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3
第二百一十章 萬世不朽之功業



「怎麼樣,做了大幾個月的水軍統領,午掌數百人的生哦沁從,控制了整個洛水航運,是不是有一種一朝權在手,便把令來使的感覺啊?!」

「權力是一個好東西,不過。再大的權力,也是別人給的,隨時都能收回去,拿在手中很不踏實!小豹子看著滿臉笑意的李元,也苦笑道。「多謝大人給了我一次歷練的機會,這一次在江城,不僅僅是大漲了見識,對我的心靈也是一種極大的洗煉,權力是虛的,只有本身的力量才是最實在的!」

「好,好,好!」李元連說了三個好字,「周豹,你能有這樣的想法最好,在江城搞了那麼多的事情,得了那麼多的好處,我還真怕你迷失在對權力的追求慾望之中,而耽誤了自身的修行!」說到這裡,他輕輕的歎了一聲,「當年我,便是沒有看清這一點,到頭來,還是為了別人做嫁衣裳!」

「大人現在貴為鎮西將軍,領一州軍務,大權在握,可不比我,只是一個小小的水軍統,領!」

「哈哈哈哈,你這子,說來說去,還是嫌權力太小啊!」

「大人說笑了,經過此次江城之心。屬下已經確立了自己的目標,那就是修煉武學,武者之路才是我應該走的,而不是在朝堂上與人爭鋒。我沒有那個能力也沒有那個資本與別人爭!」

「嗯,這到是不錯的選擇,你年紀輕輕,已經是七品強者了,如果將心放在武學上的話,將來的前途,不可限量啊!」

「大人謬讚的,屬下只是四品的修為罷了!」

「四品的修為,七品的戰力。再加上你身邊那頭狼,一般的七品強者遇到你們,恐怕也得聞風而逃吧?!」

李元的話中隱隱的帶著一絲恭維的意思,不過小豹子聽在耳中卻很舒服,口中卻道,「卑為不到七品,便永遠稱不上強者,與龍婷嫉一戰,是她太過輕敵了,否則的話,我不會勝的那麼輕鬆!」

「強者也罷,高手也好,我不和你爭,反正你現在是我手裡對最強的戰力,所以,理當享受最好的待遇,現在我掌一州的軍務,有不少好的位置,你的年紀太輕,提督是不可能的,可是各郡各府的守備你可以任意的挑!」

「謝大人厚愛,不過,如果大人不介意的話,就讓屬下在大人身邊伺候吧,還在親衛營,和以前一樣就是!」

「這樣你不覺得太委屈了嗎?!」李元不置可否的笑了笑,「你可是有著七品的戰力啊?!」

「大人說笑了,在大人身邊當差可不委屈!小豹子嘿然一笑,「再說了,做您的親衛,空閒時間多啊,這幾年正是我修煉武學最關鍵的時候,我需要大量的空閒時間修煉,若是您真的委我一個重任,我可能就真的要耽誤修煉了,所以,大人,您行行好,就讓我回親衛營吧!」

「你這小子」!」李元無奈的擺了手,「既然如此,那你就回來吧,正好汪雷被我放了出去,現在親衛營的營管是祁飛,副營管的人選還沒有定,既然你回來了,就委屈你做祁飛的副手吧!」

「不是吧,大,就讓我做親衛得了,副營管要管很多事情的!」

「就這麼定了,親衛營和江湖差不多,以實力論高低,你戰力在親衛營中排第一,只是資歷略有不足罷了,若是你在我身邊多幾年的話。我就讓你直接當營管了,給你三天的假,三天之後,便立刻給我上任!」

「屬下遵命!」見事情已經沒有什麼挽回的餘地了小豹子也無奈的接受了現實。

接下來的三天裡小豹基本上是泡在了酒罈子裡面。

以前親衛營的一幫子人,哪裡會錯過這樣的好機會呢,天天把他往酒館里拉,說是你周統領現在發達了。又是陞官又是發財,可不能忘了以前的老兄弟們啊,你吃肉,總得給老兄弟們點兒湯喝不是?

直折騰了三天小豹子方才帶著有些暈乎的腦袋上了任。

做親衛,是輕車熟路的事情了,待遇好,空閒多。

雖然現在和以前不一樣了,他是副營管了,按道理是要管事情的,可是他才不管了,一股腦兒的把自己的事情全都推給了祁飛,做了個掛名營管,祁飛也拿他沒自法,只得無奈的大事兒小事兒一肩扛,當起了活雷鋒,把本應該小豹子做的那一塊兒事情也都接了下來。

這一次,李元接任的是鎮西將軍。總領慶州軍務。

這慶州在大晉朝不算是一個大州,但是地理位置卻十分的重要,而且。它與雲州相鄰,處於大晉王朝版圖的北方偏西的地域。

雲州,是大晉朝最北的一個州。直面北元,可以說是與北元交戰的最前線,而慶州呢,就相當於雲州的後勤基地,聯接著雲州與大晉王朝的腹地,可以說,在以往的數百年前,慶州是死死的掐住雲州喉嚨的。雖然現在雲州在馬天長的治理下。有了根本性的變化,能夠自給自足。不再依賴慶州乃至整個大晉朝的支援了,但是這些,指的都平時,平常,和時期。

現在就不一樣了,北元與大晉朝劍拔弩張,大衝突沒有小衝突不斷。可以說,兩國已經進入了半戰爭狀態,在這樣的情況下,慶州的地位就變得微妙了起來。

在中和郡城,因為是地處大晉腹的。平常雖然也有關於北邊的戰報。但是小豹子並沒有在意,現在到了慶州,方才真正的感覺到了濃濃的緊張氣氛。

這一切,都是緣於兩個人,馬天長與王蛇。

王蛇殺了人家有資格繼承汗位的三個王子,若得北元三大宗師的追殺。同時也引得整個北元的憤怒,一面喜使往大晉問罪,另外一面,南院七部在第一時間南下,於兩國邊境集結兵力,偵騎四出。

王蛇點燃了這一切導火索,而身為大晉朝雲州的總督,軍事主官,則在導火索引燃的情況下,又添了數包zha yao。

在南院七部試探,並沒有實質進攻的時候,以北元挑釁為由,親率千騎,主動出去,不僅僅將南院七部派出的偵騎全部殺死,而且還深入草原,將雲州與北元邊境線以北五十里以內的川一巾族都清剿了遍,手段暴烈!系。從而引權了南院州廊洲咄力反彈。而反彈的結果就是,雙方大戰了三場,三場之後,南院七部主力盡損。七部之中,三部首領狼狽而逃。其餘四部的首領連帶著三千鐵騎的腦袋都被馬天長割了下來,掛到了雲州與北元的邊境。

這是有預謀的!

幾場戰鬥下來,所有人都看出來,這是有預謀的,馬天長早有準備。陷阱早就已經布好了,彷彿在一年前他就知道南院七部會來進攻一般,所以打起來毫不費力,甚至可以說十分的輕鬆,打的全是殲滅仗。

原本,北元吃了這麼大的虧,即使是心中有氣,也要緩和一下,回一口氣,再找大晉要回場子也不遲。

可是沒想到,不久之後。一場百年未遇的暴風雪席捲整個草原,凍死了牛羊人口無數,不要說那些遊牧於草原之中的小部落,便是北元的幾個大型部落也有些吃不消了。

直到這個時候,北元方才發現,馬天長早在幾個月之前便有計劃的開始關閉了對北元的椎場,而在被椎場完全關閉之前,原本每年通過椎場流入北元的數十萬擔糧食,更是一粒米也沒有見到。

沒有吃的,沒有穿的,整個北元都處在一種極凍的狀態之中。

在歷史匕,出現這種情況的唯一解決途徑,便是南侵。

沒有吃的,到南方去搶,沒有穿的,到南方去搶,凍死了很多人。到南方去搶,所有的一切,都走到南方去燒,去殺,去搶。

可是這一年,他們發現,這種方法似乎行不通了。

南院七部,數百年來,一直是北元南侵的先鋒,也是最熟悉南下路線的部落,可是這七部,已經被馬天長給完全打殘了,根本就沒有戰鬥力了,沒有了南院七部為引,北元鐵騎要下南下,便相當於少了一雙



這也就罷了,現在的北元所面臨的問題不僅僅是南院七部無力,他們已經沒有汗了。

瓦裡爾汗死了,原本有資格繼承他位置的三位王子死了,各大部落蠢蠢慾動,都對大汗位虎視曉眈。想要在短時間內選出一個新汗來,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沒有了汗,北元各部就變成了一盤散沙,形不成一個統一的合力,雖然還有一個草原聯席會盟的存在。可是這個會盟,就像是小豹子後世的議會一樣,長老太多了,而且各自有各自的利益,誰也不願意服誰。至於會盟名義上的最高首腦大長老,也只是一個虛名多麼實權的位置。根本就壓服不了其他長老。

在這個時候,北元最具有話語權的三個人,也就是三大宗師,卻全都去追殺王蛇了,一時之間,根本就找不到人影。

所有的一切因素加起來,便導致了一個結果,那就是北元南下各部。各自為戰,被馬天長又尋機殺了個痛快,損失慘重,雖然到了後來。他們覺察出不對,刻意避開了雲州。繞了遠路,襲擊了其他幾個與北元交界的州府,但是一來已是疲兵。二來大晉朝各大州府有了準備。因此所獲有限,南下侵襲所得,甚至還不夠彌補此次南下的損失呢!

直到一個月前,崑崙上師回歸,出現在草原聯席會盟之上,一切方才有了起色。

在崑崙上師的調動之下,北元剩餘的兵馬開始真正的集結,這些,都是北元的精銳鐵騎,兵鋒直指雲州。

為什麼會直指雲州呢?

因為雲州雖然是一塊極難啃的骨頭。但是卻是兩國交界處最為平坦的地方,是一處開闊的平原,最要命的是,這處平原還是呈北高南低的情況,最利騎兵衝鋒,這也是為什麼在馬天長成為雲州總督之前,雲州局勢糜爛的原因。

北元此次雖然元氣大傷,但畢竟雄霸草原萬年,底蘊還是有的,幾大部落一聯合,形成了一股巨大的合力,鐵流滾滾,開往北元與雲州交界的各府縣,雲州雖強,可兵力有限,戰線又長,如果不是因為有馬天長這個因素的存在,恐怕整個雲州此時已經失陷了,饒是如此,雲州的局勢也十分的緊張,而做為雲州的大後方,慶州,自然也感染了這種緊張的氣氛,不過,做為慶州將軍的親衛營副營管,他受到的影響並不深,因為他的職責只是保護李元的安全罷了,現在這個時候,他實在是不出來,有誰會來找李元的麻煩。

因此,他的日子過的倒是悠哉游哉的,平時除了練功之外,對於大晉和北元局勢的關心也僅僅是在於想著北元三大宗師回來了一個,那麼。另外兩人,還會不會對王蛇構成威脅了。

做為一名旁觀者,從整件事情發展的路線中小的子噢到了濃濃的陰謀的氣息。

是的,陰謀!

北元現在已經被逼到了這樣的地步,十萬鐵騎雲集,看似來勢洶洶,無可抵擋,可是這十萬鐵騎對雲州一州是一個大威脅,然而放到整個,大晉朝來說,威脅並不大,大晉人口億兆,帶甲之士數百萬,只要大晉解決了這十萬鐵騎,不,不是解決,而是擋住,擋住這十萬鐵騎幾個月。那麼,在沒有後勤的情況下。這十萬鐵騎自然就會潰散,一旦潰散。那麼,整個北元就完蛋了,甚至。大晉者可能趁此機會一統草原,將整個草原納入統治的範圍之內。現在唯一的阻撓便只有三個人罷了。

與豹子有同樣想法的不止一個人,就在這個時候,雲州總督馬天長上了一封轟動天下的奏折,正是這封奏折,攪亂了小豹子的平靜生活!

《請誅北元三大賊首書》

目標直指北元三大宗師。

這份奏折不僅僅引起了大晉朝堂的轟動,同樣也引起了整個江湖的

動!

北元三大宗師是什麼人啊?

天下最有名的九品強者,縱橫天下百餘年,未逢對手,一直是北元的擎天國柱,同時也是武林中最高不可攀的存在,現在,雲州總督馬天長竟然一封奏折,要斬殺這三名神仙一流的人物,實在是讓人大跌眼鏡。讓人不敢相信,事實上,這武林中也從來沒有出現過這樣的事情。

九品強者,是這個,世上最強武力的代名詞,九品強者能夠造成的破壞力,遠不是普通人能夠想像得到的。從某種意義上講,這九品強者,「一廣小豹子後世的核武 ,宗今是屬干威懾的作用。凍凹州目!間的戰爭中,是極少插手的,而國與國之間的戰鬥中,也從來不會考慮這些九品強者的存在。

但是現在,大晉朝的雲州總督上奏折要求誅殺北元三大宗師,問題就複雜化了。

江湖與朝廷之間的關係,變的微妙了起來,同樣,這封奏折也讓北元與大晉的局勢變得簡單化了。明朗化了,特別是馬天長在奏折最後提到的,「畢其功於一役滅國之戰成就萬世不朽之功業」這些話語,看得人是熱血沸騰。

的確,事情已經明朗話了,完全明朗話了,只要消滅了北元這三大宗師,興兵將集結在雲州的十萬鐵騎擊潰,那麼,北方草原之上,便再無牙氐擋之力,大晉的面前,一片坦途!

一旦將北元草原納入大晉的統治範圍,那麼,大晉王朝的威勢必然是前所未有的強大,最重要的是,這樣的事情,無論是放到哪一個中原王朝,都一如馬天長奏折上所言。是真正的萬世不朽之功業!

萬世不朽之功業啊!

自有史記載以來,北方草原便是中原的大敵,幾萬年來,南方中原。一直處於被動防禦之態,偶爾隔個千餘年,中原可能會出現一位真正的雄圖霸主,北擊草原,讓草原元氣大傷,俯首稱臣,幾百年沒有南侵之力,這已經是極不容易的,被稱為大帝的人物了,而這些能夠被稱之為大帝的,也都是一萬年以前的王朝人物了。

自從北方草原的聯席會盟出現,草原的所有力量得以一統之後,中原大地再也沒有出現過哪怕是一個讓北方草原稱臣的人物,而且,隨著草原凝聚力的加強,元氣漸盛。近千年來,已經有隱隱的問鼎中原之心,大晉之前的大商王朝,便是在上一次北元大規模南侵的時候元氣大傷,雖然最終擊退了北元鐵騎。但是自己的實力也損失殆盡,被大晉王朝的開國君主趁虛而入,奪得了江山。

可是現在呢?

事實發展的實在走出乎所有人的意州之外,除了四個人。

誰也沒有想到,一場突發事件,一場百年難遇的暴風雪,便會讓整個北元遇上滅頂之災。

這是真正的滅頂之災!

一萬年前,草原上的那位無上雄主,在制定下來的草原聯席會盟制度時候,也絕對不會想到,這項制度在為草原帶來了一萬年的繁榮之後,也會埋下了整個。草原覆滅的伏筆。

一萬年的時候,可以改變很多東西,一萬年裡,草原的鐵騎已經習慣於聽命於一個號令,習慣於在北元的旗幟下作戰,各大部落雖然遊蕩於草原之中,但是他們的鐵騎已經無法像一萬年前那裡,互相吞併殺戮。這為草原積攢了元氣的同時。也同要消磨了整個草原的血性 當草原上下萬眾一心,數十萬鐵騎齊心合力的時候,這種影響會被完全的忽視,上有三大宗師為精神領袖,有瓦裡爾汗統一號令,有聯席會盟的長老制約各部,再有數十萬鐵騎枕戈待旦,人們看到的只是草原鐵騎的強大,這種隱憂被完全忽視了。

可是現在呢?

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風雪,毫無準備的北元一夜之間被凍死了無數的牛羊馬匹,牛羊被凍死倒是無所謂。最重要的是馬匹,那些騎兵的馬匹。北元足以稱雄天下的是數十萬鐵騎。

鐵騎靠的是什麼?

靠的就是座下的馬匹,北元鐵騎是凶悍無比,但是如果沒有了馬,戰鬥力至少得打消五六成,由騎兵變成步兵,就算這些北元戰士再凶悍,又如何能夠與大晉朝數百萬的帶甲兵士相抗衡呢?

馬天長做的最絕的事情,便是提早給草原斷了糧,即使是北元能夠靠著那些被凍死的牛羊熬過這個寒冷的冬季,那麼冬季之後呢?

沒有了牛羊二又沒有了糧食,難道讓他們像牛羊一般的去啃青草不成?

所以,面對這樣一場天災,北元唯一正確的選擇便是南侵,南下大晉劫掠,掠取財富,人口,糧食。只是這樣才能夠幫助北元度過這難捱的冬季以及下面一個比寒冬更加難捱的春季。

可是,直到他們準備南侵的時候方才駭然發現,不知不覺間,北元已經處於了完全的劣勢。

從秋天開始,馬天長便對於南院七部進行了無情的絞殺,南院七部。十餘萬鐵騎只剩下萬餘不到。而其餘草原各部,在瓦裡爾汗的三個兒子死後,開始了明爭暗鬥,也損失不少,再加上,他們全部的精力都在爭奪汗位之上了,根本就沒有預防嚴寒的措施,所以,一場暴風雪下來,整個。北元也只能拼湊出十五萬騎兵,而且這些倖存的騎兵中大多數還要橫穿茫茫的已經變成了雪原的草原,到了雲州邊界之時,只剩下了十餘萬。

十餘萬騎兵,發動一場大戰役足以,但是面對嚴陣以待的雲州城,嚴陣以待的馬天長,留給他們的。只有絕望。

如果不是崑崙上師放棄了追殺王蛇趕到的話,恐怕這十餘萬的北元鐵騎已經不戰而潰了。

這就是北元的現狀,也是大晉朝乃至中原王朝數萬年的歷史上最好的機會。

或許之前,意識到這個機會的人還很少,當馬天長的奏折一上,大晉朝野為之失聲,隨即,便如一窩沸水一般,整個沸騰了起來。

機會啊,天大的機會啊!

但是這樣的機會如何利用,卻需要考慮,需要斟酌。

就在大晉朝野眼睛盯著朝廷,想看朝廷會在什麼時候,有什麼樣的



然而,還沒有等到朝廷有所反應,玉龍道便率先做出了反應。

三大首座中的雷虛與念無雙同時帶了一批高手下山,直撲北元,一來是救援正在被北元兩大宗師追殺的王蛇,二來則是尋機刺殺北元高手強者,聲稱為大晉王朝的萬世不朽之功業盡一分心力,除了派遣大批高手強者進入北元之外,天龍道同時還號召大晉武林同道聯合起來,對北元武林進行一次剿殺,並稱,天龍道將會出動幾名九品修為的長老進入北元,狙殺三大宗師!

天下震動!

[BOOK: 002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19: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