背景最深的幾個商舖拉到同一條船上罷了,成為了利益共同體。

而作為江城商會,也巴不得多出這麼一個實力強大的成員,因為這安遠堂與江城水軍息息相關,而江城水軍,則控制著洛江的航運,隱隱然間,還與洛江之上幾殷實力最強的水匪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安遠堂的出現,對於整個江城商會來說,就是一個現成的保護傘,只有傻瓜才不願意呢。

而且這安遠堂不是小豹子一個人的,而是整個江城水軍的,水軍統領可以換人,可是你總不能把整個江城水軍的人手都換一遍吧?

這可能嗎?

正因為如此,即使是小豹子不再是江城水軍統領了,江城水軍為了自己的利益,也不會讓現在這樣的局面發生變化的。

所以,接納了安遠堂,便相當於給自己,也給整個江城商會在洛江之上,加了一個保險,讓商會的船可以自由的來往於洛江之上,出入於江心島的碼頭與貨棧之間,再無後顧之憂=也正是因為如此,大家都得到了巨大的好處,所以,當一切都確認了,穩妥了之後,在江城水軍大營之年,朱疤方才會興奮的叫喚起來。

這廝剛做了新郎,又擁有了一大筆的產業,想不興奮都不行啊。

「閉嘀,我跟你說過多少次了,少提鄭熙,鄭熙死不死的,跟我們有什麼關係?!」小豹子呵斥道,不過面上的笑容卻是無論如何也掩蓋不住的。

正是因為鄭熙死了,新的江城守備還沒有上任,才會讓他有充足的時間未處理這一切事務,如果鄭熙還在,事情勢必不會如此的順利,畢竟做為江城的守備,在港口的歸屬問題上還是很有發言權的,更何況,他還是帶著寧王的使命來江城的,控制江心島對於完成寧王的使命大有幫助,而現在,他死了,小豹子從容的將江城內各大勢力拉攏了過來,以利益緊緊的將他們聯繫到了一起,造成了既成的事實,這樣一來,即使是新任的守備到任了,也無法改變這個事實了。

說到底,守備也只是一個軍事主官罷了,對於地方上的事務插手過多,也是一件犯忌諱的事情。

「大人,您真的要是了?!」

被小豹子呵斥之後,朱疤並沒有絲毫的不滿,相反,還帶著諂媚的笑容。

「提督大人給我來信了,他離開中和郡已成定局,讓我跟他一起離開!」提到這件事情,小豹子輕輕的挑了挑眉頭,對於此事,他也十分的不爽,不過沒辦法,形勢沒人強罷了,新任的提督一到,江城水軍統領的肯定是要換人的,他在這裡硬扛也是沒有用的,與其等到新人來了,他被換到一個閒職,倒不如回到李元的身邊,有這麼一位強勢的提督大人罩著,總比一個人硬衝亂撞的強罷。

「那我和大人一起走!」朱痼叫道,小豹子來江城的時間不長,但是得到最大好處的卻是他,而且一直以來,小豹子對他都另眼相看,他雖然魯莽,但也不是笨蛋,小豹子年紀這麼輕,將來的前途肯定是無量的,跟在他的後面,只有好處沒有壞處,總比窩在江城這個小地方一輩子強吧?

天曉得新任的水軍統領會是一個什麼樣的貨色,要是和自己犯沖的話,呆在這裡反而不好。

「屁話,在江城,我是天高皇帝遠的,沒有管得著我,到了大帥的身旁,我就是一個普通的近衛罷了,能管我的人多了去了,我能管的人沒有,你跟我去算是個什麼事情?!」小豹子眼睛一瞪,罵了起來「老實的給戎在江城呆著,幫著王統領他們看好這一畝三分地,將來少不了你的好處!」

「好處,什麼好處?!」一聽有好處,朱疤便興奮了起來,這小子現在已經被小豹子喂刁了嘴,一般的好處他還看不上呢。

「夠了,別在這裡給我丟人現眼了!」小豹子擺了擺手,轉頭對王成幾人道「江城的事情,說複雜不複雜,說簡單不簡單,只要搞好和江城幾個商會大佬和縣尊大老爺的關係就行了,只要一切照足規矩做,不違背大晉朝的律法,甭管誰來,都無法對我們不利,還有連環塢的那群■太爺們,你們和他們的關係比我熟,如果新來的統領真的要找麻煩的話,你們知道該怎麼做!王成等人俱都心領神會的笑了起來,齊聲道」,大人高見!洛江之上,水流湍急,連下著幾天雨,讓整個江水暴漲起來,水位上升,江心島那邊,水面差不多已經要沒到港口了,這幾日裡,由於江面水急,整個江城的水運都開始告急,很多船隻在斷龍灘的急流處都翻了船,整個江心島的港口亂成一團,不過,這一切都已經與他無關了。

明日,新的水旱銃頷便將上任,而他今天就要離開。

他不願意與新來的統領進行交接,事實上也沒有什麼可交接的,江城水軍的具體事務全都是王成負責的,也沒什麼需要他交接的。

要知道,鄭熙可是他毒死的!用的是修羅陰煞針和無形之毒!事情看起來很複雜,事實上很簡單。

小豹子不想放棄自己的利益,又不想與這鄭熙產生多大的衝突,便採用了最極端,最直接,同樣也是最不會讓人懷疑的方法。

就像是在寧王府中那陳遠之所分析的那樣,沒有人會想到他第一天回來,第二天便把頂頭上司給毒死了,這完全不符合邏輯。

小豹子就是做了,做了這一件完全不符合邏輯的事情,做完這件事情,為他取得了寶貴的時間,將自己的利益與水軍統領這個職位剝離出來,皆大歡喜。

江城的事情既然已經告一段落,那麼,他也沒有必要在這裡,免得節外生枝了。

李無的信中,和他說的很明確了,這一次,他李元離開中和郡城,不是平調,而是陞遷,他需要人手幫他,小豹子在江城幹的不錯「展現了極強的幹事能力與領導能力,而且實力已經可以與七品強者一拼,他對小豹子十分的欣賞,只要回到自己身邊,一定是會重用的。

對此,小豹子只是一笑置之,自己雖然只是四品,但是已經用慘烈無比的事實向世人證明了,他這個四品,是可能轟殺七品的,即使轟殺的只是七品中的最弱者,但也是七品啊。

不管是誰,都不會拒絕自己的手下有一個七品的強者,李元也不例1,事實上,除了李元之外,這幾天,他還收到了數封密信,都是招攬他的,雖然他現在還是鳥家的外門長老,但是,寫來密信招攬他的勢力,沒有一個比雲州烏家弱,而且開出的待遇都比烏家強。

不過,小豹子並不滿意,待遇與好處是比鳥家強,可是,如果只是為了這麼一點好處便背棄鳥家,另投他門的話,自己在江湖上的名聲也就壞了,更何況,他現在掌握著安遠堂,將來他的好處絕不是一點半點,因此,他才不會在意這麼一點小恩小惠呢。

「算了,小獨,咱們還是去李大提督那裡看看,看看這位李大提督,會給我什麼樣驚喜吧!」

小豹子輕輕的撫著小獨瑣間的銀毛,望著奔騰的江水,幽幽然的道。

[BOOK: 002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58: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