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1
主題推薦
第二百五十八章 蒼鳩爪 通天法眼

二允青燈乃是件純陽法器,丹限接近幹仙器。小豹個屑罰,奮了一番,可是還沒有等到他完全興奮起來的時候,青燈元靈便給他潑了一盆的冷水,因為大妖的元靈與兜率火自行生成的元靈融合之後,靈性盡失。成了一件根本就用不了的法器。

這種心情上的大起大落,讓他感到十分的惱火,不過再惱火也沒有辦法,他根本就不知道該如何對付這個隱藏在自己身體之中的青燈元靈。

“你也不要太過沮喪,這青燈已經失去了靈性,只餘下這一點兜率火的火種有用,對你而言,也不見得是一件壞事兒!”但聽那青燈元靈道。“這樣一來,你就更容易將這兜率火提煉出來,重新作為純陽法器的材料!”

“你的意思是讓我煉制純陽法器?!”小豹子仿佛聽到了一今天大的笑話一般,“你以為法器是那樣好煉制的嗎?!”

“你以為法器很難煉制嗎?!”青燈元靈哈哈笑道,“這些上最簡單的就是煉器,最不用動腦子的也是煉器,你身具食龍鰍的先天玄火,修煉的又是純陽屬性的內氣,本就是最適合煉器的料子,只要你願意,材料又充足的話。隨時都能煉制出十件八件的純陽法器來!”

“你懂得煉器?小豹子心中一動,有些猶豫的問道。

煉器之法,在現世之中,早已經失傳了多年,那些千年門閥,高門大派之中,偶爾有一兩個懂得煉器的老怪物,最多也僅僅能夠煉制出一些通靈級別的法器罷了,偶爾煉出入玄法器已經是撞大運了,蓋因這上古時代的煉器之法隨著天地元氣的流失,天材地寶的愕零,早已經消失了,不過這青燈元靈原本乃是上古大妖,懂得煉器之法也不奇怪。

“煉器是我妖族的專長,我當然懂得!”青燈元靈笑道,“不過,任何事情都是有代價的,我可以教你煉器,不過,你也得給我好處!”

“什麼好處?!”

“我需要一具身體!”

“身體?!”聽到這兩個字。小豹子心中是一陣的惡寒,“你需耍什麼樣的身體?!我給你去找!”

“這個不著急!”青燈元靈道,“我在這青燈之中呆的時間太長了,早已經與這青燈合而為一,根本就無法離開,現在即使是找到了合適的身體也無濟於事!”

“那你這不是屁話嗎?!”

知%, 萬

“我需要時間來完善我的元靈,但是在那該死的地宮中我無法做到,在這個。獨立的空間中我也無法做到!”

“那在哪里能夠做到?!”

“出了這個,空間。回到完事的世界中去。而不是這個獨立的被割裂的空間!”

“可是這裏的天地元氣很濃鬱啊,或許你不知道,現在外面的世界已經不能與你們那個。時候相比了。這古墟之中的天地元氣雖然比不上上古時期。可是卻要比外面的世界濃鬱十倍,你如果需要天地元氣來補充元靈的話,我看你還是呆在這裏比較划算!”

“外面的天地元氣已經變得這麼薄弱了嗎?!”青燈元靈顯然沒有想到會有這種事情,有些意外的問道。

“是的,就是這麼薄弱,不足這裏的十倍!”

“那也沒有辦法,這裏的元氣充足,但是卻缺少最關鍵的兩樣東西!”

“什麼?!”

“日月精華和九天雷霆之氣啊!”青燈元靈道,“這兩樣東西才是天地間最關鍵的元氣,其他的元氣多一點少一天都無所謂的,我要被齊元靈。脫離這青燈,必須要這兩種元氣!”

“也就是說,你想讓我帶你出去,吸收日月精華和九天雷霆之氣,補全元靈,我再幫你弄一具身體,讓你離開青燈,是不是?!”

“聰明!”那青燈元靈嘎嘎直笑。忽然道。“外面的世界真的已經貧乏到了這個地步了嗎?你們連這些垃圾也要撿?!”

“垃圾,我們撿的這些垃圾,放到現世之中,都是真正的天材地寶啊!”小豹子苦笑道。

正說話間,忽然聽到耳邊傳來洛海雲興奮的叫聲。“你們看。我找到一件完整的法器!”

一抬頭,見洛海雲正舉著一件梭形的法器。

“這法器至少是入玄級別的,雖然靈性盡失,但是卻十分的完整,只需回去好好的祭煉一番,便能夠使用了!”

“那就恭喜你了,報仇有望!小豹子笑道,忽然,他的神色一變,腳下幾乎在同時,傳來了一陣輕微的震動聲。

“這是 !”

判、子,快走吧小雷音寺的空間門戶正在消失,再不走的話。就要和這空間一起,迷失在無盡的虛空之中了!”

遠處,同樣也傳來一陣驚呼小豹子和老金雞,洛海雲互相望瞭望,幾乎同時騰起了身體,朝著他們進來的地方直掠而去。

古墟在虛空中飄蕩,有的時候會停在一個地方一段時間,然後繼續飄蕩。這些古墟停留的地方。有些是虛空的深處,有些則是偶爾停留在現世,與現世相聯。這都是極偶爾的事情。但是有一點卻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古墟不可能永遠停留在一個地方不動。

一個古墟偶然的停留在現世的時間也不一定,不過,當它們受到虛空的力量牽引,即將離開的時候,總是會有一些徵兆的,這些徵兆就走進入古墟之人離開古墟的信號。在這些徵兆出現之後,就要在第一時間離開這個。空間,無論這裏還有多少的好東西,因為,如果你不離開的話。就會被空間帶到虛空之中。與空間一起在無盡虛空之中飄蕩,想要回來,天曉得什麼時候能夠回來。

說不得,就像這青燈之靈一般,一困就是幾十萬年,等到古墟再一次與現世聯接的時候,你連骨頭都找不到了。

青光連閃小豹子與老金雞,洛海雲一個接著一個的回到了那個進入古墟的孤島之中,看著兩人的眼神,都顯得有些失望,特別是洛海雲。付出了這麼大的代價,所得的僅僅是一些天材地寶和一件入玄法器,實在是虧大了。

他們是屬於離開的早的,回來之後,周圍的青光不斷閃動,和他們一起進入古墟的那五撥人只回來了四撥,而且這四撥中,有兩撥人都掛了彩,正是拜火玄教與明義經院兩股勢力,雙方一出來,就差點互掐起來。莫安龍玉兩人歹相的瞪著眼,仿佛自只的老婆被對方搶老 ,一觸即。

小豹子他們沒有心思去淌這兩家的混水。在第一時間離開了孤島,至於其他人在孤島之上是互掐還是做什麼,就不關他們的事情了。

離開的時候小豹子親眼看著那懸浮在半空中的古墟被吸入一個黑色的大漩渦之後,消失不見,看得他忍不住的哆嗦了一下。

跟在老金雞和洛海雲的身後,再不回頭。

這裏是東海的深處,就像走進來的時候一樣,想要出去,也要飛很長的時間。

小豹子心裏掛記著自己封地的事情,身上又多了一盞古怪的青燈,自然是不想在這東海之中耽誤時間,便和老金雞告了一聲罪,自己禦劍 走了。

他的碧遊劍 乃是地階飛劍,入玄法器。再加上修的又是青玉乾牙,功,裏面蘊含著強大的雷電真意。這一放開了度,可是比普通的罡氣飛行要快了數倍,只在半空中劃過一道碧色的長虹,眨眼間,便消失在了兩人的眼中。

“好快的度啊,老金雞,這箕水豹莫非是金光洞的人?!”

老金雞笑著拍了拍他的肩。“仙宮的規矩,你是知道的,這件事情我可不好說啊!”

“明白,明白!”洛海雲連忙點了點頭。不再詢問關於小豹子的事情。

煮愛傑掌烈孕買熱“網友上傳

小豹子的禦劍度快得驚人,他和老金雞及洛海雲進入東海,到達那孤島。直用了好幾日的時間,現在放開了度,不再顧及兩人,離開東海,只用了半日的時間。

這是他自修成飛劍以來,第一次放開度飛行,只感覺渾身上下舒暢無比,一次一次的用飛劍刺破空間,那感覺實在是爽到了極點。

小子,悠著點吧,你這飛劍不過是入玄法器,再飛也快不到哪里去,這點度就把你興奮成這樣,真是沒出息!”

“切,好東西都被你們這幫子上古的修士給搶走了,在現世,能夠搞到像我這樣一件入玄法器已經是謝天謝地了,我當然興奮了,你有本事現在也給我弄一件來啊!”

“呵呵。你說的倒也有道理,現在這天地元氣實在是太稀薄了。還真是不適應啊!”

“那不就行了!小豹子悻悻的道,被這青燈之靈這麼一說,一時之間。倒也沒有破風飛行的興趣了。

“你這飛劍的材質不錯,可惜你祭煉的不得法,如果祭煉的好的話。這飛劍至少是一柄純陽飛劍!”

小豹子聽了眼中一亮,純陽飛劍?

那是什麼概念?

即使是在中古時代,劍修橫霸天下的時候,也沒有幾把純陽飛劍啊!

飛劍四階,天地玄黃,即使是天階飛劍。也僅僅是入玄法器,而純陽飛劍。則是那些大的劍修門派用來鎮壓氣運的,可遇而不可求啊!

“你是說,我這穆游劍有成為純陽飛劍的潛質?!”

“我說的意思是,因為你祭煉不得法,糟蹋了這飛劍的材質!”青燈之靈沒好氣的道。

“我覺得已經不錯了!”小豹子毫不在意的道,“這些上哪兒有那麼多的純陽法器啊,有一兩件法器就不錯了!”

“說的也是,這現在世界變化的太大了!”青燈之靈道,“不過你難道沒有看出來嗎?與以前相比。現在的天地元氣的確是稀薄到了極點。但是法器的威力是不會降低的,在這樣的世界裏,修煉比我們以前可困難多了,實力層次也低,法器的作用就更大了!”

知%, 萬

“話雖如此,可是天材地寶難尋啊!”

“法器仙器。在精不在多。有一件適合自己的便足以橫掃天下了。特別是在這樣的世界,雖然你說天材地寶難尋,但是你現在不是有兜率火了嗎?你的身上還有太古食龍鰍妖火,只要找到一兩件合適的材料。再加上我的煉器本事,弄出一件適合你的純陽法器還是不成問題的!”

小豹子聽了只是一笑。這話說的,完全是類似於前世村幹部們給家民打的白條,說的好聽,都快要說到天上去了,可是事實上呢?

一兩件合適的材料,就這些道,到哪里去找煉制純陽法器的天材地寶去?

“不過,你這樣老是呆在我的身體裏也不是一個事兒啊,還走出來吧!”小豹子心中一動,轉移了話題,這傢伙也不知道用了什麼手段,讓那青燈進入了自己的丹田之中,而他的元靈呢,則可以自如的進入他的腦海。讓他感到十分的惱火。

這樣一來,自己在這青燈之靈的面前就沒有任何的祕密可言了。

這還是小事兒,將來要是自己找到了個合適的美女,成親了。想嘿咻了,那一舉一動豈不是也被他看在眼中了嗎?小豹子可沒有當眾表演那種事情的**。

“出來,嘿嘿,我是想出來啊,不過,你丹田之中的太古食龍鰍的玄火對兜率火的幫助很大,可以極大的滋養兜率火,所以我想,還是呆在這裏比較不錯!”

“你 !小豹子的火氣立刻就冒了出來,好傢伙,這位還真把自己的丹田當成是自己家了,趕都趕不走。

“怎麼了小子,別那麼大的火嘛,火大傷身體,特別是咱們修行中人,這火氣一上來啊,很容易引心魔的。我看你啊,還是怒力的壓抑一下自己的火氣吧!”

“我還就沒那壓抑火氣的習慣!小豹子冷笑道,按下劍光,落到了地上。

“我就不信我把鬼你弄不出來!”小豹子冷笑著,尋了一處無人的僻靜荒嶺,找到了一個小山洞鉆了進去。

訃朋友,這裏可不是修煉的好地方啊。陰氣太重,我看你修煉的是一 。咦,你 !”

話沒有說完,青燈之靈便怪叫了起來

藏身入洞之後小豹子便運轉起了火紅睛,火紅睛是一種極神妙的血脈,他還沒有完全弄清這血脈的奧妙之處。不過他卻知道,自己現在的火紅睛有收攝神魂的作用,這青燈之靈乃是元靈之體,也是神魂組成,火紅睛應該有效。

果不其然,火紅睛一經運轉起來,原本無論如何也見不到真身的青燈之靈便現在了他的眼中。

那是一團如霧如煙的青色狐狸,蜷縮在青燈的燈芯之山,叢汀芯。現在算起來。就是這青色狐狸的身 ……

“哼,你***給我出來吧!”眼中紅光乍現,小豹子左手對著自己的丹田虛空一爪。

一團青光閃動,原本在自己丹田之中的青燈連帶著那點兜率火整個兒的被拉了出來。被他牢牢的抓在手中,而在地宮中時,將洛海雲手掌燒成灰燼的黃色火光卻並沒有出現。

%, 萬

將青燈淩空攝出之後,小豹子眼中的紅光便是一滅,而手中,九道指頭大小的紅色氣勁,將青燈牢牢的纏住。

天禽九變,蒼鳩爪!

所謂的蒼鳩,就是九頭鳥,乃是上古時代的有名的妖禽,以食陰氣為生。專能鎮魄吸魂,而這蒼鳩爪,想要大成,也需要以生靈的魂,魄,練成之後,隨後一抓,便能將生靈的神魂直接從身體中掏出來。端是陰毒厲害,這蒼鳩爪委實太過陰損,小豹子也沒怎麼練,不過用來鎮壓神魂卻是綽綽有餘的,用這蒼鳩爪總比老走動用火紅睛強的多。

就是剛才這短短的時間裏。他運用火紅睛攝取神魂,已經給他的身體造成了極大的負擔,這青燈之靈的神魂,可不比那些阿貓阿狼。小蟲小雞的,那麼容易的就被攝出神魂來了。那可是費了好大的勁兒,還好他想到了自己還有天禽九變。

“這是。你怎麼做到的,你不過是七品的修為,怎麼可能擁有這麼大的力量將我淩空攝出來,而且還是把我從燈芯上攝出來!”

小豹子這一下,不僅僅是將青燈從丹田之中攝了出來,將還這青燈的元靈從青燈的燈芯中給攝取了來出,被封在他的蒼鳩爪內,動彈不得。

“哼,這些上的天地元氣是很薄弱,我的修為也很淺,不過並不是沒有能治得了你的手段!”

“不對,不對,我的元靈已經與燈芯合一,除非有非常的手段。否則絕不可能將我從燈上攝取出來的,當年小雷音寺的天龍禪唱都做不到這一點。這不是普通的手段”。

“你不是上古大妖嗎?神通廣大,見多識廣,怎麼會看不出來我用的是什麼樣的手段呢?”

小豹子一臉嘲弄的笑意,這段日子來,這青燈之靈在小豹子面前時時的誇耀自己乃是上古大妖。神通廣大,卻又對自己的來曆諱莫如深,連真實姓名都不肯吐露,故作高深的作態讓小豹子十分的反感。總是覺得這廝乃是一個虛浮自誇之輩,應該沒有什麼大本事兒,現在又將他從自己的丹田之中抓了出來,還用蒼鳩爪力封禁住,對他自然也就不大看得起了。

“這裏面有問題,有大問題!”青燈元靈叫了起來,“這青燈乃是純陽法器,我的元靈已經與之融合了數十萬年,不要說是你這樣的修為。就算是那些大神通者,也不可能這麼輕易的把我的元靈從這青燈中分離出來!”青燈之靈咆哮著,“你現在禁錮我元靈的手段中透著蒼鳩的氣息,不過如果我在燈中,就算是真的讓真的蒼鳩來,也無法奈何得了我,該死的,能夠把我從這青燈中分離出來的手段不過是五指之數。你怎麼可能擁有”。

“真的那麼困難嗎?!小豹子心中一動,剛才雖然勞累了一些。可走過程卻很順利,他並沒有覺得有多大的困難啊!

這個時候,青燈之靈又開口了,“你是七品的修為。那些高明的神通手段你就算是懂,也根本就無法使用,難道你擁有通天法眼?!”

說到這裏,他仿佛想到了什麼,怪叫了起來,“不可能啊,你是普通的人類啊,怎麼會有先天神祗才擁有的通天法眼!”

“通天法眼,我可不明白,我也沒有聽說過,不過,你有一點猜中了,我的眼睛,的確是與別人不一樣!”

“不是通天法眼?不可能的,只有通天法眼才有這樣的能力,難道一 ”。忽然之間,他似乎想到了什麼重要的事情一般,小子。讓我看看你眼睛的特殊之處”。

“笑話,我為什麼要給你看我的眼睛的特殊之處,現在你可在我的掌握之中呢!”小豹子冷笑道。

“哈哈哈哈,的確,你把我從青燈之中攝了出來,的確是有幾分的本事,但是,你除了能用這類似於蒼鳩的力量將我勉強禁錮之外,還能把我怎麼樣呢?以你現在的力量。想要毀滅我的元靈,只有一個辦法,就走動用你剛才把我攝出青燈的力量,也就是說你的眼睛!”青燈元靈似乎想通了一般,放肆的笑道。

“哼,你說的也有道理,我的確是沒有辦法把你的元靈打滅!豹子道。元靈,與神魂,魂魄不一樣。

如果非耍用一樣熟悉的東西來形容元靈的話,那麼,就只有鬼魂了。

元靈就是鬼魂,不過又與鬼魂不一樣,鬼魂這個東西是會消散了,而元靈。則是獨立的生命體,脫離了身體的存在形式,不會像鬼魂一樣很快的消散,也不會像普通的鬼魂一樣,被雷一驚,被風一吹,就消散,元靈是一種穩定的生命形式。

不過,元靈穩定則穩定,是相對於鬼魂而言的,其實也和人的身體一樣。受到一定的沖擊,也會受到損傷,甚至比普通的人身體還要弱一點。

然而像這青燈之靈這般的元靈,與純陽法器融為一體幾十萬年。雖然被小豹子用火紅睛的力量強行的錄離了出來,但是早已經沾染上了純,陽法器的力量,哪里是那麼好毀滅的,即使是小豹子動用火紅睛,也不過是有把握將他從青燈上攝出來罷了,至於毀滅元靈,小豹子相信,至少現階段,他的火紅睛做不到。

聽到小豹子承認無法將自己打散,青燈元靈又高興了起來。

“不過,我卻可以永遠的禁錮你,就像是你以前在小雷音寺的地宮裏一樣,永世不見天日!”小豹子厲聲道,眼中紅光猛的一閃。

“血輪眼?不對。黑水真眸,也不是,銀霜之眸,不像啊,通天法眼。怎麼會這樣,為什麼會這樣?!”看到小豹子眼中的紅光,青燈之靈終於忍不住的尖叫了起來,“我明白了,我全明白了,該死的,那群瘋狂的方士竟然成功了,他們竟然成功了,他們成功的盜取了先天神祗的力量!”

[BOOK: 002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6:17: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