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4
正文第二百六十一章吾有法器釣金鱉風波起

方。咳。你眾個混蛋。你竟然敢如此的對待我,你竟然出幾我放到了那該死的地方!”

深秋之夜的草原,清冷無邊,已是三更時分,周圍的枯黃的草叢上都已經慢慢的凝出了一層淡淡的冰霜,四野無人,小豹子便從獨立空間中,將青燈取了出來,一出來,青靈便哇哇的叫了起來,對小豹子的舉動十分的不滿。

“那地方可比小雷音寺的地宮寬敞多了!”小豹子笑道,“東西也多啊!”

“哼!”青靈冷哼一聲。沒有說話,現在他唯一的寄身之所,青燈已經被小豹子祭煉了,從某種意義上來講,他和小豹子現在變成了一種類似於房東與房客之間的關系,而且還是一個沒有合同的房東與房客的關系,雖然他在進入青燈之前便已經讓小豹子過誓,絕不會強迫他干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可問題是,小豹子根本就不需要強迫他干任何事情,只要他願意民,只需要在青燈上動動歪腦筋,他便是想要住也住不了了。

所以,任是這位上古大妖心氣有多高,在小豹子面前,也不得不低頭,在了一通牢騷之后,便閉口不言了。只是冷哼了一聲,以此來表達對小豹子這種行為的不滿。

“沒辦法,這燈實在是太扎眼了!”小豹子聳聳肩,“既然它已經廢了,對我也沒有好處,所以我不可能把它再放到丹田里,只能放到別人看不到的地方了,如果你不喜歡的話,可以隨時從燈上出來啊!”

心亨!”

繼續是一聲冷“哼,“你把我弄出來做什麼?有什麼事情嗎?!”

“你看,這就不對了吧?我為什麼非要有事情的時候才把你叫出來呢?那樣你豈不是成了我的奴仆了,我只是覺得今晚月色很好草原上又清靜無人,怕你一個在那空間之中呆的無聊,所以就把燈取出來,想要和你聊聊天罷了,如果你喜歡清靜的話呢,我這就把燈放回去!”

“那到不必,聊聊也好。那鬼地方的東西雖然多,可是也太清靜了!”青靈連忙道。

一人一靈便在這草原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了起來,聊的內容很多,很雜,不過倒也是一個消遣時間的好方法。

豹子明白,這人與人之間的關系嘛,是需要經營的,怎麼經營呢?你遇到一個普通人,可以請他喝酒吃飯唱歌把妹妹,這關系自然而然的就增進了,可是你遇到一個不需要吃飯,不需要喝酒,不需要唱歌,不需要把妹妹的元靈,該怎麼辦呢?

也好辦,找到他的弱點就行了。

青靈最大的弱點就是怕寂寞,一個人被困在該死的地宮之中一困就是個幾十萬年,沒有瘋掉已經是十分值得慶幸的事情了,事實上小豹子甚至暗自認為這青靈其實已經瘋了,只是暫時看不出來罷了。

知道了弱點就好辦了,先把他再關到一個類似的地方,然后沒事兒的時候把他弄出來聊聊天,打打屁,漸漸的,這關系自然也就親密了,反正這廝只能呆在青燈之中,而青燈又被自己祭煉了,他也離不開,也不會去找別人,日子久了。他相信,這青靈肯定會被自己掏空的。

有這樣一個上古大妖在身邊,隱形的好處是巨大的。

所以,他才會在這半夜三更沒事兒的時候跑至這草原的深處來,花時間與青靈打屁。

“你不是說要吸收日月精華的嗎?今晚的月光不錯啊!小豹子道,“你如果想要吸收九天雷霆之氣的話。也可以,我可以帶你找打雷的地方,不過,這種耗費力氣的事情可是要有報

“你讓我現在吸收九天雷霆之氣?開什麼玩笑,我可不想被雷霆劈死,不過這月光的精華我卻是生受了!”青靈喜道,化為一股淡淡的青煙,從燈芯上冒了出來,迎著銀白色的月華,懸浮在半空之中,微微的顫動著,吸收從月光之中散出來的日月精華。

柔和的月華輕輕的籠罩在這層輕煙之上小豹子看著那青煙小心翼翼的將月光中一絲絲,一縷縷極細閃動著緋色光芒的微粒吸到體內,然后在青色煙嵐的流動之下,與青煙融為一體,心中不禁一動。

“我正愁著不懂妖修的法門,那碧鱗毒蝎只能按照本能修煉尾巴后面的那一只毒針,這家伙是上古大妖,肯定知道妖修的法門,到不如來問問他呢!”

他心中暗道,心念流轉之間,一條細小的,通體青翠如碧玉的蝎子從他的袖中爬了出來,爬到草原上一處突出的石頭之上,也和青靈一般,吸收起了日月精華來,當然,這吸收的過程小豹子還是和以前一樣,完全用來凝煉尾巴后面的那狠毒針。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天空中的月亮已經漸漸的要落下了,飄浮著的青煙抖動了一下,突然之間凝聚到了一處。

“小子,你從哪里搞來這麼一只蝎子。咦,它的魂魄被你抽走了,用你的念頭取代小子,你要將他煉成愧儡麼?!”

“好眼力,不錯,我的確是要將他煉成愧儡!”

“看來我還是小看了你,你不僅僅擁有太古先天神祗的血脈似乎還懂得煉神的功法啊,竟然在七品的時候就分化出了念頭,看來我還是太過小看了你!”

,萬

“這些都只是小術罷了,如果我沒有這雙眼睛的話,就算是分化出了念頭,也不可能占據這東西的身體!”

判。子,你不要太囂張了,你這種控制傀儡的方式乃是太古先天神祗位控制愧儡的方式,后世的愧儡之術。都是方士們根據這種方法創造出來的,不過,因為沒有通天法眼,無法將生靈的生魂完全直接的攝出來,所以他們愧儡用的材料要麼就是屍體,要麼就是由死物制作而成的,哪里比你直接用生靈的身體好用啊!”青燈感嘆道。

“難道上古時行的大神通者,也無法將生靈的生魂完全攝出嗎?!”

“不行,上古的大神通者可以輕易的將生靈的生魂打散,但是卻無法像你這樣完整的攝出,而生魂被打散之后,生靈

也有很多的方法可以將生靈的生魂攝出來,但是這些方法只能夠攝出大部分的生魂,而無法將生魂完整的攝出來,只要生靈體內有一絲的魂魄烙印,那麼,再強的念頭進入其中都不可能完全的融合,操縱起來也困難,甚至還會有很多的后患,所以。他們寧願用死物和屍體制作愧儡!”

“攝出生魂就這麼難嗎?!”

“呵呵,你擁有通天法眼的攝魂拘魄之力當然不覺得了,不過你在使用的過程中應該能夠感覺的到生靈的魂魄不僅僅是與生靈的大腦相融的,而且還散布在身體的每一個腳落,融於大腦的那一部分只是相當於枝葉,軀干,而在枝葉,軀干之下,還存在著大量的根系,就像是樹木一樣,越強大的生靈,根系就越多,扎的越深,你想要毀滅一棵大樹是輕而易舉的事情,一錘子,一把火,都可以把它毀滅掉,但是你想要將它連根拔起,連最細小的一狠狠系都不完整的連在一處,那就是一件困難百倍的事情了,除此之外,你除了要將一棵大樹連根拔起,保證每一個細小的根系都是完整的之外,還要保證他所扎根的地面不受到一丁點的損害。你認為這是一件可能的事情嗎?!”

,萬比北

“對普通人來說不可能,但是對那些大神通者而言!”

“他們把大樹完整無缺的拔出來是容易,可是生魂不是大樹啊!”棄靈微嘆道,“除了擁有通天法眼的力量之外,還真的沒有什麼辦法能夠干凈利落的將生魂給掏出來呢!”

“看來,擁有這種血脈還真的不錯呢”。

“你也不要高興的太早,你的眼睛可不是通天法眼,除了通天法眼之外,還融合了其他的血脈,至少我現在就能看出來,你的眼睛還有黑水真瞳等其他幾種天生神眼的功能,也不知道當年那些方士是怎麼做到的,竟然能夠把這麼多種先天神祗的血脈融為一爐,不過,我卻知道關於盜取先天神祗的血脈方面,那些方士還有一個理論!”

“什麼理論!”

“雜種理論青靈說道,“先天神祗的血脈太強大了,根本就不是普通的生靈所能夠承受的,所以,在一開始的時候,他們淡化這種強大血脈的功能,只取每一種血脈中功效最弱的一種,而將其他最強大的功能壓制下去,種到普通生靈的身體之中,讓身體慢慢的適應這種血脈,而隨著時間的推移,身體不僅僅是適應了,而且還會被這種血脈的力量大大的強化,最終,把先天神祗血脈的功能慢慢的揮出來!”

“這個方法不錯!”

“這個。方法的確不錯,聽說開始的時候還成功了,但是很快,問題就出現,這樣的確能夠揮一部分血脈的力量,可同時,擁有血脈的生靈身體會慢慢的崩潰,因為即使是血脈被成功的融入到了體內,一旦被激法,那麼,血脈的力量就會覺醒起來,而覺醒的度大大的過了身體強化與適應的度,所以最后這個方法失敗了,但是與此同時方士們卻又現,如果將把幾種血脈融到一處。每一種血脈的力量相互制約,便可以延緩血脈覺醒和成長的度,這就是雜種理論,不過同時將幾種血脈融於一身,又談何容易啊,反正直到我被禁錮在小雷音寺,他們還沒有成功!”

“現在看來,他們是成功了!”

“可能成功了,也可能不成功!”青靈冷笑道,“你現在血脈的力量剛剛開出來,說不定,用的次數多了,血脈覺醒的度就會加快,你不過是七品修為罷了,身體也是普通人的身體,你以為你能承受這麼多中血脈爆的力量嗎?”。

“我日!”小豹子心中一顫,想到自己每一次使用火紅睛之后的疲憊感覺,冷不丁的打了個,寒戰,“媽的,原來老子一直在玩火啊,不行了,下次再不能這麼干了,這火紅睛對我是有幫助,但是如果為了這個。把命搭上去,卻是不值當!”

“你這愧儡不錯,算是一個上品,不過,你似乎並不懂得妖修之法啊!”

“正想向你請教!”

“你很聰明。雖然不知道妖修之法,卻摸索到了妖修修煉本命法寶的路子,到也什麼都沒有耽誤!”

“我運氣好!”

“運氣如果太好,不見得是一件好事兒!”青靈一笑,“你難道不覺得事情有些詭異嗎?!”

“事情詭異?什麼意思?”。

“小雷音寺突然出現在現世,與現世連接,你覺得這事兒只是一個,偶爾嗎?小雷音寺可是在虛空之中飄蕩了幾十萬年了,我也沒見他在什麼地方停留過!”

“這不奇怪,以前,也有很多的古墟出現過!”

“這不一樣!”青靈說道,“別的門派的空間我不知道,但是小雷音寺的事情我卻是知道的清楚,雖然我當時被禁錮了,可是我卻知道,小雷音寺的小世界可是被摩羅大聖一扇子扇到了虛空深處的,摩羅大聖的乾元芭蕉扇可是太昊仙器,一扇之下。可以破開無盡虛空,哼哼,幾十萬年,我告訴你,如果沒有什麼特殊的原因的話,就算是幾百萬年小雷音寺也回不到現世!”

“那它為什麼回來了?!”

“是啊,他為件麼回來了?!”青靈笑道,“所以我才會覺得事情有些不對勁兒,不過我這幾十萬年都被關在地宮里面,這網出來沒多久,你又把我關在自己的小世界里面,我當然不會知道為什麼了?!”

“不知道就算了,我還真沒有什麼興趣知道這樣的事情!”小豹子道。“我不想惹麻煩!”

“在現在的天地元氣下,你這今年紀,修到七品,又擁有太古先天神祗的血脈,你以為你真的能夠置身世外嗎?就算你想要置身事外,別人也不會同意的”。

“誰不會同意?!”

“不知道,這只是我的感覺罷了!”青靈笑的十分開心,“好了,不提這些事情了,你想要妖修的法訣,我現在就可以教你,這樣一來,你這傀儡就不必一天到晚的

“那就麻煩了!小豹子面上的肌肉抽了抽。

一個月,很快就過去了。

自從那日感覺到自己被封地的事情弄得太過分心以至於耽誤了修行的進度之后內,一方面,按照青靈所教的妖修方法開始修煉自己的愧儡,另外一方面,也在慢慢的感受著地火金精的火候,以便為將來煉制自己的第一件純陽法器做準備。

可惜,平靜的日子也就走過了一個月罷了,一個月后,王成和朱疤回來了,與他們一同過來的,還有他們的家眷以及買來的五百多號人和大批的物資,當然了,這一大幫子人都還在路上,朱疤與王成是先行趕回來的。

“急吼吼的做什麼啊?!”一回到封地,王成和朱疤都顧不上休息,直和卜豹子的院子就來了,特別是是朱疤,人還沒有到,便在院中大呼小叫起來,攪得小豹子一頭一臉的火氣。

“不是啊大人,真的是有急事兒啊!”

“什麼急事兒啊?!”見到王成也在,小豹子明白這事兒恐怕真的是重大了,不然的話,王成不會跟著朱疤一起瘋的。

“大人,咱們這次回中原,可是聽說了一件大事兒啊!”

“什麼大事兒?!”

“我也不大明白,好像是什麼古墟出世!”朱疤摸著腦袋,一臉的疑惑。

“古墟出世?!小豹子眉頭一挑,古墟的事情他可是知道的緊,恐怕這些上沒什麼人比他更加了解了,便道,“古墟出世,跟我們有什麼關系!”

“您知道古墟?!”

“廢話,我當然知道!“小豹子轉頭對王成問道,“這廝笨嘴拙舌的說不出個道道來,還是你來說吧!”

“是,大人!”王成一笑,便將事情的原委娓娓道來。

原來上一次古墟出世,招惹的不可僅僅是小豹子碰上的那些人,除了他們之外,其余幾個大的世家門派也都派人去了,甚至還有宮里的強者,而進入古墟的入口也不止他們所去的那個孤島,這一點小豹子也是明白的,那東海朝天宮的人便和他們不是一路的,卻也出現在古墟之中,由此可見小雷音寺至少還有另外一個入口。

古墟里是個什麼情況,小豹子也是清楚的,雖然滿地上長的野草放到現世之中都是珍葯,地面上隨便撿一件死人的東西都是法器,可是畢竟這麼多年過去了,別說是法器,便是仙器。也差不多成了廢品了豹子算是運氣好的了,撿了件純陽法器,也是一個廢品,要不是搭了一個積年老妖回來,這一趟跑的還真是不大值當,可是偏偏這些上還有比他運道更好的人。

大多數人都和他一樣,撿了一些葯材,廢物便出來了,但是有一幫人的運氣卻好到了渣,他們竟然撿到了一件純陽法器。

現在中原的事情,便是這幫子人鬧出來的。

大內強者!

出自於皇宮的強者。

他們撿到了一件純陽法器。

按道理來說,撿到這樣的好東西,即使是皇帝,也要低調一點才好啊。可是偏偏那晉帝不知道是了什麼瘋,或者說,走出於什麼上的,竟然把這純陽法器拿出來,做為獎品。

“天下英雄大會?!他抽風了?”

聽到這麼一個彪悍的名號小豹子冷不丁的打了個激靈。

“大人,皇上那麼聰明的一個人,怎麼會抽風呢,想來,應該是有用意的!”站在一旁的江曉道。

“肯定是有用意,不過這用意是什麼我們卻是不好猜了,也不必猜了,只當他抽風好了!”小豹子冷笑道,“一件純陽法器,的確是可以釣到不少人參加了,對了,他這天下英雄大會究竟是個什麼名目?!”

“聽說是因為此次覆滅北元,大肆分封北元之地,大大的漲了大晉朝的威風,此次滅國之戰,武林中人出力甚多,如果不是眾多武林強者高手狙殺草原的強者高手,恐怕事情還不會那麼容易打下來呢,這一次又恰逢古墟現世,皇室從中得了一件純陽法器,故而舉行這個英雄大會,一來彰顯我大晉朝的國威,二來,也讓這一件純陽法器得到明主,揚廣大!”

“就為了這個屁理由,便搞了這麼大範圍的比武?!”

“是的!”王成垂著頭道,“這一次天下英雄大會並沒有什麼限制,只要是大晉的武林中人,在與北元之戰中出過力,不拘武功高低,都可以參加,最后的勝者,將會獲得那一件純陽法器!”

“怎麼,你也想參加?!“聽出了朱疤語氣種透著的那股子躍躍欲試口氣,笑問道。

“嘿嘿,大人,瞧您說的,雖說這事天下英雄大會只要是大晉的武人都能參加,可是怎麼也輪不到我啊,我不過是四品的修為,被那些強者一巴掌就拍死了,您去還差不多!”

“想去就去吧,你雖然一直在江城當水軍,沒有上過北元的戰場,但是覆滅北元之時,你們江城水軍也一直接運糧草,也算走出過力的,也能參加,至於於修為的問題,哼,這件純陽法器能夠吸引的人千千萬萬,最后能夠得到的只有一個,你輸了就輸了,也不會怎麼丟人的,去看看也好,一天到晚悶在這里不是你的性格!”

,萬

“那就多謝大人了!“聽了小豹子的話,朱疤滿臉的喜色,連聲道謝。

“對了,說了這麼半天,你們還沒有告訴我,這純陽法器是什麼呢?!”

“究竟是什麼還真的沒什麼人知道,只知道是一件純陽法器而已!“王成苦笑道,“聽傳言,好像是一個寶塔樣的東西!”

[BOOK: 002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1:00: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