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7
第二百二十四章 王蛇講古



顧名思義!

就是古代的法寶!

古代,指的是以前的意思,只是與小豹子前世不同,這個世界對於古人有著一個,比較明確的劃分。十萬年以前的那個時間段,被稱為上古,十萬年前到一萬年前,則是中古,一萬年前到一千年前,則是近古,至於一千年前到現在,天曉得,在這個強者橫行的世界裡,說不得還有一千年前的人活在世上呢,怎麼能稱得上古代呢?

在這個世界上,古寶,指的就是上古時代的法寶!

上古時代,十萬聳前,那是和現在完全不一樣的世界,那個時候的世界,天地元氣充沛至極,到處都是天材地寶,現如今這些奇物啊,幾百年難得一見的物什啊,在那個時候,都是普通玩意兒,你隨便一腳踢出去的,說不得就是現在萬金難求的玄鐵金精,甚至是太乙精金,一個,修為剛過一品的武者,無意中掉到一條河裡,再從河裡上岸之後。說不得就成了四品的高手了,那時候的河水不僅僅能夠給你增長功力還能幫你伐毛洗髓,強化肉身,可比現在的這個湯劑,那麼湯劑之類的強多了。

這就是上古時代,強者如牛毛,通玄遍地走,更高層次的強者也多如狗,在現世看來,那也是一個瘋狂的,讓他能夠產生無盡妄想的時代,五歲修成強者境,十歲成就通玄,也不是一件稀奇的事情。

但是,相比於個人的修為,最能讓人產生各種暇想的,則是另外一件物什,法寶。

在上古時代,強者是多如牛毛,通玄境的遍地走,甚至更高層次的大修士也是一抓一大把,但是,真正的對上了,最能夠決定勝敗的,還是法寶。

所謂的法寶。便是將天地奇物與各種各樣的煞氣元氣一起凝煉。從而產生的一種具有神奇功效的寶物,在上古時代,一個一品不到的傢伙,拿著一件逆天的法寶,可以輕易的將通玄境的強者擊敗,這不是笑話,這是事實,這就是上古法寶的威力。

蓋因上古時期,能夠被稱之為法寶的,他們所煉製的材料,都是天地間威力最大的奇物,甚至有很多都是開天劈地之時便存在,本身就蘊含著一些天地法則,大道法則。具有逆天的功效,比如說,有一種叫做芭蕉扇的法寶,所取的芭蕉乃是天地靈根,誕生於開天之初,從開天之始便在其中凝練了一絲風之精華,又經無數年的沉積,最後在其中形成了三昧神風,像這樣的東西。拿到手上,根本就不需要任何的祭煉手段,只要你能夠拿得動,隨後一揮,便是一陣狂風捲進,若是你的修為不錯,能夠引動其中的三昧神風,那麼,恭喜你,哪怕是那三昧神風溢出了一絲,那也是飛沙走石,石破天驚,將你面前的一切全部掃平,別說你的面前站的是一個什麼強者,通玄境的高人,就算你面前是一座山,也能給掀了,你說這樣的東西,祭煉成法寶之後,威力會有多大?

雖然這樣逆天的東西在上古時代也不多見,可是比現在的奇物多多了,被上古的修士們按刮搜刮,也弄不了少,都祭煉成了法寶,這樣的法寶,又如何是普通人能夠扛得住的?就算是真的到了通玄秘境,面對這樣的東西,也只能是能逃多遠是多遠!

只是,這樣逆天的材料在上古時代雖然不少,但是再多,也架不住上古修士們的瘋狂搜刮啊,久而久之,便越來越少了,最後近乎於絕跡,倒是成就不少古寶的威名。

話到這裡,便又有人要說話了,既然古寶的威力這麼大,那上古的修士還修煉幫什麼,只要弄一件威力巨大的古寶,豈不是天下無敵了?

這是純力量論者的話,但是再細想想,此言大謬,古寶的威力是大,但是,卻無法讓你長生啊!

長生,這才是修煉的根本目的,至於力量,只是長生的附屬物罷了。

更何況,越是威力大的古寶,想要發揮他的威力就越難,沒有高深的修為,你拿都拿不起來,還用個屁啊。

而且,沒有修為,便不能祭煉古寶,無法祭煉的古寶,強則強矣,卻也是別人眼中的香餑餑啊!

匹夫無罪,懷其罪,這個道理,自古皆然!

一句話,沒有修為便無法發揮古寶的威力,無法發揮古寶的冉力,古寶不但不會給你帶來好處,而且還會給你帶來災難!

就是這麼一個簡單的道理。

只是上古先民們生存的環境實在是太好了,想要修煉可比現在簡單得多了,在那天地元氣充沛至極的世界裡,甚至連感悟,頓悟這種在現在看來是天大的機緣,可是在那個時候。也和吃糖喜差不多,只要不是運氣特背的人,一年也能頓悟個一兩次,這些,都是天地元氣惹的禍,天地元氣越濃烈,在其中感悟的時間越長,便越接近天地法則,這頓悟的機會自然就多了。

所以,即使是沒有這些古寶,上古的修士們,也俱有大神通,舉手投足之間,都有撕天裂地的力量。意念所向,便可驅動海量的天地元力為其所有,所以上古的修士,重修為而不重招式,以法寶與恐怖的功力壓人。

異術,也是在那個時候出現的,上古時期存在著各種各樣的元氣煞氣,上古的修士們在修煉的時,有充沛的資源讓他們利用,讓他們試驗,所以才會創出各種各樣的異術來,而到了如今,異術是流傳了下來,可是煞氣卻是難尋,因此,這些上大多數的異術秘藉,其實也與廢紙差不多。

這種情況,到了十萬年前,開始產生了變化。

因為,天地元氣開始變得稀薄了。

修煉者們再也無法向上古修士們那樣肆無忌憚的吸收著天地元氣,把天地元氣,天地煞氣變著法兒的玩了。

而同時,上古的修煉功法也開始衰落,因為那種對天地元氣近乎於掠奪的修煉方式已經不適用於當時的環境了,上古的各種功法威力是大,可就像是悍馬一樣,跑的是歡實,可是那玩意兒吃油啊!

沒有足夠的油,你就算是把航天飛機弄到家裡,也是廢鐵一堆罷了。

而且。

本xing的功法即使是能夠成功的吸納天地示與。也需要公刀猛爪的身體來承載,而中古時期,能夠大幅強化身體的靈藥也早已經被上古時代的修士們採摘光了。

所以,從十萬年前的中古時**始,修士們的修煉功法便產生了變化,或者說,他們不得不變,修煉的功法開始更加的注重對於天地元氣的把握,各種天地元氣的選擇,更加注重對於自己身體的凝煉。同時也在研究其他的方法來強化自己的軀體,小豹子得到的那幾個丹方,便是在那個時候被研究出來的,同時,各種各樣的鍛造身體的拳法也被開發出來。

同時,由於天地元氣的喪失,中古的修士們再難以像上古的修士們一樣,感悟到天地元氣,頓悟天地法則,那種舉手投足之間引動天地之力為己用,天崩地裂的術法再也無法使用,所以轉而開始鑽研各種各樣精妙的招數來克敵制勝,研究如何以有限的功力發揮出無限的威力來,於是乎,各種各樣的武功心法出現了,各種各樣的秘技也出現了。

「也就是說,古寶與異術,是上古修士創出的,而秘技和各種各樣的武學招式,都是中古的修士們創出的!」

小豹子靜靜的聽著王蛇的敘述,「只是因為時間太過久遠了,所以,除了你們這些人之外,很少有其他人知道這些事情了!」

「知道了也沒用!」王蛇苦笑道,「這些最多也只是江湖的逸聞趣事罷了,異術是怎麼出現的。秘技是何時有的,這些東西,對修煉都沒有太多的幫助,如果不是因為清淨琉璃瓶出世的話,我也不會和你說這些!」

「那麼,這些威力強大的古寶,這麼du年,真的沒有出現過嗎?!怎麼現在會突然出現?」

「這些古寶,傳說中在中古時代的初期,大量的出現,只是每一件出現都會引起各種勢力的爭奪,惹起一片腥風血雨,中古時代十大門派,有八大門派,都是因為古寶而招致滅門的,而這些古寶,在長時間的爭壓中,漸漸的流失了,有些是真的不知所蹤,有些,便被一些聰明的人收藏了起來,從不示人,到了後來,幾百年也不會出現一件!」

「那麼這一次古寶出世,會引起什麼樣的後果呢?!」

「你管的太多了小朋友,你和他很熟嗎?馬天長是一個老謀深算的王八蛋,既然他敢把清淨琉璃玉淨瓶亮出來,就說明他已經有了後手,所以,他的事情,不需要你來操心!」

「我也沒有想過替他操心,只是好奇罷了!小豹子笑了笑,「一下子把通玄秘境修為的人收進去的古寶,的確是讓人眼饞呢!」

「你不會是要打那傢伙的主意吧?!」

「你看我有那個膽子嗎?!」

「好了,古寶的事情就此打住!」王蛇擺擺手,從他的動作來看,顯然還是有些力有不支的模樣,「仙宮的人,有沒有來找過你?!」

「找過,當然找過,如果沒有找過的話,我還不知道,原來首座大人已經把我給賣了!」

小豹子笑道,語氣中,卻透著一絲埋怨之意。

「你別怪我,對你來說,仙宮是一個不錯的靠山,對我也是一樣!」王蛇說道。

「靠山?!小豹子聽了有些不解,「你還需要靠山嗎?!」

「哼哼,我不是很需要,不過,靠山多一些總比沒有強吧!」王蛇說道,「特別是你小子,烏家實在是太小了,我又不可能把你引入天龍道,所以,到不如加入仙宮。對你,對仙宮,都有好處!」

「為什麼我不能加入天龍道?!小豹子奇道,「我是烏家的弟子,烏家是天龍道的附庸,就算是我加入了天龍道,烏家也不會說什麼吧?!」

「你想進天龍道?!」

「隨口一說罷了!」

「那便走了,以你現在的修為和出身,想入天龍道是很容易,不過,進去容易出去難,天龍道雖然是大晉朝的三大門派之人,可是這裡面有些事情,也不是你想像的那樣容易的,即使是我,如果不是最近晉入了九品,在天龍道也,也是有些束手束腳啊!」

「現在晉入了九品,你就沒有那麼多的顧忌了吧?!」

「哼!」王蛇冷笑一聲,沒有接話,「我的事情,你不要管太多,你現在修為這麼高,在烏家已經是數一數二的人物了,有什麼打算沒有?!」

「打算?能有什麼打算?!小豹子笑道,「反正我現在是烏家的長老了,又不想做烏家的家主,也只能這樣了!」

「這樣子是最好的,反正你的實力擺在這裡,只要你不去惹別人,也不會有人不長眼睛來惹你,不過,如果真的有人不長眼睛來惹你的話。你也不要客氣!」

「如果你的徒弟來惹我呢?!小豹子一笑,「你這個師父做的也太不稱職了吧?收人家作徒弟,可是這幾年來,連見面的機會都少,更不要說教武功了!」

「你知道的挺多的啊!」

「別忘了,我好歹也是烏家的長老,在烏家也算是有些地位,你的這些事情,也不算是什麼秘密,現在人人都說,你收烏家的二少爺為徒,只是一樁政治交易罷了,為了讓烏家與天龍道的聯繫更加緊密。並不想傳他什麼高深的武功!」

「扯蛋,誰說我沒有教他高深的武功,我已經把全套的九龍神火功傳給了他,還指點了他很多關鍵的地方,我還把九九八十一路亂披風錘法的精要也教給了他,他自己練不出來,那怪得誰呢?」

「話雖如此,不過其他人並不瞭解實xing,有些猜疑也不是那麼難以理解的啊!」

「我管他那麼多,那個廢物。用了那麼多的靈藥洗煉身體,我又傳了他那麼多武學精要,修為卻還只是在三品境界,連三品大成都沒有達到,難道要我給他灌頂傳功不成?就算我給他灌頂傳功,他的身體也受不起啊!」提到自己的徒弟,王蛇是一臉的不屑之色。

「呵呵,那到也是!小豹子道,「不談這些沒用的了,你說有事情要我辦,是什麼事情?!」

「仙」情。我眾傷勢你也知道,需要長時間的修養小次公四剛候沒有及時和你交待清楚,不過,既然你已經和仙宮有過接觸了,到也省了我很多的口舌,在我養傷這段日子裡,我在仙宮的個子就正式由你來頂替了!」說話間,便從身上取出了一個黑鐵戒指,這戒指和老金雞手上的戒指差不多,唯一不同的是,老金雞的戒指上面是一個展翅yu飛的公雞,而王蛇交給小豹子的,則是一條盤屈著身體,待機而噬的蟒蛇!

「呵呵,仙宮的信物,你倒是真看的起我啊!」

小豹子笑著,接了過來,也不套在手中,直接放到了袖子裡面,「這事兒,我省得了,你受傷不輕,早些休息吧,不然的話,到時候我們送個死人到天龍道去,恐怕會有麻煩的!」

「你這傢伙」!」王蛇笑罵一聲,閉上眼睛,不再說話。

小豹子也輕輕的退了出來,剛一出門。便看到院門口,烏家的兩大巨頭正在那裡等著。

判。豹子,如何了?!」

「王首座的傷勢不輕,現在已經休息了!小豹子說道,「我看還是早點把他送回天龍道吧,他的身體,需要大量的靈丹妙藥調養,有些東西,我們是沒有的,只有天龍道這樣的大門派才能夠辦得到!」

「有理!」烏延勝點了點頭。「我們明天敵啟程,天龍道那邊我們已經通知了,相信很快就會有人來接應的,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啊!」

「嗯!小豹子嗯了一聲,一時之間。神色也顯得有些凝重。

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啊!

王蛇身受重傷的消息和他從草原回來的消息是一同傳出去的。這傢伙以前得罪的人不少,全盛的時候是沒有人敢招惹他,但是現在,他受了重傷,保不得以前的一些仇人會產生一些不好的想法,而能夠與王蛇結仇又不死的人哪一個不是放到江湖上跺跺腳地面就要震三震的人物呢?

萬一有那麼一兩個想不開的來找茬,烏家還真不一定能夠接下來,要是這王真的有個三長兩短,可就不是烏家能夠擔當的起的,所以,還是讓天龍道的人來接應比較保險一些。

「對了小豹子,此間事了,有何打算啊?」呂一月看似不經意的問道,「還回李大帥那裡嗎?!」

「不了,李大帥那裡,我會寫一份辭呈,相信他也能夠理解。王首座那裡有一件事情要我辦,不過這件事情不急,我準備先回奉秦陵郡城拜見一下師父,然後閉關修煉,這段日子在草原,雖然混的慘了一點,不過,收穫還是挺多的,我需要時間消化!」

聽到小豹子要閉關修煉,呂一月目中精光一閃,「呵呵,怪不得你的武功增長如此之快呢,若是論勤奮的話。咱們烏家,可是一個都比不上你啊!」

「業精於勤而荒於嬉,武學之道,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大長老別忘了,一年多之後,我還有一場決鬥呢,難道您以為寧州孟氏,是那麼好對付的嗎?!」

「孟氏千年世家,底蘊深厚,的確是不好對付,不過,一個小女孩子罷了,你現在的修為已經到了五品,戰力更是驚人,三年的時間,諒她一個小女孩子也翻不出什麼花樣來!」

「若是放在以前,我也是這麼想的,可是萬一那孟氏有古寶呢?!小豹子道,「連通玄秘境都的八思巴都栽在了古寶之上。我不過是五品,又如何能夠抵擋呢?!」

「古寶?!」

昌一月與烏延勝頓時無語了起來,雖然這種可能xing很低,但也不能說沒有,萬一到時候孟家的小丫頭提著一個古寶出戰,那小豹子便是哭都沒地兒哭去!」

「你有應對古寶的方法?!」

「若是有的話,我也不會如此苦惱了,為今之計,只有先提高自己的實力,然後祈禱,孟氏沒有威力強大的古寶罷了!小豹子苦笑道,「若真是有,到時候也只能見機行事了!」

雲州,秦陵郡城

現在正處於戰時,不過前方的大勝,帶走了秦陵郡城最後一絲的緊張情緒。

前方的大勝讓秦陵郡城處於一片歡騰之中,歡騰之件,無數的外鄉人從四面八方趕到這裡,來尋找機會。

戰勝北元,已經是板上釘釘的事情了,沒有什麼懸念了,接下來,便是勝利的果實如何分配了。

前方的將士從北元帶回來的各種各樣的戰利品如何處理?這些,都是問題,而負責解決這些問題的,是商人!

所以,秦陵郡城之中,南來北往的客商比戰前增加了有五六倍,各家的客棧全都暴滿,連郡城內的民居也都成了香餑餑。

每天在路上,你都可以看到嘈雜無比的人群,各種消息滿天飛,這些消息中有商機,有軍機,有八卦,反正什麼消息都有。

走在這紛擾的街道之上,一種極親切的感覺撲面而來。

「怎麼樣小豹子,現在這郡城裡熱鬧吧?!」坐在馬車裡看著四下擁擠的人流,烏延勝笑道。

「太熱鬧了!小豹子道,「比以前不知道熱鬧了多少倍!」

烏家的馬車有著極顯眼的標誌,在這秦陵郡城之中,不認得烏家馬車的人也很少,所以,這一種上雖然擁擠,不過大家都很識趣,見到是烏家的馬車,都主動的讓出一條路來,這馬車走的也不慢。

「對了,家主,我師父還沒有回來嗎?!」

「是啊,這一次平州李氏真的是得了寶貝了,上次你師父來信說,至少還要等到三個月後他方才能夠回來,還有一封給你的信,不過你一直沒有回來,因此也就一直留在了我這裡。回去之後,我拿給你看!」

「好!小豹子道,「那就麻煩家主了!」

「這有什麼麻煩!」烏延勝撫鬚笑道,忽然之間,馬車猛的停了下來,便聽前面馬伕厲聲喝道,「什麼人,敢阻我烏家車馬的去路!」

[BOOK: 002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1:07: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