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7
第二百六十四章 陽謀

;雷山下的小鎮凡經漸漸的恢復了平 小鎮盡頭的那間大院子,在經歷了一片騷動之後,同樣也歸于沉寂。

後面的院子已經毀了,不過前面的院子卻並沒有受到什麼損傷。

前院,西廳

小豹子和王蛇兩人悠閑的坐著,低聲的閑聊,不時的有笑聲傳出,讓在廳外守候的江曉有些心癢難忍。

這事情變的也太快了,天龍道的長老前腳網被小豹子打成重傷。這王蛇後腳便到了,還和小豹子有說有笑,絲毫沒有怪罪之意。

不過,盡管這事兒讓他們感到怪異,但是一直懸著的心卻是放下了。

小豹子現在名聲是有了,實力是有了。地位也算是有了一點。但是與天龍道這樣一個龐然大物相比。還是螞蟻與大象的區別,這麼輕易的將天龍道的長老打成重傷,顯然是不準備給天龍道的面子了,若是真的惹惱了天龍道,那麼他們的日子肯定也難過了。

現在好了,王蛇道了,和周豹有說有笑的,根本就不在意那位被豹子打成重傷的長老,看兩人相談甚歡的模樣,顯然,關系要比普通的朋友親密很多,看來,周豹將王蛇從草原背回來那不是江湖傳言,而是真實的。而小豹子之所以會這麼有底氣,肯定也是因為有王蛇在背後給他撐腰有關。

王蛇是天龍道三大首座之一,論起地位來,在天龍道算得上是實權派,比起林孝青這樣的長老應該要高出一些。有他在身後撐腰,那麼豹子便不會有什麼大事兒,他們也就可以放心了。

“既然這樣,那麼,我就先走了,這件事情,我會原原本本的向掌教說明的。你放心。再不會有天龍道的人來打擾你了,如果真的有那什麼不開眼的東西過來的話,你也不用給我面子,直接打死!”

西廳內,王蛇已經站了起來,滿面春風對小豹子道。

小豹子同樣是滿臉的笑容,“那就拜托首座了!”

“小事情而已,還有那幾個世家,我會想辦法幫你敲打敲打的!”王蛇擺手道,“好了,我還有事情,就不留了,你也不用送了!”

說話間,朝著小豹子揮揮手。身形一卷,便化為一道青色的流光,直射天際。

“幫我好好的教教那幫狗崽子”。小豹子沖著那道青光叫道,換來的是一陣長長的笑聲,遠遠而去。

“大人,事情解決了?”。

等到青光完全消失在天際,江曉湊上來。眼巴巴的問道。

“沒有完全解決,不過也差不多了”。小豹子道,轉頭對朱疤道,“你不是要參加那什麼天下英雄大會嗎?收拾一下,我們一起去!”

“大人也要參加?!”

“怎麼可能,老子去看戲,順便再給那些王八蛋上點兒眼藥!豹子道。“江曉。你很久都沒有回中原了,這里的事情,找個得力的人手接下吧,一起回去走走!”

“謝大人!”江曉一听,面現喜色。

只是王成面帶遲疑之色道,“大人,看來這一次的天下英雄大會水深的很。讓朱疤去。會不會有什麼麻煩?”、

“有什麼麻煩?!”小豹子一臉渾不在意,“這灘子水我不會去淌,你們去淌的話卻不會有什麼事情!”

“是”。

看到小豹子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樣,三人也不好說什麼,只是低頭應了一聲。便離開了。

知,萬

“媽的,真是晦氣,老子沒有去找別人的麻煩,別人卻把主意打到我的頭上來了,敲打我,操你奶奶個蛋,小心老子敲死你們!”

王蛇給他帶來的消息並不好。但是也不算壞,別的不說,總算是讓他弄明白了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以及,自己為什麼會被人莫名其妙的盯上。

究竟是怎麼回事兒呢?

這小孩沒娘,說來話長啊!

大晉朝不是把北元給滅了嗎?國威大漲。大有老子天下第一的勢頭,皇帝爺呢,也是志得意滿。表面上,整個大晉朝是花團錦簇,風頭一時無兩。

但是在這風光的表面之下。卻是暗潮洶涌,各方的利益爭斗也愈發的激烈了起來。

大晉朝明面上有三股勢力。朝廷的勢力,世家的勢,原本的三大門派,明義經院偏幫著朝廷,天龍道與世家勾勾搭搭,拜火玄教熱衷于造反。呈三足鼎立之勢,不管怎麼說,這大晉朝還算是穩當。

要不怎麼說呢?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爭斗!

明面上的這三大勢力的內部。也各有爭斗,分成了許多的利益集團,這也是免不了的,不要說是這樣龐大的利益集團,便是普通的中產之家。家里面只要有幾個兒子。也會為了家產的事情名爭暗斗,更何況這些天下數一數二的大勢力呢?

朝廷之中,除了皇家的利益,各大世家的利益之外,還有另外一個。利益群體,官僚集團!

這種事情。拿到中古的古代,便是傳說中的君權與相權之爭,皇族的利益是世襲的,世家的利益也能世襲,但是官僚集團的利益卻並沒有太大的世襲空間。

朝廷的官僚體系之中,又分為兩種,一種是蒙蔭授官授爵的 這些人大多是各大世家的子弟,雖然地位很高。但是並沒有實權,真正的實權則更多的掌握在那些通過科考進入官場的讀書人的身上,真正治理天下的是這些人,而不是那些蒙蔭授官的紈褲。雖然這些…品、中也有此有出息的,但畢竟不多,世家在地方上加引四”是極大的。甚至地方官員也要忌憚幾分,但是世家的橫也只能是在自家的一畝三分地上橫,真正管理天下無數百姓的,收稅的,管錢的,制兵的。剿匪的,設卡的,理政的。都在這些朝廷任命的各級官吏的手中,大晉朝那麼大的地盤,小到縣鄉,大到州郡,最大的權力,無一不是被這些地方的官員掌握著,可以說,官僚集團才是掌握著真正大權的。

人的權力越大,想法就越多,權力越大。就越不想放權,可是偏偏,這權力在理論上都是皇帝給你的,他想要收回就能收回,這樣一來。矛盾就產生了。

%, 萬

而事實,也不能完全依照理論來行事,就拿陳逸之來講,為官數十年,門生故吏變天下,受過他的思惠的人,多了去了,可以說這二十年來。天下的政令有一半都走出自他的手筆,理政的思路也都是從他的腦袋里面想出來的。驟然之間換一個人去,能不能服眾不說,思路和他對不上去。那朝廷的政令也就亂了。

因此,便是皇帝也不得不對這位在位數十年的老相有所顧忌。

但是現在,機會來了!

覆滅北元。讓大晉朝的國威大振,同樣也讓大晉朝皇帝的威望推到了一個頂點,同時,因為北元土地的分封問題,使得朝局大變,現在。正是廢相的最好時機。

所以,現在朝局有些詭異。再加上寧王那些成年皇子蠢蠢欲動。整個朝局變幻莫測。讓人摸不著頭腦。

朝廷的事情多,那麼世家和高門大派呢?

也是一樣,就拿天龍道說吧。天龍道內部也分了好幾股勢力,一股是像王蛇,念無雙這般的嫡傳弟子,一股是天龍道內部的世家勢力,天龍道與各大世家勾搭不已,經常收這些世家的子弟為弟子,林孝青便是林家的子弟,而烏玉龍,說起來,也算得上是一個小世家的子弟。這些家伙是天龍道與世家之間聯系的最大紐帶,代表的不僅僅是天龍道的利益,有的時候還代表著自己家族的利益。因此一向與天龍道的嫡傳弟子有些隔閡,另外不家一股便是天龍道內部本來就存在的幾個古老的家族,這些家族的先祖都是天龍道的開創者。一直都傳了下來,蘊含著強大的實力,比如說雷家,這一股力量現在雖然並不是天龍道的實權派,但是他們的意志卻又是另外兩股力量所必須考慮的。

正是因為各方的在這樣的一個大時代中。為了各自的利益而博奕。所以,天下這盆水早已經被攪和的混濁不堪了。

天下英雄大會,則是為了平衡各方利益而出爐的。

純陽法器雖然是天下奇珍。但也只是一個由頭罷了。

這樣的東西誰都想要,但是在皇室的手中,誰也不敢搶啊,沒想到。皇室竟然拿這個東西出來做為天下英雄大會的獎品,究竟打的什麼心思,誰也摸不清楚。

不過各方勢力都有自己的智囊,都各有猜測,最後得到的一個大致的結果就是,皇帝想借這件純陽法器來伸量各家的實力。

純陽法器,這是一個。誰都無法拒絕的誘惑。

要知道,即使是以大晉的皇室燕家,代表了整個大晉王朝,也僅僅有一件純陽法器用來鎮壓氣運罷了,那些千年世家,高門大閥,也只有最為顯赫的幾家有可能擁有純陽法器,數量絕不超過五件。

現在大晉皇室竟然舍得拿出一件來,恐怕,除了伸量各家的實力之外,還有誘使各家強者自相殘殺,結下恩怨的心思。

這是陽謀!

即使是各家都明白這個。理,但是,在純陽法器的誘惑下,還是不得不出手。

晉帝有他的如意算盤,各方勢力自然不願意按照他的套路來走,因此也各出奇招,就如同天龍道中的這一方勢力一般,他們想著借別人的力量來達到自己的目光,就把主意打到了小豹子的身上來。

小豹子走出身烏門,而烏門又是天龍道的附庸勢力,所以,由小豹子代表天龍道出戰是沒有絲毫問題的小豹子本身已經名聲在外,讓他出戰,也不會暴露天龍道乃至那幾大世家隱藏中的勢力,再加上他的實力,只要到時候幾家聯合,再給他加一點保險,奪取那件純陽法器應該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卻不料小豹子根本就不吃這一套。

“怪不得江曉跟我說世家子弟的作派令人難以忍受,我之前還有些不信,現在看到這林孝青與烏玉龍的做派。倒是沒有假的

林孝青出身世家,本身又天資聰穎,投身天龍派,修到八品之境。無論是在天龍派,還是在林家,都有著極高的地位,一直以來熙指氣使慣了,在他眼中,小豹子不過是一個出身小門小戶。運氣稍微好一點的年輕人而已,雖然有強大的實力,但是在他們這些世家大派的眼中,不過也是一個,可以隨意指使的螻蟻罷了。再加上小豹子並不是獨身一人。他的身後僅僅有一個小小的家族,還有一份產業。

安遠堂雖然已經不小了,但是在林孝青這般人的眼中,也不過是一小盤生意罷了,想要毀了,根本就不用自己動手,只需一個眼色,一句閑話,便能將安遠堂收拾個,利落。只可惜,這些威脅的話他還沒有說得出口。便被小豹子給打了回去,也是他幸運,如果真的在小豹子面前說出這番話來,能不能活著回去,還是問題呢。小豹子這性子,有的時候溫和的緊,可是卻受不一

“這個仇我一定要報,一定要報!”騎在馬上,烏玉龍捂著自己已經腫得老高的臉龐,怒聲的罵道,“一個山民出身的小子,竟然敢對我如此如禮,要是放在以前,他也就是我烏家的一個奴才罷了,是誰給了他這麼大的膽子,竟然敢打我。太放肆了,實在在太放肆了!”

呂一月的面上的肌肉猛的抽*動了兩下,但是很快便平靜了下去。

“奴才”這兩個。字把他狠狠的刺激了一下。

“想不到我在烏家賣命了一輩子,在這烏氏的眼中,我仍然不過是一個奴才罷了!”

他心中自嘲著,面上的神態愈發的輕松了起來。

要知道,在一千多年前,烏家也好,王家也罷,根本就沒有“長老。這樣的說法,像呂一月,周豹這般的異姓弟子,在家中的地位也如奴僕一般,無論你的實力有多強。為家族做了多大的貢獻,你始終是世家的奴僕,家族要你生你就生,要你死你就死,而且你也不可能學會多麼高深的武功,得到多少嫡傳。不過,這些上總有一些天資聰穎之輩,世家選奴僕的時候也不會盡選一些笨蛋蠢貨。這樣一來,這些奴僕或自己偷學,或得了些奇遇,又獲是突然之間悟了,實力暴增,不願再受到世家的掣肘,或者說,不願屈身為奴,矛盾就產生了。

一開始的時候,各大世家采取的是最為野蠻的打壓措施,對家中的奴僕也是越來越防範,後來卻發現,這樣的作法初時是有些效果,但是卻並不治本,有些中小世家如果太過到霉的話,踫巧收了一個絕世的天才作為奴僕,再對這奴僕打壓。便會造成巨大的反彈,幾千年間 有無數中小世家都因為這個原因而灰飛煙滅,畢竟中小世家的底蘊比不得千年世家。即使是千年世家,萬一人品不好,踫到這樣的天才,也會元氣大傷的,所以,到了後來,經過一系列慘痛的教,大的世家也好。中小型世家也好,對于異姓弟子管的也就寬松了,對于一些特別出色的弟子也另眼相看,再不以奴僕視之,漸漸的。這些世家之中便出現了異姓長老制度。

這些異姓長老雖然無法繼承家主之位,但是在家族中卻擁有極高的地位。同時也擁有強大的實力,這樣做的好處很快便顯現了出來。一來,籠絡住這些強大的異姓子弟,家族內部的矛盾會減少很多,而且實力也會增強許多,二來這些異姓弟子得到家族在背後支持,也算是有了靠山,將來的路走起來也寬泛很多,所以說,世家的異姓長老制度是一個雙贏的舉措,很快便流行了開來。

只是,世家畢竟是世家,他們雖然給了這些異姓弟子,異姓長老與實力相應的地位,但是在一些本家子弟的心中,仍然是對這些異姓的弟子低看一頭,只是這種想法被深深的隱藏了起來,只有在偶爾的時候方才會透露一二來,就像是現在的烏玉龍。

被小豹子一巴掌打的頭昏腦海的,什麼混帳的話都敢往外冒了。卻忘了,身旁的這位呂一月,也是烏家的異姓長老,而且烏家修為僅次于小豹子的人物。

只是這家伙人老成精,面上的異色一閃而逝,很快便換成了一副慈祥長者的模樣道,“玉龍啊,今時不同往日了,你也看見了,連天龍道的林長老都不是他的對手,以他現在的實力,只憑一人之力便可以將我烏家覆滅,慎言。慎言啊”。

“怕什麼,有什麼好怕的。實力強了不起嗎?他的實力再強 能強得過天龍道?我看他是吃了熊心豹子膽,竟然敢把林長老打成這個樣子,你且看著吧。我們天龍道是絕不會與他善罷干休的,且讓他先得意幾天,等到我回到天龍道 ”。

“你回到天龍道又能如何?”。

一個,細細的,略帶嘶啞的聲音突兀的出現在兩人的耳邊,兩人俱是一震。

“什麼人?!”呂一月暴喝一聲,一抬手,便朝著聲音發出的地方一拳掃去,不料,這一拳卻掃了一個空。

一拳掃空的同時,他又听到了一個略帶驚惶的聲音,“師,師父?!”

“你還記得我是你的師父啊”。

知%,萬

聲音之中的嘲弄不滿之色愈發的重了。

“弟,弟子不敢!”

烏玉龍的面上再無一絲的血色,從馬背上翻滾了下來,死死的趴在地上,身體瑟瑟發抖,將頭狠狠的埋在地面,不敢抬起。

“好了,別裝了,我也不會把你怎麼樣的!”王蛇走到他的身旁,輕輕的踢了他兩腳,輕飄飄的說著,“你呢。現在搭上那回家的線了,我只是一個。小小的首座,是無論如何也管不了你了,你想跟著他們後面混就混吧,不過有一點你要記住了,別再去招那只豹子,明白嗎?”。

“是,弟子明白,明白了”。

“明白就好。至少死的時候能做一個明白鬼!”王蛇笑呵呵的道。

烏玉龍的身體哆嗦了一下,不敢說話,只有頭埋的更低了。

[BOOK: 002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25:48 2024