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9
第二百一十六章 異人……大小三界



小豹子喘著氣,感覺到自己的肺如風箱一般,撕扯著他的心臟,倒不是他有多累,而是整個被剛才雲上那道人影給嚇的。

他周豹也算是見過世面的人。事實上他見過兩世的世面,自然明白這天上的雷霆的威力究竟有多大。

中學的自然課本裡都學過的。這雲中的雷電,即使是普通的雷電便能夠達到 億伏特的高電壓,而一些超級雷電,至少能夠達到,犧億伏特,甚至能夠達到萬億,甚至更多。

這是雷電的力量!

雖然這個世界與他之前所待的世界不同,但是一些基本的物理法則還是相通的,比如說閃電,在他前世的時候,他還聽說過有人被雷劈之後沒劈死的,但是這個。世界,壓根就沒有這麼一說,只要是被雷劈過,肯定是死的不能再死了。無論你的修為有多高?這說明,這些上的雷電要比他前世的雷電還要強大,可是現在呢?

他竟然看到了一個。傢伙虛空站立,就在烏雲邊上,仍由雷電轟擊,哦,不對,現在這傢伙已經被烏雲遮蓋了,他實在是看不清楚裡面的情形,不過,即使是如此,他也親眼見到了那傢伙被兩道閃電劈中的情形。

心裡那個寒啊!

「難道這個世界上真的有神仙不成?!小豹子的心臟猛烈的跳動著,腦子裡面閃動著「定脈,換血,洗髓」六個大字。

這些上之人都知修煉分為三界,練皮,鍛骨,易筋!

每界三品,合為九品,九品之上,乃是傳說中的通玄秘境!

但是,通玄秘境究竟是什麼樣的境界呢?

卻是少有人知!

事實上,在小豹子認識的人中,恐怕除了修為已經到了九品的王蛇之外。也沒有其他人知道了!

可是小豹子心中卻隱隱有些明瞭,這九品之上的通玄秘境,必與定脈,換血,洗髓脫不得干係,甚至,這就是能夠通玄秘境的境界劃分。

「算了。不想了,什麼九品,什麼通玄秘境,等我修到七品強者境的時候再想這些吧!小豹子心中是暗道,又抬眼望了望那連天的烏雲,滾滾的雷聲。輕歎了一聲,轉身就要離去。

無論天上那人是誰,都與他沒有關係,他現在也不想與他扯上關係。

「啊 卻不料,剛一轉身,他便驚呼一聲,身形暴退三丈之外,體內內氣流轉。一臉駭異的看著前方。

在他的前方,也就是剛才他的身後,竟然站著一個人,以小豹子的修為,竟然愣是沒有搞清林,這人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果然有人在窺伺於我,只是卻沒想到,是這麼一個小子!」

只見這人一身金袍,面容古樸,目光靈動小豹子看得清楚,正是剛才在那雲端被雷劈的異人,只見這人一抬手,便向小豹子抓了過來。

小豹子自不是願意坐以待斃的,見對方伸手抓來,低喝一聲 腳下猛的發力,準備再向後退去。

「不好!」

這腳下一發力小豹子便覺事情不好,那雙看似隨意的大手一把籠過,就彷彿是一個。巨大的罩子一般,將周圍的天地全都籠於其中 豹子無論向哪個方向退,都無法擺脫他這麼一抓,心中大驚,雙手猛的向前一推,再不敢藏私,身上紅光大放,三條火龍自他的身上飛了出來,迎向那隻大手。

「九龍神火,你是天龍道的弟子?!」那人見小豹子放出三條火龍,只是驚咦了一聲,來勢不減。竟然一把抓住小豹子放出的火龍,輕輕一捏,把那三條火龍給生生捏熄,同時,一股無形的力量驟然升起,竟將小豹子全身禁錮了起來。小豹子神色一動,眉心紅光一閃,一道紅色的劍氣便衝開頂門,直朝神秘男子射去。

「兩儀通天劍?!」

男子這一次神色終於變得有些古怪了,不過對於射來的陽極通天劍 卻也並不大意,金色的袍袖微微一籠,竟將威力無匹的陽極通天劍的劍,氣給籠到了一處。

「噗 !」的一聲,但見紅光一閃,一道細細的劍氣竟然打破了他的金袍,隨後旋即便消失不見,卻也讓他眉頭一挑。

「竟然是血髓元煞之氣凝煉出來的陽極通天劍,還有以火紅睛為外丹。咦,不對,你還有一個外丹,這是太古食龍鰍的頭骨,食龍鰍的火種也被你煉化了,有趣,真個有趣!」

只是一眼,他的面上的神色變得古怪了起來,畢竟,這些上能有豹子這般遇合的人不多,擁有兩顆外丹的人更少,更何況,還是擁有這麼兩顆極品的外丹呢。

見到對方一眼便將自己瞧了化七八八,除了原本擁有的火紅睛沒有講出來之外,連自己不知道的事情也講了出來小豹子面色頓時白了,那什麼太古食龍鰍,想來便是當日自己在莽蒼山時遇到的那條怪泥鰍了。

見到小豹子面色發白,那人竟然笑道,「不要那麼緊張,我對你並無太多的惡意!」

並無太多的惡意,那就是說,至少還有一點的,這般人物對自己的惡意小豹子可是一點都不願意承受的。

小子無知,無意中打擾了前輩的修煉,還望前輩見諒!」

「初始我只是奇怪隔的那麼遠,你是怎麼看到我的,現在見你以火紅睛做外丹,我便明白了,想來,你的眼睛已經吸收了一部分火紅睛的能力,雖然不可能得其精髓,但是目力卻是遠勝常人,能夠看到我也不稀奇!」

「前輩明鑒!小豹子聽了他的話,心中暗鬆了一口氣,看來這人的眼光雖然毒辣,卻是並沒有看穿自己身具火紅睛的血脈,不過想來也是因為自己眉心處的那顆外丹蒙敞了他的視線,想到這裡,他愈發的小意謹慎了起來。

「我看你的修為不過四品,卻已經將九龍神火功的第二形態修煉出來的。還以血髓元煞之氣凝煉出了陽極通天劍,造化真是不小啊!」

「晚輩只是僥倖而已!小豹子忙道,在這個時候,他可不敢多

「僥倖也是造化的一種,我等能有如此的修為。也是多靠了僥倖二字罷了!」男子微微沉吟道,「我看你得了九龍神火功的完整傳承,可是天龍道的弟子!」

「晚輩出身烏家,學的就是這九龍神火功!」在這樣的人面前」豹子不敢說謊,實話實說,「後得天龍道王蛇王首座的好處,傳了我完整的九龍神火功法!」

「烏家?。男子眉頭微微一挑。似乎並沒有聽說過一般,問道,「你說的這烏家,怎麼會懂天龍道的不傳之秘?!」

「呃?!」小豹子額頭汗出。苦笑道,「烏家先祖,出身天龍道,修習的便是這九龍神知的功法」。

「這樣啊,倒也說的過去!」男子點了點頭道,「我多年不履塵世,對這江湖上的事情知道的不多,想不到天龍道竟然把這九龍神火功也傳了出去」。

多年不履塵世?

小豹子暗吸了一口涼氣,這烏家先祖五百年前在江湖上闖下了天大的名頭,建立了烏家五百年的基業,這位爺竟然都不知道,說是沒有聽說過,那豈不是說他乃是五百年前的人物,雖然小豹子知道修為到了一定的程度之後,可以大漲壽元,可是聽說與親眼見到,卻完全是兩碼事兒,當前世的時候還聽說過勝0到處亂飛呢,可那也是半信半疑,從來沒有見過,天曉得是不是真的2

現在親眼見了,天心頓時閃過一絲古怪來,暗道,「我不知道要修煉到什麼樣的地步,方才能有他的本事」。

他倒是沒有對這男子說的話產生懷疑,對方也沒有必要騙他。

就憑他剛才那麼伸手一抓小豹子便可以斷定,對方的修為遠在九品之上,乃走到達了傳說中的通玄秘境之人。

要知他現在的修為雖然只有四品,可是憑藉著自身的手段,也面對面的硬扛過八品的強者,甚至將八品強者轟殺,面對陽極通天劍的毀滅性威力,八品強者絲毫沒有抵抗之力,可是對面這人呢,只是袍袖輕輕一卷,便將陽極通天劍那毀滅性的劍氣給滅了,手輕輕的一抓,便將三條火龍給抓熄了,這樣的本事,不要說是八品,便是九品也無法輕易的做到,更何況他還親眼看到這人坐在雲端被雷劈呢,這顯然並不是他活的不耐煩了。

這樣的人,沒有騙他的理由。

也不需要騙他?

「既然烏門乃是天龍道的弟子所開創,你又走出身烏門,還得過天龍道首座的指點,也能稱得上是天龍道的弟子了!」男子並沒有注意豹子的神色,只是略一思索便問道。

「這個」倒也勉強說的通」。

「嗯,當年我欠玉龍姥姥一個人情,這麼多年來,一直沒有機會還,今天碰到你,倒也可以了結一個心願,天龍道的九天元陽大法在五千年前失了總綱的法門,不得圓滿,三百年前,我在東海之外無意得了這門大法的完整的傳承,便由你幫我帶到天龍道吧,也算是我還了天龍姥姥的一個。人情!」說話間,手指一點,正中小豹子的額道,一道玄奧的心法口訣便傳到了小豹子的腦海之中,這種感覺到,倒是和小豹子得到乘龍御風訣的時候差不多2

「天下間,竟然還有如此好事?!

得了九天元陽大法的口訣,小豹子卻覺得如作夢一般,他知道這九天元陽大法乃是天龍道至高法訣。歷代以來,神妙無窮,歷代以來,只有掌教得傳,怎麼今天就莫名其妙的被他給得了?

突然之間,他的神色一變,的確,這九天元陽大法乃是天龍道掌教才能修習的心法,他不過是一個烏門弟子,連天龍道的正式弟子都不是。就這麼把九天元陽大法帶回去,即使是完整的,那也會有麻煩的,天龍道難道會眼睜睜的看著一個烏門弟子懂得這門至高心法嗎?

「你不必擔心,我傳你的不過是一段補完的口訣罷了,並非完整的傳承。難道人你以為憑著這段口訣,你便能修成九天元陽大法不成?」

彷彿看清了小豹子的心思,男子笑道。

小豹子聽了,方才放下心來,暗道自己想多了,想想也是,天龍道的至高大法怎麼可能只有這麼一段心訣呢?不過這心法雖然只是一段,卻是深奧難測,即使是小豹子才看過一遍,便覺得其中蘊含著無窮的道理,對自己的修行大有幫助,他修煉的可是九龍神火功,與九天元陽大法同屬一系,兩相印證之下,所得的好處恐怕也絕不會少。

「你修煉的是九龍神火功,有了這九天元陽大法的總綱,修煉起來必然事半功倍,你現在已經凝煉出了第二形態,想要煉出第三形態來。也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說到這裡,神秘的男子頓了一頓,「這九龍神火功凝煉出真龍九形之後,威力不在九天元陽大法之下,故而,老夫有一事相求,不知你能否答應?!」

「啊?!」小豹子愣了一下神,忙道。「前輩何出此言,真是折殺晚輩了,若有吩咐,但說便是,只要弟子能夠做到的,必然會盡力為前輩完成」。

「呵呵,你到是會說話,九龍神火功修成真龍九形之後,便有機會獲得一門上古龍族的秘傳心法,若是你能得到的話,可否與我分享,我自有你的好處?!」

「上古龍族的秘傳心法?!」小豹子一愣,腦中滑過乘龍御風訣的心法來,心中更是一動,抬眼看了那男子一眼,只見他面無表情,一雙眼睛卻彷彿能夠看透自己內心一般。

「不敢對前輩有所隱瞞,晚輩僥倖,在幾個月前凝煉出了九龍神火功的第三形成,也莫名的得了一篇心法,名曰乘龍御風訣,也不知道是不是前輩所言的龍族秘傳心法!」

「竟有此事!」

這一次,男子真個動容了起來,「你竟凝練出了第三形態,還得了一門心法?」

「正是!」

「好,好,好!」

連說了三個好,面上頗為激動,「你把那乘龍御風訣說與我聽聽」。

小豹子也沒有隱瞞,慢慢的將乘龍御風訣的心法說了一遍,聽得男子眼中異彩連連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這便是龍族秘傳心法,我明白了,我明白了一 !」男子說到最後,連連大呼,聲震四野,彷彿遇到了什麼極開心的事情一般,身上的金袍隨風舞動,神態也顯得數狂了起來。

小豹子心中暗凜,心道,「這廝該不會是發瘋了吧,不過是一遍心法罷了,就算是傳說中的龍族心法,又有什麼了不起的呢?只是一門御風的法門而已,運用倒是有些神妙,但是一不能增強內氣,二不能凝練內氣,何必如此激動?!」

男子顛狂的笑了好一會兒,方才止住笑意,面上也不像是剛才那般的面無表情,相反,卻是充滿了喜意,「真是料不到啊,不過走出來一趟,竟然會遇到如此的好事,嘿嘿,造化童子,現在我也得了龍族秘法,能夠凝煉真龍九竅了,看看你還能拿什麼勝我!」

小豹子垂眉低目,只當是什麼也沒聽見。

小子,這麼久了,還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呢?!」

「晚輩周豹!」

「周豹,這名字俗氣了點,不過倒也有些威風!」男子點了點頭,自語道。「周豹,你傳了我乘龍御風訣,讓我得了天大的好處,我自然也不會虧待於你,只是你的機緣奇妙,身上的修煉法門,異術外丹。都是最頂級的貨色,便是我自身修煉的也不比你高明,所以,也不知道要給你什麼好,你說說,你現在還想要什麼,只要我能做到,我定會滿足於你!」

「晚輩不敢!小豹子心中一喜,但是隨後又暗罵了起來,「媽的,我怎麼知道你會什麼,不過,既然你讓我說,那我也不客氣了,老子的乘龍御風訣可也不是那麼容易得到的」。

於是便道,「弟子修為淺薄。不敢有太大的奢望,只是煉體的拳法有些缺憾,若是僥倖能夠修到易筋界,卻是不知道該如何煉體了」。

「煉體的拳法?!」男子眉頭一挑,「就這個,不行不行,煉體的拳法我可以傳你,不過這種拳法的價值卻遠比不過乘龍御風訣,若是這樣的話,我倒是欠了你的人情了,不妥,不妥,再說說吧,看看你還有什麼想要學的!」

豹子心中一喜,面上卻是不敢表露出來,再仔細的想想,赫然發現,在自己的見識之中,倒是真的沒有什麼想要學的,除了煉體的拳法之外,什麼修煉的內氣心法啊,凝煉內氣的法門啊,異術啊,秘技啊,似乎都不缺了,而且原本有的自己還練不過來呢,便是再多得幾項,那也不見得能夠提升自己的戰力,相反,反而會讓自己分心,最後得不償失,便道,「其他的晚輩倒是真沒有什麼需要了,不過晚輩見識淺薄,若是前輩有空,不知能不能與晚輩講些修煉上的事情,晚輩只知這修煉之道分為三界九品,九品之上便是通玄秘境,這通玄秘境,晚輩也只是聽說過名字罷了,不知其中有什麼玄機沒有?!」

「這些都是小事!」男子說道,「不過你現在的修為只是四品,也不需要瞭解那麼多,你是天龍道的傳承,等你的修為到了七品,自然會有人與你分說,到不了九品,便走瞭解的再清楚也沒有用,我若是越俎代庖的話,別人會說閒話的」。

「說閒話?!」小豹子叩了。差點沒一腳踹過去,心想,「我師父和我的修為差不多,也不到七品。烏家現在修為最強的也就是一個大長老,修不過也是七品罷了,連罡氣都沒有練成,還不知道能不能比得過那龍婷嫉呢,他自己恐怕都不瞭解,怎麼可能告訴我呢?!」

於是苦笑道,「前輩有所不知,我的師門雲州烏家,只是天龍道的一個分支,若非晚輩偶然幫了王首座一個忙,恐怕連這九龍神火功的完整傳承都得不到,即使是將來僥倖的練到了第七品,恐怕也沒有人與我分說的,所以」!」

罷了罷了,我也沒有時間與你在這裡糾纏,既然如此,我便傳你一樁法門,再將修為到了七品之後的一些常識一直給你罷,這樁法門不比乘龍御風訣差,也不算我佔了你的便宜」。說話,指尖一點,就如上次一般,直接點在了小豹子的眉心之中,大量的信息撲天蓋地而來小豹子根本就沒有時間,差點沒把小豹子的腦袋炸開,等到小豹子完全將這些信息接收之後,也沒有來得及細品,再一次睜眼,這才發現,天不知道何時已經亮了,而那男子,早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了,若非腦中還有大量的信息存在小豹子還真的只當做了一個夢一般。

的確,如夢一般!

「月魔畫皮拳,血妖淬骨拳,想不到這兩門煉體的拳法竟然真的是最頂級的煉體拳法,也不知道這月魔畫皮拳師父是從哪裡得來的!」小豹子消化著頭腦中如海量的信息,心中暗自奇怪,這徐雍不過是四五品的修為,在烏家雖然是長老,可是也沒有道理能夠弄到這麼高層次的煉體拳法啊!

不過這事情也不過是在他的腦海中過了一遍便消失了,那神秘男子留在他腦中的信息太過龐雜,光是煉本的拳法就有十幾二十套,不過這些拳法之中,依然是以他所修煉的月魔畫皮拳與血妖淬骨拳為尊。

「原來這煉體的拳法,只要鍛骨界便行了,到了易筋界,便需要演化內氣來強化身體了,便是所謂的內壯之術。我的九龍神火內氣乃是用來塑體的最好內氣之一,可惜之前只是我不知道罷了!」

想到這裡小豹子面上的苦笑愈濃了,這修煉一途果然是真的需要機緣和運氣的,若非今日他無意中修煉乘龍御風訣,也不會碰上這修為通天的神秘男子,碰不上這神秘的男子,也不會弄清楚自己將來的路該怎麼走,滿以為修為到了九品便是璇峰,入了通玄秘境,便真的成了神仙一般。

「三界之上,還有三界,練皮,鍛骨,易筋只是小三界罷了,定脈,換血,洗髓乃是大三界,只有超脫了這大三界,才是真正的算是跳出三界外了!」

[BOOK: 002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6:07: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