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10
第二百一十七章 三月閉關修神通 活佛隻身渡雪原

站在西山口最高的一片巖尖之上,可以清楚的看到自己出生的那個,小山村,只是比起自己剛出生那會兒小山村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一座極豪闊的宅院拔地而起。依山傍水的建了起來,宅院佔地數畝,從村東頭一直延到了村西頭,這是老周家。

老周家,在這個小小的村落之中,已經是一個讓人眼熱的代名詞了,看著這片宅院,村民們時不時的露冉極羨慕的目光,指指點點。

「老周頭的命好啊,生了那麼個好兒子!」

「怎麼,老邢,妒忌了,妒忌了的話,你也再生一個啊,就怕你沒老周頭的好命啊!」

「我你讓我現在生,我也生不出來啊!」

村裡人調笑著,這些山裡人,心思純樸,沒有山外人的那麼多花花腸子,對於老周家的突然發達,心中或許會有些許的妒忌之意,但是更多的卻只是普通的羨慕,畢竟,這裡並不僅僅是老周家一家發達了,整個小村子也都跟著沾了光,老周頭一輩子都生於廝長於廝,以前他只是一個普通的獵戶加農人,即使是對這個村子的感情再深,也沒有辦法改變,自己生活還困頓著呢,又怎麼能夠幫助其他人呢?

可是現在不一樣了,他生了個好兒子,現在這個兒子在外面做官了,還是變成了烏家的長老!

烏家的長老啊!

那是青羊集上烏家鐵器鋪的總管見了都要跪拜的角色啊,看著那些以前在他的心目中彷彿是天一般的人物現在一個個的見到他之後,恨不得跪下來舔他鞋底的模樣,他簡直是宛如夢中,一時之間根本就沒有適應過來,不過,雖然沒有適應過來,卻並不妨礙他的熱心腸,而在他的幫襯下,原本氣像已經不錯的山村已經成了莽蒼山邊最繁華的一個村子了。

甚至和青羊集一般,在這裡。也形成了一個小小的集市,每逢初一十五,山裡的村子都會集中到這裡來交易,隱隱然成為了方圓百里之內的中心村落。

對於這樣的變化,老周又和村裡人自然是高興的合不攏嘴,畢竟這世上,誰不嚮往好的生活呢?

再一切的始作俑者小豹子,卻是一副無所謂的態度。

他當然無所謂了,因為身具前一世的記憶,對於這一世的親人都有一種天生的隔閡感,更何況和他非親非故的小山村和村民呢?

站在那西山口的岩石上,望著數十里外若隱若現的小山村,小豹子輕輕的歎了一聲,從出生,到如今,十幾年的時間,真的是宛如夢中一般。

若是仔細觀察的話,就會發現小豹子雖然看起來是站在那巖尖之上,事實上腳並沒有踏在石上,而是虛懸在空中,週身纏繞著一縷縷極輕的風,微微的拂動著他玄色的衣袖,宛若仙人。

兩條淡紅色的劍氣如靈蛇一般,在他的右手食指指尖纏繞,這是陽極通天劍的劍氣,經過一段時間的修習,他已經將乘龍御風訣和兩儀通天劍完美的結合到了一起,那恐怖的劍氣,再也不需通過眉心的外丹來當激光放了。

但是,同樣可惜的是,他到現在為止,也並沒有練成兩儀通天劍。

這一處的地脈煞氣雖然是極陰屬性,性極寒,可惜,與他的陽極通天劍並不相合。

兩儀通天劍這一法門玄妙無比小豹子之前看似懂了,其實什麼也不懂,冒冒失失的便用血髓元煞之氣將陽極通天劍修成,他卻忘了,修煉兩儀通天劍是需要三個步驟的,前兩步是分別修煉陽極通天劍與陰極通天劍,將兩種劍氣修成之後,再通過獨門秘法把兩種劍氣熔煉為一,從而形成一種全新的,威力更上一層樓的劍氣,通天劍氣!

正是因為最後陽極通天劍與陰極通天劍要熔煉到一塊所以,兩者的威力相差絕對不能太大。

天下煞氣千千萬萬,威力大小不一,兩儀通天劍所需的兩種煞氣只要是陰陽屬性就行了,對於性質並沒有太多的講究,只要有發現這兩種煞氣,你便可以修煉兩種通天劍,可是,如果想要合一的話,兩種劍氣的威力就要相當了,要達成一個微妙的平衡方才能夠有熔煉的可能性小豹子的陽極通天劍,是由極濃烈的血髓元煞所煉,這血髓元煞乃是天地間最頂級的陽性煞氣,而且小豹子凝煉的時候,還把人家的煞氣斷了個根,所煉成的陽極通天劍威力固然是驚人無比,可是若要最後煉成真正的通天劍氣,對陰極通天劍的要求就要極高了,這西山口的陰煞之氣雖然質量不錯,勉強也合用。可是量實在是太少了。

與當時被小豹子斷了根的血髓元煞來說,根本就不是一個檔次的,如果勉強凝煉成陰極通天劍,那麼,將來他這兩儀通天劍卻是再也沒有進階的可能性了。

所以小豹子只得放棄。

當然了,不練陰極通天劍,也不能浪費了這裡的煞氣不是。

這裡的陰煞之氣,數量雖然不多,但是質量很高,正是修煉百毒寒光障的最好材料。

他那碧靈萬毒珠吸收了無數無形盅毒,又在茂江府吸收了七心金蜈之毒,毒性之烈,已經不是常人能夠想像得了的,現在再經這裡的煞氣祭煉三個月,已經到達了圓滿的地步,收發如心,攻防一體的地步了。

三個月!

他在這西

三個月前,他在遇到了那古怪的人之後,便回轉了茂江,帶著路來宏幾人,在最後幾天裡,追上了糧車,並且順利到了丹陽郡,將一切交割完畢,倒也沒有遇到什麼麻煩。

事實上,以他現在的凶名,也沒有人有膽子找他的麻煩。

一切交割完畢之後,他便寫了一封信,讓路來宏回慶州,交給李元,信中言道自己在與寶音格日樂一戰之後,略有感悟,需要閉關一段時間,靜心的參悟,並且言道。閉關之後,自己會直接去北元,在廝殺之中磨練自己的修為,待到有所成就之後,再回去為李元效力!

這一切,都是場再話。

他與李元都明白,在寶音格日樂死在周豹手中之後,他是不大可能回到李元身邊做親衛了。

原因很簡單,李元的那的那汪小水池,已經養不下他這條大龍了!

這不是水池的原因,也不是小豹子的原因,而是整個世道!

小豹子到不介意回到李元身邊,白拿著薪水,做個親衛營的副營管,可是你也要讓李元敢收啊!

一個小小的慶州將軍,手下弄一能夠轟殺八品強者的猛人,會讓人不放心的。

所以小豹子方才會以這個借口,不再跟隨路來宏回慶州。

路來宏雖然不知道這其中的一些關竅,但是小豹子不願意回去,他也沒有辦法,難道要以違背軍令之罪將他綁回去嗎?就算是他有這個,膽,也沒有這個能力啊!

所以也只能由著他了,還好小豹子有一封信給他,他回去,也算是有了一個交待。

小豹子當然也沒有說謊,他的確是需要閉關來消化那奇異的人留在他腦海中的東西!

雖然不過是一指之間,卻將大量的信息傳入了他的腦海之中,就比如關於兩儀通天劍的種種要害之處,若非那男子送給他的信息,他還不知道這門功法竟然還有如許的講究呢。

幾十套的煉體拳法他已經不想再去想了,對於修煉到通玄秘境之後的路該怎麼走,信息中也是語焉不詳,只是說,修煉突破了九品,也就是小三界之後,便是大三界,至於真正的跳出三界外之後,會是什麼樣的境界,信息中,隻字未提。

倒是有一套修行功法,讓他感到欣喜若狂,一套是天禽九變,這天禽九變乃是參照上古九種神鳥鳳凰,大鵬,孔雀,金烏,神鶴,天鷹,碧鴆,青鸞,蒼鳩演化而來的絕世武技,配合乘龍御風訣,威力無窮。

當然了,除此之外,還有一套煉神的功法,名曰天外逍遙篇!

在男子留在小豹子腦海中的信息小豹子瞭解到,真正的修煉者,修為一旦突破了七品,便會修煉一種煉神的功法,用以培養自己的靈覺,凝煉神念,可以說,在那男子的信息中,只有察覺到了自己的神念,並且溫養自弓的神念,這才算是真正的修煉者,而這天外逍遙篇,便是一門上乘的煉神法門,同樣小豹子也明白了現在自己正處在煉神的最基本的境界:意守乾坤!

這裡的乾坤,並不是指天地四方,而是指他的身體,人的身體,就是一個小小的乾坤!

對於修煉之道瞭解的越是清楚,小豹子便越是覺得自己淺薄,越是覺得前路艱辛,越是覺得其路漫漫,但是,也越是有興趣!

好奇害死貓小豹子的對於修煉的好奇心越發的重了。

好奇心重只能堅定他的意志。對於實力,卻並沒有什麼幫助 但是三個月的閉關卻讓他的實力突飛猛進!

本體的修為乙經到達了五品之境!

陽極通天劍已經與乘龍御風訣配合得極為默契,可以隨意的施展通天劍訣!

這通天劍訣原本是要陰陽兩極合一,熔煉為通天劍氣之後方能修煉使用的,因為無論是陽極通天劍還是陰極通天劍的劍氣,對於身體的傷害都是巨大的,即使九品強者,也不可能將他們施展出來,可是,在乘龍御風訣的配合之下小豹子雖然只是修煉出了陽極通天劍的劍氣,但是已經能夠修煉通天劍訣了。

百毒寒光障已經祭煉完況

這門法器,只能說是祭煉完成,而不能說是大成!

因為除了能辟萬毒之外,這百毒寒光障還能夠吸收萬毒,以增實力,以毒溫養這百毒寒光障,可以大大的提升威力小豹子也正是這麼做了。

三個月裡,他去了一趟當年自己被血無涯困守的那一處山谷 將谷外沼澤之中的瘁氣盡皆吸收了過去,這些癢氣被吸收之後,整個百毒寒光障便起了一種奇妙的變化,原本的的淡綠色,化為了粉色的輕霧,甚至還帶有一股子異香,看起來沒有絲毫的危險,可是展開之後,三十丈內全在它的籠罩範圍,而在這三十丈內,寸草不生,端是劇毒無比。

這樣的東西小豹子也不敢亂用,只是留在身上,權當是防身罷了,也算是一道殺手銅。

當然,還是他的逃避必備技巧,三界小挪移!

這小子現在的三界小挪移用的那個溜啊,應該快要趕上當年莽蒼讓 內的那個小東西了吧?

三個月裡,他閉關苦修,唯一沒有修煉的,便是他的火紅睛!

隨著時間的推移,修為的增長,他越發的覺得自己的火紅睛的奇妙之處,在明白了它的威力的同時。也有些愕然的發現,當自己開啟火紅睛

、後,工想便會產生此微妙的變化,而紋種微妙的變化。自只想要的,就像是當年吃搖頭丸吃了一樣的感覺。

在沒有完全有把握之前,他還不想對自己的火紅睛進行處理,至少在自己徹底搞清楚火紅睛的功用的時候,他決定將其雪藏。

「三個月了,三月閉關,也算是小有成就,是時候去北元了,以我現在的戰力,只要不真的遇上那什麼傳說中的三大宗師,應該不會有危險,即使是遇上了三大宗師,有三界小挪移傍身,逃還是能夠逃得掉的,只不知,這北元是不是會有像那男子一般的人物!」

腦海中閃過那男子在雲中與雷電廝混的情形小豹子心中猛的一陣發虛,「那人看來是我中原人士,不過北元那麼大,又出過那麼多的英雄豪傑,該不會也有這樣的人物吧,如果真的是那樣的話,他會眼睜睜的看著北元被大晉毀掉嗎?!」

「管他呢,我又不是去找這些人的麻煩的,北元有這樣的人,我中原同樣有,想來這些世外高人應該不會和我這麼一個俗世的高手一般見識吧?也應該不屬於向我出手的!」

他心中暗自安慰著自己,右手指尖一抬,兩道若靈蛇般的紅色劍氣刷的一聲射了出去,正中前方的一株古樹,幾乎沒有任何阻滯,也沒有發出任何的聲音,便穿了過去,然後是第三棵,第四棵,第五棵,第六棵,直到最後,沒入巖壁深處!

而凡是被它穿過的古樹,都會在第一時間枯萎,劍氣中所蘊含著的龐大的陽極屬性的煞氣在一瞬間,便將這些樹的生機全都毀滅了。

「還是不行啊!無論怎麼努力,都不能讓劍氣中蘊含著的煞氣凝而不發,化煞為劍!」小豹子看著那些枯萎的古樹,心中暗吧了一聲,腳尖輕點,向著正北方踏空而去,直入莽蒼深處!

,」

北元,極北之地,有一片茫茫雪原,這片雪原極大,近乎於無邊無際,終年風雪,一年裡頭,能夠見到日頭的日子也不過是用手指頭能夠數得出來。

雪原的地面,是被冰封了不知道多少年的凍土,堅硬如鐵石,最堅硬的地方,便是修為到了七品的強者,拿著神兵利器來割,也割不下一兩寸去。

雪原上的生物極少,只有極少數的,耐寒能力超強的生靈在這樣的地方繁衍生息,而無一例外的是,這些生物的體外,都長著長長皮毛,因此,這些生物,又被稱之為毛獸!

什麼毛熊啊,毛牛啊,毛兔啊之類的,生物的數量雖然不過是十幾種,卻生成了一個完整的生物鏈,最底層的是毛兔這樣的素食都,當然了,它們不可能在這裡吃草,這裡也沒有草給它們吃,它們的食物是一種生長在這片雪原之上的寒菌,這種寒菌如果放到人類的世界上,極為珍貴,乃是不可多得的延年益壽的聖藥,可惜,這東西在這片雪原的深處並不難找,但是能夠深入這片雪原深處的人卻並不多見。

即使是七品修為的強者,最多也不過是能夠在這片雪原之中深入百里,便已經是極限了,而寒菌則深入雪原千里之外,又豈是普通人能夠得到的。

雪原深處有一處冰河,深入雪原三千六百里,河水終年結冰 冰厚不下百丈,日日夜夜散發著刺骨的寒意,即使是雪原上最耐寒的幾種生物,也不會願意接近這條冰河,可是這一日,卻有一個人遠遠的朝冰河走來。

是的,一個人,一個半樓著身體的人!

一個和尚。

這和尚身上披著一件淡金色的法袍,右肩和兩肘都露在外面,任由寒風嘶號,雙手合什,紋絲不動,似乎這周圍能夠凍結一切的寒風,都無法傷害到他一絲一毫一般。

再看他的臉上,滿臉的悲苦之色,彷彿這些上的所有人都欠了他千兒八百兩一般。

他一步一步的走著,嘴中慢慢的喘動,一路走,一路念著經,也不知道念了多久了。

慢慢的,一步一步的走到這處冰河的時候,一臉淡淡的寒煞之氣撲面而來,老和尚輕歎了一聲,週身散發出一陣淡淡的金光,踏上了奇寒無比的冰層,堅定的向前走去。

金身活佛八思巴!

若是此時讓王蛇或是讓北元的那些最上層看到這個和尚的話,一定會驚訝的發現,這正是被草原眾部族奉為神明的三大宗師之一,金身活佛八思巴!

他不是和魔尊滅塵聯手,追殺王蛇了嗎?

怎麼會出現在這鳥不拉屎的雪原之中呢?難道,三大宗師,已經放棄了對王蛇的追殺?

「我佛慈悲!」

最後一步,跨過了那條冰河的邊緣,身上的金光黯淡了下來,面色也不由的一白,可是眼中,卻閃過一道明亮的光芒,抬眼望去,一座巍峨的宮殿,如巨龍一般,臥在雪原的深處,沐浴著狂暴的風雪!

[BOOK: 002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0:28: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