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8
第二百一十五章 御風通天 雷中異人



小豹子眉頭輕輕一掀,嘴角閃過一絲冷笑來。

當今天下,世家橫行,大的如平州李氏,青州梁氏,河東崔氏等等。這些,都是天下少有的世家大閥。傳承數千年,底蘊深厚,便是大晉的皇族,也要讓柚們三分,實力足以與明義經院,天龍道這樣的千年大派相抗衡,族中俊傑更是無數。平常的時候不顯山不露水,可是如果一旦遇到什麼大事,什麼危機,這些家族便會爆出恐怖的實力來,沒有人會忘記,八百年前毒天下大亂,北元南侵,平州李氏,河東崔氏,青州粱氏,還有另外幾個大的世家門派聯手抗敵,所展現出來的絕對實力。

一夜之間,天下便多出了六名九品強者,十四名八品強者,和二十九名七品強者,鍛骨界的高手以百數計算,幫助當時的吳候整肅中原,僅僅半年的時候,便將北元大軍趕回了北方,吳候也在半年之內,一統天下,建立了大吳王朝,大吳王朝建立之後,這些突然冒出來的強者高手幾乎在一夜之間都消失了,彷彿從來不曾出現過一般。

這也是近千年來,幾大世家閥門唯一一次展現自己的實力,自那之後的八百年,雖然也是連年征戰。北元也數次南侵,但是都沒有達到當年那種程度,所以這些底蘊堪稱恐怖的世家大閥也很少在世有面前露出自己真正的實力。

不過,雖然幾耳年過去了,世家門閥的的威懾力,早已經是深入人心。即使他們十分的低調。

品家,也是一個世家,不過比起平州李氏,青州梁氏,天龍道,明義經院這些千年門閥來,呂家,也僅僅是一個中型的世家,他們的影響力,也不過只是一郡之地罷了。

慶州的銀城郡,便是呂家的天下。

這銀城郡距離茂江很近,所以。銀城郡呂家的人,在這一帶 還是很有地位的。

只是,這和豹子又有什麼關係呢?

在他的眼中,銀城呂氏,不過是一個稱霸一方的土豪罷了,竟然敢用樣的劇毒來毒害他,謀奪他們的法器。這也就罷了,這一切都可以歸納於貪婪在做怪,但是,被自己抓到之後還不服軟,不僅僅不服軟,還拿銀城呂氏來壓他,好像銀城呂氏有多麼了不起一般。

這就是一個不知天高地厚的蠢貨!

看著在腳下掙扎嘶吼的蠢貨。小豹子再一次抬起腳,一腳踩在了他的胳膊上。

「咯嚓!」

「啊 !」

一聲骨骼碎裂的聲音,伴隨著如殺豬般的慘叫聲,再一次將整個府衙後院的住客們驚動了。

不過這一次,他們都知道一個不開眼的小賊被大人抓了,自然不會像剛才一般,鬧哄哄的衝到房門前。

房內又連續的傳來幾聲慘叫,之後,便聽「呼」的一聲,一個黑色的身體彷彿破布袋一般的從小豹子的房中飛了出來,「來宏,把他的屍體找個地方處理了!」

「是!」路來宏應道,叫了幾個兵士,把這腦袋已經被小豹子拍碎的衛體抬走不談。

一夜無話!

只是小豹子卻再也無法入眠。

被他殺死的傢伙在呂家的地位不低。不,應該說很高,不然的話。也不會養成這般嬌慣不知天高地厚唯我獨尊的性子。

對於這樣一個下毒謀害自己。搶奪法器的人,卜豹子自是不會留情。不過,茂江城靠近銀城郡,小豹子也不想結下這樣一個大仇 所以。便直接將他的腦袋踩碎,讓人看不清他的模樣,再著路來宏當成一般的賊處理了,這樣的話,即使是呂家心中有所懷疑,也沒有什麼證據。

現在的問題是他從這叫昌劍雲的傢伙口中得到的消息。

「媽的,情況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麻煩,本以為只是一些心生貪念的江湖中人會惹麻煩,想不到這些中小型的世家也對老子的修羅陰煞針起了心思,操,這群該死的王八蛋。連老子的法器是什麼都不知道,便認定老子身上擁有能夠越級挑戰的法器。既然如此的話,我到不如將修羅陰煞針擺到明處,反正現在這針我已經祭煉得圓融貫通,又能布成修羅陰煞針,還怕他怎的?!」

小豹子想了一會兒,心中暗自有了一番計較,呂劍雲是一個草包,從他的口中小豹子得到了很多消息。原本小豹子也不會殺他,可惜,他自己洩露的消息卻要了他的命。

他用來暗害小豹子和路來宏的毒藥名曰七心金蜈散,乃是由天下九大毒物之一的七心金蜈的毒素混和其他幾樣劇毒之物,煉製而成 除了獨門的解藥之外,便是傳說中的碧靈萬毒珠能解此毒了,這樣的毒藥,呂氏也是偶然得到,便奉為至寶,藏於寶庫之中,輕易不敢動用,哪知這呂劍雲是呂家的老祖宗,也是當今呂氏家主的老娘最寵愛的一個孫,子。也正是因為這位老祖宗的寵愛。而養成了他現在這麼一個,混帳找死,的性格,呂劍雲因聽了江湖傳言,說是周豹憑著一件法器,擊殺了北元八品強者,轟動天下,心中便起了心思。

若是平常,這心思他也不會起。可是偏偏這江湖傳言是一撥接著一撥。說是豹子也因此受了重傷。不久於人世,又說是有無數人都在往茂江趕,想要謀奪他的法器。

而身為呂家的公子,他也隱隱的知道,除了普通的江湖中人之外,一些和呂氏實力差不多的世家,豪門也都派有秘密的前往茂江,想要尋找機會,看看能不能從小豹子的手中的到那件法器,所以,他便動了心思。想著,既然別人能去,為什麼我不能去呢?

更何況,茂江距離銀城不遠。呂家在那裡也還有一些勢力,於是便央著呂家的老祖宗拿了七心金蜈散,讓他帶在身上,來茂江尋機。

結果剛到茂江沒兩天,便碰到了小豹子與路來宏出來逛街,別人不認識小豹子,他卻是認識的。

你還別說,這小子雖然是個草包,可也不是一個不打無準備之仗的人,在來之前,便設法取了小豹子的畫像,並且想了好幾套的方案,意外的碰到小豹子,倒也給了他機會,便算著時間,暗中在兩人的吃食裡下毒,然後準備晚上來撿個便宜中。

他對七心金蜈散是很有信心的,而且他也知道,這天下,除 」解藥點外。也只有碧靈萬毒珠能解此毒。所以。在看子和路來宏將那一大鍋狗肉都吃得乾乾淨淨的時候,便以為事情已經成了,畢竟,碧靈萬毒珠這種東西,已經有數百年沒有出世了,就算真的出世。也不可能在小豹子的身上。

結果,就栽了!

小豹子一聽這七心金蜈散的毒只有獨立解藥和碧靈萬毒珠能解,又聽這呂劍雲如此確定自己吃下了這種毒藥,只是一時沒有反應過來,如果放他活路,兩兩聯想之下,自然會想到碧靈萬毒珠可能就在他的手中。其他人再由碧靈萬毒珠聯想到南蠻越州的事情,然後一系列聯想下來小豹子便是自己想,也自驚出一身冷汗來,更何況別人呢?

江湖,什麼都缺,就是不缺聯想,這些在江湖中遊蕩的粗漢子,一個個的都是心思活絡之輩,便是真正的空穴來風之事也能給你編出七八十條起源來,更何況如此有因之事呢?

故而,小豹子方才狠下辣手,毀屍滅跡。

「這呂家沒有證據,剪算心有懷疑,也奈何我不得,不過這呂劍明說的那件事情,卻是有趣。

剛才呂劍明被小豹子狠揍了一頓,哪裡還有一絲的傲氣,一口氣把該說的不該說的全都一骨腦的說了出來,他是呂家的公子,又是老祖宗的心頭肉,知道的機密很多,在平時的時候,嘴裡或許會把得很嚴,但是面對窮凶極惡狀的小豹子,他哪裡還敢隱瞞,一五一十的卻是把該說的不該說的話全都說了出來,一些。在呂家都算是極度機密的事情,也都透給了小豹子。

」呂家竟然在雲州發現了一條上好的精鐵礦脈,還想瞞著別人,有意思!」

雲州是烏家的地盤,特別是像精鐵礦脈,基本上都在烏家的掌控之中,而且,如果烏家的子弟中,有人能夠發現類似的礦脈,而且稟報給烏家的話,那麼,你不僅僅是得到一大筆的獎勵,還能夠從這精鐵礦中分潤一部分利益來,至於最後能夠分多少,便要看你自己在烏家的地位如何了!

以小豹子現在在烏家外門長老的的位和實力,應該能夠分出一大塊的利益來。

更何況,這種事情,根本就不需要他動手,只需要將消息傳給烏家便行了,這樣不需要出力又能得到大笑利益的好事兒,不做白不做!

「銀城呂家,哼,你們也不要怪我。只能怪你們自己倒霉,非來要招惹小爺我!小豹子心中冷笑著。盤腿坐到了床上,將這件事情拋到腦後,開始想起自己的公事來。

「嗯,我的傷勢好了差不多了,也該出發了,在這裡也耽擱了十五六天的時間,再有幾日,那批糧草應該就能運到目的地了,如果我緊趕幾天的話,應該還能趕得上交接。雖然這一路上應該不會有什麼事情了。不過做事情還是要有始有終的好。不過,真的要趕去的話,錘子是不能帶了,那玩意兒實在是太沉。就算是我,也不可能帶著施展輕功啊!」

想到這裡,他的心頭突然滑過幾句古怪的口訣來。

乘龍御氣,扶搖於九天

御風之道,首在追遙 乘龍御風訣!

一句句的口訣在心中淌過,不知不覺間,九龍神火功的內氣開始運轉起來,周圍的氣流流動也變得急促了起來,數道細細的氣流在他體內運轉的九龍神火功的帶動之下,從他的穴竅之中,進入體內,流轉全自。不過是轉瞬間小豹子便覺得體內氣流充盈,整個人的重量彷彿消失了一般。

下意識的,他的手一拍床沿。身體便飄了起來。

「呼 !」的一聲,他的身影穿過了已經破損的窗口,直上數丈的半空之中,腳下虛空一點,氣流環繞。雁浮心法也不知不覺的運轉了起來,雙手一橫,再一次向上衝去,再無一點狂桔。

「噗,噗,噗 !」腳踏著虛空,一步一步的,小豹子向高空行去。重力在他的身上彷彿再不起作用;寬大的衣袖在風中獵獵作響,飄飄慾仙。

「乘龍御風,乘龍御風一一!」

小豹子面帶微笑,身形已經升到了三十丈的高空,方才停止上升,高度不再上升,腳下卻並不停止,一步一步的向前跨去,每一步跨出的距離,足有數丈,僅僅此兩點,便已經深得輕功四訣中的縱橫之道。

乘龍御風訣,是一門極高是的輕功心法,只是與普通的心法不同,不僅僅是與普通的,它甚至與這些上大部分的心法都不同,它不僅僅是運轉著體內的內氣,還借用著周圍天地的氣流,將天地間的氣流納入體內,再利用氣流的力量將體內的內氣運送到體內的各個經脈之中,使的內氣運轉速度大幅加快,身體周圍氣流在穴竅中流轉運行,將自己變成天地氣流的一部分,再借用天地氣流的力量,騰飛起來,這就是乘龍御風訣。

「這門心法倒真是古怪的緊,我還從來沒有聽說過竟然有如此和諧的利用天地外物的心法秘技!小豹子心中暗道,這乘龍御風訣幾乎是將天下間輕功的輕靈縱橫四訣都發揮到了極致,再無一種輕功能夠將他超越。

「有了這乘龍御風訣,即使是沒有煉成罡氣,我也能夠在天地間翱翔了!小豹子身形在空中奔騰著著,高度卻是漸漸的降了下來」只可惜這門心法還是要損耗一定量的內氣的,如果內氣不夠的話,那麼,便只能在低空中運用了,不像是那煉成了罡氣的人,能夠飛行無礙,絕跡千里!小豹子心中暗自歎息。落到地面,不過他並沒有完全的落到地下,而是一腳踏在了茂江之中。

是的,在這短短的時間內,豹子便來到了茂江,一腳踏在湍急的水面上,竟然如履平地,一點兒也不見下沉。

「用來在水上走到是不錯,有了水面的浮力,再配合這門心法,基本就和在平地上走沒有什麼兩樣,不過。這乘龍御風訣的法門似乎並不是僅僅能夠用在輕功之上!」感覺著這門心法在自己體內游移的情況,小豹子彷彿想到了什麼,心中微微一動。眉心之間,紅光一閃,一道紅色的劍氣,出現在他他的指尖之上。一指點出,江邊的一塊岩石

「哈哈,果然如此,我想的果然沒錯小豹子心中暗自驚喜道。這門乘龍御風訣,最大的好處便是那種御使氣流在經脈中自行遊走的法門,這一法門,不僅僅是對內氣有效,對於他煉成的陽極通天劍也有效。

要知這陽極通天劍乃是采天地間至陽至剛的血髓元煞凝煉而成,雖然威力巨大,可是卻對他體內的經脈有著極大的傷害,平常也只能將其存儲在眉心外丹之中溫養,想要施展出來,也要通過他眉心的火紅睛,這就大大的限制了他對這種強大異術的應用,更重要的是,這兩儀通天劍不僅僅是一門強大的劍氣,最重要的是,他還有一門與之配套的劍 訣。對於劍訣來說,只有從手中釋放出來才能發揮最大的威力,可憐他現在也僅僅是四品鍛骨界的身體強度,把陽極通天劍的劍氣放到體內。只需在經脈中遊走半圓,他的小命便沒有了。

可是有了乘龍御風訣就不一樣了,這門心法不會提升你的內氣深厚程度,也不會幫你凝練內氣的精純度,但是他卻可以為你提供一種運用的法門,便是利用你呼吸的普通氣流。將本身的內氣快速的運送到身體的各個穴竅,部位,它能夠將九龍神火功的內氣運用,同樣也能夠將陽極通天劍的劍氣運用。

唯一的麻煩只是他可不能一次性的將所有的陽極通天劍的劍氣給運送出來小豹子也不需要這樣。

陽極通天劍威力強大無匹,哪怕只是一絲,也有殺人奪命之效,根本就不需要太多,最重要的是,運用乘龍御風訣,可以讓他輕易的將陰極通天劍的劍訣施展出來。

利用氣流包裹著一絲絲的劍氣,根標,不需要擔心這些劍氣在經脈流轉的過程中會傷到經脈,因為在劍氣的周圍,已經充斥著大量的氣流了。

這些氣流便相當於在他的經脈之中加了一層厚厚的護壁,可以讓他安心的使用陽極通天劍這種毀滅性的劍氣,讓這種威力巨大的劍氣在經脈之中如內氣一般的自由流轉。

最重要的是,這不僅僅適用於陽極通天劍,它適用於各種異術。

「有了這門乘風御龍訣,我的戰力至少提件了三倍,只是這門心法來歷太過古怪!」

一想到這門心法的來歷小豹子便沉默了起來。這門心法是那日拔枕回歸之後,傳到他的大腦之中的。也就是說,這門心法是拔枕傳給他的,這委實是太過詭異了。

技枕是九龍神火功的第三形態。真龍九形之一,聽起來很玄奧,可是說到底,說一千到一萬,也不過是他由他的內氣凝煉而成,走了的內氣,是他吐納天地之氣,採集靈氣轉化而成內氣罷了,再厲害,那也是內氣,而非生靈,怎麼可能會有意識,怎麼可能會傳給小豹子這麼一門神妙的心法呢?

這幾天小豹子一直在檢查自己的身體,看看自己的內氣有沒有什麼異樣,一切檢查都並無任何的結果。甚至,他還再一次的將拔粑凝煉出來,放出體外,注視了幾個時辰,一無所獲。

彷彿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一般。

只是小豹子心裡清楚,一切都發生過了,而且發生的是如此的詭異,發生的是如此的讓他難以理解。

「這件事情無法解釋,也無法對人言,看來,我對這個世界的瞭解並不像是我想像中的那麼深入,還有很多事情都不是我現在能夠知道的。或許天龍道的那些第不死的們會知道一些,畢竟這門功法是從天龍道傳出來的,看來得找個機會探探王蛇的口風了,也不知道這廝究竟是不是還活著,被兩個老牌的九品強者追殺,這可不是什麼好玩兒的事情啊!」

小豹子面上閃過一絲嘲諷的笑意,忽的一聲雷響小豹子抬頭一看。只見天空中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佈滿了烏雲,吹起的風也漸漸的涼了起來,烏雲內部,雷聲滾滾。隱隱有閃電自雲中閃動,空氣中的水氣也漸漸的多了起來。

「媽的,看來要下雨了,還是早點回去吧,明日我就起程,追趕糧,!」

小豹子的嘴巴忽然輕輕的張起。目瞪口呆的看著前方的烏雲,天空之中烏雲已經連成一片,而他目光所及之處,正是雷光最盛的地方,伴隨著陣陣的轟鳴聲,烏雲的周圍閃過一輕輕的亮色,將周圍的一切照的透明,雖然僅僅是一瞬間,可是以小豹子的目力,他還是看得很清先

那裡有一個人!

在烏雲之內,竟然端坐著一個人!

儘管隔的很遠,可是小豹子還是看清楚了,那裡的的確確坐著一個。人。這個人還是在虛空中盤坐著的。雙手搭在雙膝之上,結成兩道印結。

一聲雷鳴響起,只見一道閃電正擊在那人的身上,那人絲毫沒有抵擋的意思,任由那道粗如兒臂的閃電打在身上。

。轟,辟啪 !」

雷鳴電閃之後,那人紋絲不動,甚至連衣角都沒有動過一下。

「咕嘟!」小豹子呆呆的站在水面上,狠狠的嚥了一口口水,然後。抬起手,狠命的揉著自己的眼睛。再一次的抬頭望去,那人還在那裡。他的眼睛沒有看錯,又是一道閃電劈在他的身上。

小豹子猛的打了個哆嗦,彷彿那道閃電是打在自己的身上一般,內氣一洩,撲通一聲,整個人都沉到了江水之下,這茂江水流多急啊,一個浪頭打來,便把小豹子衝出了數十丈開來,等到小豹子再回過一口氣來。浮出水面時,已經有分不清自己是在什麼地方了。

幾乎就是在小豹子沉到水底的時候,端坐在雲端,被雷劈電閃的那人猛的睜開了眼睛,兩道精光自眼中爆射而出,足有三尺,一回頭,便看向了小豹子的方向,顯然是覺察到了有人在窺伺,不過也巧了,那裡小豹子正好被江水淹沒,饒是那人修為通天,也無法隔著這麼遠看到混濁的江水之下,只是面上閃過一縷迷茫之色,「難道是我感覺錯了?!」便再一次的閉上了眼睛。隨後。身體便被運無邊的烏雲吞沒,無數的閃電劈頭蓋臉的就朝著他砸了過來!

[BOOK: 002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41: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