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1
主題推薦
第二百四十八章 壓龍江 萌發的野心

站在這條長不見尾,寬不見對岸。水流治治,浪聲震天的大河面前,再看看手中的地圖,小豹子是一愣一愣的。

“朱疤,咱沒走錯吧?!”

“這個我不知道,您得問江曉,我看肯定是走錯了,地圖上沒說這上面有一條大河啊!”朱疤咧咧嘴道。

小豹子把目光望向了拿著地圖的江曉。

“大人,我們這一種走的是對的。沒有任務的問題!”江曉狠狠的瞪了朱疤一眼,苦笑道,“這份地圖是翰林院趕制的,說是趕制據說就是在那一份北元的全部地圖上面直接勾畫放大的。很多應該的都沒有。這條大河在圖上面只是一條細線,我還以為是一條小河溝呢,誰知道竟然是這麼一條大河!”江曉苦笑著指著地圖上的一條細線對小豹子說道。

小豹子看了看地圖,再抬頭望著前方的河流,“也就是說,咱們在這茫茫草原上走了兩個月,然后迷路了?!”

“大人說笑了,咱們沒有迷路,只是這地圖不準罷了,過了這條河。繼續往前走,再走上兩個月。差不多就到了您的封地了!”

小豹子的嘴角抽了抽,“還要兩個月嗎?!”

“大人,這已經不錯了,你的封的並不是最遠了,有很多人比您還遠呢!”江曉陪笑道,心中卻是暗自埋怨,如果您老人家願意騎馬而不是非要坐在這馬車上的話,我們現在已經到了您的封地了!”

不過這話,他是不敢說出來的。他也實在是不明白為什麼小豹子會沾染上這麼一個毛病,馬車,哪里有騎馬來的爽利啊!

“這麼大的一條河,應該很有名吧?”小豹子放下地圖,走到河邊。想了想道,“你們在這里等一會兒;我去看看這河面上有沒有橋之類的東西!小豹子說著,身形一縱。便躍到了數丈的空中,運起來龍御風訣,滑風而去,眨眼前。便消失在眾人的眼界之外。

“這就是強者的力量啊!”看著小豹子身形消失,留在河邊的一眾人等眼中俱都閃現出了羡慕的神情,七品強者會飛,這是一個常識。可是他們這輩子也沒有見過什麼七品強者飛過,現在親眼見到,心中自然是有些感触。

至於七品強者需要凝煉出罡氣才能在天上飛的前提,已經完全被他們忽視了。

小豹子御風於空,神色卻是不大好,這麼大的一條河橫在這草原上。而他的封地又在大河的對面,這對將來的展十分的不利。

作為一個帶著前世意識的外來者,在明白了自己可能永遠也回不到原本的世界之后小豹子便開始努力的培養自己對這個世界的歸屬感。

不過,這並不容易。

現在有一個極好的機會,他擁有了一塊封地,這個世界上法律明文規定的,完全是屬於他自己的封地。這給了他一個機會,一個,可以讓他重新找回已經喪失了十幾年的歸屬感的機會。

他當然不會錯過這個。機會。

所以,他從雲州出的時候才會想要坐馬車,一來他的確是喜歡馬車之中的那個獨立的私人空間,二來,他也想借此機會把通往他封地的路線與環境熟悉熟悉,以備將來之用。

可是想不到。這一走就是二個月,還遇到了這麼一條比他前世長江還要寬廣奔騰的大河,將他的封地與中原完全隔離了開來,這讓他的心情很不好。

所以他才想出來透透氣。

至於找橋,那就是一個笑話,以現在這個世界的建築技術,是不可能在這麼寬的大河上面架起橋粱的。

“媽的,這條河真的是比長江還長,河水奔流的也急,而且還不在我的領地之內,將來運輸的時候。渡河也是一大難題呢,咦,那里有人一nbsp;nbsp;!”

站在空中小豹子清楚的看到在寬闊的草原上,一陣人馬正慢慢的向前走著,目標,似乎也是這一條大河。

豹子身體一動,便直往那處飛去。

這一隊人馬比小豹子他們的人馬要多的多,足有上百號人,從他們的談話中小豹子搞清楚了,這也是和他一樣,在覆滅北元之戰中立過功的武林世家,姓趙,不過這是一個小世家,比起烏家遠遠不入,就類似於他師父徐雍的那個。在寧州的倒霉朋友一般,在一個小城之中稱王稱霸,不過這個趙家的家主在覆滅北元之時,卻是走了狗屎運,搶了一全部族的鎮族之寶,獻給了朝廷,從而被封為縣男,在這北元之地封了二百里土地。

是的,僅僅兩百里土地,而這一幫子人,便是趙家派過來接受封地的。不過那個姓趙的家主並沒有親自來。這一幫子人都是家中的一些奴仆。遠房親戚之類,被打到這里來看守封地,人數雖然多,但是實力最高的不過是一個三品的家伙,連鍛骨界還沒有踏入呢。

和小豹子一樣,趙家人在走到這條大河邊上后,都停下了腳步,他們有一百來號人,帶的東西可比小豹子他們多多了,看到這麼一條大河。也只能是望河興嘆。

“媽的,你這個。該死的鞋子,帶的個什麼鬼路,這里怎麼會有一條河?!”

忽然之間,為的一人猛的抓住走在前面的一人的衣領,凶狠的搖晃著他的身體,“說,這***怎麼會有這麼一條大河!”

“咳,咳,咳,咳,這里,這里”!”衣領被抓的那人被提了起來,領子勒住了脖子,面色被憋成了紫紅色。

“趙克,你這樣什麼都問不出來,反而會把他勒死的!”

“哼!”名叫趙克的壯漢冷哼一聲,把那人猛的丟到了地上,指著他的鼻子叫道,“你最好給我說清楚,不然的話,我就把你扔到河里喂魚!”

“我,咳,我跟你們說過了,咳,咳,我是莫桑部的,過了小石河。其他的地方我就沒有去過了!”被他扔到地上的那人斷斷續續的道。

“那我們還留著你做什麼?浪費糧食啊!”趙克眼一瞪,就要上前再打。

“我知道這里是什麼地方,我知道那人連忙道。

“混蛋,你***敢耍我!”不說還好,這句話一出,趙克更的火氣更重了。

“我沒有來過這里,但是我知道這里是什麼地方,我沒有耍你啊!”那人一見趙史上來,猛的抱起腦袋,縮到了地上,大聲的叫道。

從他的口音中小豹子能夠聽出來,這人應該是一個北元人。

“我日o8舊姍旬書晒譏片齊余妄…遼傻啊,來眾里!前真的應該找一個北亢的向導。也就凶積婷那麼廢事兒了!

這件事情說起來小豹子便有一種吐血的沖動,原本他是想要找一個北元的向導的,要知道,北元覆滅,大晉的軍隊在北元雖然進行了一場類似於種族滅絕的戰爭,但是並沒有真正的滅絕整個北元的血脈。事實上,大批的北元人口都被擄掠到了大晉朝,成為了奴隸,無論你是草原的貴族還是平原,都像牲口一樣的被販賣出去,已經衰敗了很多年的奴隸貿易突然之間興盛了起來,原本對奴隸貿易一直持打擊態度的大晉朝也沉默了起來,不過有一件事情卻是暗中在所有的奴隸商人之間流傳,那就是,你要賣就賣北元人,若是敢賣一個中原人,你不但生意做不成,還要吃上官司,足以讓人傾家蕩產的官司,所以,那些奴隸販子的膽子雖然大,但是也沒有把手伸到中原人的身上。

但是在小豹子看來,這是遲早的事情。

凡事有一利,必有一弊,小豹子對此並不在意,利也好,弊也罷,跟他有關系嗎?他只走到北元來做土皇帝的。

同時,在來之前,他也的確是讓朱疤幫他找一個熟悉北元的向導,當時正好雲州的奴隸市場開場,這北元的奴隸多的是,想找一個認得路的也不困難,可是由於當時交給朱疤辦的事情太多了,這個王八蛋愣是把這一茬給忘了,結果到了出的時候。臨時想要找,那奴隸市場早已經關閉了。

盡管雲州戰爭結束之始有大量的北元奴隸,但是雲州靠北元實在是太近了,雙方百姓之間也積攢了太多的仇恨,在雲州,北元的奴隸賣不了多少的價錢,而且被賣出去之后。結局也往往是被買的人活活打死,這無論是對軍隊,還是對奴隸商人來說。都不是一件划算的買賣,再加上。大晉的朝廷也不願意那麼多的北元人駐留在距離北元這麼近的雲州。因此,雲州的奴隸貿易不過是曇花一現,等到小豹子一行人現需要找到一個向導的時候,雲州所有的奴隸交易市場都已經關閉轉移了。

這並不是說雲州已經沒有了北元奴隸,只是剩下的這些北元奴隸。大多是原本屬於南院七部的族人。對於更北方的地方並不了解,而小豹子的地盤,則遠在西北,這些南院七部的北元人根本就沒有去過,甚至都沒有任何的概念,所以,他們也只能做罷。

不過還好,他們還有地圖,而江曉也自告奮勇說自己看得懂,一路之上只是草原並無險地,一路行去便是。故而才直接上路,二個月來,一路還算是平靜,北元覆滅,草原空曠,並無什麼人煙,偶爾也會碰到一些與他一樣目的的人群,都是在覆滅北元之時立了功的,得了功勛,在這北元得到了封地,不過這北元太大了。受封的人也多,都不是同路的。也就是在路上碰見,便各奔東西了,這五六日里,漸漸的深入北方。人煙更回稀少起來,除了狼群之外。倒還真的沒有碰到什麼人煙,一路之上也還算是通暢,直到如今,被這麼一條大河擋住了去路。

“這人雖然並沒有來過這里。不過聽說過,天曉得過了河之后,還會遇到什麼樣的地方,把他帶著。總比盲人摸象的瞎路強吧!”想到這里。小豹子袍袖一卷,一股赤紅色的氣流如水流一般的把那抱頭伏地的人卷了起來。

天禽九妾,神鶴變,鶴海無涯!

那北元人並不會什麼武功,就算是會武功,在成為奴隸之后,一身武功也被廢了,現在只是普通人一個。被小豹子一卷,便飛了起來。

在旁人的眼中,只感到突然之間起了一陣怪風,一道赤紅色的匹練憑空出現,將這人卷上了天空,瞬息間便不見了蹤影,不由得大驚起來。一陣的慌亂不提。

卻說小豹子將這人卷起,也不多呆。直接將他帶到了自己的車隊旁,方才放下。

那北元人哪里見過這般的陣勢啊,剛才在天空中飛行,直如見鬼一般。比小豹子第一次被血無涯挾裹飛行還不如,尿都嚇出來了,直到落了地,看到一隊人馬,方才平靜下來。只是褲襠里的那一股子尿騷味兒是怎麼也掩蓋不住的。

“大人,這是!”朱疼問道。

“一個北元人,說是聽說過這一條河,所以我就把他帶來了!”豹子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朱疤自知理虧,被小豹子一瞪。腦袋一縮,吶吶的不敢再搭話。

“你剛才說你雖然沒有來過這里。但是知道這條河的名字對吧,說說。這里是什麼地方?!”

“這,這是壓龍江!”那北元人畏畏縮縮的道,他雖然不懂武功。但卻是一全部落的小貴族。對於武功上面的事情倒也了解一些。自然知道,能夠飛的武林中人,都走了不得的家伙,一個個的手段通天,自己在這樣的人的面前,是不存在任何幻想的。

“壓龍江?名卓不錯啊,知道怎麼過江嗎?!”“過,過江?用,用船啊”。

“屁話,我當然知道用船,可是這河面上哪里有船啊?!”小豹子低罵了一聲,把他嚇了一跳。

“好了,不要害怕,我對你沒有什麼惡意,我和剛才那幫人一樣,只是要你做個向導罷了!小豹子道,“你剛才說要過江得用船,那麼。總該有個渡口吧,你知道渡口在什麼地方嗎?!”

“在斜石灘!”那人忙道,“我是莫桑部的,屬於黑狼部族,我們黑狼部中最遠的部落只是在小石河的邊上,距這壓龍江還有四百里地,過了小石河,就是橫山部族的地盤了,這壓龍江就在橫山部的勢力範圍內。只有一個渡口,就是斜石灘!”

“大人,斜石灘在這里!”就在這人說出“斜石灘”三個字的時候。江曉已經在地圖上找了,並且很快找到了。

“離這里很遠啊!小豹子看了一眼地圖,眉頭不禁皺了起來。

“至少有一百里地!”江曉也很無奈的道。

“算了,反正人又不多,你們都到馬車里去,我把你們送過江去吧。省得麻煩!小豹子道。

這一次,主要是探路性質,所以來的人不多,只有他在江城的一幫子手下,其實也就是江曉,王成。朱疤他們幾人再帶著幾個服役期滿的江城水軍的老兵罷了,總共加起來不過是十來個人,合到一起,最多也就是一千多斤二物資也不多,半車而已。

以小豹子的能力,只需要分幾,點能夠連人帶馬帶物資,倉部駝討河尖六nbsp;nbsp;“大人,這怎麼行呢,您是萬金之”

“閉嘴啦,早點過江早點趕路!小豹子不耐的道,衣袖一卷。細密的氣流形成了一道氣毯,就像是剛才一般,將三匹馬卷了起來身形一縱,便到了空中,向壓龍江的對岸飛去,看得眾人面面相覷,一時都不知如何是好了!

“***,朱疤,這一次,我們都被你害慘了!”江曉低罵了一聲。鉆進了馬車內,王成也狠狠的看了朱疤一眼,跟著鉆了進去,朱疤被兩人看得心中一寒,也不敢多言。卻沒有進去,而是示意幾個老兵鉆進車內。

小豹子不知道壓龍江有多長,但是飛起來之后,不多久便到了對岸,這條江的寬度,也不過是十來里而已。

過了壓龍江,將早已經驚得四蹄軟的幾匹馬放了下來小豹子也不禁覺得有一些累了。

他走到了七品,不過並沒有修成罡氣,御劍之術也好,乘龍御風也好,這些都是讓你自個兒飛的,從來就沒有考慮過負重飛行的問題,當然了,也不是不能帶;不過一邊飛,一邊帶著近千斤的東西,對小豹子來說,還是一件十分艱劇的任務。

也幸虧這段日子,他參悟天禽九變之中的神鶴變有了一些心得,學會了鶴海無涯這一招。

鶴海無涯,神鶴變內的一種御風手法,釋放出來,便是一道極細密的氣流,有如一道赤紅色的布匹。能夠將人或是物卷起來,帶在天空中飛行,原本是與神鶴變之中的鶴唳九天相配合,不過小豹子現在對鶴唳九天並沒有什麼感覺,只是覺得鶴海無涯這一招十分的方便,便練習了起來,想不到今天到真的是管上用了,這可比小豹子直接用手提省力多了。

饒是鶴海無涯這一招神妙無比。小豹子也足足來回跑了五趟方才將他們這一隊人馬全部帶過江去,當然了,其中還包括了那一個向導。

過了江,這一幫人看小豹子的眼神之中,原本的小星星又增加了一倍,不過小豹子已經沒有心思在那里沾沾自喜了。

他已經快要脫力了。

“王成,江曉,從現在開始。這里的事情就交給你們兩個負責了,我需要休養一段時間,朱疤。你給我好好的聽他們兩個的,別再給我惹事兒了,否則的話,我就把你丟龍江里去!小豹子見朱疤還想說話,一句話便把他的嘴封住了。

“累死我了,直***累死我了。這活兒果然不是人干的!”一進馬車小豹子便靠到了那床榻之上,也幸虧他身上有火紅睛的外丹幫他補充內氣,否則的話,他早堅持不住了。

“兩個月,還有兩個月的路程要走。媽媽的,是哪個,王八蛋把老子的封地封得這麼遠,還隔著這麼一條大江,將來可不好展啊,是不是想想辦法,反這江邊的地給占了。至少得在這江邊上擁有一個可以完全支配的港口才行!小豹子暗自思量著,忽然笑了起來,“媽的,連我這樣的家伙,還沒有見到封地便想著搶地盤的事情了,這一共封了二千多塊地,二千多諸侯啊,只要三分之一有我這樣的想法,不出十年,這北元肯定是打成一鍋粥了,大晉朝也肯定是高枕無憂了,呵呵,毒啊!”

搶地盤的事情,對現在的小豹子而言,還是太過搖遠了,閉上眼睛。開始調息運功,由於有外丹及體內玄火的幫助,不過是二三個時辰之后,他剛才消耗的內氣便已全部恢復了。

又將神念與碧鱗毒蝎之中的念頭附在一處,“還真是不錯,看來,我修煉這倒馬毒樁還是很有搞頭的,至少比把這碧鱗毒蝎修成精怪要靠譜的多!”

神念收回小豹子手一揮,只見一道寒碧色的光芒一閃,從清風樓的到的戮龍刃被他給取了出來。

“入玄級法器嗎?對我卻是沒有什麼作用,可惜了,如果是一件純陽法器便好了!”

在清風樓里小豹子便對崔海龍那一句入玄級法器上了心,回來之后。便千方百計的搜集關於法器的信息,而這些信息,仙宮一直都是不缺的,只是以前他沒有問罷了。

這天地間有很多神奇的事物,被稱做是奇物,而由這些奇物與煞氣元氣及其他的材料相熔煉,煉出來的東西便被稱做為法寶。

但是法寶,只是一個,統稱而已,

傳說中有那麼一句話,叫做上古時代的法寶,豐古時代的法器。

而事實上,上古時代的法寶還有另外一個名稱,仙器!

中古時代,也有很多人將飛劍之類的法器稱之為法寶。

而事實上,真正標準的划分應該是:靈器,法器、仙器!

靈器是最次的一種,只是一些擁有靈性與某些特殊的屬性的器物罷了。能夠勉強與人的心靈相通,有額外加成的殺傷力與防護力,但是靈器對於本身的實力加成有限,並不足以讓主人的戰力增長到越級挑戰的地步。

法器則不一樣,法器擁有真正的靈性,功能也比靈器大得多了,即使是最低級別的法器,也擁有幫助主人越級挑戰的資格。

比如說修羅陰煞針,威力極大。但是卻屬於最低一級的法器,通靈



戮龍刃則比修羅陰煞針高一級。屬於入玄級,入玄級的法器與通靈級的法器最大的區別就是,入玄級的法器中封禁著妖獸的魂魄,戮龍刃中便封禁著一條蛟龍的魂魄。除妖獸的魂魄之外,其他擁有強大的威力與靈性的東西也可以替代,比如說小豹子的碧游劍,里面便有萬年桃神木這種充滿了靈性的材料,也足以進入入玄級的法器之列了。

如果通靈法器用的材料比較上乘的話,那麼,如果能夠成功的將妖獸或是靈獸異獸的魂魄封進去的話,那麼也可以昇級成為入玄級的法器。

至於純陽法器和仙器一樣,只是一個傳說罷了。

即使是在劍仙橫行的中古時代,純陽法器也是一些大門派的鎮派之寶,而大多數劍修用的,都只是通靈級別的飛劍罷了,飛劍四階。天地玄黃,玄階與黃階飛劍是屬於通靈級別的法器,而地階與天階,則都是屬於入玄級別,至於純陽級別的飛劍,據說有,不過貫徹劍修時代的始終,也就是傳說中的那幾把從來沒有露過面鎮派之寶罷了。

[BOOK: 002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27: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