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7
第二百三十四章 九天雷煞煉罡 紫雷現

一道碧青色的匹練帶著凄厲的破風之聲,猛的從小豹子的房中射了出來,長達十余達的匹練挾著無邊的威勢,在眨眼之間便沖出了數百丈外。

“哧”的一聲,百丈之外一塊突出來的山岩削成兩截,就像是刀切豆腐一般,一丁點的雜聲都沒有出來,青色的匹練在切開巨石之間,運行的軌跡猛然間一變,直插天際,幾乎是在眨眼之間,便沖入了雲霄之中,快得,甚至連老金雞都沒有來得及反應。

“好厲害的小子,我原本以為以桃神木為本,能夠將他的飛劍提昇到玄階的水準,想不到他竟然生生的提昇到了地階。地階的飛劍啊。嘿嘿,便是在當年劍修鼎盛的時期,也不多見啊!”

碧青色匹練的聲勢驚動了正在屋內談事情的清老與老金雞,兩人一齊走出屋來,正好看見碧青色的劍光斬開巨岩,直向天空沖去的景象,清老目光微閃,有些感嘆的道。

“地階的飛劍?”。老金雞愣了一了,有不可思議的看著已經沖入雲霄消失不見的碧青色劍光,“度竟然這麼快?!”

“度只是一方面罷了!”清老道。“若是我判斷的沒有錯的話,他那把飛劍之中應該摻雜了一種極特殊的材料,不僅僅是飛劍,還是他的一顆外丹,而且還是一顆修為達到了六品頂階的外丹,現在,經過桃神木的洗禮,想來,這顆神奇的外丹之中修為已經達到了七品吧?!”

“我知道他有一顆外丹,只是沒有想到他竟然能夠將外丹祭煉成飛劍!”金玉泉苦笑著搖頭道,“他那外丹修煉的是青玉乾元功,應該是王蛇傳給他的!”

“青玉乾元功至大至網,又擁有強大的雷屬性,與桃神木之中凝煉的那縷雷元正好相合,到也算是成全了他!”清老瞇著眼睛,若有所思的道,“他現在是外丹成就了七品。又是青玉乾元功,看來他的運氣真是好的逆天啊!”

“把他叫下來吧,一會兒就知道了!”蔣老道。

“是!”老金雞沒有多問,身形一閃,化為一道金光,直沖上天空。可是當他沖到雲層之中時。卻赫然現,剛才搞出了那麼大聲勢的豹子早已經鴻飛冥冥,放眼望去。方圓數千里之余內,竟然再無他的蹤影。

“這不可能,他的劍光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快了?!”

要知道,在這千丈的高空可不比的面,老金雞這般修為到了七品的家伙,在這千丈高空之中,放眼望去,千里之內的動靜基本上都能夠明了。

但無論是罡氣飛行還是御劍飛行,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沖出千里之外。都是一件十分駭人的事情,其實上,除了九品強者這,他還從來沒有聽說過誰有這樣的飛行度。

話音未落,就見一道碧青色的光芒在他的目光極限之處閃動了一下。不過是一個呼吸之間,便到了他的眼前,“老金雞,你怎麼來了?”。

“你,你,你的度怎麼這麼快!”看到小豹子站在碧青色的劍光之上,滿面春風之色,老金雞有些張口結舌,愕然的問道。

“我也不知道,這劍自從融合了桃神木之后,品質上了一個台階,度變得奇快無比,我想,可能是桃神木中的雷元引的吧!”

“哦!”老金雞點了點頭,眼中閃過一絲了然。

雷岳啊!

這劍是修的是青玉乾元,又融合了雷元,度快一點也就不稀奇了。

這些上還有什麼能夠快得過雷電呢?在中古時期的劍修之中,飛劍為雷屬性的劍修的度也是公認最快的。

“玩夠了嗎?清老有事兒找你,好像你又有好事兒了!”

“呵呵,仙宮真是我的福地啊,一來就好事兒不斷!”小豹子呵呵的笑道,“看來我做的這個決定沒錯。還是加入仙宮好啊!”

“見過清老,多謝清老”。

面對清老小豹子一鞠到底,他是真心的感謝這個老頭子給他的好處。

“不必多禮,你是我仙宮之人。這些都是你應得的,至於你的飛劍的品質由黃階一下子跳到了地階,卻是你的運氣使然,和我也沒有什麼關系!”清老知道為什麼小豹子會對自己的禮數這麼周到,微笑道,“運氣這個東西是說不清道不明的,你的運氣真的很不錯!”

“就怕到時候運氣用完了”小豹子苦笑道。

“運氣用完了還有實力”。清老拍了拍小豹子的肩,看了一眼戴在他手指上的如碧玉一般青翠欲滴的劍丸。“你這外丹,已經到了七品,是時候煉罡了!”

煉罡?!

豹子微微一愣,這才反應了過來。

是啊,七品了,能夠煉罡了!

剛才因為太過興奮,所以把這事兒給忘了,經過清老這麼一提醒,他才想起來,自己的這外丹修為已經到了七品,可以煉罡了,對了,上次王蛇似乎跟他說過,他知道有一處煞氣很適合凝煉青玉乾元罡,這一次回去之后,少不得要去天龍道跑上一趟。把這青玉乾元罡煉成。

“怎麼,有心事兒?!”

見小豹子沉默不語,清老問道。

“哦,不,多謝清老提醒,我是在想。上一次王座跟我說過,等我的青玉乾元功修到七品之后便去找他。他知道一處地脈煞氣,可以凝煉青玉乾元罡!”

“地脈煞氣?那樣的話,就實在是太可惜了!”

清老聽了小豹子的話,擺了擺手。“青玉乾元罡至大至網,乃是一門極強的修行法門,內氣之中猛含著暴烈的雷屬性,所以一般來說,修煉這種功法的人。所需要的煞氣也是要雷屬性的煞氣,只是一來這雷屬性的煞氣絕少,只有在一些極特殊的地方方才能夠生成,二來即使是生成了,也是地底的陰雷屬性,陰狠凶險有余,卻失之大氣,王蛇說的地脈煞氣我也知道,還是我告訴他的,那處地方,就像是萬年桃神木一般,數萬年來,頻受雷擊,所以方才形成了陰雷煞氣,對王蛇而言,煉罡有大用,但是對你,如果用那處陰雷煞氣煉罡的話,未免有些可惜!”

豹子聽了,不解的問

“我剛才已經說過了,陰雷煞氣的地脈是受天雷轟擊而成,乃是陰雷。雷行之中挾著地下的陰氣,駁雜不純,陰狠凶險有余,卻失之大氣。王蛇用它煉罡是沒有錯,但是你乃是外丹成罡,這外丹之中又融合了萬年的桃神木,所以,根本就不需耍考慮煞氣對於身體的影響,也不需要找什麼地脈煞氣,可以直接於九天之下接引真正的九天雷煞,這樣凝煉出來的罡氣,卻是要比王蛇的強上千百倍!”

“於九天之上接引九天雷煞?!小豹子猛的打了個激靈,腦海中閃過那日在江邊看到的駭人一幕。那雷中的異人似乎也是在接引九天雷煞。難道他也是在煉罡。

但是想了想,便將這種想法給甩到了腦后,正如清老所言,小豹子是外丹成罡,而非本體成罡,所以,才有可能去接引九天雷煞,若是本體煉罡的話,別說是修為到了七品。便走到了九品,一今天雷劈下來,還不把你劈得欲死欲仙啊!

見小豹子沉默不語,清老還以為他是在思考,便道,“萬年桃神木天生便擁有吸收雷煞之能,所以方才能夠孕出一縷雷元,所以,有桃神木在,你接引九天雷煞便有八成的希望成功。而一旦接引成功,會有多大的好處,想來不用我多說吧?!”

“多謝清妾指點!小豹子趕緊道。

“大家都是自家人,應該的!”清老笑道,“你現在七品網成,還需要穩固一段日子,我看你就先在仙宮多住些日子吧,等到境界穩固了。尋個雷雨天,接引九天雷煞便是,你也正好趁此機會,將那中古時期的文字學一學,也好弄清你的定風珠需要什麼樣的材料,應該如何煉制!”

“您看,您老不說,我差點兒把這茬兒給忘了!”

十日之后,天地一片昏暗,鉛雲低垂,雷聲隱隱。

細細密密的雨從天空中落下,滋潤著整今天地。

豹子還是一襲黑衣,面上罩著那詭異的笑臉面具,抬著望遠天際的鉛雲,心中緊張無比。

能不緊張明?

去挨雷劈啊!

雖然不是他的本體上去,可是這碧游劍中寄托著他現在幾乎能夠用出來的所有神念,萬一失敗了,神念被劈散,那他小豹子可就真的是欲哭無淚了。

天雷啊,那可不是普通的煞氣。那是真正的天雷啊!

從古到今,什麼東西威力最強,最具有毀滅性?

不是威力強大的術法,也不是強大的法器,而是天雷!

天雷,是天地間公認的,毀滅性最強的存在!

“小豹子準備好了嗎?!”清老的聲音在他的身旁響起,此時。他的面容也失去了以往的淡定,顯得有些凝重,而凝重之中,還隱隱的帶著一絲期盼,以至於他的聲音,比起以往,都顯得有些沙啞!

豹子深吸了一口氣,將心中緊張的感覺強壓了下去,“準備好了!”

“那就去吧,記住,你這一次僅僅只是接引九天的雷煞,而不是去和天雷較勁的,只要外丹吸收薩了九天雷煞便立刻回來,千萬不要靠近天雷,以免惹禍上生,你的飛劍雖然是以萬年的桃神木融煉而成,但是其中也有金質的材料,而金屬,是最招雷的,所以,你一定要慎之又慎!”

“是!小豹子低頭道。

清老說的沒錯,金屬物質是最招雷的,不然的話,在他的那個世界里,也不會用金屬來制作避雷針了。

“那就去吧。雲中的雷電已經起來了。記住,不要接近天雷。只在雷雲之內吸收九天雷煞之氣便行了!”

“嗯!小豹子一抬手,碧游劍便如靈蛇一般的激射而出,直上九天。小豹子將全部的神念寄托於碧游劍之上,緊張到了極點。

眨眼間,碧游劍便昇上了千丈的空中。接近了濃重如鉛的雷雲,度放緩了下來。

“好猛烈的氣勢啊,這天地之威。比起人間的強看來,不知道要強上多少倍!”

還沒有到達雷雲小豹子便感覺到了充斥天地之間的毀滅性的氣息。有如實質一般,讓他心生忌憚,不敢向前。

暗自咬了咬牙豹子再次催動了碧游劍光,碧游劍化為一條靈蛇,向雷雲潛去。

“畢,”!”

一道閃電出現在雷雲的邊緣,轟的一聲,照亮了整今天地,周圍的有如實質一般的氣息猛烈的波動了起來,就仿佛是怒海生波一般,治天的氣勢蕩讓小豹子的心神失守。最重要的是,這氣息之中竟然也蘊含著一縷雷性,瞬間與碧游間接触,站在地面的小豹子身體猛的顫抖了一下,酥麻的感覺傳遍全身。用東北話說,就是像過了電一般。齜著牙猛的嘶了一聲,拳頭瞬間握緊。

與此同時,天空中的碧游劍也開始后退,仿佛是海水中一截隨波逐流的木頭一般,隨著氣息的波動,在空中飄蕩,艱難的接近著雷雲。

“轟隆”

冷不丁兒的,在碧游劍的后面,又是道炸雷響起,這一道炸雷比剛才那道可以強悍得太多了,猛烈的氣勢如奔騰的洪流,一下了便將碧游劍推到了前方,在小豹子的念頭還沒有任何反應的時候,便沖到了雷雲

中。

“不是吧?!小豹子心中怪叫了一聲,神念猛動,狠狠的穩定著碧游劍,免得一不小心被雷劈了。

在剛才那道巨雷造成的影響實在是太過猛烈的,震蕩的氣息一下子便將碧游劍推入了雷雲的深處。

雷雲之中,無數閃電雷霆生滅不息。猛烈浩大的的煞氣,充斥四周。濃烈到了極點。

這正是煉罡的最好地方,但是在這樣的地方小豹子又如何敢煉罡呢?

不要說是煉罡了,他操控著的碧游劍走動也不敢動。

雷雲之中,雷霆生息不已,隨時隨地,便會爆出一道天雷來,隨時隨地,天雷便會炸開,一旦他在這個恐怖的地方煉罡,若是牽引了什麼雷電的氣息,千萬道天雷一齊劈過來,那他就連死也不知道怎麼死的。

所以,他控制著碧游劍小心翼翼的在雷雲中游移著,謹慎的避開那些雷電多的地方,試圖找到一條通道鉆入這片該死的雷雲。

要說這片雷雲的面積不大,也就是數十公里,以他的度也不走過一眨眼的

可是他不敢啊,他的度快,閃電的度卻比他快得更多,一秒鐘三十萬公里呢?

你跑得過它?

找劈啊!

所以小豹子只能老老實實的在雷雲之中尋找出路。

一開始的時候,還掛順利的。但是很快,他便現不對了。

周圍的雷電越來越多,一道道的炸雷在碧游劍的周圍炸裂了開來,根本就不需要他用心去吸收,散逸在四周的,暴烈的九天雷煞十分輕易的便將碧游的劍身覆蓋了起來。

按理說小豹子這個時候應該催動碧游劍化煞煉罡了,可是他哪里敢啊?

在這個地方他是一丁點的小動作都不敢做,任由著濃烈的九天雷煞沖入碧游劍中!

這濃烈的雷煞,就像是無數的鋼針。狠狠的刺入碧游劍中,刺入豹子的神念之中。

毀滅一切的雷煞狠狠的沖擊著小豹子的神念,瞬間將小豹子的神念擊得千創百孔。

“嘶,嘶,嘶!”

地面之上小豹子如快要老死的巨蟒一般,出粗重的嘶聲,渾身上下輕微的顫抖著,眼睛緊緊的閉著,汗如雨下,早已經浸濕了他渾身上下的黑袍,再加上越來越大的雨點,此時小豹子從里到外,都濕了個。透。

“清老,他!”

看到小豹子的模樣,老金雞神色一變。

清老手一擺,阻住了他接下來的話,“現在他正在最關鍵的時玄,只能靠他自己,你不要打擾他,免得前功盡棄!”

“是!”老金雞點了點頭,“如果他撐不住的話,會怎麼樣?!”

“輕則神念盡毀,重則神魂俱滅,天雷之威,莫可明測啊!”

“既然這麼危險,那您還一!”

“在這之前,我已經把所有的危險與可能與他說的明明白白了!”清老輕嘆了一聲,“如果只是吸收九天雷煞的話,也不會有這般的危險。最多只是神念受些損傷罷了,可是誰也沒想到,他竟然會被一今天雷炸到了雷雲之中,雷雲之中,雷霆生滅無數,充滿著毀滅,也充滿著生機,現在我們也只能但願他能夠撐下來了!”

老金雞把目光轉向了天空中的沉重鉛雲,低低的說道,“他一定能撐下來的!”

“呼,呼,呼!”

豹子感覺到自己的神念在九天雷煞的沖擊之下,就像是一個破了的風箱,想要重新凝聚,可是每一次還沒有等到他的神念完全凝聚,便又被雷煞擊散,再聚,再散。

如是反復,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散了多少了,又聚了多少次,他的神念早已經麻木不仁,只憑著聚散的本能在動作著。

“轟隆!”

又是一聲轟然巨響,一道粗如兒臂的雷霆在碧游劍的身旁炸響。猛烈爆出來的九天雷煞瞬間將小豹子的神念擊得分碎!

完了!

豹子心中猛的一顫,感覺到整個人仿佛都被強大的力量撕裂開來一般,四分五裂。化為備粉。

“噗!”

地面之上小豹子本體猛的噴了一口紫血,身體一軟,竟然向后

“不好!”老金雞神色猛的一變,伸手就要去扶。

心!”清老連忙阻了一聲。但是卻晚了一步,老金雞手一碰到小豹子的身體,便感到從他的身體上彈出一股暴烈的雷煞之力,瞬間將他彈出了數丈之外。

“玉泉,沒事兒吧?!”清老趕緊問道。

“沒事兒!”老金雞從地上爬了起來,嘴角逸出一絲淡紅色的血液。“清老,這是怎麼回事兒,小豹子他,!”

“他還在撐,不過剛才應該是被雷劈了一下!”清老看了一眼仰面躺在地上,身體還在不停的顫抖著的小豹子,無奈的嘆道,“他現在的神魂與神念的聯系是越來越緊了,所以,這神魂之中也充滿了九天雷煞之力,你最好不要靠近他,現在。他能夠依靠的只有他自己了,我們。只能靜觀其變!”

這一邊,清老與老金雞無奈的靜觀其變小豹子則已經是欲死欲仙。

“死了嗎?我就要死了嗎?!”

在他的腦海中,回蕩著的就只有這麼一個意念,而在他的意識深處的那神祕的空間之中,懸於之中的紅色血紅色的眼球,仿佛是感覺到了豹子的危機一般,開始閃動了起來,只是,這一次,它並沒有啟動,而是將一道道玄奧的口訣,傳入了小豹子的腦海。

“心似浮雲常自在,

意若流水任逍遙,,



玄奧的口訣如流水一般的在小豹子的心尖淌過,無意識之中,他的神魂與神念,便按照這口訣的心法。運轉凝練了起來。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

仿佛是一瞬,又仿佛是一萬年!

豹子的意識回復了過來,雷雲之中,濃烈的九天雷煞有增無減,仍然還像是鋼針一般的直刺著小豹子的神念,疼痛的感覺再一次傳到豹子的意識之中,但是卻淡了很多。

豹子的神念在無數次凝聚與潰散之中,在這九天雷煞的洗煉之下。變得精純無比,有如實質一般,重新的凝聚到了一處。

轟,轟,轟

刷,刷,刷!”

有如實質一般的神念按照心頭的口記住提煉著前赴后繼的沖進來的雷煞,再按照青玉乾元罡的煉制流程將其融入到外丹之中。

一切,變得順利起來。

地面上的小豹子也恢復了清明,從潮濕的地面上爬了起來,卻並沒有和清老與老金雞說話,而是將目光死死的盯住了那片雷雲。

雨越下越大,但是在豹子的身體周圍卻慢慢的浮現出了一層淡淡的青光,將雨水擋在了外面。

“天外逍遙篇,想不到我竟然借著這個機會突破了意守乾坤,達到了神馳物外的境界,這算不算是因禍得福呢?咦,那是!”

忽然之間小豹子身體一震,雷雲之中,正在吸收九天雷煞的碧游劍不遠處,一道細小的紫色雷電如一條紫色的靈蛇,從雷雲的深處鉆了出來,在遍布雷雲內部的幽藍色閃電叢中,尤顯突兀!

[BOOK: 002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27: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